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賣場K小姐環境台北麥當勞買一送一淡水軟體談戀愛淡水大火旅遊補助
  • 搜尋:

    環保葬 結果共15筆

  • 板殯量能恐不足 千人連署籲遷址或重建

    近幾年殯儀館量能壓力逐漸增加,尤其是位於新北市的板橋殯儀館,一到大日恐怕就會面臨量能不足的問題,現在有民眾發起千人連署,呼籲能重建增加量能。另外這幾年環保葬跟聯合祭奠觀念興起,在逐步提升的情況之下,也能稍微減緩殯儀館量能不足的問題。
    2024/04/08 23:24
  • 84歲陳淑芳「交代後事」!骨灰火化全撒了 殯葬業:恐疊葬

    已經84歲的「國民阿嬤」陳淑芳,最近毫不避諱暢談自己的身後事,她透露自己未來若離世,火化後骨灰要用環保葬,且要葬在陽明山。近日陳淑芳參加「蘭陽女中同學會」,大家都年事已高,對病痛、生死的議題都看淡,甚至都預想好未來的葬法。
    2023/11/05 14:58
  • 84歲陳淑芳認已交代後事! 火化後要這樣葬「指定長眠地」

    84歲金馬影后陳淑芳年年參加同學會,今年也不例外,她透露這次有點不一樣,因為有同學特別從美國飛回來,席開5桌,將近50位同學共襄盛舉,讓她內心雀躍無比,工作人員還虧她們是一群偶像女團「AKB美少女」,讓陳淑芳聽了搖頭笑說:「才沒有那種事,都幾歲了,還當偶像哩。」不過大家都年事已高,讓他們對病痛、生死的議題都看淡,甚至已經預想好未來的葬法,更指定要葬在陽明山。
    2023/10/31 13:49
  • 逐年增加!環保意識抬頭 樹葬去年達4161件創新高

    環保意念抬頭,這幾年環保葬比例也逐年增加,以台北市樹葬為例,36年來有近3萬多件,但每一年都在增加,去年更突破了4千多件,創下新高紀錄,採取樹葬的往生者家屬表示,樹葬儀式簡單,而且不造成污染跟後人麻煩,讓越來越多人選擇環抱葬,但有民眾憂心樹葬產生的骨灰分解疑慮,樹葬園區管理員表示,都會徹底檢查,完全分解後,才會進行後續動作。
    2023/04/14 23:15
  • 不立碑不立牌!北市3分之1人口選「環保葬」 內行曝原因

    清明假期結束,民眾返鄉掃墓後有感而發,談到有親友治喪選擇「花葬」,一查才發現,光台北市就有36%的民眾選擇環保葬,也就是三分之一的人都選擇環保葬。對此,鄉民們就歸納出重點,認為環保葬是以後的趨勢。
    2023/04/06 05:33
  • 沒墓沒碑怎麼掃?花葬、樹葬這樣做 民俗專家曝環保葬關鍵

    馬上就是清明節,已經有不少人陸續提前掃墓,不過近年來樹葬、花葬、海葬等方式越來越盛行,就有民眾疑惑這樣的「環保葬」,沒有墓地墓碑該怎麼「掃墓」,家族的風水又會是如何?民俗專家廖大乙也在命理專欄網站《旺好運》回應這樣的疑慮。
    2023/03/24 21:18
  • 網紅「花葬」亡父遭酸靠關係 殯葬處:免費申請

    網紅YouTuber白癡公主在粉專分享,到陽明山墓園替爸爸進行花葬儀式,卻遭到網友質疑是靠關係,才能選在陽明山這樣的風水寶地,但其實,近年台北市殯葬處推環保葬,民眾不限戶籍,只要申請就能免費安葬在陽明山的花葬區,只是環保葬採循環使用,大約兩年過後就會整理,讓後來的往生者入住。
    2023/03/02 13:35
  • 白癡公主搞特權?網友酸她讓爸爸下葬「風水寶地」 粉絲怒轟缺德

    百萬網紅「白癡公主」在社群分享爸爸離世消息,和家人到陽明山墓園為爸爸進行花葬儀式,更表示:「爸爸,到天上不要再頑皮啦!」但卻有網友質疑她靠關係,才能讓至親下葬在陽明山這樣的風水寶地,對此她也回應了。
    2023/03/01 13:45
  • 最環保葬法 遺體分解化為肥料土 滋養大地

    未來10年,全球預計會有5億人死亡,這些人的身後事,將會耗費許多的地球資源;雖然目前已經有許多在土葬和火葬之外較環保的選擇,像是台灣也有的樹葬和花葬。歐美各國的環保人士還想更進一步,提倡採用「遺體分解葬法」,就是以最原始的方式,將遺體直接放入土坑,用泥土和枯樹葉和稻草覆蓋,最後澆上水,讓微生物進行分解。12個月之後,人體就能完全化作肥料土,過程中所產生的熱量,也可以被利用;親屬在一年後可以領回土壤,或是讓沃土滋養大地。
    2020/08/31 20:00
  • 環保葬成趨勢 新北推「身後關懷計畫」可預立身後事

    隨時代變遷,樹葬、植存、海葬等環保自然葬接受度越來越高,許多知名人物如聖嚴法師、舞蹈家羅曼菲、前副總統李元簇等,都以環保葬圓滿人生最後一哩路。順應這股趨勢,新北市首創全國推出「身後關懷計畫」,民眾可自行選擇預葬的環保葬地點,身後並由新北市府免費協助參加聯合奠祭及環保葬,預估每人至少可節省喪葬費用約25萬元。
    2020/06/11 09:00
  • 土葬「墓地取得難」 北市往生者逾9成火化

    豬哥亮從土葬改火葬,除了私人考量,近幾年土葬也越來越少,除了土地取得有困難,花費也很高,殯葬業者透露,從儀式到下葬,如果選擇私人墓園,土葬最少要花60萬。近幾年政府就推環保葬,跟樹、花、大海為伍,不用找墓地、不用買骨灰罈,下葬花費0元。
    2017/05/18 12:13
  • 回歸自然!不立碑、不造墳 「環保葬」逐年增

    隨著社會風氣改變,環保意識抬頭,讓所謂的「環保葬」,也就是樹葬、花葬、海葬等等,這些不立碑、不造墳的殯葬方式,民眾接受度逐年提升。為了鼓勵民眾減少鋪張,新北市推出結合聯合奠祭與環保葬結合的「綠色殯葬套組」,21大項服務全免費;台北市也鼓勵民眾,如果遷出靈骨塔、改做環保葬的話,可申請1到2萬元獎勵金。
    2017/05/04 23:13
  • 聽過「蘑菇葬」嗎?特製壽衣讓人體回歸自然

    近年來地球暖化、氣候異常加劇,為講求環保,人類對於死亡後的處理方式也有了新的想法,現在不只樹葬、海葬可以選擇,還有多了一項「蘑菇葬」。
    2016/04/25 13:40
  • 環保葬法「牆葬」 一方格5千元

    安葬往生者,不外乎是土葬或火化,但您聽過,所謂的「牆葬」嗎?這是苗栗鎮公所,這2年推出的環保葬法,就是把先人的骨灰裝在瓶子裡,放在30公分見方的牆壁裡,雖然有許多民眾都認為,「牆葬」是未來的趨勢,但鎮公所推廣2年,詢問的人不少,實際申請的不多。
    2007/04/05 13:12
  • 北縣環保葬法 包括海葬3月啟航

    台北市政府試辦海葬首航,卻因為台北縣政府認為於法不合,無法順利成行,台北縣政府澄清,絕對不是為難家屬,並指責台北市政府,在配套措施還沒完備貿然試辦,知法違法。
    2003/12/16 18: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