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江國賓喵喵486先生陸軍撿屍傳播妹洗腎 吳子嘉性侵
  • 搜尋:

    環保建材 結果共16筆

  • 營建業排碳高怎麼減? 環保建材、降低修繕走向零碳建築

    要達到2050淨零碳排的目標,各產業都在積極投入減碳排計畫,其中,被列為碳排高產業營建業,也開始推行零碳建築,目前不僅把廢棄融入建材當中,另外,專家也指出,提高建築壽命、減少修繕,也是零碳建築中重要一環。
    2023/07/22 23:21
  • 環保新救星? 澳洲研究:麥皮蟲可分解塑膠

    塑膠分解難題有解方了嗎?澳洲新研究發現超級麥皮蟲可以吃保麗龍維生,而且還長胖,科學家認為關鍵可能就在體內的酵素。人類製造的大量塑膠汙染一直難以解決,每年大量流入海洋,造成環境破壞,現在世界各地都在使用不同的裝置,捕撈河川中的垃圾避免流入海洋;只是現在又有新危機出現,美國加州灣區發現一種塑膠結合油汙的新型海洋塑膠汙染!
    2022/06/16 20:00
  • 速食龍頭首間「零碳門市」! 環保建材.提供人造肉漢堡

    節能減碳可以從我們每天吃進口中的食物做起。全球速食龍頭在英國打造第一家零碳門市,裝潢建材通通都是回收材質,靠太陽能供電,而且裡面菜單上還提供人造植物肉漢堡;美國加州政府從明年1月起,強制民眾進行廚餘回收,已降低甲烷生成;中國大陸成都,有新創公司與商家合作,推出賣不完的食物「驚喜包」,以折扣價促銷,消費者省荷包、業者省開銷成本,還能救地球,皆大歡喜!
    2021/12/15 19:59
  • 瞄準環保建材商機 全台首家白磚廠動工

    在歐洲日本很受歡迎的環保建材-輕質隔間磚,因為重量輕又防火,很受建築界歡迎,現在台灣也有了第一家生產廠。
    2018/11/28 21:53
  • 未來建材超級環保 「細菌磚塊」用養的

    您想過嗎?未來建築可以是用細菌蓋出來的。環保建材公司執行長都婕兒說結合碳、海洋、海貝以及珊瑚,這些東西都是在環境中自然成長的,它們不會對環境造成衝擊,他們就是在養自己的建材。
    2018/01/03 22:59
  • 啤酒也有這味! 喝一口想起九層塔鹽酥雞

    風味啤酒越來越多,不過製酒也吹環保風,釀酒產生的麥渣現在可以做成「環保建材」,有業者把它做成裝飾牆,天花板裝置和餐廳椅的背板,大量運用在建材上,希望廢渣變綠金再造環保新功能。
    2017/01/30 17:01
  • 台商勇闖泰國15年 用廢棄橡膠淘金

    塑合板是歐美國家常見的環保建材,在東南亞也有台商積極發展這項產業,15年前就到全世界天然橡膠生產最大國泰國就地取材,找到永續發展的綠色商機,帶領綠河公司成為泰國前五大木材加工企業。
    2015/10/18 15:28
  • 透光耐冷熱 「水立方」環保建材成新寵

    北京奧運場館「水立方」,外層透明透光,還可以阻絕冷熱溫度,當時一出現,讓全球建築界驚奇,其實「水立方」是採用新世代透明建材Texlon特思龍,這種建材是德國科學家發明,現在廣為業界使用,因為這種建材延展性強,可以大大減少建築樑柱。
    2013/12/10 21:49
  • 〈獨家〉會動的木屋!走峇里島風 免請領建照

    峇里島風格的休閒小屋,是很多人度假的選擇之一,但現在不用遠赴國外,在自家空地就可以蓋一棟!苗栗有業者,以環保建材「莿竹」和「棕櫚葉」,搭成南洋風或者是峇里島風的休閒屋,而且整棟是活動式的,可以拆卸再組合,換句話說,不用請領建照,更不用擔心被當成違建取締。
    2011/07/29 00:51
  • 打造未來城 亞洲科學家展現創意

    科幻電影裡的理想未來城,只要一個動作就能讓家電自動完成各種任務,南韓的家電業者打造科技住宅,實現了這個夢想,冰箱會自動偵測食物、提供食譜,還能幫忙節省電力,台灣的科學家也不遑多讓,打造出高效能的光電玻璃,讓建築可以透過玻璃直接發電,也成為現在最熱門的環保建材;讓我們透過DISCOVERY的鏡頭,來看看亞洲科學家展現的創意未來都市。
    2011/06/10 22:42
  • 回收玻璃再利用 化身美麗藝術品

    在新竹有一家廢玻璃回收廠,把回收的玻璃再利用,不但變成環保建材,還能做成美麗的藝術品,新竹市還特別為此,舉辦了國際玻璃藝術節。
    2010/02/16 20:50
  • 會透光的水泥牆 水泥屋採光變好

    現在許多人都喜歡蓋環保建築,在國際上,許多建築師也不斷在研發新的環保建材;在美國,有人用環保磚頭,蓋綠建築;在匈牙利,有人研發出一種會透光的水泥磚,以後蓋水泥房屋,不用再擔心採光不好,因為這種水泥牆,光線透的進來。
    2009/11/05 22:29
  • 美環保組裝屋 最多省7成電

    節能減碳成全球趨勢,美國一家建設公司,最近推出綠色節能的組合屋,這種組合屋利用先進的技術和環保建材,加上細節的貼心設計,蓋出節省能源的房屋,號稱最多能省電70%。
    2009/08/24 22:42
  • 【柏林‧未來之都】回收雨水使用 綠建築「生」水節能

    全球環保減碳,成績最耀眼的國家,非德國莫屬,德國把目標定在2012年,碳排放量要降低40%,因此鎖定高能源消耗的辦公大樓,立法規定辦公大樓,都要變成環保的「綠建築」,現在柏林有很多建築,不但採用環保建材、太陽能發電,甚至還回收大雨,再生使用,記者吳宗達、謝賢?,來自柏林的報導。
    2008/10/08 22:45
  • 〈獨家〉華僑二代發「光」 搶下奧運訂單

    節能題材正「ㄏㄤ」,相關的企業也開始賺進大把鈔票,除了LED,現在還有另一種「無極燈」,號稱有10萬小時的壽命,換算起來可以點上11年,減少更換燈管的次數,搭上「環保建材」的題材,現在廠商1年業績8億,最近還搶到北京奧運訂單。
    2007/09/12 19:46
  • 淤泥變建材!「綠陶粒」成本低又環保

    台灣水庫淤積嚴重,但您知道這些淤泥可以拿來當環保建材嗎?中興大學土木系找到方法,可以把水庫淤泥,燒製成一種輕量建材,同樣體積,只有混凝土建材的3/4,而且成本比進口貨還要低,既環保又能賺錢。
    2007/07/14 13: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