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SWAG副手台北市納豆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天母胸部2028總統大選江國賓停車場
  • 搜尋:

    琴弓 結果共3筆

  • 陸籍妻分居鬧離婚 砸夫3千萬名琴被逮

    一名住在日本名古屋的大陸籍婦人,3年前和老公正在協議離婚,但兩人明明已分居,婦人卻在半夜潛入男方家,砸毀多達54把小提琴和70支琴弓,損失高達近台幣3000萬,但犯案後立刻離開日本,直到最近重新入境才遭到警方逮捕。
    2017/07/27 10:54
  • 陳義雄驚爆音樂的聊齋誌異

    不論是發燒友或愛樂者,都是用靈敏的耳朵去聆聽,沉醉在音樂的美妙世界中。其實小提琴不僅用聽的,現在還能享受文字的魅力,學到名琴的故事與來龍去脈。 擁有「天使之音,魔鬼之器」的傳世名琴,背後有多少不為人知的祕辛?臺灣古典音樂發展的重要推手~陳義雄以畢生精力出版《歷史名琴與名家》系列三鉅作,分為提琴篇「上冊:提琴的榮光」、「下冊:妖魔提琴與死神之弓的傳奇」,讓內行的樂迷看門道,引領外行的讀者進入提琴的世界。 陳義雄出身於彰化永靖的書香門第,家學淵源奠定了古典音樂的基礎,還曾以自家古厝~臺灣十大古宅之一的「餘三館」,創作名為《餘三館詠絮》一曲。他不只專精於小提琴演奏,更具備優秀的外語能力,與超強的記憶力,這些都成為他推展音樂事業的一大助力。 在1960年代古典音樂尚未普及的臺灣,陳義雄便開始一連串音樂雜誌書籍的編撰,並積極提攜後輩,不遺餘力,更引薦國際級演奏家及樂團來台表演。可以說臺灣音樂學生與愛樂者最初的音樂知識接觸,絕大部分肇始於陳義雄等前輩們的努力耕耘,對於臺灣整體性的古典音樂推展有極大貢獻。 籌備40多年,陳義雄花費畢生積蓄,集結世界各地資料與訪談而完成《歷史名琴與名家》,敘述百年間提琴製作藝術的歷史興衰,從義大利阿瑪蒂家族(Amati Family)開始談起,刻劃各派別、師成、及作品風格特徵,更收錄鮮為人知的魔琴傑里尼(Cellini)的惶悚怪譚,以生動豐富的文字講述故事,進而讓讀者領會提琴製造的歷史,是臺灣史上第一本兼綰提琴與琴弓最完備之專業論述著作,更提供讀者鑑識與鑑價的完美購琴指南。
    2016/01/11 21:54
  • 〈獨家〉50萬哪來?假藉「試琴」 李靖賤價拍賣琴弓

    李靖的50萬哪來的?有小提琴工作室向警方報案,李靖曾經跟他們說要買小提琴,帶著琴回家試音,沒過多久,小提琴工作室人員竟然看到自家琴弓在拍賣網站上被賤價出售,懷疑李靖就是透過這樣的方式作為收入之一,詢問新竹地區樂器行,至少有2家業者曾被李靖探詢過,是否能把小提琴帶借回家
    2015/05/14 1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