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角燒肉專門店台北慈濟醫院震央發錢大家源雷雨爆料天氣氣溫app
  • 搜尋:

    琉璃藝術 結果共19筆

  • 羅得華吹製玻璃 熱火流動吹氣塑型

    琉璃藝術家羅得華,早年在楊惠珊的《琉璃工房》跟著王俠軍學做玻璃,至今他仍是台灣少見的吹製玻璃藝術家。玩火弄窯塑型,玻璃自由流動的美麗,被羅得華掌握得十分盡興。一起來探索難得一見的琉璃之美。
    2023/08/11 21:57
  • 睽違35年!資深女星投資副業「慘虧1億」 罹乳癌動刀病況曝

    資深女星周丹薇曾任服裝模特兒及服裝設計師,之後進入演藝界,外貌出眾的她,剛出道時只拍一支沐浴乳廣告就走紅,1979年以《花落水流紅》獲得第25屆亞洲影展悲劇片最佳女主角獎。專精琉璃藝術的她,今年從義大利返台就接到邀約,與孫情、張魁一起開「璀璨人生2023演唱會」,坦言睽違35年未登台,相當緊張,也透露副業現況至今虧損1億,很難回本。
    2023/06/28 17:52
  • 芳仕璐昂藝術館 人間琉璃工藝名家

    位於南投縣竹山鎮的「芳仕璐昂琉璃藝術館」,林芳仕夫婦把鑲嵌彩色玻璃的技藝,推入生活美學中,使玻璃的光影與線條色彩更為昇華。藝文潮的報導。
    2020/03/20 21:06
  • 義大利玻璃大師首次赴陸 展出48作品

    義大利玻璃藝術大師利諾.塔亞彼耶得拉今天站在作品「奮進」前,分享70 多年來在千度高溫下的創作點滴。他的48件作品即日起在上海琉璃藝術博物館展出至2018年3月4日。
    2017/08/30 17:19
  • 〈獨家〉台創「站白瓷」東京開店 挑戰日市場

    台灣瓷器揚名國際,除了有總統出訪時必送的禮物「法蘭瓷」之外,其實琉璃藝術家王俠軍獨創的「站立白瓷」,也已在國際聞名!製作過程非常困難,成功率僅僅不到1/100,稀有獨特性不但在兩岸打出名號,現在更到了日本設立第一間專賣店。
    2014/07/06 18:31
  • 楊惠姍與張毅 琉璃藝術放異彩

    自從在影壇淡出之後,就致力於琉璃藝術的楊惠姍、張毅,將作品在各國大放異彩,日前還在美國紐約開了第2家分店;提到最愛的琉璃藝術,讓2人雙眼頓時發光,肩靠肩頭靠頭,看起來非常的甜蜜。
    2008/06/21 19:19
  • 楊惠珊新力作! 巨型牡丹「開」上海

    琉璃藝術家楊惠姍最近在上海又有創新代表作,她在自己琉璃博物館外牆上,用2.5噸的不�鋼鋼條,編織成一朵巨型牡丹;寬31公尺,要圍繞3面牆才有辦法完全呈現牡丹,這麼大的現代藝術品一下出現上海街頭,讓很多人經過不由得要停下來看。
    2007/11/20 00:46
  • 殯葬品吹藝術時尚! 推王俠軍琉璃罐

    一般人對死亡感到禁忌,但是現在專業的殯葬業者重新改造,殯葬服務處走藝術時尚風,業者的噱頭還放在骨灰罐上,他們推出琉璃材質,還是請琉璃藝術家王俠軍親自設計的呢。
    2006/12/14 23:56
  • 彩光流轉 王俠軍的琉璃世界

    琉璃晶瑩剔透,是很受民眾喜愛的一種藝術品,台灣的琉璃藝術,在大陸也很受到歡迎。其中,曾經是導演的藝術家王俠軍,琉璃王國橫跨海峽兩岸。而他的琉璃創作,這2年,更因為屢屢被台灣政治人物,用來作為贈送大陸政要的禮物,而聲名大噪。一起來欣賞,王俠軍的琉璃世界。
    2006/08/21 22:30
  • 送禮自用兩相宜 台灣琉璃創作當紅

    日前大陸首座的琉璃博物館在上海揭幕,引起當地重視,事實上,近2年大陸的禮品市場也掀起了一股琉璃風潮,甚至有台商看好這股熱潮,將琉璃藝術品生活化,像是琉璃檯燈、茶杯等,已經成為上海高薪階級的最愛。
    2006/05/13 13:42
  • 〈獨家〉排灣族的財珠 琉璃新商機

    琉璃珠是早期排灣族人財富的象徵,一顆財珠可以換得一頭豬半頭牛.現在排灣族人自組庇護工廠,將傳統琉璃藝術發揚光大,作成流行飾品,創造新的文化價值。
    2005/05/01 10:11
  • 琉璃藝術精湛 王俠軍「風光」上海

    知名的琉璃藝術家王俠軍從今天開始,在上海展出60多件他今年最新的創作,王俠軍作品中精湛的工藝跟深遠的意境,讓許多上海民眾驚嘆,覺得不可思議,還有許多上海收藏家紛紛出高價,想要擁有他的作品。
    2004/12/22 17:51
  • 王俠軍琉璃藝術作品 香江展出

    著名琉璃藝術家王俠軍日前在香港展出他的琉璃作品,由於楊惠珊、張毅的琉璃工坊與他競爭激烈,王俠軍說他不怕比較,因為這樣才能進步。由於王俠軍不願多談,可以看的出王俠軍與琉璃工坊還是有很深的瑜亮情節。
    2004/10/15 11:39
  • 楊惠珊張毅 發表琉璃新創作

    好久沒露面的影后楊惠珊和張毅今天特別從上海回台,發表他們的最新創作,就是把原本冷冰冰的琉璃藝術品變成鮮花,讓藝術更加有生命。
    2004/09/15 12:52
  • 〈獨家〉王俠軍日本發光 好友翁倩玉打氣

    琉璃藝術家王俠軍在日本上野森美術館進行展覽,和王俠軍有十多年交情的旅日紅星翁倩玉特別前往捧場,兩人都是演藝界出身,各自在版畫和琉璃創作領域走出另一片天,翁倩玉還特別為TVBS觀眾獻唱一首即將在日本發行的新歌。
    2004/06/09 16:03
  • 王俠軍琉園上櫃 開藝術界先例

    王俠軍的琉璃作品,今天開始在日本東京的上野森美術館展出,成功把台灣的琉璃藝術,推上國際舞台。王俠軍曾經是演員也做過廣告設計,是什麼樣的因緣際會,讓他投入失敗率相當高的琉璃藝術,TVBS記者王薇、蕭遠斌來自日本東京的衛星報導。
    2004/06/08 13:28
  • 台灣琉璃日本發光 開箱工程浩大

    琉璃藝術創作家王俠軍,從6月8日開始,在日本東京的上野森美術館,展出一系列琉璃作品,這是日本皇室經營的上野森美術館,第一次展出華人藝術家作品,光是開箱作業,就工程浩大,每一件作品都重達1百公斤。
    2004/06/07 21:10
  • 代言三得利違約 王俠軍判陪120萬

    知名的琉璃藝術家王俠軍,之前曾經為三得利酒商「黑角光影篇」拍攝代言廣告,當時雙方約訂一年之內,不能再替其他廠商代言,但是不久之後,王俠軍幫約翰走路酒商設計贈品,因此三得利怒告王俠軍違約,而台北地院宣判,王俠軍敗訴,必須賠償120萬違約金。
    2003/07/23 18:22
  • 〈新聞部報告〉張毅楊惠珊 上海尋找現代中國

    導演張毅和金馬獎影后楊惠珊,退出影壇後,許多人知道他們鍾情於琉璃的創作,不過也好一陣子沒有他們的消息,TVBS駐上海記者林瑋鈞發現,他們在上海除了堅持琉璃藝術的創作,還事必躬親,一磚一瓦地打造了一家中國風味十足的餐廳,同時也推廣一種結合中西樂風的新民樂,透過我們的鏡頭和導演張毅的說明,親臨感受。 張毅的確好一陣子沒在螢光幕前曝光,看到他,另一個名字楊惠珊就會浮現,而玉卿嫂的二胡也跟著揚起。透明思考樂團團員洪瓊:「我們的衣服比較現代,然後我們的妝呢,就是傳統加上現代,然後是楊惠珊楊小姐給我們定的妝,這妝容、服飾,還有演奏方式透著些想法。」 我們要把一個想像中的那個好像源自玉卿嫂的,那個沒有割捨掉的情感,我希望它能夠再現。19年前的玉卿嫂,起了第一個音,到現在還沒演奏完。張毅:「包括楊惠珊,包括我們玉卿嫂的製片余為彥,表面上他們離開了電影,事實上,尋找的工作沒有斷,就算是琉璃工房,在某種程度上,仍在找那個想像中美好的中國。」 尋覓涵蓋了創作,為了在聽覺上聽到現代的中國,張毅和楊惠珊說服這幾個學了中國古典樂器,十幾二十年的演奏者,在老古董的樂器上,撥揉現代的樂音。張毅說,如果我要說新民樂,我們的定義就是在一個傳統的樂器,不管它是二胡,是古箏,我覺得都無所謂。在樂器上,這個語言是開放的,可是我要說,你怎麼去說一個現代的中國情感。」 為了在視覺上看見現代的中國,張毅和楊惠珊打造了這間餐廳。張毅:「像楊惠珊這樣的人,引申到一個地板,她希望我的地板,是要我自己的,是要站在中國立場,要有現代語言的,我們自己會去做那個地板。唉,你要做柱子,你要做一個茶杯,你要做一個刀叉,你會突然不是一個餐廳,它會跨大輻射狀的變成是每一個細節,連味蕾也在嘗試。」 張毅:「我們就會每一道菜,要自己做,當時和為彥去研究那場的,他說他吃那個蛋糕,吃得要吐了,他每次看那個蛋糕就想吐,因為他已經吃五個月了。你應該永遠進到這個餐廳來,你吃到的菜,會讓你想起唐代,會讓你想起漢代,會讓你覺得做為一個中國人,開玩笑我說,它的文化是博大精深的要到一個魚的處理。不管吃的看的聽的,都為延伸出一個感覺。」 張毅:「有人說張毅楊惠珊作琉璃的,我不覺得我是做琉璃的,我希望的概念是,我在做那個傳統的學習,那個學習是,我就算做的很差,我自己都會覺得很滿意,未來我們一定是站在這個民族的文化的風格上,去找一個現代的可能性。在任何一個範疇裡面,它都會是這個基調。」 從電影,琉璃,餐廳,到新民樂,都看到張毅和楊惠珊從情感上在尋找中國的現代,現代的中國。
    2003/06/07 2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