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抖動花蓮地震小資女孩向前衝台體大出軌失憶台灣地震台灣移動守護神藥單
  • 搜尋:

    琉璃珠 結果共22筆

  • 灌入愛跟思念! 寵物、親人「毛髮」手作成琉璃

    台中有一間手作琉璃工坊,特別把寵物的毛髮燒進琉璃中,不少飼主會用製作琉璃的方式,來紀念已故的毛小孩,也有為準媽媽設計的"母乳琉璃",可以訂製專屬琉璃珠飾品,紀念新生命的到來。
    2024/02/08 14:01
  • 戴愛玲吐「工作狂」心聲 鬆口下一步:不排除閃婚

    歌手戴愛玲發新專輯「巴古慕」(PAQEMUC),她透露希望唱出不同的戴愛玲,演員于子育送上頭目琉璃珠胸飾祝福。戴愛玲說,疫情後更珍惜工作機會,感情則持隨緣態度。
    2023/07/20 22:45
  • 戰略性數學對奕 中亞.吉爾吉斯「播棋」妙

    全球的傳統工藝文化,要怎麼傳承下去,並帶動當地觀光發展,很多地方都希望藉由申請世界遺產的方式,來得以傳承下去,並取得國際認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正從14日到19日,召開為期五天的線上會議進行評估,目前期望能夠入選的,有塞爾維亞一度失傳的製陶工藝;威尼斯潟湖的古老琉璃珠製作技術;以及中亞,有著兩千四百年歷史的「吉爾吉斯播棋」。
    2020/12/16 19:55
  • 鼓勵孩子追夢像阿妹一樣 溫昇豪送暖被喊「哥」

    伊林娛樂藝人溫昇豪趕在農曆年節前,專程南下屏東縣牡丹鄉高士國小牡林分校,參與療癒之手基金會與恆春基督教醫院攜手關懷協助偏鄉部落孩子的公益活動,與剛放寒假來自牡林、長樂、伊屯、中心崙共4個課輔班的90多位小朋友,一起踢足球、DIY排灣族琉璃珠工藝,鼓勵孩子們勇敢追夢,而孩童們也熱情地團團圍住他,大聲喊他「昇豪哥哥」。
    2019/02/01 13:31
  • 碰!日月行館「九龍琉璃珠」 溫差大突爆碎

    南投日月行館一樓大廳,有一顆巨大的九龍琉璃珠裝置藝術,因為溫差大,突然應聲爆裂,還好當時散落的琉璃碎片沒有割傷人,這顆琉璃珠是目前世界紀錄最大的琉璃工藝品,造價2千萬,是行館鎮店之寶,結果世界紀錄證書還沒下來,竟已經成了絕響。
    2017/04/28 18:40
  • 碰!日月行館「九龍琉璃珠」 溫差大突爆碎

    南投日月行館一樓大廳,有一顆巨大的「九龍琉璃珠」裝置藝術,因為溫差大突然應聲爆裂,還好當時散落的琉璃碎片沒有割傷人,這顆琉璃珠是目前世界紀錄最大的琉璃工藝品,造價2千萬,是行館開幕時的2大噱頭,結果世界紀錄證書還沒下來,竟已經成了絕響。
    2017/04/28 12:12
  • 祖靈會生氣! 山川琉璃吊橋琉璃珠遭竊132顆

    屏東縣知名景點山川琉璃吊橋,試營運沒多久就傳出不少螺絲釘疑似遭人拔起,在3月初封橋進行檢修維測46天,4月16日重新開幕後,但有工作人員發現,到目前為止不見的琉璃珠已達132顆,讓網友大罵「請發揮公德心」、「祖靈會生氣」、「誇張」。
    2016/04/30 20:19
  • 百步蛇沒眼睛? 山川吊橋琉璃珠2週掉129顆

    屏東山川琉璃吊橋原本沒有裝設琉璃讓遊客傻眼,整修之後,增加1千6百多顆的琉璃珠,鑲在吊橋兩側的百步蛇橋柱上,當作百步蛇的眼睛,沒想到完成後重新開放,才2週就有129顆琉璃珠不見了!到底是被偷走?還是固定不夠牢靠?縣府已經決定請警方加強巡邏,如果逮到破壞公物的竊賊,將依法究辦。
    2016/04/30 19:24
  • 琉璃吊橋重開 遊客為排隊購票爆火氣

    屏東縣琉璃吊橋封橋46天,在百步蛇意象裝置上點綴共1664顆琉璃珠,並加強周邊設備規劃。16日上午重新開放的確引來排隊人潮,但旅客抱怨售票亭設在入橋處旁,得先走約100公尺遠買票又回去排隊端排隊根本浪費時間,另外團體客一早6點半就來排隊,等了2個小時都還買不到票,讓領隊導遊破口大罵。
    2016/04/16 11:44
  • 春節還在擠樂園? 「10大絕美吊橋」你去過幾處

    2015年底才開放的屏東新景點「山川琉璃吊橋」是目前台灣最新的天空之橋,全長262公尺,平均15層樓高,除了吊橋上有琉璃珠故事造景外,到了晚上還有特別的光雕藝術,成了超人氣景點,不過全台灣受歡迎的絕美吊橋可不只這一座,時事網站網路溫度計根據網友的討論熱度,選出台灣前10大熱門吊橋景點,第一名是貢寮的龍門吊橋。
    2016/01/28 14:33
  • 屏東也有天空之橋! 「山川琉璃吊橋」12/26啟用

    台灣又將增加一座新的天空之橋,這座串聯屏東三地門鄉與瑪家鄉的「山川琉璃吊橋」,預計將在12月26日正式對外開放,潔白的橋身以原住民琉璃珠做為橋身的意象,到夜晚還能展現特殊的光雕藝術,新橋誕生的消息一出,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想要一探究竟,屏東縣政府表示,光是平日就平均有上百人到訪,假日人數更達到上千人,顯示大家都想搶先看到新吊橋的廬山真面目。
    2015/12/04 14:06
  • 泡麵冰冰吃 日本炎夏消暑最新招

    日本知名泡麵廠商,今年夏天推出一種新吃法,就是在熱呼呼的泡麵裡,加進冰塊變成「冰泡麵」,還找來偶像團體AKB48拍廣告,成功製造話題;奇怪特殊的食物在英國也有,當地車商製作了一種「能吃的」書本;在美國則是有五顏六色,宛如琉璃珠的彩色玉米。
    2012/05/13 19:42
  • 【FUN暑假一日遊】屏東原鄉遊 手做琉璃珠遊私房瀑布

    FUN暑假一日遊,今天帶你去屏東來看仙人掌園,以往生長在沙漠的仙人掌,現在在屏東就有上千顆,民眾還能近距離的觀賞各式不同種類的仙人掌,TVBS記者還找到瑪家鄉的私房瀑布,在那裡能獨享陰離子SPA,下山後,可以到三地門鄉燒琉璃,能自己燒出國片海角七號中的勇士之珠,TVBS記者李佳欣和方志成,就要透過鏡頭帶你到屏東來體驗不同的生態之旅!
    2011/08/23 09:50
  • 【熱愛生命】身殘勤創作 賴原德「燒」出琉璃光彩

    一位年輕人才剛退伍,跑步時卻莫名其妙跌倒,一檢查發現,他罹患了中樞神經方面的罕見疾病「多發性硬化症」,病發3、4年後,他得靠輪椅代步;這位熱愛生命的故事主角叫賴原德,曾經為了賺800元,他在三輪車上掛布條,跟著選舉人馬掃街;不過現在賴原德的心境,已走出人生幽谷,因為他專注在琉璃珠手工藝,研發出3D造型作品,闖出一番成績。
    2010/04/22 19:49
  • 〈獨家〉以前只聞「採檳榔」 陸客嚐鮮叫讚

    第二梯直銷業陸客團來到中台灣,最感興趣的商品,就是許多在大陸經常耳聞、卻買不到的東西,包括電影「海角七號」裡的琉璃珠跟小米酒;此外,還有檳榔,有團員午餐前在餐廳門口看到檳榔攤,立刻買來嚐鮮,第一次吃檳榔情緒超High。
    2009/03/23 19:08
  • 寒冬送暖 總統夫人走訪山區部落

    總統夫人周美青,昨天再度抵達屏東三地門部落,關懷偏遠山區的原住民!在三地國小大社分部時,她親切地跟小學生們擁抱、問候;體驗原住民生活,她也試著學習當紅的琉璃珠製作。
    2008/12/30 10:02
  • 〈獨家〉「海角七號」網路版 贈內閣琉璃珠諷時政

    國片「海角七號」爆紅,電影裡友子送給樂團成員,排灣族琉璃珠祈求好運的內容,經由網友改編,變成友子把琉璃珠送給馬總統跟內閣團隊,諷刺馬英九上任後,選舉支票跳票,股市沒辦法破萬點,天災意外不斷,每一位部會首長,就像電影內容一樣,都收到屬於自己,不同功效的琉璃珠。
    2008/10/22 19:38
  • 「海角七號」熱 琉璃項鍊狂賣1萬6千條

    電影「海角七號」爆紅,相關商品都跟著水漲船高,像是電影中主角們配戴的排灣族琉璃珠項鍊,短短1個月就賣出1萬6千條,業績暴增1、2百萬,現在訂貨至少要排隊等上一個禮拜;看過電影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也特地走訪這個琉璃珠工作坊。
    2008/10/02 19:26
  • 台版佐賀阿嬤 手工養3孫

    日本暢銷小說「佐賀的超級阿嬤」改編成電影來台上映後,造成轟動,而就在台灣的屏東泰武山區,這邊也有個超級阿嬤,這位67歲的先化阿嬤,靠自己手工作琉璃珠衣衫,賺取費用養活3個小外孫。她劈材燒火、接盛山泉水,想盡辦法節省開銷,雖然日子困苦,但樂觀的阿嬤,還是堅強的撐下去。
    2007/02/05 13:56
  • 高雄民眾熱情歡呼 呂副一路笑的燦爛

    南下高雄幫市議員候選人輔選站台的呂秀蓮副總統,一到鬧區新堀江夜市,馬上引起民眾高分貝的入情歡迎,一路上不斷有人送花塞禮物,讓副總統笑的相當燦爛。不過最讓副總統高興的是,當地原住民送了她一條象徵「步步高升」的琉璃珠,副總統二話不說馬上戴上去,也帶著「祝福」跑完行程。
    2006/12/07 09:52
  • 〈獨家〉排灣族的財珠 琉璃新商機

    琉璃珠是早期排灣族人財富的象徵,一顆財珠可以換得一頭豬半頭牛.現在排灣族人自組庇護工廠,將傳統琉璃藝術發揚光大,作成流行飾品,創造新的文化價值。
    2005/05/01 10:11
  • 原住民精品專櫃 進駐百貨公司

    原住民精品展今天登場,包括飛魚乾、原鄉水果、刺繡、琉璃珠等手工藝,現在不用深入部落,在百貨公司就買得到。
    2004/06/25 17: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