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加護病房急性腎衰竭牡羊座平民美食熱身禁賽米崙斷層花蓮全中運洗腎
  • 搜尋:

    琉球王國 結果共9筆

  • BBC:習近平打「沖繩牌」 觸動中日敏感神經

    英國廣播公司(BBC)今天報導,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近期藉明朝手稿,提及當時獨立的「琉球王國」(今沖繩)與福建的歷史,觸動中日敏感神經:琉球地位究竟屬不屬於日本,應該也可以討論。
    2023/06/27 13:46
  • 重建沖繩首里城 尋在地「弁柄」紅漆

    日本沖繩著名景點「首里城」,兩年前毀於大火之中,這次是首里城第二次重建。考古學家、建築工匠目標讓新的首里城既充滿琉球王國風采,又能具有嶄新的面貌。而首里城特色之一就是它的紅漆,使用的是「弁柄」;第一次重建的弁柄來自外地,這次專家堅持採用在地素材,特別翻閱兩百年前的古書,按著記載順利找到。但因為翻修工程需使用大量塗料,研究團隊不惜從培養細菌做起,以取得提煉弁柄的原料。
    2021/11/26 20:03
  • 正殿前直擊大火 首里城火災新影片曝光

    一把大火,燒光了日本沖繩的首里城。初步研判,起火點可能是在正殿北側的配電箱,只是起火原因仍待調查。負責首里城管理營運的美之島財團宣布,這次大火燒毀400多件文物,不過還有超過1000件琉球王國的收藏品,可能逃過火劫。
    2019/11/03 19:54
  • 首里城七建築燒毀 琉球時代珍貴文物全沒了

    一場大火造成日本文化浩劫,沖繩的首里城珍貴文化財物被燒毀,琉球王國時代的漆器,繪畫全付之一炬,而台灣檜木商曾在1992年前協助重建,跨海運出宜蘭檜木,如今因為檜木價格飆漲,再加上台灣檜木禁砍已久,首里城想重建,困難重重。
    2019/11/02 12:53
  • 沖繩世遺首里城大火 主要建築與珍藏品全毀

    日本沖繩那霸市登記為世界遺產的首里城昨天凌晨發生大火,正殿、南北殿等主要建築全燒毀,珍藏的許多琉球王國時代以來的貴重品也燒毀。警方明天將到火災現場調查。
    2019/11/01 09:25
  • 琉球王國象徵! 大火燒毀「首里城」7建築

    琉球王國的象徵,日本沖繩的首里城,在週四深夜的一場大火中,包含正殿在內的七棟建築被燒毀。消防單位初步研判,起火點應該是在正殿內部。現在沖繩民眾也已經發動募款,希望能協助首里城早日重建。
    2019/10/31 21:37
  • 首里城陷火海 沖繩精神象徵燒成灰燼

    日本沖繩觀光景點「那霸首里城」,今天(31號)半夜2點半左右發生大火,消防隊經過11個小時才控制住火勢。因為建築物皆為木造,使大火不斷延燒,共有7棟建築遭祝融之災,當中的正殿、南殿、北殿幾乎全部燒毀,火災總面積達到4200平方公尺。而「首里城」不只是著名景點,更是聯合國認可的世界遺產,同時還是沖繩人的精神象徵,如今毀於大火中,也讓沖繩人相當悲痛。
    2019/10/31 19:57
  • 琉球王國文化象徵 沖繩旅遊必訪首里城

    來沖繩那霸旅遊,首里城可以說是必訪景點,這裡不僅被日本列為國寶,也是世界文化遺產,原本這禮拜,還有首里城祭要舉行,如今大火燒掉一切,觀光損失,難以估計。
    2019/10/31 11:36
  • 沖繩拔河祭登場  米奇米妮加入同歡慶

    一年一度的沖繩大拔河祭盛大登場,拔河祭源自於琉球王國時代,已經有四百多年歷史,更成為沖繩重要的觀光活動之一,今年的祭典還請到了米奇、米妮炒熱氣氛。
    2017/10/09 15: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