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痘痘Lulu0423地震慶生黃子佼台灣地震連休三天Lulu婚事告吹推薦藍營
  • 搜尋:

    理工科 結果共56筆

  • 文組生的逆襲!「3行業」不輸理工科 老鳥認證:年薪天花板

    在求學階段,每個人會依據自身專長或能力選擇文組理組,進而影響出社會後的出路!一名女子是文組出生,在傳產相關行業已經有5年資歷,目前年薪80萬。如今身邊在金融業工作的同學,不僅薪資待遇好,工作內容看似也相當輕鬆,因次忍不住詢問「文組就業最佳選擇是否為金融業?」而內行也直接點名三大文祖行業,「年薪百萬輕易達標」。
    2024/04/02 16:19
  • 校園徵才!畢業季前先搶人 半導體、金融業夯

    台大校園徵才開跑,迎接畢業季,各大產業都趕緊來搶才,尤其半導體產業很熱門,台積電攤位一大早就擠滿人潮,業者說今年度預計要招募6000人,非理工科系,像財務、行銷專業都有機會。而聯電今年招募600人,艾司摩爾則有保障14個月薪水,外獎金平均6個月。
    2024/03/02 14:25
  • 文組薪水都輸理組? 1超強科系堪稱「文組之光」:年薪穩破百萬

    大學讀的科系多少會影響到未來就業的方向,在大家的認知當中,理組出社會後薪水往往比文組高,不過最近就有名網友認為,若文組真的不夠有競爭力,那早就倒光了,因此他好奇哪個文組科系年薪可以破百萬,和理工科的薪水勢均力敵,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點名1科系,掀起了共鳴。
    2024/02/19 13:07
  • 女大生偏愛理工男!炫耀1招「騙他們是處女」 全班三觀炸裂

    相信大部分人都曾經歷純純的校園戀愛,但也有不少人認為,如果找理工科系同學當交往對象,生活可能非常無聊,加上不注重打扮以及木訥個性,恐怕是桃花運最差的一群。一名網友指出,日前上課時意外聽到驚人大八卦,一名女同學不僅偏愛理工男,還會欺騙對方自己是處女,囂張言論讓在場同學震驚不已。
    2023/09/29 21:28
  • 頂大研究生求職收台積電面邀!細看秒心寒 真相曝光了

    有不少就讀理工科系的學生,大學畢業後會選擇就讀研究所精進自己的專業能力。不過前幾年因疫情影響,造成現在畢業生找工作變得困難,甚至連就讀研究所畢業的學生也受到影響。有網友在Dcard上分享自己念了研究所後找工作,沒想到竟然收到面試邀約上面寫著「無經驗可、高中職以後畢業者」等條件,工作內容為機台操作、產品檢驗及設備異常問題反映,而非他所期望的工程師,讓他相當無奈。  
    2023/08/21 21:37
  • 陸名校理工班「唯一女生」奪選美冠軍 霸氣稱要打破偏見

    第72屆世界小姐選美大會上,中國區的最強人氣冠軍、東部賽區冠軍得主由來自北京清華大學機械實驗班的洪昊昀獲得,她不僅是當時班上唯一的女生,洪昊昀更霸氣表示,參加這次選美比賽,是為了要打破人們對理工科女生的偏見,獲得許多人讚賞「美女學霸」,不過陸網上仍有許多質疑她的聲浪。
    2023/05/22 18:00
  • 文組妹轉職台積電!免相關經驗 薪水翻倍30K→70K

    台灣低薪問題嚴重,且加薪不易,至今仍有6成民眾處於低薪狀態,尤其文組畢業生無論是工作機會或薪水,相較理工科畢業都來得少很多。近來就有一名女網友分享她從文組轉職台積電技術員的心路歷程,鼓勵大家一定要勇於嘗試,不要害怕沒有相關經驗就不敢投遞履歷,「因為台積電的薪資跟休假不是一般公司可以比的」。
    2023/05/16 18:31
  • 少子化衝擊 解放軍允許退伍軍人重新入伍

    中國大陸1日頒布新修訂的「徵兵工作條例」,允許退伍軍人重新入伍,並招募科學和工程專業學生,而根據日經亞洲指出,北京正試圖增強軍力,可能是在為台海戰爭做準備。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中共解放軍新版的徵兵條例除了可以讓退伍軍人重新入伍之外,還可以徵集女性公民入伍服兵役,並允許可以在所在地或戶籍地徵招大學生入伍,特別針對重點的理工科系人才,有學者就認為,新版的徵兵條例是在配合日前各省成立國防動員辦公室,代表中共解放軍長期備戰的一部分,畢竟現階段如果要開戰,人力是很重要的。」
    2023/05/05 14:36
  • 碩士爸算小一數學題!解不出狂冒汗 兒無心吐1句「侮辱性提議」

    新版的國小一年級數學題每一年都不盡相同,更何況是相隔20年的數學題。中國湖北省一名理工科碩士畢業的爸爸在運算小一兒子的數學作業時大卡關,苦算了10分鐘仍得不出答案,一旁的兒子見狀後還貼心詢問「爸爸,你要不要看答案」,此句話一出讓網友笑翻。
    2023/04/29 10:47
  • 台積電熊本廠搶人才!大學畢業起薪28萬日圓

    被喻為台灣護國神山的台積電,除了美國亞利桑那州廠,日本熊本廠也預定今年下半年完工;而最關鍵的半導體人才,台積電將雇用1700人,大學畢業生開出高於當地薪資水平的28萬日圓,合台幣6萬多,讓部分地方企業搶不到人。有日本企業出奇招,提供宵夜、出餐費,最重要的當然還是加薪,好留住人才;也有企業前進越南,直接到大學理工科系招人,上線前公司也提供訓練中心研修半年。
    2023/02/01 19:58
  • 提早變女科技人!台科大女博士生剩25% 創社團盼協助招生

    據統計,台科大女性博士學生整體人數從3成降至2成5,學者表示,女性背負兼顧家庭社會期待,就讀工程科技領域不易,為此,台科大成立女科技人社團,盼協助女性從事科研無障礙。
    2022/11/28 18:49
  • 戰文理組? 柯稱「理工科不會騙、不會貪汙」

    台北市長柯文哲談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被控用男友當人頭助理,說高虹安是理工女,行為一定合法,加上他跟青年座談,再以高虹安和自己為例,指理工科不說謊貪汙,卻被指罵到唸法律出身的黃珊珊,柯文哲直喊不要斷章取義、含血噴人。
    2022/11/04 15:26
  • 頂大不採學測國文 學者憂:影響學習意願

    小學生們的國語造句,注音不小心拼錯,或是有時太過誠實的句子,常常讓家長看得好笑又好氣,想幫家中孩子多加強語文能力,不過現在台大工學院決定,4個工學院系所,112學年學測不採納國文成績,讓學者們憂心,台大則回應,不是不重視國文,而是對理工科來說,國文不是招收合適學生的重點。
    2022/10/30 14:05
  • 技職生、外籍生、文科生通通要 解決半導體人才荒「杯水車薪」?

    半導體是台灣的護國產業,不過隨著少子化嚴峻、就讀理工科系的學生減少,人才供應短缺的現象已經形成國安問題。為了填補人才缺口,國內半導體上中下游大廠開始向技職生招手,像是台積電慈善基金會便與半導體協會、人力銀行聯手,盤點各家大廠內部職務、共釋出600個職缺,歡迎技職體系的畢業生加入半導體業。另外也由於台積電對於人才的磁吸效應太強,其他各家業者也將徵才選項擴大至外籍生、退除役官兵、甚至文科生,顯見國內半導體業的人才荒有多嚴峻。
    2022/09/14 23:03
  • 半導體獨大!其他產業失關愛眼神 前台積大老:政府應雪中送炭

    近幾年半導體成為熱門顯學,不只理工科畢業生以台積電、聯發科等大廠為目標,就連社會組人才也搶著進半導體業領高薪。前暨南大學校長李家同提醒,政府不該獨尊半導體業,而是必須全面拉高工業水準,幫助產業平衡發展;職場專家同樣認為,非科技業公司必須朝提升附加價值下手,唯有提升薪資、才能吸引人才青睞,讓市場機制健康發展。
    2022/09/09 23:08
  • 拼命念書!他讀台大1科系以為「很風光」 卻嘆人生沒希望

    就讀台大理工科系,雖頂著名校光環,前途一片光明,但有網友就嘆,自己母胎單身,國高中一直拼命讀書,原以為上了台大很風光沒想到實際進大學後;卻被作業壓力壓得喘不過氣,忙到沒時間過大學生活,更談不到戀愛,讓他忍不住直呼,後悔讀理工,「人生沒希望了」。
    2022/09/09 09:58
  • 台大男後悔讀資工 他淚揭「2現實」:人生沒希望

    台大是不少學子心目中的第一志願,尤其是理工科系更被認為出路穩定又賺錢。不過就有1名就讀台大資工的男大生發文抱怨,他國高中時原以為只要努力考上台大就能過得很風光,沒想到現在除了天天被課業壓得喘不過氣外,還交不到女朋友,讓他十分後悔就讀理工科系,更感嘆:「人生沒有希望了」。貼文曝光後,掀起熱議。
    2022/09/05 18:59
  • 意外認識高學歷天菜男!見1舉動女崩潰 網吃驚套路好深

    情侶在確定關係之前,都會相約出門走走、培養感情,防止在一起後無法接受對方的生活習慣或價值觀等。近期有名女大生於Dcard上提到,原以為自己遇到整體條件PR90以上的台大理工男,結果對方出現1舉動直接幻想破滅,更呼籲大家「不管網路上如何見面後相處才會是真的」。
    2022/08/01 15:40
  • 理工科穩高薪? 新鮮人淚揭「血汗時薪」:比打工族還慘

    大學畢業後要面對的即是考研或踏入職場的選擇,而在大多人的印象中,就讀理工科系出社會的薪水定會比文科畢業者來得高。就有位網友表示,自己畢業於4大理工學士,一個月的薪水為47K,不過工作工時及經常加班的壓力也讓他困惑「該換工作嗎?」,文章引起討論。
    2022/07/29 12:56
  • 2021十大高薪職業!機師平均月領13萬登榜首 理工科3職務入榜

    根據人力銀行近日公布的調查顯示,在2021年薪資排行榜中,工作1到3年薪資最高的10大職務,除了具備專業證照的機師、醫師之外,理工產業中的「類比IC設計工程師」、「IC設計工程師」、「數位IC設計工程師」,也一口氣囊括了三個名次,擠進薪資排行榜中的高薪組。
    2022/04/20 13:56
  • 文科生就業弱勢?「這項優點」勝工程師 科技業搶著要

    文科生向來被視為就業弱勢,由於市場人力供給多,專業門檻又不像理工科學生這麼高,因此薪資和發展性都受到侷限。不過職場專家認為,現在文科生其實都有雙主修,具備跨領域的能力,如果能在證照和專業技能方面多加強,職涯前景未必不如理工人。就以大學畢業生的起薪為例,這10年來,文科生起薪的漲幅來到兩位數,遠勝理工科畢業生,而且文科生普遍具備溝通、行銷和語言能力,連科技大廠都搶著要!
    2022/03/28 22:58
  • 不設限理工科!元宇宙搶才大戰 月薪最高30萬

    元宇宙成為去年,最火紅關鍵字,根據104人力銀行統計,農曆年後,元宇宙的單日工作機會,年增8倍,整體工作數高達87.2萬個,顯現元宇宙的人才需求正急速攀升,甚至有科技公司,開出月薪最高30萬的職缺,提前為元宇宙市場布局。
    2022/03/04 18:21
  • 數學不好還是能唸理工?過來人推「2科系」:確實可以

    台灣民眾常有唸理組會有更多前景與發展的想法,因此會有民眾想要進入理組科系就讀,不過理工類科系,絕大部分都需要有數學理解、計算能力,有網友就好奇,數學不好的人是否可以去唸理工科系,該文引發網友熱議,並直指「資管」與「化學」可能真的以唸,不過也有不少網友並不建議。
    2021/12/13 17:45
  • 男授面試訣竅!喊話成功率100% 網揭「2大差異」

    總是求職不順嗎?先前受到疫情影響之下,不僅找工作難上加難,更是迎來一波失業潮。而隨著疫情趨緩、生活逐步回到正軌後,各行業陸續開出職缺,不過仍有人頻頻面試失敗找不到理想工作。對此,一名男網友在Dcard上分享自己100%面試成功的經驗,卻引起不少人討論,並指出2大差異關鍵。
    2021/11/18 11:21
  • 約聘教授、前食品公司老闆 「博士」竟淪為詐騙車手

    博士淪為詐騙車手!刑事局昨天(11/2)破獲詐騙集團,意外逮到2名超高學歷的車手,其中一人是北部某私立大學約聘教授,另一人甚至還當過食品公司老闆。人力銀行指出,可能是現在高教飯碗越來越難捧,加上文科和理工科的工作結構有落差,導致流浪博士越來越多。
    2021/11/03 13: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