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色炒粿條唐鳳眼睛不倫戀婚姻好色黎明詩癌症個人電腦
  • 搜尋:

    理化老師 結果共34筆

  • 台版「絕命毒師」國中理化師斜槓 開課教製毒

    刑事局中部犯罪打擊中心,破獲一起製毒工廠案件,查扣200多公斤三級毒品「喵喵」,可做成50萬包毒咖啡包,市值高達一億,不過最扯的是,製毒工廠背後的技術指導,是一名44歲國中理化老師,他和販毒金主掛勾,負責買原料和設備,親自傳授製毒技巧。
    2023/11/30 19:38
  • 拖板車過彎一個MOVE大輪胎甩飛 撞凹民宅轎車

    雲林斗六有民眾目擊,拖板車轉彎時,車上載運的大車輪胎沒固定好,被離心力甩了出來,沿路彈了四下後撞上路邊民宅轎車,造成車身嚴重受損,理化老師初步推算,雖然輪胎掉落速度不快,但擊中的瞬間力道大約就像250公斤重壓在車身上,萬一是從高速公路掉落,速度更快的話,恐怕會變成殺人輪胎。
    2023/10/31 13:03
  • 雞腿便當咬一口!驚見整排蟲卵 疑蒼蠅產卵

    台中有民眾買了雞腿便當,半小時後打開來享用,沒想到炸雞腿吃了一口之後發現,雞肉上有一整排白色小點點,很像是蒼蠅卵,放了一段時間後,還真的長出蛆。向店家反應,業者卻認為可能是源頭被蒼蠅產卵;對此理化老師說,照片中的確實是蒼蠅卵,經過油炸後應該都會炸熟,不可能會孵化,推測應該是炸好之後存放過程被產卵。
    2023/06/29 20:27
  • 薪水逾4萬元供宿舍 台東偏鄉學校9招仍找不到老師

    今年全國普遍代理、代課老師難招聘,台東桃源國中第9次公告招聘理化老師仍無人報名;擁有無敵美景的三仙國小同樣找不到幼兒園老師。台東縣教育處表示,會在開學前補齊。
    2022/08/12 15:20
  • 橡膠結合劑惹禍? 3位小四生「吸到怪味」頭暈送醫

    台中霧峰一間國小發生突發狀況,3位國小四年級的學生,上體育課打羽毛球時,聞到旁邊施工地的橡膠味,疑似有機溶劑揮發散發有毒氣體,學生吸到之後感到身體不適,就醫治療後有好一些,理化老師說,事後也可以透過喝牛奶緩解。
    2022/04/15 19:01
  • 全台53貨櫃存放硝酸銨! 台中港最多「已運離」

    港務公司清查發現,台灣三大港有53個貨櫃存放硝酸銨,其中台中最多有28個,但硝酸銨平時還算安定所以最多可以放置5天,不需要24小時取回,不過理化老師提醒雖然引爆需要達到169度以上,但平時可能引發的小火花得特別注意。
    2020/08/13 13:14
  • 台糖酒精用PET瓶裝 專家:勿囤、久放會脆化

    防疫期間大家搶酒精,但你有用對瓶子分裝嗎?專家就說,應該要用2號瓶或5號瓶,材質比較適合,而台糖的酒精就被發現,用的居然是1號瓶,理化老師建議,民眾買這樣包裝的酒精,不要囤積,否則瓶子可能會霧化、脆化,甚至影響酒精的品質。
    2020/03/08 19:32
  • 女員工遭「氫氟酸」噴濺 右大腿腐蝕喪命

    遭化骨水噴濺奪命!這起可怕工安意外,發生在苗栗竹南的光電公司,一名外籍女員工,工作時被化學液體「輕氟酸」噴濺到下半身,第一時間他還清醒,但送醫搶救後傷重不治;理化老師說輕氟酸屬於弱酸,腐蝕性沒有強酸強,但會滲透皮膚跟人體的鈣離子結合,所以才稱為化骨水,勞檢處表示如果查出公司違反職安法,負責人就得承擔刑責。
    2019/08/29 19:40
  • 上課朝黑板丟煙霧彈 國二生稱「好玩」還炫耀:我丟的

    現在的學生怎麼了?嘉義市一所中學的理化老師,前幾天在教室上課時,突然有學生朝黑板方向丟擲煙霧彈,整間教室瀰漫煙霧,其他學生見狀則是哄堂大笑。整個過程有人拍了下來,並且上傳到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網友們紛紛撻伐學生的行為,並大嘆「現在的小孩已沒有所謂尊師重道的觀念了。」
    2019/05/01 16:16
  • 口罩有惡臭?來路不明「仿版」 劣質恐氣喘

    號稱在日本賣到缺貨的口罩出現仿冒版,台北一名陳小姐網購這款口罩,戴上後卻發現口罩惡臭難聞、幾乎沒辦法呼吸,理化老師提醒,來路不明PU材質口罩要小心口罩上殘留「甲苯二異氰酸酯」,醫生則說這物質可能引發氣喘或是支氣管炎!
    2018/02/10 18:26
  • 恐怖喔!搖擺機沒人用 但持續晃動10分鐘

    公園裡的搖擺機沒人使用,卻不斷晃動持續約10分鐘的時間,民眾覺得毛毛的,拍下畫面PO網,但理化老師解釋,有可能是風切動能或是地震造成共振,別做怪力亂神的連想。
    2017/05/26 11:44
  • 元素週期表變情歌? 理化老師創意改編

    還記得國中理化課堂上,考倒不少人的元素週期表嗎,現在有一位理化老師黃捷,為了讓學生更容易記起來,乾脆改編成抒情版的元素週期表情歌,再加上鋼琴或是吉他伴奏,還真獲得不少學生熱烈回響,甚至就當成情歌來聽,聽久了也就把這元素週期表給背起來。
    2017/05/12 12:22
  • 真鮭魚卵含「橘紅色」點! 加水呈「乳白混濁」狀

    而真假鮭魚卵又要怎麼分辨?日本料理店師傅說,像是真的鮭魚卵裡面會有「橘紅色油花」,而假的則沒有;放到水裡面也可以分辨真假,因為真的鮭魚卵裡面含有蛋白質,加在水中會變成「乳白色混濁液體」,而理化老師也說,其實用色素加上化學物質,就可以做出來假的鮭魚卵。
    2017/01/22 17:58
  • 轟!乾電池當零食 陸1歲女童嘴炸出2cm洞

    大陸河南一名1歲7個月大的女童,日前把舊電池當餅乾放進嘴巴咬,沒想到一咬下去電池瞬間爆炸,女童的嘴巴被炸出2公分大洞,緊急送醫治療,理化老師分析可能是電池剛使用完畢,女童咬電池的動作破壞電池內部壓力,導致爆炸!
    2016/02/05 11:36
  • 天冷耗電!零度C以下 手機電力耗損快一倍

    賞雪的民眾這幾天發現,怎麼當下手機電力掉得特別快,原來理化老師解釋電池也怕冷,只要0度以下,裡面的電解液可能多少有結冰現象,讓電阻變大,電池得耗費更多力氣放電,除了手機電池,行動電源和相機電池都會有同樣現象,因此可以用暖暖包保溫,減緩電力耗損。
    2016/01/25 18:02
  • 獨家/礦泉水飄蒜味 理化老師:聞起來像「乙炔」

    這款加拿大品牌礦泉水飄出蒜味,讓消費者滿是疑惑,裡頭到底含有什麼東西?理化老師拿出三用電表測試,初步發現這款「蒜味礦泉水」,跟自來水一樣都有金屬反應。老師表示會散發出蒜味的金屬離子,可能是「乙炔」,但還需要再進一步檢測,而金屬含量也需要經過儀器,才能知道是不是在容許值內,衛生局表示由於是塑膠瓶,周遭環境也要釐清,才能知道這味道打哪來。
    2015/10/23 19:16
  • 國二班代「手機」放書包 師怒從2樓丟下

    苗栗一所國中2年級班代帶手機去學校,沒有交給老師,而是放在自己書包內,班導突擊檢查時,聽到手機聲響,老師情緒失控,指使女學生從2樓把手機丟下,學生家長不滿po網,質疑老師的做法對嗎?校方表示這名任教2年的新理化老師EQ不好,管教失當,將召開考紀委員會懲處。
    2015/09/29 19:40
  • 廚房常見玉米粉、麵粉、奶精粉 恐引粉塵爆

    彩色趴所用的細小粉末、引爆,也引起恐慌,因為色粉的基底來自玉米粉,這幾乎是廚房內常見的食材,而理化老師就說,除了玉米粉,太白粉、麵粉、奶精粉、糖粉、地瓜粉,這些粉末依但在局限空間空、達到粉塵濃度、業績近高溫有火源,都會爆,真是如此嗎,我們實測。
    2015/06/29 15:22
  • 簡易辨識餿水油! 凝固點高、異常

    餿水油有沒有辨識的方法?大陸一名學生做了實驗,得到結論是,餿水油在攝氏8度就會凝結。我們實際找了理化老師來測試,餿水油因為反覆使用,當中的動物油含量高,相比植物油,黏度和凝固點有異於常油。但也不能因此斷定餿水油在8度C就會凝固,因為按油品和摻入比例的不同,也會有差異。
    2014/09/09 22:35
  • 誆「蛋吸瘀血」 理化老師「白醋」破解

    只是在身上滾一滾,鴨蛋就能把體內的瘀血、結石取出來嗎?理化老師說,從科學角度來看不可能,而且是很容易破解的小伎倆。密醫應該是「事先加工」,只要把蛋泡白醋,用酸就能軟化蛋殼,要瘀血就把黑墨汁打進蛋裡,要結石就在蛋上挖小洞,把石頭塞進去,跟治病一點關係都沒有!
    2014/08/10 13:52
  • 高雄氣爆/驚!20斤柏油路塊近百公里速度 飛6樓

    氣爆威力驚人,災民陸續回家清理家園,才發現更多恐怖的景象,其中一塊重達20台斤的柏油路塊,在氣爆當天,炸飛到一心路的六樓民宅內,我們實際找理化老師換算,這個柏油路塊,當時以400公斤重的力量,時速近百公里速度飛上天,如果砸到人後果不堪設想。
    2014/08/06 15:25
  • 「五楊」距地40米 若墜地「坦克變廢鐵」

    這起死亡車禍發生在五楊高架道路下,車子又撞成廢鐵,一開始誤傳是墜落意外,直到國道警察巡邏才排除,但五楊高架不僅高度比其他國道還高,側風也強,還有大斜坡跟彎道,有潛在危機,理化老師計算,五楊高架距離地面最高有40公尺,如果車子不慎衝出護欄,相當於從26層樓高的高度掉落,重力加速度連坦克車都會摔爛,因此高工局規定,陣風達到10級必須封閉道路。
    2014/07/13 18:27
  • 師誤把濃硫酸當醋酸 學生被濺毀容

    台北市內湖國中一名鄭姓班導,在上理化課的「酯化反應」時,不小心把濃硫酸當醋酸,實驗過程中,有位洪姓男學生不小心被噴濺到,導致臉、手有部位二、三級燒燙傷,送到醫院急救,請來理化老師示範,雖然醋酸和濃硫酸都是透明液體,但濃硫酸搖晃時,會呈現油狀,而醋酸是像水狀,仔細一點,還是能分辨出來。
    2014/05/28 14:46
  • 控警敲破頭 國中師憂影像證據遭刪

    323突襲行政院當天,台中一名林老師,北上聲援學運活動,沒想到卻遭警棍敲頭,當場血流滿面,額頭縫了5針。由於他在擔任國中理化老師,事發後,他先是跟學校請假幾天休養,接著向台北地院聲請保全證據,希望將當天晚上所有的影像畫面,完整保留,避免這些重要的證據被刪除,而當天突然癲癇發作的王姓牙醫師,也同樣聲請保全證據。
    2014/04/08 18:35
  • 放大鏡、老花鏡 凹凸鏡易單點聚光

    鏡面折射光線,有可能聚熱釀災?理化老師表示,小朋友自然課用的放大鏡、老人家戴的老花眼鏡、可拆卸的相機鏡頭,甚至車內吊掛的水晶球裝飾,都是拋物鏡,鏡面有弧度,比起一般鏡子,是平光鏡,折射光線不會聚集,凹凸透鏡,容易聚集同一光點,時間一久,自然升溫,加上陽光強天氣炎熱,塑膠燃點攝氏200度,紙類燃點大約130度,不到一小時,就有可能到達燃點起火。
    2013/08/11 13: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