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過氣喵喵生子看診降雨高峰滅蟑螂敦化SOGO戲劇小兒科
  • 搜尋:

    珍稀物種 結果共8筆

  • 再不保育就來不及! 海芋田藏「赤腹游蛇」從恐懼到學共存

    每到3、4月,陽明山盛開的海芋花,總會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欣賞,甚至體驗摘取,陽管處特別找來慈心基金會,推動友善耕作,減少農藥和化肥使用,沒想有另一個收穫,幫助到珍稀物種「赤腹游蛇」,維持良好的棲息地,因為只剩下陽明山和桃園龍潭這兩個棲地,農民也扛起保育責任,學習與牠共存。
    2024/03/17 21:14
  • 澳驚現外星怪蟲!尾拖一團尖刺 他見移動嚇傻:以為樹皮

    澳洲生物多樣性豐富,擁有獨特生態系統和眾多珍稀物種,還有很多尚未被人們發現;近日一名網友透過社群平台,分享一隻在自家發現的詭異怪蟲,表示看第一眼時以為只是枯枝或樹皮,但仔細觀察後竟會移動,整隻蟲尾端拖著一團尖銳物體,嚇得他直呼根本是「外星生物。」
    2023/09/12 12:52
  • 絕跡多年小毛蟹現蹤!清除垃圾山、違章工廠 新北水環境再現生機

    貫穿台北盆地的淡水河流域,數十年來被沿岸的違章工廠排放廢水,加上600萬人口的家庭汙水排放,讓這條母親河長年汙濁,扼殺許多珍稀物種。不過近年來,新北市政府鐵腕剷平五股垃圾山、拆除違章工廠,加上河川整治工程陸續進行,都有助水環境改善,像是今年5月生態專家就發現,新店溪再度出現絕跡已久的小毛蟹,而且數量眾多,代表當地的自然生態,變得更生機盎然了。
    2022/11/17 22:50
  • 疑放天燈釀禍 德國動物園大火.30隻珍稀物種被燒死

    從2019跨入2020年,南北半球的動物們卻都遭遇火劫。德國動物園跨年夜發生大火,猿猴館付之一炬,30隻包括猴子、猩猩和鳥類等,通通被燒死;警方認定是民眾放天燈釀災。澳洲的野火從元旦過後越燒越烈,重災區新南威爾斯省,消防隊員形容開進火場,就像是進入地獄;消防員難忍高溫只好棄車逃生,事後回到現場,消防車被燒得只剩支架。澳洲的無尾熊也因大火消失了三成,為了找水喝,還有無尾熊淹死在民宅的游泳池裡。
    2020/01/02 20:02
  • 怪小魚愛尿味!鑽生殖器吸人血 最慘得「切掉」

    巴西的亞馬遜叢林是許多珍稀物種的棲息地,當中不免存在能致人於死的恐怖生物,其中「牙籤魚」(Candiru)更是令當地居民聞風喪膽,這種看似無害的透明小魚,卻專門吸食其他動物的血,被稱作「巴西的吸血鬼」,據傳牠們相當喜歡尿液的味道,一旦鑽進男性生殖器,不靠醫生幫助絕對拿不出來。
    2019/04/18 22:22
  • Lacoste新logo! 經典綠鱷魚變瀕危動物

    法國時尚品牌Lacoste今天將服飾上的經典鱷魚logo標誌,更換成地球上10種最瀕危的珍稀物種,這是Lacoste創立以來首度出現新品牌logo。
    2018/03/01 10:11
  • 驚險!轉移揚子鱷  「死亡翻滾」防被咬

    大陸珍稀物種「揚子鱷」原本只剩下1百多條,但在大陸人工培育下,現在已經有萬條,但人工的揚子鱷,在冬天必須要靠人工的方式來轉移,讓牠進行冬眠,但怎麼轉移就是一大工程,因為鱷魚非常兇猛,而且一旦鱷魚頭離開水面,就會不斷的翻滾要咬人,畫面相當驚險。
    2012/11/24 17:34
  • 愛龜成痴 紐約烏龜大王救龜上千

    在中國人眼中是食補聖品的龜和鱉,其實都是保育類的珍稀物種,因此經常有保育人士,跑到中國餐館展開搶救烏龜大作戰,其中一位住在紐約的保育人士,這些年來救下數以千計的烏龜,現在這些烏龜全都住在他的小公寓裡,而他也成了別人眼中的烏龜大王。
    2003/07/15 16: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