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泰國生子警察花蓮地震全聯酒吧激吻不雅字眼台體大依依
  • 搜尋:

    珍珠粉圓 結果共25筆

  • 蹭日本珍奶!過期珍珠粉圓「改標+2年」 外銷日本27公噸

    冷凍倉儲公司遭揭發販售過期珍珠粉圓至日本市場,引起關注。根據檢調調查,這家位於屏東九如的知名公司被指控將過期的珍珠粉圓重新改標籤,將有效日期延長2年,然後出售給日本商家,導致日本消費者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食用過期產品。據初步估計,已出口27公噸的「過期粉圓」,半年內獲利至少313萬元。高雄地檢署已完成調查,根據食品安全法等相關罪行對負責人起訴。
    2023/07/12 20:06
  • 珍珠香菜拌麵!視覺錯亂 味覺評價不一

    香菜這一味,有人愛有人厭,彰化北斗有業者製作了香菜拌麵,更誇張是挑戰不同搭配,加入了珍珠粉圓,本來香菜喜好就很兩極,再加上認知中,甜點飲料的珍珠粉圓,這讓人覺得錯亂。
    2019/11/25 15:26
  • 年銷10億杯珍奶! 小小粉圓滾出全球訂單

    台灣人愛喝珍奶現在不只手搖飲跨足國際市場,粉圓也早在20年前跟進外銷,在台灣經營近30年的粉圓製造商,一個月產能可以多達6000噸,為了拓展外銷市場,還把粉圓做成即食包,急速冷凍後,在負18度之下可以保存一年,目前訂單有8成都來自海外。
    2019/02/04 23:13
  • 過剩水果再利用 屏科大研發天然水果粉圓

    屏東科技大學食品科學系教授謝寶全帶領研究團隊利用目前產量過剩的紅龍果、香蕉、鳳梨等,研發純天然珍珠粉圓,不但協助處理水果過剩,也能解決珍珠粉圓添加物問題。
    2018/07/10 15:20
  • 鮮奶沒冷藏、載珍珠沒加蓋 排隊名店遭直擊

    新竹城隍廟附近一家標榜純正黑糖製作的珍珠粉圓手搖飲店生意相當不錯,經常大排長龍,不過卻被民眾目擊工作人員騎機車運送珍珠卻沒加蓋,而且鮮奶竟然是一箱箱擺放在騎樓下沒冷藏,店家解釋是覺得鮮奶品質不好要退回給廠商才會擺在外頭。
    2018/03/01 19:56
  • 怪奇漢堡集合地 咔滋軟殼蟹漢堡強勢回歸

    之所以會注意到「Take Out Burger & Cafe」,是因為粉專Po出的奇特漢堡:「珍珠粉圓馬茲瑞拉起司漢堡」「香菜漢堡」「樂事鹽烤蒜佐香煎小熱狗牛肉漢堡」,通通期間限定,時間一過就「No速」。還好有一款「軟殼蟹漢堡」最近強勢回歸,我才有機會遇到它。
    2018/01/03 21:10
  • 黑色不夠看!泡熱水就能吃 彩色珍珠繽紛現身

    一般珍珠粉圓煮到Q彈需要1個小時的時間,但前陣子網路上瘋傳一款快煮泡粉圓,標榜只要30秒左右,就可以泡出Q彈粉圓,引發搶購風潮。其實,這包「泡泡珠」除了常見的黑色外,近來還推出彩色版本,色彩繽紛視覺更加分。
    2017/04/09 16:48
  • 免煮!粉圓「30秒泡好」 方便搶市「網友瘋買」

    一般珍珠粉圓煮到Q彈需要1個小時的時間,但現在網路上瘋傳一款快煮泡粉圓,標榜只要30秒左右,就可以泡出Q彈粉圓,吸引不少民眾購買,也因為可以搭配自己喜歡的飲料,讓這種快煮泡珍珠粉圓,引發搶購風潮。
    2017/03/15 17:44
  • 啥!鞋底做珍珠粉圓 陸記者驚到掉下巴

    大陸有幾個案例,喝完珍珠奶茶後肚痛難耐,送醫後還必須開刀,怎麼這麼嚴重?大陸珍珠奶茶老闆透露,市售珍珠有些是用鞋底或廢輪胎做成的,讓你咀嚼不爛,吃到肚子裡當然也不會消化,過好幾個小時,這些「化工珍珠」在胃裡依舊一顆一顆渾圓飽滿。
    2015/10/19 17:32
  • 卡哇伊米奇粉圓!迪士尼限定 台灣製的

    到日本迪士尼旅遊除了玩跟買東西,不能錯過的還有各種美食,不但卡通造型可愛,口味也很獨特,其中有一款米奇造型的珍珠粉圓相當受歡迎,還有人喝完後在部落格推薦,其實這款米奇珍珠是台灣製的,而且是東京迪士尼限定版,所以在國內恐怕短時間還喝不到。
    2014/11/18 19:49
  • 【好吃一點訣】豪華生魚丼 「珍珠」鮭魚卵甘甜襯美味,業者?

    現在日本料理的新鮮海鮮丼很流行,大家都在比魚新鮮、豪邁,這家日本料理店,除了有大量鮮魚擺盤,看起來超豐盛豪華,他們還把鮭魚卵全部用獨家醬汁再醃過,讓味道偏鹹的鮭魚卵味道變得更甘甜,才不會死鹹,小地方用心,就讓自己的魚丼變得不一樣,炎炎夏日,不少消費者都喜歡吃冰涼生魚片,鋪在米飯上的生魚片丼飯,好吃一點訣,帶您來看台中這家日本料理店,他們的生魚片丼飯,除了用上大量的新鮮生魚片和海鮮,美味的祕訣,就是店家特製鮭魚卵,業者說,一般鮭魚卵味道都偏鹹,因此用醬油重新醃漬調味,做出來的鮭魚卵,色澤看起來就像珍珠粉圓,不但保留鮮味,吃起來甘甜不鹹,讓人胃口大開。
    2013/09/06 15:15
  • 【好吃一點訣】豪華生魚丼 「珍珠」鮭魚卵甘甜襯美味

    現在日本料理的新鮮海鮮丼很流行,大家都在比魚新鮮、豪邁,這家日本料理店,除了有大量鮮魚擺盤,看起來超豐盛豪華,他們還把鮭魚卵全部用獨家醬汁再醃過,讓味道偏鹹的鮭魚卵味道變得更甘甜,才不會死鹹,小地方用心,就讓自己的魚丼變得不一樣,炎炎夏日,不少消費者都喜歡吃冰涼生魚片,鋪在米飯上的生魚片丼飯,今天好吃一點訣,帶您來看台中這家日本料理店,他們的生魚片丼飯,除了用上大量的新鮮生魚片和海鮮,美味的祕訣,就是店家特製鮭魚卵,業者說,一般鮭魚卵味道都偏鹹,因此用醬油重新醃漬調味,做出來的鮭魚卵,色澤看起來就像珍珠粉圓,不但保留鮮味,吃起來甘甜不鹹,讓人胃口大開。
    2013/09/05 11:50
  • 加州複製台灣夜市 也賣珍奶、臭豆腐

    美國一群台灣第二代移民,因為非常喜歡台灣夜市,決定把台灣夜市,引進美國南加州,創立了一個「626夜市」,裡面有賣臭豆腐,章魚燒,還有老外相當喜歡的珍珠奶茶,為了替這個夜市造勢,他們特配調配出一杯全球最大的珍珠奶茶,光杯子就超過180公分,珍珠粉圓每一顆都有拳頭大小,最大的一顆,竟然重達8公斤。
    2013/08/05 19:39
  • 【中國進行式】「台灣招牌」蒙塵 台商拚再擦亮

    台灣爆發毒澱粉事件,食品安全亮紅燈,這股風暴吹向大陸,讓台商生意也受影響,但大陸並沒有檢驗「順丁烯二酸」這個項目,台灣小吃代表之一的「珍珠奶茶」,業者特地將「珍珠粉圓」拿回台灣送驗,再將合格證明書傳真到大陸,才不至於讓「美食寶島」的稱號,受到衝擊。
    2013/07/27 20:45
  • 黑心澱粉/星國公布染毒名單 銷德珍珠也淪陷

    台灣引以自豪、行銷全球的「珍珠奶茶」,現在驚爆原料有毒?新加坡政府檢驗「各種粉圓」,發現有11種含有順丁烯二酸,其中一家業者,還是經銷,在德國掀起風暴的爆爆珠粉圓業者伯思美,而根據它的全球經銷商據點,還包含了美國、菲律賓等地再加上德國,很有可能歐亞美三大洲,全都淪陷在毒澱粉風暴中。
    2013/05/27 14:47
  • 【飯店新戰國】台涮鍋、珍奶登澳門 五星飯店亮點

    【飯店新戰國】系列報導,今天聚焦台灣美食的魅力,要帶您去看它如何進攻國際五星級飯店,我們發現到,台灣的珍珠粉圓藏身在果汁裡,搖身成為所謂的「東方明珠」,另外,台灣隨處可見的涮涮鍋,也打破了五星級飯店通常以自助餐為主的規劃,頭一遭成為高級旅館的主題餐廰,在來自全球的旅客面前展現美味。
    2012/10/12 19:29
  • 德控台珍珠致癌 驗「爆爆珠」非粉圓

    德國媒體引用當地大學檢測報告,指出在台灣珍奶專賣店裡的「珍珠」發現致癌物,還點名來自台灣,形象大受影響。讓供應珍奶原料的供應商,今天備妥資料澄清,德國抽驗的其實是俗稱爆爆珠的包膜糖漿,而不是國人常吃的珍珠粉圓,更反批德國媒體報導烏龍,因為出問題的店家並不是台灣供應商的客戶,這也代表出問題的爆爆珠,有可能來自也有生產原料的越南或大陸。
    2012/09/11 15:24
  • 〈快訊〉「防腐劑粉圓」 新北3冰品餡料不合格

    晚間最新消息,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抽查冰品餡料,50件有3件不合格,包含珍珠粉圓、地瓜圓及芋圓,分別被驗出防腐劑超標!
    2012/04/30 21:25
  • 珍奶含「螺」 圖片PO網遭譏「法國風味」

    真的有點誇張,最能代表台灣的飲料珍珠奶茶,裡頭竟然出現了像蝸牛的小東西,一位消費者買來解渴,吸管插下去就大快朵頤,結果咬到的不是Q軟彈牙的珍珠粉圓,而是硬邦邦、帶有殼的東西,吐出來一看,才發現是一隻死掉的螺,受害者實在太驚嚇,把照片PO上網,馬上被網友嘲諷說,難不成台灣珍奶還出現了法國風味嗎?業者承認疏失,說會檢討流程,找出原因。
    2011/10/19 12:07
  • 「臭豆腐粽PK粉圓粽」 端午尬創意!

    距離端午節不到一個月,業者為了搶端午節商機,推出各種創意粽子,南門市場傳統老店,就推出臭腳粽,把臭豆腐包進粽子裡,整個粽子都是濃濃的臭豆腐香,連粽子外型看起來都像個腳丫子,而大賣場則是推出咖啡珍珠粽,用珍珠粉圓,代替米粒,內餡是雲林筍,吃起來又甜又鹹,口感特殊,另外還有野薑花粽,就是強調新奇創意。
    2011/05/15 12:58
  • 〈獨家〉明列子PK紅景天 南台灣飲品花招多!

    去年的熱門飲品非小紫蘇莫屬,今年夏天南台灣業者搶攻飲品市場,比誰的飲品特別又養生,把港式飲品加入了明列子,做成有料飲品,明列子因為吸水會膨脹,因此喝起來有飽足感,也成為女性的減重輔助品,還有飲料業者主打漢方養生飲品,把西藏植物紅景天萃取成冰涼飲料,還能搭配珍珠粉圓一起喝,喝起來甜甜的,不會有刺鼻的中藥味。
    2011/04/13 19:28
  • 〈獨家〉吃麵添肉燥多加10元 民眾批搶錢

    知名茶飲「春水堂」又遭消費者投訴,台中一名朱小姐點珍珠奶茶與麵線,向店員多要肉燥與珍珠粉圓,卻被告知要再各多收10元;朱小姐氣不過,說難不成下次喝杯水洗個手,也要另外計費。
    2006/12/14 20:15
  • 黑心糯米粉工廠 藏身水源區

    黑心糯米粉賣給下游的商家之後,被做成了珍珠粉圓、水晶餃以及米苔目等產品,被不知情的消費者吃進肚子裡去,岡泉公司光是1個月就可以賣掉1千萬元的澱粉,我們的記者前往苗栗山區查訪這家工廠,生產線已經暫時停擺。
    2005/06/09 12:06
  • 【一步一腳印】守護南寮孩子 執著教育路

    鋒面來襲,氣溫突然下降的春天午後,孩子們放了學,還要來上課,不過,這不是一般的安親課輔。 好有元氣的聲音,孩子們的心情,就是要有人分享,這個地方叫新恩全人教育發展協會,這裡是新竹南寮。 南寮,有年產值數以億計的新竹科學園區,假日裡也常有人來這裡,看海、買海鮮,不過南寮人並沒有,沾上這些光彩,從漁港起家的南寮,10年前,是鼎鼎有名的走私本營,非法的生計不長久,陰影卻留了下來。 新恩發展協會理事長潘劉玉霞牧師:「他的媽媽30幾歲,憂鬱症,他們家4個孩子,還有個姐姐是聾啞,4個孩子、3個爸爸,我們有時候打電話,去課輔的家庭,要暗號3聲之後再打。」記者:「為甚麼?」潘劉玉霞牧師:「因為他寄住在人家家,別人不願意他麻煩。」 劉牧師,10年前就來到南寮,協助一個又一個,這樣的家庭走過陰影,這中間有很多時候,劉牧師說,真的要有顆堅強的心。 潘劉玉霞牧師:「有一個小孩,我才看了他一眼,隔天他就溺斃了,為甚麼,因為他去頭前溪玩,就大概幾個人,找到一個破球,就在那邊玩,退潮的時候,他就打球,球就崁在泥巴當中,他就去撿,但是就崁進去了,那漲潮速度非常快。」 媽媽江淑美:「前一天晚上要睡覺,還是跟我撒嬌說,媽媽,我可不可以跟妳睡,我還跟我兒子講說,這麼大了,一個男孩子,還要跟媽媽睡,羞羞臉,因為我兒子一個房間,我們女孩一個房間,那天我兒子就在我旁邊,躺著躺著就睡著了,不知道,第二天就走了,一點徵兆都沒有。」 江淑美手腕上、小腿上也都還有疤痕,她說,失去兒子的難過,她走不出來,不過,她還是來了這裡,看看甚麼可以幫個手,拉著她來的,羅素媚、周建英,都是一個人撐著一個家,大家趕著,幫孩子做些事。而在一年前,劉牧師聚集了一群人,開始為南寮孩子義務課輔。 年輕老師,在其他課輔班可是重金難聘,他是交大奈米研究所的助理教授。 范士岡跟太太才從UCLA回台,自己的兩個寶寶,暫托別人照顧,他們先來顧別人的小孩。 交大奈米所助理教授范士岡:「會覺得人在這一生,你除了要賺錢,有好名聲之外,我覺得更重要,是要跟人建立關係,我覺得要跟人建立關係的話,當然是回到中國人的地方,因為我是中國人。」 所以,研究奈米的老師,前一陣子忙的是另一種粒子珍珠粉圓,大家要幫孩子辦園遊會。
    2005/04/30 22:16
  • 珍珠「毒粉圓」害人 調查局約談盤商

    因為軍購案,「珍珠粉圓」反而變得很搶眼,昨天是人手一杯;不過有些QQ口感的珍珠粉圓,被不肖廠商摻入有毒性的「去水醋酸納」,這是一種防腐劑,是管制藥品,可以增加口感,卻犧牲了民眾的健康。
    2004/09/26 07: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