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爆炸 竊占鄭華娟Keep筆記台灣徐巧芯家居清潔攻台出國統一台灣
  • 搜尋:

    珊迪颶風 結果共6筆

  • 斥資1.6兆台幣建海堤!紐約治水工程 遭質疑「花大錢效果低」

    十年前珊迪颶風重創紐約、紐澤西州沿岸,美國陸軍工程兵團花了十年時間,推出建設海岸防洪設施,要斥資合台幣1.6兆,耗時14年時間,保證可以換來50年海岸不受侵襲。但是學者和非營利組織提出質疑,面對氣候變遷加劇的未來,風暴潮不是美東唯一的天災威脅,像是暴雨內澇、野火霧霾,需要多方面的建設來因應,希望地方首長傾聽民間聲音,讓這項計畫在拍板定案前可以更加健全。
    2023/08/14 19:57
  • 紐約市.史坦頓島 將出現8公里防波堤

    美國紐約在7年前,遭遇超級颶風珊侵襲,導致沿岸住宅區災情慘重;如今災區大致恢復,紐約州政府也啟動築堤計畫,要在史坦頓島築起一道長8公里,高6公尺的防波堤,以防氣候災情再度發生。這座防波牆同時具備了安全和休憩娛樂功能,寬廣的空間除了可賞海景,還可以辦演唱會。另外,遭卡翠納颶風襲擊的紐奧良市,也在去年完成了加高防坡堤工程,今年第一個熱帶風暴「貝瑞」就在紐奧良報到,剛好可檢驗防波堤的功能;不過幸好貝瑞並沒有引發巨浪,只是造成許多區域淹水,估計未來幾天洪災還將持續擴大。
    2019/07/15 19:51
  • 防颶風洪災重演! 紐約地鐵強化防洪能力

    6年前珊迪颶風重創美國東岸,紐約和紐澤西受災嚴重,經濟損失超過650億美元。紐約地鐵更因此全面停擺。紐約市現在積極強化 防洪設施,希望不會讓災情重演。
    2018/08/01 22:34
  • 【FOCUS新聞】海燕摧毀!史上最慘強颱 菲萬人亡

    史上最強的登陸颱風「海燕」重創菲律賓,至少超過1萬人死亡,超級強颱海燕在8日直撲菲律賓,雷伊泰省首府「塔克羅班」成為重災區,市區幾乎一處沒有建築是完好的,強颱橫掃,暴風圈也涵蓋知名渡假勝地,長灘島和宿霧,海燕直徑是為483公里,風速更飆到每小時313公里,遠遠超過卡翠納和珊迪颶風的250公里,從太空上看見的衛星雲圖,厚實的雲層,畫面實在驚人,強颱海燕造成菲律賓大浩劫,悲慘畫面不斷傳出,強風把船隻吹向陸地,大水淹沒家園,民眾抱在一起躲到屋頂避難,颱風肆虐之處,放眼所見都是斷垣殘壁,還有小孩子披著毛巾,害怕地不斷掉淚,民眾倉皇離開家園,拉著繩子,坐在床墊逃難,現在已經出現災民四處打劫,現在海燕已經減弱為輕度颱風,但今天凌晨在越南下龍灣附近登陸,還是造成12人死亡。
    2013/11/11 20:15
  • 【FOCUS新聞】毀命性珊迪颶風一年 24州蹣跚重建

    今天是10月倒數第二天了,也是珊迪颶風橫掃美東一周年,這場繼2005卡翠娜後,最具毀滅性的風災,一年來,復原持續不斷,很不容易,當時颶風壟罩包括紐約市在內,整個美東地區,紐約地鐵淹水,交通癱瘓,紐約和那斯達克證交所都停止交易2天,當時總統大選進入最後一週,歐巴馬全力救災大肆曝光,有助選情,中央撥下600億美元,相當台幣1.8兆的重建經費,到現在重建工作仍在進行,觀光景點愛麗斯島,現在才又重新開放。
    2013/10/30 20:59
  • 女模災區擺POSE 網友惡搞照洩憤

    珊迪颶風在美東造成災情,幾乎人人忙著善後,卻有一名巴西女模穿梭重災區紐約,在各種滿目瘡痍的場景中,大擺POSE還上傳臉書,網友實在看不下去,乾脆惡搞她的照片,把NANA合成進各種災難場景洩憤,因為她開災區玩笑,實在不好笑。
    2012/11/02 23: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