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中毒白冰冰寶林茶室下毒我愛冰冰秀寶林中毒張秀卿黎明詩孩子肝衰竭
  • 搜尋:

    玻璃纖維 結果共46筆

  •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出爐 今年推「傘Q」象徵韌性特質

    備受關注中鋼紀念品出爐,中鋼今天宣布今年將推出「傘Q(Thank you)」雨傘,傘骨選用中鋼生產的線材及冷軋鋼,並搭配玻璃纖維,承載天候考驗,抗風耐雨,展現「韌性中鋼」特質。
    2023/04/14 10:10
  • 生生流轉之台灣篇 台雕塑家百花齊放

    近日在台中舉行的台日雕塑展,台灣年輕一輩雕塑家,用新鮮的手法雕塑創作,不論是木雕、陶藝、或玻璃纖維,都能展現自成一格的雕塑思維。
    2022/10/14 22:59
  • 下水道髒泥種菜 日本產高CP值「污泥肥料」

    全球物價不斷升高,農耕的基肥價格也飆漲。不過日本佐賀縣有一款肥料,價錢只需市價的十分之一,品質也不錯,近來詢問度非常高,原料竟是地下污水處理後的髒泥,話題性十足。另外,因燃油昂貴,日本海運回到帆船時代,有研究團隊打造新世代遠洋帆船,以電腦計算最佳揚帆路線,節省航運的燃料成本。
    2022/08/26 19:53
  • 1張圖讓萬人全身癢!內行一看「神秘海綿」:睡醒掛急診

    工人在中午休息時間,都會現場就地取材在工地補眠。怎料,一名男子竟看見有工人躺在「長方形海綿」上睡覺,看似舒服好躺,但他一看直喊勇者,睡醒可能得掛急診了。
    2022/07/07 13:42
  • 永遠不爆胎!米其林「無氣輪胎」亮相 增強避震效果又環保

    開車最怕就是遇上爆胎,未來可能不用再為這個問題傷透腦筋。因為全球知名品牌「米其林」,亮相最新款「無氣輪胎」。外型擁有像蜂巢一樣的空心結構,加上使用玻璃纖維塑膠製造,不僅免充氣還能承受更強衝擊力,延長輪胎壽命、降低耗損,預計將為輪胎產業掀起一場新革命。
    2021/09/21 21:16
  • 「引用法源有誤」要求撤銷 交通部槓新北

    禁止釣客搭浮具出海釣魚,新北市政府槓上交通部!許多釣客出海釣魚,都喜歡搭保麗龍塊拼接成的小船,還有人把設備升級,用玻璃纖維包覆,變成俗稱的波特船,加上小引擎,看起來就像真的船,但重量只有20公斤,遇上大浪就可能翻船,導致意外頻傳,只是現在無法可管,新北市政府就根據相關條例,禁止釣客搭浮具出海,卻被交通部以引用法源有錯誤要求撤銷公告,對此新北市府態度強硬,呼籲中央應該制定相關法規。
    2021/02/01 13:10
  • 這不是國光客運! 徹底翻新的Airstream露營車即將拍賣

    從1930年代開始,Airstream就開始在美國生產露營車,並在當時用上來自航太技術的拋光鋁質飾面,為的就是減少空氣阻力,所以該品牌的產品一直給人具有科幻感的氛圍。但這種大量運用鋁質飾板的工法,終究還是屬於昂貴的造車技術,所以後來為了降低成本,在1990年代初期,便開始以玻璃纖維取代先前的鋁製材質。
    2020/11/09 09:57
  • 最貴要十多萬! 德州木製衝浪板宛如藝術品

    你知道原始的衝浪板,其實都是用木頭製做的嗎,在德州就有一家衝浪板店,他們維持傳統,以木塊當材料,打造出手工衝浪板,雖然價格比較高,但相對於現今玻璃纖維材質,木製衝浪板其實更環保。
    2020/01/09 15:20
  • 買到機王! 新i11Pro疑瑕疵相機框竟割手

    新一代iPhone11系列昨天正式開賣,不過才一天的時間,就發生災情,像是有民眾拿到手機後,背面疑似有玻璃纖維,而且還被相機邊框給割傷大拇指,另外也有疑似大陸的民眾,新機還沒握熱就摔到,背蓋上出現一條長長的裂痕。
    2019/09/21 12:28
  • 鐵皮工廠陷火海 易燃化學原料增救援難度

    台中市外埔區一家生產玻璃纖維工廠,昨天晚間九點工廠人員透過手機遠端監視系統,發現廠房發生火警趕緊報案,消防單位出動好幾個分隊前往灌救,不過由於鐵皮工廠內存放不少化學原料,火勢猛烈廠房幾乎全燒毀。
    2019/06/07 11:15
  • 嘉義玻璃纖維工廠火警 逾千坪廠房付之一炬

    嘉義縣大林鎮一間玻璃纖維工廠今天發生火警,因地處偏遠,水源少,消防局調派5輛水庫車灌救,但火勢迅速蔓延,1300多坪廠房付之一炬,所幸無人員傷亡,原因待調查。
    2018/12/28 10:43
  • 水泥管造成天坑? 專家:問題不是材質

    今年八月底中南部大雨,造成高雄市出現5千多個坑洞,清華大學化工系教授馬振基指出,造成這麼多坑洞的主因是因為,汙水管線使用了水泥材質,使用年限只有10到15年,管材厚度會慢慢變薄,而且會出現許多孔洞,一旦破損加上水壓過大,就會破管產生坑洞,因此他建議換成玻璃纖維材質的水管,但土木系教授有不同見解,台灣所使用的工程,不適用玻璃纖維,比起花錢更換,能夠定期檢查才是重點。
    2018/09/28 23:14
  • 國道驚見巨無霸西瓜 比人高塞滿小貨車

    這是真的嗎?有民眾在國道上拍到一台小貨車,上頭載著一顆巨無霸西瓜,這顆比人還高的大西瓜幾乎把整台貨車塞滿,從外觀和色澤跟真的沒兩樣,被人PO上網路後,才知道這顆大西瓜根本是玻璃纖維做的,一顆就要6萬元。
    2018/06/18 15:03
  • 國道驚見小貨車運送「超巨大西瓜」 民眾:好想吃

    夏季是盛產西瓜的季節,不少民眾都喜歡吃;但日前有網友發文分享,指稱在高速公路上,看到有小貨車載送一顆「超巨大西瓜」,讓人看了瞠目結舌。網友一度懷疑這顆大西瓜的真假,沒想到發文一出,吸引上千則留言回應,不少人表示「這應該是假的,只是西瓜模型啦!」
    2018/06/18 09:31
  • 蕉葉枯黃壞死 農民抗議工廠排放氟化物

    雲林虎尾一間生產玻璃纖維紗工廠,因為製作過程排放氟化物,影響鄰近農作物,讓農民苦不堪言;環保局表示,雖然業者排放量是合乎標準,但經過調查發現,氟化物的汙染,是會累積在農作物上頭,因此長期下來還是會影響農作物,環保署裁決業者賠償255萬,但農民認為,業者排放多年,讓週圍農地幾乎都無法耕種,因此幾乎年年上演,抗議要求賠償戲碼;
    2018/04/16 13:33
  • 撞成渣?悍馬車專運物資、士兵 底盤最堅固

    而這起悍馬翻覆的意外,造成了一死一重傷的悲劇,而整輛車體支解的相當嚴重,只是名字聽起來如此強大的悍馬車,到底怎麼會分解這麼厲害,原來悍馬車主要是用來載送物資人力,為了加強運送車速及抓地力,以及空投需要,整輛車底盤最堅固是鋼鐵材質,車頂是玻璃纖維。
    2017/12/27 19:35
  • 海釣玩命!2男搭泡棉船出海 恐被罰30萬

    苗栗縣沿海最近經常有民眾違規搭乘泡棉或玻璃纖維製成的船隻,也就是所謂「波特船」出海捕魚,兩名男子搭乘泡棉船捕魚上岸,立刻被海巡隊盯上,他們沒有合法申請出海,最高可處三十萬元罰緩,海巡隊員說,這種船隻可以在網路上買到,一艘船大約9萬元,不過船隻超輕,萬一遇上大風浪,幾乎都會翻船。
    2017/02/23 21:47
  • 台北燈節入尾聲 把握時間看10大亮點

    台北燈節步入尾聲,今年燈節除了是首度移師西區外,台北市觀傳局表示,還有燈節10大亮點,希望民眾把握時間前往賞燈,而主展演區主角「小奇雞」是以強化玻璃纖維材質打造。
    2017/02/10 10:42
  • 5分鐘燒光!工廠大火 一公里外見濃煙竄

    中秋節沒人上班的工廠,怎麼會起火燃燒!台北市延平北路八段,位在社子島的一間工廠,中午突然發生火警,由於廠房內都是易燃的黏著劑跟玻璃纖維等物品,目擊者說火勢短短五分鐘已經燒掉整間工廠,警消一度懷疑有危險物品,趕緊加派人員搶救,火勢50分鐘後獲得控制,火警連1公里外都能看到,讓住戶很緊張。
    2016/09/17 16:32
  • 高溫38.5度! 疑太陽能板玻璃纖維釀災

    由於下午台北高溫一度高達38.5度,疑似園區內的太陽能板過熱才會引發火勢,園區表示這些太陽能板主要是負責供電給館內照明設備,一共有1176組,今年5月份覆蓋在太陽能板上的玻璃纖維突然冒煙起火,這回又發生意外,警消不排除可能也是玻璃纖維過熱才竄出火苗,目前園區考慮全面換裝。
    2016/07/27 18:24
  • 雄三神準 玻璃纖維漁船僅6米仍被擊中

    僅六米長的漁船遭雄三飛彈貫穿,加上船身是由玻璃纖維和木質搭建,有別於戰艦金屬材質照樣被鎖定,前艦長形容這是「不完美場域」下,讓外界見識雄三的追蹤性能,海軍派出獵雷艦搜尋,一旦找到彈頭會盡速打撈帶走。
    2016/07/02 12:39
  • 被偷的火車頭…找到了! 竊嫌:以為可搬走

    在今年新社花海展示的火車裝置藝術,7日撤場時造價5萬玻璃纖維材質的火車頭,被2名男子開著發財車搬走,消息傳出後2名男子主動投案,說他們以為火車頭可以搬走。
    2015/12/15 12:40
  • 騎上水晶旋轉飛魚! 美砲台公園設施吸睛

    推出全新遊樂設施,由30隻玻璃纖維打造的熱帶魚化身旋轉木馬,加進五顏六色的燈光,隨著音樂上下起伏。就像是坐上旋轉飛魚,體驗夢幻海底之旅。
    2015/08/27 09:52
  • 玻璃纖維烤網耐高溫、不怕焦 可重覆使用

    現代人重視環保,很多東西都推崇重覆使用,日本也推出了一系列能一用再用的商品,像是可以重覆使用的攜帶式烤肉網,還有不需要更換黏紙的清潔滾輪,以及不會乾掉的黏土,而且還能把作品變成鑰匙圈等裝飾。
    2015/08/23 11:39
  • 卡哇伊!史努比「騎」在台中街頭 民眾搶拍

    史努比機車你有看過嗎,在台中市的街頭,民眾拍下這段畫面,車身就是隻史努比,騎上路超級卡哇伊,而騎士就連安全帽也很有一致性,也是史努比造型,而車主原來是名水電工,因為對設計有興趣,以玻璃纖維材質製作車身,除了史努比車,還有一台HELLO KITTY汽車
    2015/02/11 17: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