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戒區域氣象署激戰江國賓酒駕PTT全台下雨486先生AV男優熱身
  • 搜尋:

    玫瑰疹 結果共8筆

  • 11個月大男嬰染流感死亡!醫揭4關鍵前兆 心跳快也是警訊

    疾管署昨日(17)日公布,流感上週新增8例死亡個案,年紀最小的是一名南部11個月大男嬰,本身有先天性心臟疾病,尚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發燒5天後出疹子,研判玫瑰疹,沒多久又發燒,活動力下降、食慾不振,檢查顯示心肌炎和肺炎,當日急救無效過世;醫師指出,流感有極少數會進入「重症」關卡,病毒入侵腦部、心臟或是肺部,引起腦炎、心肌炎、肺炎,如出現心跳加快、呼吸困難、胸痛咳血都是徵兆。
    2023/10/18 10:07
  • 視帝1歲女高燒住院!醫判「抽脊髓液」妻崩潰:還是沒逃過

    41歲「金鐘視帝」莊凱勛演技精湛,作品經常榮獲金鐘獎和金馬獎青睞,實力有目共睹。而他2016年結婚後,妻子小安為他生下1子1女。昨(9)日小安突發文淚訴女兒發高燒住院,醫生一度表示要抽脊髓液,讓為人母的她當場嚇哭。
    2023/02/10 09:34
  • 接連遭誤診女童肝指數飆高! 收治加護病房

    台北有一名一歲女童,12月發生抽搐症狀,因為已經是第二次,醫師認為是癲癇,直接給藥。沒想到,吃藥10多天後全身起紅疹,期間一度被診斷是玫瑰疹,後來才確認是藥物過敏,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治療。只是,進一步檢查也發現,女童其實沒有癲癇,等於是接連就醫遭到誤判。
    2023/01/17 19:26
  • 醫院快篩陰5天後確診 家屬怨女童資料被建置卻沒告知

    高雄一位一歲多的女童,因為媽媽確診,交由爸爸照顧,雖然她4日發燒到40度,到醫學中心就診,呈現快篩陰,被判定可能只是玫瑰疹,但幾天後,負責照顧的爸爸及阿嬤卻接連確診,家人再度將女童送到附近診所,才發現已經是快篩陽性,而且診所還發現,系統在5日就已經有女童的建置資料,讓家屬懷疑醫學中心通報不實。
    2022/06/10 19:52
  • 《11點熱吵店》媽媽力爆發!Melody挺大肚颱風天獨自扛女兒急診

    母親節即將到來,TVBS 歡樂台42台《11點熱吵店》邀請到演藝圈「最狂媽媽」:藝人蔡允潔以及樂天女孩筠熹跟母親一同上節目,分享「我的媽媽有多狂」。主持人Melody說自己也算最狂媽媽,當年懷著8個月大的二女兒,大女兒卻得了玫瑰疹,高燒不斷,但老公在國外出差,娘家又遠在美國,還是新手媽媽的Melody獨自一人面對玫瑰疹,相當緊張。在大颱風的夜晚,挺著肚子自己開車到急診室,到了之後大女兒還不舒服不願自己走路,Melody只好一手抱女兒一手撐傘,深怕自己滑倒。現在回想起來,她笑說:「千萬不要小看媽媽的威力。」
    2021/05/05 18:00
  • 孩玫瑰疹反覆發燒 婆婆猛喊「卡到了啦」偷餵符水

    孩子生病須聽醫師囑咐!一名人妻表示,前陣子因孩子反覆發燒而赴大醫院檢查,醫師確認為玫瑰疹,只要等疹子出現就沒事,沒想到婆婆不信醫師診斷,直呼「小孩是卡到!」猛餵符水,導致孩子整晚不停拉肚子。
    2020/12/30 21:41
  • 急過頭?孩童高燒 爸媽4天連跑5醫院

    小朋友發燒,爸爸媽媽好心急,4天之內就連跑5家醫院診所,讓外界質疑這樣真的好嗎?家屬還上網PO文,說自己連跑好幾家醫院,只是想查出小孩病因,並且認為台大醫院的醫生態度根本不在乎。不過台大解釋,其實醫師確認病因不是家屬擔心的玫瑰疹,比較傾向病毒感染,沒開藥是因為擔心重複用藥。其他醫生也認為病毒感染都有一定病程,多跑幾家醫院並不會有太大幫助。
    2016/04/19 17:52
  • 點滴漏針!6月男嬰腳背潰爛 手術2次

    台中一名6個月大小男嬰,因為玫瑰疹發燒,到醫院打點滴,結果因為漏針,造成腳背腫脹、起水泡,嚴重到潰爛,住院12天,不但要做清創手術,甚至可能影響走路,男嬰媽媽擔心的天天掉眼淚,家屬還說,醫院連一句道歉都沒有,但醫院解釋,發現孩子感染後,就立即做處置,至於有沒有醫療疏失,還要再釐清。
    2012/11/24 19: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