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體大Christian Garcia後事想見你贈品居家發錢花蓮地震遊客李晨
  • 搜尋:

    王鴻偉 結果共23筆

  • 死刑存廢憲法法庭今激辯 法務部迎戰12組廢死民團

    憲法法庭今(23)日針對死刑是否違憲舉行言詞辯論,15名大法官中,蔡烱燉曾審理死囚王鴻偉案、蔡彩貞曾參與死囚王柏英案、尤伯祥曾任死囚邱和順辯護人,3人均迴避,因此僅剩12名大法官。
    1天前
  • 富二代求愛遭拒猛砍她176刀 判死喊「願冥婚」求再審

    2000年時,當時25歲的淡水建商小開王鴻偉開著爸爸的賓士車,打算送心儀的張姓女子上班遭拒,卻惱羞成怒開車將她撞昏,再把她拖上車載到淡海狂砍176刀致死。2009年,王鴻偉遭判死刑定讞,今年他以願意冥婚為由再次聲請再審,依然仍被高等法院駁回。
    2023/10/07 14:58
  • 請求總統特赦未獲回應 13死囚改打行政官司求生遭駁回

    死刑犯王鴻偉、黃麟凱、林于如等13人,日前向總統請求赦免卻未獲回應,便提起行政訴訟,要求法院判准蔡英文核准特赦或減刑,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後,認為赦免或減刑是憲法賦予總統的職權,並非司法審查的爭議,裁定駁回,仍可抗告。
    2022/09/01 15:24
  • 肝癌「個人化治療」新趨勢!口服標靶存活期超過2年

    演藝圈受肝癌所苦的藝人並不少,其中蔡頭、吳孟達、林正英等知名影星,都因罹患肝癌與世長辭。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內科部消化系王鴻偉醫師指出,肝臟是個無聲的器官,因為沒有神經,人們感覺不到痛,因此,肝癌初期不易察覺,往往到了病患自覺容易倦怠、黃疸、肚子脹痛、檢查發現腹水或摸到硬塊等症狀出現時,多半都已經是中晚期肝癌,也增加治療的難度。
    2022/06/12 11:16
  • 斬殺女176刀! 檢察總長提「非常上訴」遭駁

    恐怖情人王鴻偉在18年前砍殺前女友176刀被判7次死刑,最後定讞,沒想到檢察總長卻認為對方不是預謀殺人,希望法官能審酌有無教化可能,去年3月提出「非常上訴」,但最高法院認定,原本的判決就已經審酌王鴻偉窮凶惡極而且沒有教化機會,駁回非常上訴定讞。
    2018/03/08 23:41
  • 男情殺遭判死定讞 最高法院駁回非常上訴

    男子王鴻偉被控追求女子不成砍殺女子致死,遭判死刑確定。檢察總長顏大和以王男所為並非情節最重大之罪等理由,提起非常上訴,最高法院今天駁回。
    2018/03/08 17:51
  • 快訊/最高院駁回非常上訴 小開殺女176刀判死

    發生在18年前的情殺案,新北市一名建商小開王鴻偉追求張姓女子被拒絕,開車把對方撞昏丟到後車廂更砍殺176刀棄屍逃逸,最高法院在2009年判決死刑定讞,最高檢察署認為這起死刑案件沒有考量被告的教化可能性,去年提起非常上訴,現在最高法院駁回非常上訴,維持死刑定讞。
    2018/03/08 17:39
  • 「作文」獲獎吐露悔意!牧師盼給王鴻偉「活路」

    死囚王鴻偉早就做好沒有明天的打算,但連續多起槍決名單都沒有他,死者姊姊就說了,父母親好不容易走出喪女之痛,聽到兇嫌有機會出獄難以接受;附近的目擊者也說,砍一兩刀還能說是意外,連砍一百多刀實在兇殘!但去監獄輔導過他一百多次的牧師黃明鎮說,王鴻偉從紈褲富二代,藉由寫作跟繪畫透露出悔意。連原本不想見他的父親,後來在會客室淚眼相對,王鴻偉也因為作文獲獎,但是不是真心後悔,恐怕只有他自己最清楚。
    2017/03/13 19:05
  • 恐躲死刑!富二代砍女百刀 總長提非常上訴

    追求不成,富二代砍殺心儀女子176刀,法院判處死刑定讞,現在檢察總長替被告提出非常上訴!發生在17年前的淡水情殺命案,年僅24歲的建商富二代王鴻偉,追求20歲的張姓死者不成,由愛生恨,痛下殺手,他投案後7度被判決死刑,最後定讞,等待槍決,但最高檢察署認為,當年判決,沒有考量到嫌犯有教化可能,加上已有悔意,提出非常上訴,全案恐怕又有變數。
    2017/03/13 18:30
  • 有悔意? 最高檢幫死囚王鴻偉提非常上訴

    最新消息,死囚王鴻偉,17年前追求新北市淡水一名張姓女子不成,開車撞昏後,砍殺100多刀,法院判處死刑定讞,但檢察總長向最高法院,提起非常上訴,牧師黃明鎮曾經到監獄探視王鴻偉100多次,來聽聽看他的說法。
    2017/03/13 15:00
  • 翻案驚奇!非常上訴理由曝光 砍176刀非極端嚴重犯行

    王鴻偉死刑定讞案非常上訴理由曝光!最高檢察署依三項理由提出非常上訴,情變殺人非故意虐殺;犯行不屬於國際兩公約極端嚴重犯行;已賠償被害人816萬元且誠心悔過,王鴻偉有教化可能。檢方的看法,尤其是砍人176刀屬不屬於極端嚴重犯行,恐將在社會掀起熱烈討論。
    2017/03/13 10:56
  • 翻案驚奇!176刀砍死女友 王鴻偉獲檢方提非常上訴

    在2000年因情變,由愛生恨在淡水砍殺女友176刀致死後棄屍的死王鴻偉,被最高法院以殺人罪判處死刑確定。最高檢察署檢認為,法院還有證據未調查、判決理由矛盾,違背法令,檢察總長已於本月 10 日提起非常上訴。此一翻案驚奇,預料將再掀起社會討論。  
    2017/03/13 10:12
  • 快訊/富家子砍女百刀死刑定讞 檢提非常上訴

    司法最新消息,發生在17年前的淡水殺人案嗎?富家子王鴻偉因為追求20歲的張姓死者不成,由愛生恨,開車撞昏被害人,砍殺對方176刀致死,兇嫌王鴻偉七度被判決死刑最後定讞,但最高檢察署認定案件還有證據尚未調查,這個月10日,提出非常上訴,全案又將有變數。
    2017/03/13 09:37
  • 【死囚王鴻偉】殺女狠砍176刀 富少判死才稱悔

    2009 年5 月14 日被判死刑定讞。王鴻偉竟然因為一時憤怨,亂刀殘殺被害人,導致被害人頸部幾乎斷裂,容貌嚴重毀壞。
    2015/07/15 17:59
  • 〈獨家〉砍176刀死囚王鴻偉 簽署捐贈器官

    10年前嫌犯王鴻偉,因為追求不成砍殺死者176刀,被判死刑定讞,這個月22日,王鴻偉的母親在牧師的見證下,認同兒子簽署捐贈器官的同意書,而他也是40名死刑犯中,第一位同意簽署的人。王鴻偉的母親低調表示,因為王鴻偉已經誠心認錯,所以才以捐贈行動來表現自己的懺悔。
    2010/05/23 18:59
  • 富家子殺女176刀 死刑定讞

    9年前因為求愛不成,殺害女子張雅玲的淡水情殺案,來自富裕家庭兇手王鴻偉,開著賓士車先衝撞張雅玲,再把人塞進行李廂,瘋狂砍殺176刀,王鴻偉7度被判死刑,卻也一再發回更審;不過最新的消息是,最高法院駁回上訴,王鴻偉死刑定讞。而死者的家屬聽到消息,只表示說,9年來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
    2009/05/15 12:32
  • 總統特赦/淡水情殺事件 兇嫌7度遭判死刑

    陳水扁總統推動減刑,被害人家屬痛批,誰能體會他們的感受,7年前因為求愛不成,殺害女子張雅玲的淡水情殺案兇手王鴻偉,7度被高院判處死刑,但又被發回更審,案件雖然還在審理階段,死者家屬就擔心,要是兇手未來獲得減刑,誰來同情被殺害的家人?
    2007/04/25 18:07
  • 監獄卸腳鐐 死囚寫信謝「恩典」

    監獄裡的嫌犯,只要被定了死罪,就必須戴上重達2公斤的腳鐐,直到槍決才能卸除,不論在死囚的心理或生活上,都有極大的影響。去年法務部政策改變,容易讓死囚卸除腳鐐,一名被判死刑的殺人犯王鴻偉,還特別寫信,感謝政府德政,就像是上帝的恩典。
    2006/12/18 12:58
  • 法務部研擬「死緩制度」 引發爭議

    六年前,淡水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女學生命案,殺人兇手王鴻偉,高院更四審宣判死刑,不過,日前,法務部計畫研擬「死緩制度」,只要在執行前,罪犯確定有悔意,就可以緩免死刑,但這樣的制度卻引發爭議,不少民眾質疑若廢除死刑,將會助長犯罪風氣。
    2006/01/02 19:38
  • 砍殺女友百餘刀 嫌犯更三審仍判死刑

    民國89年發生在淡水,男子王鴻偉追求女友不成,將女友砍殺170幾刀致死的命案,台灣高等法院今天更三審,仍判處王鴻偉死刑。
    2004/06/30 18:23
  • 砍殺張雅玲176刀 王鴻偉更2審死刑

    三年前淡水20歲女子張雅玲,因拒絕男子王鴻偉追求,遭對方砍176刀慘死。案發後兇嫌辯稱有精神疾病,不過鑑定結果正常,(20日)上午高院更二審宣判,維持死刑判決,家屬雖然欣慰,但每一次開庭都是折磨,他們希望全案早日定讞。
    2003/11/20 12:08
  • 淡水張雅玲命案 兇嫌更1審判死刑

    3年前淡水20歲女子張雅玲因為拒絕男子王鴻偉追求,遭對方狂砍176刀致死。兇嫌2審被判死刑,但卻辯稱有精神疾病,要求鑑定,因此全案發回更審。今天(10日)上午高院更一審宣判,由於兇嫌精神鑑定結果正常卻企圖脫罪,因此法官維持死刑判決。
    2003/07/10 11:25
  • 求愛不成凶性起 張雅玲身中176刀

    民國八十九年淡水張雅玲命案,歷經將近三年,兇嫌王鴻偉,為求脫罪二審表明自己患有精神疾病,法院鑑定兇嫌說謊,精神狀況正常,受害家屬不滿兇嫌至今還是隱瞞部分案情,並沒有真心悔過,三審仍舊維持死刑判決,家屬稍感安慰,但兇嫌會凶性大發,瘋狂砍殺張雅玲176刀,我們帶您回顧整起命案發生經過。 民國89年八月,一向安穩的淡水小鎮,卻有一股不安的氣息在醞釀,一場在也平常不過的餐會上,兇嫌王鴻偉與死者張雅玲相識,一樁轟動全國的殺人命案就此展開的序幕。 民國89年9月26號上午7點17分,因為死者張雅玲拒絕兇嫌王鴻偉的追求,王鴻偉開車來到了死者住家巷口,將張雅玲打昏裝進後車廂,載往沙崙海水浴場談判途中,發現張雅玲清醒,在路中用水果刀將他砍殺,決定轉往商工路棄置,沒想到途中,又發覺死者還有氣息,一急之下,亂刀揮舞,將張雅玲活活砍死在車廂裡。 兇嫌隨後將屍體棄置商工路42號旁的草叢,故怖移陣成姦殺現場,再轉往北新路棄置兇刀,並把車子丟棄在文林北路,謊報失竊,一連串的動作企圖脫罪,卻都被警方識破,死者家屬再也按耐不住心中的憤怒,要為被砍176刀的死者討公道。 命案發生全國震驚,台北地方法院一審宣判兇嫌無期徒刑,家屬憤怒抗議,死者似乎也表達不滿,因為兇嫌用來做案的白色轎車出現了靈異現象,裝運屍體的後車廂不停的開開關關,監視錄影拍到了整個過程。淡水拖吊場員工(92.1.27):「它打開就不要動它,它自己會關起來,大概因為有怨氣在,大家不太敢靠近,可能是死者不甘心吧。」 一場錯愛,才20歲的張雅玲被亂刀砍死,兇嫌王鴻偉二審宣判死刑,三審過程中兇嫌辯稱有精神疾病,法院審理結果,勢必仍將糾結陰陽兩隔的,所有的案件關係。
    2003/07/10 11: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