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AV女優黃子佼孟耿如國民黨K小姐堂之本敬太情侶Lulu切割黃子佼強震
  • 搜尋:

    王幼玲 結果共51筆

  • 1歲童遭保母虐死 監委出手調查雙北市府、衛福部

    新北市1歲男童剴剴由新北社會局轉介兒童福利聯盟,媒合給北市劉姓合格保母進行出養前的短期照顧,卻遭到凌虐致死,引發社會譁然,監察委員葉大華、王幼玲、張菊芳表示,將對此案進行調查。
    2024/03/27 11:05
  • 中和翁伴妻兒3屍數月 監院糾正新北市府「機關各自為政」釀悲劇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5日電)監委王幼玲今天說,新北市中和去年發生弱勢老翁伴3具乾屍數月無人發現案,新北市政府各機關各自為政、缺乏橫向聯繫,整合服務失靈,監察院糾正新北市政府,請衛福部、內政部檢討改進。
    2024/03/25 10:22
  • 逢甲創辦人陳會瑞疑遭政治迫害悲憤亡 監委促請法務部處理

    監察院司法及獄政委員會19日審查通過監察委員高涌誠、王幼玲對「前國大代表陳會瑞疑似在威權統治時期遭政治迫害,而受司法冤屈」調查報告。此案源於民國51年逢甲工商學院(現逢甲大學)創校糾紛,經過長達十餘年的爭執,最終導致陳會瑞遭判刑,被剝奪國大代表資格,被稅務機關追繳大筆稅款,甚至連唯一住所都被法院法拍等告終。
    2024/02/20 08:24
  • 涉不實核銷特別費、洩漏勞檢資料 監院彈劾陳信瑜

    監委王幼玲、王美玉今天說,前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不實核銷首長特別費,洩漏勞動檢查內部資料,在公務場合發言不當,違失情節重大,監察院通過彈劾;明天將舉行記者會說明調查內容。
    2023/06/15 17:39
  • 扯!自閉生聯絡簿沒帶「開合跳500下」 監院糾正嘉義南興國中

    校園霸凌事件再傳!嘉義市立南興國中管樂旗班某自閉症學生家長陳情,孩童因忘記攜帶物品,遭導師處罰開合跳500下,連學長姊也能執行處罰,監察委員王幼玲申請自動調查,認定學校對學生實施體能訓練時經常帶有處罰目的,「體能訓練」與「體罰」界線模糊,有檢討空間,因此糾正嘉義市政府及該市南興國中。
    2023/04/02 12:14
  • 女照服員直播疑性侵養護老人 監院要求台南市府輔導

    監委王幼玲今天說,台南市去年8月發生養護機構照服員與護理師為蹭網路直播流量、賺抖內,疑似對住民性侵害案,監察院要求台南市政府應持續對案發機構、行為人與被害人輔導,呼籲重視機構內長者性需求議題。
    2023/03/15 21:56
  • 67歲捐腎救夫!監委嘆中古身軀「不至於折壽太多」:值得交換

    長年關心勞工、移工與身障者人權、已67歲的監察委員王幼玲為了救夫,近日進行活體捐腎,她表示這年紀已經是可捐贈的末班車,但自認人生歲月已足夠,捐出一顆腎如果可以讓受贈者過上幾年有品質的生活,「我認為這樣的交換蠻值得!」醫師表示,67歲雖然年齡稍大,但不代表就不能捐,年齡只是考量捐贈的一部分因素,能否捐腎主要還是得看個人身體機能而定。
    2023/03/09 13:46
  • 托育稽查制度未落實導致兒虐頻傳 監院糾正教育部

    監委王幼玲今天說,托育照顧服務體系原本是為協助家長育兒,但教育部評鑑稽查機制與實際執行未臻完備與落實,造成毫無自我保護能力的幼童受虐、體罰事件接連發生,監院糾正教育部。
    2022/08/23 15:36
  • 母在醫院工作 孩遭歧視坐教室後方…監院糾正北市東園國小

    監委王幼玲今天說,台北市東園國小去年5月間因疫情考量,對家長在醫院工作的學生,調整座位到教室後方,事後說明卻涉及洩漏學生個資,衍生更多紛擾,監察院通過糾正東園國小。
    2022/05/12 17:35
  • 移工懷孕多數解約回國嚴重影響權益 勞動部遭糾正

    監委王幼玲、王美玉今天指出,法令規定懷孕時可請求調整工作、禁止夜間工作,但調查發現外籍看護工一旦懷孕,多只能解約回國或選擇隱忍,空有法令與措施卻落實不足,監院通過糾正勞動部。
    2022/05/02 17:24
  • 監委提醒電子圍籬程序不完備 指揮中心認了:會檢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因為防疫考量,從前年開始,都會以電子圍籬進行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相關的管理和關懷,同時搭配其他科技防疫手段,但這也引發侵害人權的爭議,監察院社福衛環委員會昨(23)通過監委王幼玲等人所提調查報告,指出在程序、個資保護等不周備處,將提醒指揮中心正視相並妥善處理,使防疫及人權可以併行。對此陳時中表示,雖然對控制疫情有幫助,但還是會被質疑在行政程序上不完備,會做相關檢討。
    2022/02/24 14:58
  • 苗栗電子廠防疫與移工人權爭議 監委申請調查

    監察委員王幼玲、王美玉今天表示,苗栗電子廠日前的防疫措施,引發不尊重移工隱私及無法達到防疫效果的爭議,將申請自動調查。
    2021/06/25 14:18
  • 樂生照護服務未滿足院民需求 監院要求衛福部檢討

    監察委員王幼玲今天說,國家對樂生院民負有照護責任,應尊重院民選擇的生活型態;衛福部的分級照護標準,未能滿足院民需要,應提供充足且符合實際需要的照護資源及支持服務。
    2020/10/20 15:45
  • 權宜船頻傳剝削外籍漁工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監察委員王美玉、王幼玲今天表示,台灣人投資經營的非本國籍漁船(俗稱權宜船)對外籍漁工勞力剝削問題層出不窮,有進一步瞭解的必要,已申請自動調查。
    2020/08/07 17:36
  • 未繳罰單法拍房子 監委要求法務部檢討改進

    監委王幼玲今天表示,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因基隆陳姓男子未繳罰單拍賣其住屋,未落實公平合理原則,引發爭議。監察院通過監委高涌誠、蔡崇義、田秋堇、王幼玲所提調查報告,要求法務部督導所屬確實檢討改進。
    2020/07/30 16:30
  • 澎湖監獄1個月內4人死亡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澎湖監獄1個月內傳出4名收容人死亡,監察院今天表示,監察委員王幼玲、王美玉、高涌誠申請自動調查,了解戒護管理措施有無重大疏失。
    2020/07/21 11:39
  • 監院糾正法務部 監所進用社工涉「假承攬真僱傭」

    監察院今天表示,法務部矯正署所屬各監所進用心理及社工人員涉「假承攬真僱傭」,影響專業人員勞動權益,不利受刑人建立輔導關係,監察院通過監委王幼玲、王美玉所提調查報告,糾正法務部矯正署。
    2020/07/15 13:12
  • 任期將屆至趕清倉 監委加班彈劾拚績效?

    監委尹祚芊、王幼玲6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指出,公衛護理師業務繁雜,近7成衛生所服務人數是美國的2到10倍,有限的護理人力永遠有做不完的工作,淪為「血汗衛生所」,通過對衛福部的糾正案,但衛生所人力不足的問題早在兩年前就被提出,在這時間點重提引發外界揣測,不僅認為是為了監委提名在清倉做業績,更認為是民進黨派系內鬥想要「修理」大出風頭的衛福部長陳時中,今(8)日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到立委林為洲,他表示,衛生所是政策層面的問題,應該由立院來解決,這次的糾正案可說是不痛不癢,無實際效益,最後還是會回到立院處理,所以看起來就是為了重新提名在找案拚業績,至於是不是要「修理」陳時中,他認為,若真的是這樣,就是民進黨內部的問題,在後小英時代,為了下一次的選舉派系內鬥逐漸浮現,所以不是不無可能。
    2020/07/08 18:07
  • 陳菊獲提名任監察院長兼人權會主委 7位監委名單曝光

    總統蔡英文將提名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出任監察院長兼首屆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並將提名7位兼任國家人權委員會委員的監委,包括資深婦權工作者紀惠容、前立委王榮璋、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總統府原轉會委員鴻義章等4位新任監委,以及3位現任監委王幼玲、高涌誠、田秋堇。
    2020/06/18 14:03
  • 移工職災高於台籍勞工 監察院糾正勞動部

    監委王幼玲、王美玉今天表示,移工職災失能率明顯高於台籍勞工,而勞動部未就減低移工職災提出具體有效措施,也未能掌握職災失能情形,專案輔導的事業單位仍存有重大潛在危險,監察院決議糾正勞動部。
    2020/05/12 17:29
  • 前大武鄉長收賄圖利廠商 監察院通過彈劾

    前台東縣大武鄉鄉長趙宏翰在擔任鄉長及鄉公所秘書期間,收受賄賂、圖利廠商。監察院今天表示,11日通過監察委員蔡崇義、王幼玲提案,彈劾趙宏翰,移請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審理,依法懲戒。
    2020/05/12 13:49
  • 綠島監獄長期單獨監禁收容人 監察院糾正矯正署

    監察院今天表示,監委王幼玲、高涌誠、楊芳婉接獲人權團體陳情,指綠島監獄長期單獨監禁收容人及精神障礙者、造成身心傷害,經無預警會勘後發現屬實,因此糾正法務部矯正署及所屬的綠島監獄。
    2019/09/16 12:43
  • 管中閔違法兼職遭申誡 監委籲勿再做錯誤示範

    台大校長管中閔被控違法兼職案,公懲會今天判決申誡。監察委員王幼玲、蔡崇義發布新聞稿表示,希望管中閔能誠實面對,並尊重判決結果,籲勿再做出違反法律的錯誤示範。
    2019/09/02 17:07
  • 監院認定石虎公園審核疏失 糾正水利署苗縣府

    苗栗縣欲在石虎棲息地建置公園,引發保育人士與民眾的反彈,監察委員王幼玲今天表示,經調查涉有疏失,糾正經濟部水利署、苗栗縣政府、苗栗縣卓蘭鎮公所,要求檢討改進。
    2019/08/08 16:52
  • 花蓮縣府媒體採購爭議 監察院彈劾前副秘謝公秉

    花蓮縣政府日前媒體採購案引起軒然大波,監察院今天表示,前花蓮縣府副秘書長謝公秉等人,傷害民眾對新聞媒體應具有客觀中立的信賴、違失重大,由監委王幼玲等人提案彈劾,並全數通過。
    2019/06/04 13: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