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侶連休三天連假影片台東地震異象地震預言台灣移動app台灣地震速報
  • 搜尋:

    玉米粉 結果共41筆

  • 寶林疑吃粿條致死掀恐慌!醫揭「2食物製品」更要怕 易生長米酵菌酸

    台北市信義遠百A13馬來西亞素食餐廳「寶林茶室」嚴重食物中毒風暴持續擴大,絕大多數個案都吃了炒粿條,專家推測與「米酵菌酸」有關,該毒素由唐菖蒲伯克氏菌產生,而這種細菌易生長在發酵後的米製品、玉米粉製品,許多民眾因此感到恐慌,不敢再吃粿條,對此,醫生指出「應該更要怕玉米和椰子製品!」
    2024/03/28 18:05
  • 恐含致癌物!嬌生含滑石粉嬰兒爽身粉 明年起全球停售

    美國製藥大廠嬌生(Johnson & Johnson)的嬰兒爽身粉,成分因被驗出含有致癌物石棉,過去十年來面臨多起法律訴訟,現在嬌生公司在週四宣布,將在2023年停止於全球銷售含有滑石粉的嬰兒爽身粉。
    2022/08/12 10:54
  • 常見料理粉知多少? 營養師揭密11類型的成分+用途

    許多民眾會添加「料理粉」增加食物的美味,但吃了這麼久的食物原料,常見料理粉能認出幾個?營養師高敏敏整理出9種粉類,及吉利丁、吉利T的成分和用途。
    2022/04/10 05:26
  • 保「鮮」零嘴費時費工! 傳統蝦餅製作揭祕

    台南安平的蝦餅遠近馳名,但是你知道它的由來嗎?相傳是為了讓夏季盛產的鮮蝦,在冬季也能品嚐到所研發出來的!傳統的蝦餅製作十分費工,得先將蝦子蒸熟,與玉米粉攪拌手工搓揉,再經過蒸、風乾、切片日曬、油炸,才能製作出香酥可口的蝦餅零嘴,它跟目前強調不油膩的爆蝦餅可不一樣,一起來看看!
    2022/02/02 17:17
  • 竟不是用我們的馬鈴薯!肯亞民眾怒了 全民抵制肯德基

    近日肯亞的肯德基無法從國外進口馬鈴薯,導致當地肯德基薯條缺貨、暫停販售,因此改以玉米粉或國民主食烏咖哩替代。然而這時國民才發覺自家的肯德基竟然不是用當地種植的馬鈴薯,而且現在正值收穫期,明明就有一大堆馬鈴薯可用,但肯德基卻只賣缺貨的進口馬鈴薯,這讓民眾相當火大,因此在肯亞爆發肯德基的「不買運動」。
    2022/01/10 11:54
  • 土耳其橫跨歐亞兩洲 文化美食大融爐

    土耳其橫跨歐亞兩洲,美食多到讓人眼花撩亂!大家可能聽過沙威瑪,但類似沙威瑪這樣的烤肉料理,在土耳其就多達10幾種。至於在地形特殊的黑海地區,除了海鮮以外,傳統美食的第一名是加了玉米粉的起司鍋。
    2020/05/08 16:22
  • 拉美富人害窮人染疫 科索沃老石磨助鄰備糧

    貧富差距相當大的拉丁美洲國家,許多首批新冠肺炎病例都是境外移入,有錢人去歐美度假帶回病毒,然後一旦傳染入貧窮階級居住區,因醫療與生活資源缺乏,後果就難以收拾。祕魯利馬貧富對比的景象讓人咋舌:有人悠閒避疫,有人連洗手水都沒有。在俄羅斯倒是看到了互助,因為禁足令開始,許多企業注意到醫護人員上下班和外食不容易,健康餐公司、計程車與行動咖啡館都無償提供服務。科索沃貧窮的小農村,麵粉因為疫情而漲價,為了幫鄰居度過糧食危機,一對父子開動了500歲的祖傳老水車,推動石磨日夜加班磨玉米粉。
    2020/03/31 20:00
  • 老饕必看!米粉湯加「這味」超銷魂 2配料放拉麵超雷

    大多數人面臨美食當前,總會感到一股難以抗拒的魔力,恨不得立刻吃下肚。只是食物要加什麼配料,不但有助於提升美味外,更不會因此破壞了本身的味道;就有網友好奇地分別詢問,「米粉湯的精髓是什麼?」和「拉麵放什麼料很雷?」就有老饕現身說法,不少人嘗試過後直言「真的是這樣耶!」
    2020/03/03 11:10
  • 媽媽愛囤積物品 她找到玉米粉崩潰:只小我2歲

    許多長輩因為從小刻苦耐勞、過著相當節儉的生活,因此養成囤積物品的習慣。但這名女網友的母親就有點誇張了,她今(14日)在臉書社團發文,表示因為媽媽有囤積物品的習慣,但無意間檢查,竟發現許多物品已經過期,甚至找到1包只小自己2歲的玉米粉,讓原PO相當崩潰。
    2019/02/14 18:11
  • 快訊/邊境查驗不合格! 好市多、哈洛德、虎牌上榜

    食藥署最新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好市多從美國進口的草莓,驗出農藥諾伐隆超標,新光三越進口的哈洛德伯爵茶,也驗出農藥因得克超標,米粉大廠虎牌,從義大利進口的玉米澱粉,則驗出漂白劑。不合格產品都只能退運或銷毀,不會流入市面!哈洛德的進口商新光三越強調,茶葉都會先送樣品檢驗,合格才會出貨,這回為什麼被擋在關外,還要再了解。
    2018/07/24 15:36
  • 老鼠屎假冒壯陽藥販售 黑心商:反正吃不死人

    最近大陸江蘇徐州警方查獲一批假藥案件,有民眾報警表示,上網買了壯陽藥之後,卻發現效果不彰。警方深入追查後,嫌犯竟利用老鼠屎當原料,而且被逮後還大言不慚地說,「這也吃不死人啊!」
    2018/07/19 17:27
  • 運動會放100秒煙火 挨批製造空污又傷人

    目前正值空汙警示季節,台南市政府12日舉辦全市聯合運動大會時,竟然施放長達100秒的煙火及玉米粉塵,煙火甚至掉落塊狀物砸中3個人,其中一名幼托協會的成員韌帶組織破損、右手骨頭移位,至今無法工作。市議員林美燕怒批市府「燒錢製造空氣汙染」,涉嫌帶頭違法,因此要求環保局對教育局、勞工局開罰。
    2017/11/16 12:26
  • 創新「爆麵」飄米香 爆米花連梗爆噱頭足

    傳統的爆米香出現新花樣!有業者研發用嘉義產的玉米,乾燥後連梗一起放進微波爐,能爆出整根爆米花噱頭十足;另外還有爆米香業者,拿各種穀類製品來爆,像是螺旋義大利麵、貝殼麵、米粉等,爆過之後放大一倍,吃起來是香脆餅乾,完全沒添加其他東西,在媽媽間流傳叫它「爆麵」,成為揪團買的天然育兒零食。
    2017/08/12 18:23
  • 冷氣強?添加物?客PO網:雪花冰怎不融化

    高溫酷暑,冰店生意特別好。但有人PO網分享經驗,說怎麼會吃到「幾乎沒有融化跡象的雪花冰」,甚至連走出店家時,這碗雪花冰都沒溶出一點湯!原來這家冰店,自製雪花冰磚,裡頭除了加入煉乳奶粉和糖,還會添加玉米粉,一來增加口感,還能當成天然乳化劑,延緩雪花冰融化速度!
    2017/07/21 18:57
  • 獨家/粉塵爆驚魂! 躲過一劫者:今年無灑水降溫

    粉塵爆驚魂造成數百人燒燙傷,也讓幸運逃過一劫的人心中留下陰影,有前往參與活動幸運沒受傷的人接受TVBS獨家訪問時透露,今年跟去年場地相比,不僅變得比較小,也封閉許多,去年參與時有灑水,但今年只有泡泡,質疑會不會是因此才無法降低現場溫度,引發爆炸,造成如此慘重的悲劇。
    2015/06/29 20:09
  • 廚房常見玉米粉、麵粉、奶精粉 恐引粉塵爆

    彩色趴所用的細小粉末、引爆,也引起恐慌,因為色粉的基底來自玉米粉,這幾乎是廚房內常見的食材,而理化老師就說,除了玉米粉,太白粉、麵粉、奶精粉、糖粉、地瓜粉,這些粉末依但在局限空間空、達到粉塵濃度、業績近高溫有火源,都會爆,真是如此嗎,我們實測。
    2015/06/29 15:22
  • 出事不負責? 呂忠吉曾被爆欠薪、圖利廠商

    彩色派對的負責人呂忠吉,多次在北中南舉辦色粉的活動,曾經信誓旦旦的拍胸脯保證玉米粉很安全,如今發生粉塵爆炸造成多人受傷。呂忠吉事發後雖然表示保證會負全責,但他的信用早就頗受爭議,被網友起底,前後成立過8間公司,爆料他不只有合約糾紛、圖利廠商、還有欠薪的爭議,甚至被質疑根本是不斷開人頭公司,出事就倒閉不負責。
    2015/06/28 19:48
  • 彩趴「粉塵爆」風險高! 靜電、高濃度易閃燃

    粉塵活動近年來相當盛行,但這次八仙樂園的活動,舞台設計讓粉塵難以散去,造成濃度高,等於空氣中有大量易燃物質,不管是舞台燈光、或是有人抽菸,一點點熱源就容易產生閃燃,加上噴槍本來就容易產生靜電,更容易產生「粉塵爆」,回頭檢視這場活動的空間設計,風險其實處處皆是。
    2015/06/28 19:32
  • 玉米澱粉加食用色素成色粉 今全國禁用!

    發生重大意外,行政院長毛治國宣布,在沒有確保彩色粉末的安全性前,所有公開活動禁止使用,而彩色粉末是如何製成,主要是用天然玉米粉加入食用色素來調色,紅色、藍色、黃色…什麼顏色都可以,這次意外製作彩色玉米粉的,來自雲林台旺公司,食品業出身,會投入製作色粉,是因為3年前color run路跑風行,跨足這一塊。
    2015/06/28 19:14
  • 起火點「舞台西側」 舞台強燈10分鐘燒破紙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證實,這起爆炸案起火點在舞台西側!調查人員從爆炸影片中發現,一條明顯的火線,初步了解,火很可能就是從舞台西側的燈光架開始燒起,實際測試,舞台燈開啟約10分鐘左右,就能把A4紙和衛生紙燒焦,可能是燈光溫度高,瞬間點燃玉米粉,也不排除有人亂丟菸蒂,因為有目擊者說,主持人在案發前半小時,在舞台上抽菸。
    2015/06/28 18:19
  • 1分鐘4爆炸!以為特效 火苗墜大難臨頭

    這起粉塵爆炸,短短一分鐘超過500多人燒傷,檢警跟消防,根據遊客拍攝的影片分析,總共有4波連續爆炸,火苗隨著玉米粉在空中擴散後,接著往下墜,舞台前方成千上百的遊客,發現時已經來不及跑,通通被火紋身,許多人是踩著火逃命,但玉米粉持續噴灑下,最後第4波接著發生零星小爆炸,有人想跑去打火無功而返,還差點被燒到。
    2015/06/28 13:03
  • 「純米粉」費工 泡米到風乾歷經17道工序

    你一定吃過新竹米粉,但在新竹做「純米」米粉的廠家可不多,因為純米作的米粉從泡米到自然風乾,總共17道工序,得花一天一夜的時間來製作,再加上,只選用100%的在來米,沒有食品添加物,沒有防腐劑和玉米澱粉,成本更高,零售價格就比一般「米粉」貴上4倍。
    2014/11/04 21:15
  • 米粉改包裝不夠 專家:「化製澱粉」是隱憂

    去年市售米粉遭踢爆米的含量非常少,因此業者今年7月已經全面更改包裝,以利消費者做選擇。不過專家認為政府做得還不夠,因為有些米粉的原料是玉米澱粉,而這些玉米澱粉為了增加黏稠度,會用化學或非化學的方式進行加工,其中又以化學修飾澱粉為最多。但在標示上,有些單純只寫玉米澱粉,不只沒寫使用量,也沒註明用了哪些化學物質,恐怕將是一大隱憂。
    2014/11/04 20:47
  • 【科學不一樣】「非牛頓流體」暫時固體 記憶效應

    玉米粉加水變成的液體,居然不會被子彈穿破,還能夠在喇叭上跳舞,這種很有趣的液體,就是「非牛頓流體」,今天【科學不一樣】帶您一起來瞭解。
    2014/08/13 23:06
  • 狂歡「粉」精采 彩色派對搶上億商機

    從國外紅到台灣的彩色路跑颳起旋風,有業者自行研發色粉,砸百萬辦彩色派對試水溫,吸引百人體驗互砸樂趣,由於色粉是玉米粉做成,清洗容易,成為時下最新辦趴配備,不過可別小看這五顏六色的色粉,因為如果想要自行買色粉開趴的話,一包粉100g就要4、50元,一場活動辦下來上萬元跑不掉,業者估計潛在的商機將高達上億。
    2013/08/11 19: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