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麗凌國道車禍老德顏嘉儀油罐車鄭華娟旅遊補助全裸頭份LINE
  • 搜尋:

    玄奘大學 結果共51筆

  • 漂流異鄉人

    漂流異鄉人,是玄奘大學景義婷在更深入瞭解在台工作的國際移工的故事後,透過廣播節目的方式,讓更多人認識他們,他們其實和我們沒有不一樣,飄洋過海來到台灣,不為了甚麼,就是想要賺錢,然後讓自己的小孩過得好,我相信有很多家長也都是這樣的想法,可是我們卻會嫌棄她們,在節目中可以知道景義婷的家人和國際移工相處得特別好,可是也是為了提醒各位,如果發現身邊的國際移工朋友,遭到欺壓、不平等等等……一定要幫助他們,作品深入淺出的內容,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音頻類優等獎。
    2022/10/02 18:10
  • 7私大分發缺額逾90% 少子衝擊拚國際化搶生

    今年的大學分發已經在12日放榜,但只有11所大學滿招,卻有多達12所大學,分發缺額率超過80%,其中包含玄奘大學達到了97.6%,大葉大學95.8%,就連文化大學缺額率也是90.2%,大學校方表示,不單單看分發比例,若再加上先前的個人申請跟繁星,缺額率大約只有一到兩成,但確實少子化衝擊下,加上台灣大學比例高,確實招生壓力變大。
    2022/08/15 13:25
  • 9歲落髮出家!玄奘大學創辦人了中法師圓寂 親筆遺囑曝

    世界佛教僧伽會會長、台北市善導寺方丈,同時也是玄奘大學創辦人了中法師於9日晚間圓寂,享耆壽90歲。玄奘大學教授釋昭慧透過臉書PO文悼念,也公布了中法師在2020年3月親筆寫下的遺囑,感嘆恩師是「如此地雲淡風清,灑脫自在」。
    2022/03/11 23:16
  • 昔被譽林志玲接班人!名模驚爆「一人叫救護車急救」近況曝

    模特兒出身的40歲女星姚采穎,憑著亮麗外型和高挑身材,曾被譽為「林志玲接班人」。後來歷經負面新聞低潮,她轉投身教育,2020年拿到碩士文憑後,順利成為玄奘大學影劇藝術學系助理教授級專業技術人員,除了教書也投身藝術創作。然而近日姚采穎驚爆「一個人叫救護車急診」,近況跟著曝光。
    2022/03/03 10:32
  • 憂有動物成分!吃素民眾嘆「不敢打疫苗!」 醫師解釋籲轉念

    大家瘋搶打疫苗,但卻有吃素民眾,擔心裡頭的成分,因此不願意施打!就怕疫苗裡面,可能含有蛋或是動物成份,讓有些長輩有些顧忌,不願施打疫苗,而玄奘大學教授釋昭慧表示,不應該為了害怕殺生而造成更大的傷害,醫師也解惑,AZ疫苗是腺病毒載體利用基因重組製成的,病毒不能算是葷的,呼籲民眾有疫苗還是趕快施打。
    2021/07/08 18:31
  • 二手書香遶偏鄉

    第四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短影片類優等作品,由玄奘大學吳顥民、李英鍵、范湘亭、徐郁芳採訪報導的《二手書香遶偏鄉》獲得。本篇作品聚焦書籍氾濫,丟掉可惜,所以才會有二手書的志工出現,設置開放式角落圖書櫃,使得二手書重新擁有新的生命,也讓二手書可以永續流傳善的知識。
    2020/09/27 20:33
  • 飲憂

    2020《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長影片類優等作品《飲憂》,由玄奘大學曹佼人、李豫玲採訪報導。影片描述一個志工媽媽,走近水源區,走進垃圾掩埋場,走訪倚水而居卻不敢就近用水灌溉的農戶,再走入人群,尋求聲援連署。
    2020/09/27 20:18
  • 「武漢肺炎」是歧視?釋昭慧籲:武漢人不喜歡我們就別用

    全球正面臨新冠肺炎(COVID-19)的疫情肆虐,國內有不少人和許多國家,紛紛都以「武漢肺炎」稱呼。對此玄奘大學宗教與文化學系的系主任釋昭慧在臉書發文,她認為「武漢肺炎」並無歧視意圖,但應該尊重被指稱者的感受,並呼籲「 既然武漢人不喜歡使用這個稱謂,我們就不能使用。」
    2020/04/14 19:36
  • 新竹縣市「颱風假」不同調!萬人灌爆臉書林智堅回應了

    中颱米塔逐漸逼近台灣,新竹市昨晚(29日)10時宣布,由於風雨未達放假標準,今(30日)正常上班上課,與新竹縣停班停課「確定不同調」。消息一出,新竹市長林智堅臉書慘被萬人灌爆。不過,新竹市香山區的中華大學及玄奘大學則自行宣布今停班停課,以維護師生安全。對此,林智堅回應「一切都依專業來做決定」。
    2019/09/30 08:20
  • 註冊率低於6成 玄奘大學:應看各方面表現

    教育部今天公布107學年度大專校院新生註冊率,今年計有9所學校低於6成。玄奘大學對此認為,應從各方面表現來看學校的成績與努力,而非只看註冊率。
    2018/12/28 16:02
  • 給我生存空間!大潭藻礁的嗚咽

    ​​​​​​​由玄奘大學陳佩美、周均庭完成的作品「給我生存空間!大潭藻礁的嗚咽」獲選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影片類長片首獎與最佳人氣獎!!!這部獲得高達12,440張票的最佳人氣作品提出「要電,就要破壞生態?」的疑問,大潭藻礁有著豐富生態,中油卻為了因應2025年非核家園政策,要在這裡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引發生態保育與工業開發之間的爭議。人們對於電力的依賴不可置否,但生態的重要性也絕對不容忽視。生長在這裡七千多年的大潭藻礁,孕育著不少生物,就連珍稀的柴山多杯孔珊瑚,近期也悄悄地在這裡大放異彩。即使我們在能源轉型過渡期間,會面臨所需的電力備載容量之挑戰,然而守護生態仍是首要。
    2018/10/30 14:00
  • 學生燃燒新聞魂 指導老師感動落淚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奬》今年第二年舉辦,連兩年有657人報名參賽,有愈來愈多的學生關注生態文明、永續發展議題,首奬方面,平面類由政治大學「老屋留下了,然後呢?居住權與文史保存的拔河」獲得,影片類短版由世新大學「萬物『虻』生 黑水虻的永續農業」獲得,影片類長版則是玄奘大學「給我生存空間!大潭藻礁的嗚咽」獲得,至於融媒體類的首奬從缺。
    2018/10/27 19:38
  • 推廣「布衛生棉」 林念慈獲選BBC百大女性

    英國廣播公司BBC日前選出年度百大女性,台灣女孩林念慈因致力於為尼泊爾女性設計布衛生棉,還在當地推廣婦女衛生教育,甚至創造了女性就業機會讓女性力量覺醒,入選為全球百位具有影響力及啟發性的女性,今天她也回母校玄奘大學推廣志工活動。
    2017/12/09 14:36
  • 防縱火再犯 專家籲加強管制輔導治療

    犯罪防治博士洪聖儀今天說,縱火成本低、成功率高,應加強對縱火再犯的管制、輔導。玄奘大學教授黃軍義也認為,應比照性侵害犯,對縱火再犯進行治療,才能對症下藥。
    2017/11/23 16:17
  • 妙禪是神還是神棍?他解釋差別在「這個字」

    「佛教如來宗」創辦人妙禪,因收受信徒捐贈的勞斯萊斯名車引發社會各界輿論。對此,玄奘大學社科院院長釋昭慧在臉書發文,解釋「神」與「神棍」的差別,更直言「金錢」用在正途,可以濟世救人;用在邪途,可以敗德喪行。
    2017/09/20 18:57
  • 我要呼吸!宜蘭人的灰色天空

    網路人氣活動以7721高票數之姿,玄奘大學「我要呼吸!宜蘭人的灰色天空」獲選第一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影片類人氣獎。
    2017/09/17 17:11
  • 反同婚宣告違憲 釋昭慧:婚姻平權歷史時刻

    台北市政府、同志祁家威聲請同婚釋憲,大法官今日下午宣告釋憲結果,認為《民法》不允許同性結婚的規定違憲。對此,玄奘大學社科院院長釋昭慧表示,是婚姻平權運動的重大歷史時刻。
    2017/05/24 22:27
  • 釋昭慧挺同婚 淨耀法師:不能代表佛教界

    玄奘大學教授釋昭慧日前參與連署,支持同性婚姻立法,宗教與和平協進會理事長淨耀法師今天表示,尊重其個人言論,但她不能代表整個佛教界。
    2016/11/30 12:33
  • 釋昭慧:這一路走來 同志們辛苦了

    前玄奘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釋昭慧今天在臉書貼文表示,看到臉書自動將3年前支持同運的照片推出,真是開心!「這一路走來,同志們辛苦了!」
    2016/11/30 11:36
  • 釋昭慧挺同婚!「家」非為了精卵結合

    玄奘大學教授釋昭慧今天表示,從佛法角度來看,是希望每個生命都能離苦得樂,如果有婚姻可以讓同性戀者更快樂,就要祝福。她說自然向來不是最好的,能變更好,就是人的可貴。
    2016/11/24 16:27
  • 士林可內湖否? 保護區案釋昭慧轟柯:2標準

    玄奘大學社科院長釋昭慧又為了保護區案,槓上柯文哲,她今天在臉書轉貼文章,指控北市府3/2通過士林保護區變案為機關用地,是兩套標準,柯文哲回應只有一套,該處本來就有消防局,變更地目是為了改建,和慈濟內湖案不同,而詭異的是釋昭慧分享文章時,還把台中哈崙台灣基督長老會變更案寫在一起,沒明說是消防局,一度還讓外界誤解是同件事
    2015/04/10 19:39
  • 釋昭慧祝北市無災無難 柯:阿彌陀佛

    慈濟16日宣布撤銷內湖報護區開發案,玄奘大學社科院釋昭慧和台北市長再隔空交火!釋昭慧透過平面媒體表示嘆息,認為「慈濟本來能將內湖開發案,變成北市災難救助庇護站,如今變這樣,只能祝台北市未來無災無難」,一席話被認為失言,被問及此事柯市長不多作回應,雙手合十直唸「阿彌陀佛」
    2015/03/17 07:24
  • 靠善款買5萬坪地? 社福團體羨慕慈濟

    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慈濟內湖園區開發,和玄奘大學社科院長釋昭慧數度隔空交火,外傳慈濟名下超過5萬坪土地,市值1439億元,僅次於蓋帝寶的地王林育璘,以及聯邦集團董座林榮三,排行全台第3!慈濟發言人以開會為由沒有回應,慈濟家大業大,看在其他社服團體眼中,真的是好羨慕,有人直言慈濟募款輕而易舉,怎麼帳目卻如此不透明
    2015/02/26 17:59
  • ​稱讚柯文哲「挺客氣」 釋昭慧扯「亞斯伯格症」

    慈濟內湖園區開發案,讓玄奘大學社科院長釋昭慧不惜槓上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釋昭慧委屈掉淚,說自己「很心涼」,不過事隔一天,釋昭慧又「恢復信心」,原來「上人」證嚴法師表態,公開肯定「很感謝釋昭慧維護慈濟很有義氣」,心情好轉的釋昭慧說自己不委屈,還笑咪咪的說「以有亞斯伯格症的人來說,柯文哲講話挺客氣的」
    2015/02/25 19:48
  • ​開發案釋昭慧轟「善惡有報」 柯:反應過度

    台北市長柯文哲緊盯慈濟內湖園區開發案,用了「奇怪欸」3個字,玄奘大學社科院長釋昭慧回擊「善惡必報」,還要網友注意,口出惡言等於冒著致癌、中風的風險,釋昭慧講到委屈處,聲淚俱下,柯文哲認為釋昭慧是「反應過度」,慈濟在雙北市有很多地,為何偏偏選中保護區這塊地想開發
    2015/02/24 12: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