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辦公室戀情深交YouBike女人我最大陽帆台東大武鄉台9線黎明詩米酵菌酸猥褻犯桿菌
  • 搜尋:

    獵鷹九號 結果共15筆

  • 民間創舉 美SpaceX將日企登月艇送上軌道

    日本太空新創企業ispace公司的「白兔-R」登月艇,11日由美國SpaceX的獵鷹九號火箭搭載,在美國佛州的卡納維爾角太空軍基地發射升空。
    2022/12/12 16:15
  • 中東搶占太空商機 阿聯探測車下周前進月球

    這屆世足賽在卡達舉行,中東國家積極在國際舞台亮相,就連航太產業也成為發展方向。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就擁有中東地區最先進的太空技術,2020年還成功發射火星探測器。預計下星期第一輛月球探測車,也會隨著SpaceX的獵鷹九號升空,正式跨足月球探測。
    2022/11/25 13:48
  • SpaceX火箭變「太空垃圾」漂7年!3月將撞上月球

    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創辦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曾在2015年2月發射獵鷹九號火箭上太空,獵鷹九號有2節,其中一節成功完成運送衛星的任務,但另一節卻因燃料不足無法返回地球,成為名副其實的「太空垃圾」,現在這個太空垃圾預計在3月4日撞上月球,雖然人們無法從地球觀測到撞擊,但這將是人類太空史上「太空垃圾撞月球」的首次紀錄。
    2022/01/27 15:08
  • 從地球打到太空! 馬斯克.貝佐斯爭衛星軌道

    全球兩大富豪的星際大戰開打!馬斯克名下的SpaceX推出「星鏈衛星網路」,最近申請降低軌道高度,結果遭到亞馬遜的貝佐斯強烈反對,因為有可能會阻礙亞馬遜籌備中的網路衛星計畫。馬斯克對太空野心勃勃,SpaceX 以自家火箭載運「星鏈衛星」升空的同時還不忘順道提供衛星共乘服務,一月底發射的獵鷹九號火箭,一次就載了143枚衛星上太空,刷新世界紀錄。
    2021/02/02 16:00
  • 飛鼠、玉山衛星順利發射升空 25日上午首次通聯

    台灣團隊研製的飛鼠衛星、玉山衛星,昨晚11時搭乘SpaceX的獵鷹九號火箭,於美國卡納維爾角基地升空;歷經3次延期,昨晚終於順利發射,預計25日上午10時左右,台灣地面站將與衛星進行首次通聯,確認與地面連線是否順暢。
    2021/01/25 11:02
  • 天公不作美 台灣自製立方衛星發射3度延期

    台灣團隊研製的飛鼠衛星、玉山衛星原訂今天晚間搭乘SpaceX的獵鷹九號火箭,於美國卡納維爾角基地升空,沒想到天公不作美,因為天候因素,再次順延至24日晚間發射。
    2021/01/24 09:20
  • 台灣自製衛星飛鼠與玉山 今晚搭乘SpaceX火箭升空

    台灣團隊研製的飛鼠衛星、玉山衛星預計今天晚間搭乘SpaceX的獵鷹九號火箭於美國卡納維爾角基地升空,同班次還有來自他國家幾十個小型衛星,這是台灣首次大規模的立方衛星發射活動。
    2021/01/22 17:51
  • 美國重啟太空夢 睽違9年再送人上宇宙

    睽違九年,美國再次送太空人上宇宙!NASA這次是和SpaceX合作,利用他們的獵鷹九號火箭和載人太空船飛龍號,把兩名太空人送上國際太空站。這是人類史上第一次使用商用太空船載人升空,美國總統川普說,只有支配宇宙才能稱霸地球,美國重啟他們的太空夢,目標就是要讓美國再次偉大。
    2020/05/31 12:30
  • 特斯拉考慮下市 馬斯克一言股價飆升11%

    特斯拉老闆馬斯克旗下的航太公司最近好事不斷,獵鷹九號火箭回收再利用技術成功,又跟NASA合作,明年要送太空人升空。不過對第二季財報表現不佳的特斯拉,馬斯克語出驚人說考慮要將特斯拉下市,這個消息震撼財經界。
    2018/08/08 21:45
  • SpaceX發射福五 更放眼征服火星

    台灣首個自主研製的衛星福衛五號,將由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火箭獵鷹九號承載發射升空。
    2017/08/21 11:57
  • 獵鷹九號承載 「福衛五號」享受貴賓級服務

    台灣「福爾摩沙衛星五號」即將發射升空,發射載具美國SpaceX的獵鷹九號火箭最大載運能量7300公斤,福衛五號僅450公斤,SpaceX說這猶如小孩穿大鞋。
    2017/08/11 13:12
  • 亞馬遜創辦人 年賣10億股票圓太空夢

    美國店商龍頭亞馬遜,今年開年以來股票大漲23%,最大股東兼創辦人貝佐斯,一下子躍升全球第二有錢人。他說每年要賣出10億美元的股票,挹注旗下的火箭公司。貝佐斯的可回收火箭已經成功測試五次,他自誇跟SpaceX的獵鷹九號不相上下,SpaceX創辦人馬斯克則是回擊,貝佐斯還差得遠,兩大富豪的太空競賽進入白熱化。
    2017/04/07 22:13
  • 臉書燒掉64億! 火箭發射失敗爆炸毀衛星

    美國Space X太空探索公司的獵鷹九號火箭在佛州進行發射測試時,意外爆炸起火,這枚火箭原本是要將臉書的通訊衛星,運送到地球軌道,爆炸後衛星全被燒毀,臉書瞬間損失高達64億台幣。
    2016/09/02 17:48
  • 美SpaceX無人火箭 升空3分鐘爆炸解體

    美國太空科技先鋒公司Space X,當地時間星期日,在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發射無人火箭「獵鷹九號」,但升空不到3分鐘,立刻爆炸解體,發射行動以失敗告終。
    2015/06/29 10:30
  • 首艘民營太空船 機件故障延遲升空

    頭一個由民間公司建造的「獵鷹九號」火箭,出師不利,原訂在台灣時間星期六下午4點55分,從美國佛州發射升空,不過卻出現狀況,火箭卡在發射台上,並沒有一飛沖天。
    2012/05/19 17: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