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頭部中彈藥單下雨486先生台中考績甲等警員輕生柯佳嬿守護神性侵
  • 搜尋:

    獨角仙 結果共24筆

  • 不只爆買還「爆抓」!陸客到日本狂抓蟬來吃 居民超頭痛

    中國大陸本月宣布解禁赴日本旅遊團,但近日因為東電開始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含氚廢水入海,中國國內反日情緒高漲,更出現赴日旅遊團取消潮。日本《週刊郵報》報導,日本人對於陸客赴日觀光的心情可說是十分矛盾,雖然觀光業者期待陸客回流「爆買」可以帶來觀光財,但先前有中國大陸遊客在日本「爆抓」,大量捕獲獨角仙、蟬的幼蟲、寄居蟹、牡蠣、海螺等,各種亂象其實也讓當地民眾頭痛不已。
    2023/08/29 17:08
  • 復育獨角仙被偷抓 地主氣憤想砍掉光臘樹

    都說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這秘境又會被毀了嗎?彰化芬園一處獨角仙秘境,民眾種植50棵光臘樹,吸引大量獨角仙繁衍,但每到了繁殖期,就有不肖人士來偷抓,警方甚至在林區設巡邏箱。因為才發生,通霄的地主砍荷花事件,村長說,光臘樹的地主,也很氣憤,想要圍起來不給看了,甚至砍除光臘樹。
    2023/06/02 13:38
  • 別教壞小孩!「巨龍、獨角仙、樹汁」造一句 老司機歪了

    為了培養語文的應用能力,在國文課中都會讓學生練習組詞造句,藉此提升表達跟寫作的技巧,只是現在課綱日益靈活,不少人被小孩的考題難倒。一名家長貼出小學四年級的國文試題,要以「巨龍、獨角仙、樹汁」造出一個有意義的句子,他和孩子想破頭都想不出來,因此上網求解。
    2022/04/14 12:39
  • 駕車撞成獨角仙!他裝沒事「淡定上公路」 酒測結果出爐

    危險駕車頻傳!近來有一名駕駛開車出門發生事故,造成車尾保險桿整根垂掛,看上去猶如一隻獨角仙。事後駕駛竟還淡定把車開上公路,由於其他用路人擔心受波及,趕緊打電話報警。員警到場攔停該車,駕駛還聲稱「以為可以繼續開」,而酒測結果出爐也讓員警超傻眼。
    2021/12/28 18:57
  • 嘉義野外獨角仙遭濫抓 專家:喜歡去甲蟲店買

    目前是獨角仙的繁殖季節,嘉義以往種植光臘樹的地區,很容易觀察到獨角仙,但近年因民眾捕捉,獨角仙數量大減。昆蟲專家表示,喜歡請到甲蟲店買,捉野外獨角仙會影響繁衍。
    2020/06/11 17:59
  • 士林官邸秒殺獨角仙課程 6/11開放報名

    士林官邸每年夏天的獨角仙課程,都吸引眾多小朋友報名。台北市公園處指出,去年網路報名一開放,才10幾秒就額滿;今年課程將於11日上午開放報名,請家長把握機會,以免向隅。
    2018/06/08 15:11
  • 玩水節搶「消暑」商機 大人小孩嗨翻

    暑假開始,主題樂園搶攻「水」商機,除了玩水設施,還有獨角仙復育區,近距離觀察動物生態,讓遊客體驗消暑又富教育意義的假期。
    2014/07/12 00:17
  • 獨角仙超有力 長角能舉體重百倍物

    夏天常見的獨角仙外型雖然很小,但公獨角仙前面有支巨型頭角,竟然可以抬起比自己體重還要重100倍的物體,日本NHK就特別到森林裡,捕捉到獨角仙和鍬形蟲為了爭奪樹汁地盤而激烈打鬥的過程,雖然獨角仙看起來十分好鬥,但其實真正厲害的獨角仙,還是會懂得在正面衝突前,適時保護自己。
    2013/09/06 21:39
  • 哇!都是獨角仙! 復育成功甲蟲爬滿樹

    每年5到8月是獨角仙的繁殖期,在宜蘭員山就有一處社區,家中種植獨角仙最愛的光臘樹,因此這段期間,就能看到成群的獨角仙,出現在自家院子中,爬滿了整棵樹,不過,這些都是居民長期復育的結果,豐富了甲蟲的生態環境。
    2013/06/22 17:24
  • 6米瓢蟲飛進公園! 昆蟲展觀眾變迷你

    台中出現6公尺高的瓢蟲!原來這是巨大動物昆蟲展,透過創作打造出3-6公尺高的巨無霸昆蟲,除了瓢蟲還有獨角仙,總共100件作品,小朋友能和大昆蟲互動,身體瞬間變得更迷你。
    2013/03/24 11:23
  • 6米瓢蟲飛進公園! 昆蟲展觀眾變迷你,地點?

    台中出現6公尺高的瓢蟲,原來這是巨大動物昆蟲展,透過創作打造出3-6公尺高的巨無霸昆蟲,除了瓢蟲,還有獨角仙,總共100件作品,小朋友能和大昆蟲互動,身體瞬間變得更迷你。
    2013/03/22 15:02
  • 6米瓢蟲飛進公園! 昆蟲展觀眾變迷你

    台中出現6公尺高的瓢蟲,原來這是巨大動物昆蟲展,透過創作打造出3-6公尺高的巨無霸昆蟲,除了瓢蟲,還有獨角仙,總共100件作品,小朋友能和大昆蟲互動,身體瞬間變得更迷你。
    2013/03/21 13:46
  • 【親子玩一夏】訪桃米村 獨角仙、三角蜻蜓生態豐富

    今天的「親子玩一夏」,要帶爸媽和小朋友一起體驗自然,在南投埔里有一個桃米村,裡頭生態豐富,除了可以看到不同種類的蜻蜓、蝴蝶,還可以近距離觀察獨角仙,連冰原歷險記裡松鼠「鼠奎特」猛追著跑的果實,在桃米村裡頭都能找的到。
    2012/08/22 19:33
  • 獨角仙比相撲! 大小甲蟲迷PK

    甲蟲熱持續延燒,今天在嘉義有一場號稱全台灣首創的甲蟲相撲比賽,2隻甲蟲在木棍上頭一較高下,看誰先將對手頂掉,吸引不少大小甲蟲迷帶著寵物在擂台上分勝負。
    2009/06/28 17:41
  • 棄高薪搞藝術 讓湯匙變無限可能

    夢想到底有多大的能量呢?竟然能讓人放棄高薪跟社會地位。一名坐擁高薪的科技公司主管,一次偶然的機會,用鐵湯匙做一隻獨角仙給兒子當生日禮物,卻從此栽進湯匙創作藝術,放棄高薪職務。
    2009/04/12 11:46
  • 「市長金孫珍藏」 甲蟲展遭批馬屁

    這算不算官場逢迎拍馬文化呢?台中縣豐原市一場甲蟲展覽,其中一隻獨角仙的標示牌上,竟然寫著「感謝市長金孫收藏的標本」,來參觀的師生都認為太離譜,一般只要註名誰提供的就好,何必刻意說是市長的孫子,未免太逢迎巴結,展覽業者承認不妥,已經將標示牌換掉。
    2009/02/09 12:37
  • 國寶魚變紙雕 TVBS基金會助貧童

    為了幫助貧窮孩子學雜費,首創紙雕燈籠的紙藝大師洪新富,捐出2幅紙雕作品給TVBS關懷文教基金會,分別是獨角仙和櫻花鉤吻鮭的造型,不但挑選台灣特有生物,透過一張紙成形的紙雕,希望同時傳達永續地球和環保的概念。而這次捐出來的紙雕都將在16日進行義賣,所得將作為補助貧童的學雜費。
    2009/01/15 19:39
  • 探索獨角仙生態 大小朋友感興趣

    每年7月是台灣第二大甲蟲獨角仙最活躍的季節,不過很多小朋友都只在寵物店看過牠;為了讓更多人了解獨角仙,一家遊樂園特別打造適合獨角仙生長的生態環境,果然吸引了不少獨角仙飛來群居。
    2008/07/04 17:19
  • 提神飲料猛! 救活甲蟲還變勇伯

    還記得蠻牛廣告男主角廖家琛嗎?他拍攝提神飲料走紅,現在為了救兒子養的獨角仙,聽寵物店老闆的話,拿蠻牛餵獨角仙,沒想到真的救活了,讓原本交配一次就死亡的獨角仙,不但延續生命還交配2次,生了1百多顆蛋,破了多項紀錄。
    2006/08/07 19:26
  • 甲蟲喝蠻牛! 色澤增豔加繁殖力

    人喝了提神飲料會提神,那甲蟲呢?台中市有一名男子就用提神飲料做成果凍,為時他所飼養的獨角仙鍬形蟲,果然吃了之後,甲蟲不僅長壽,性能力大增,產量還增加3成,他的80多隻甲蟲,果然活力驚人。
    2005/09/17 18:23
  • 「甲蟲之王」獨角仙 南投復育上萬隻

    被列為保育類昆蟲的獨角仙,近幾年已經相當罕見,不過南投縣的保育人士,卻成功的復育了上萬隻,他們砍掉檳榔樹改種獨角仙鍾愛的光臘樹,每棵樹上都有上百隻的獨角仙棲息,相當的壯觀。
    2005/06/07 11:29
  • 〈獨家〉誠品書店賣活昆蟲 保育團體撻伐

    誠品書店最近開闢專賣獨角仙以及鍬形蟲的昆蟲專櫃,結果引來保育團體撻伐,認為這是販賣生命的商業行為,要求立刻撤櫃。誠品書店今天(12日)也決定在爭議還沒落幕之前,要求廠商把活體昆蟲的部分暫時下架。
    2003/10/12 12:39
  • 養甲蟲有撇步 果凍菌種當紅

    您知道蟲蟲喜歡吃果凍嗎?國內有不少愛蟲人士,喜歡養獨角仙跟鍬型蟲這類的甲蟲,為了讓養蟲更方便更衛生,有業者引進一系列的甲蟲飼養培育用品,像是樹液果凍跟菌種瓶,可以讓蟲蟲長的頭好壯壯。
    2003/07/27 18:46
  • 台大實驗林場 獨角仙集體暴斃

    南投縣台大實驗林的熱代植物林區,最近有大批復育的獨角仙集體暴斃,有人懷疑,可能是園方過度噴灑農藥所造成,經過專家實地瞭解,研判應該是交配後自然的死亡。
    2003/07/08 11: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