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中毒武統台灣淡水全裸車震精品家居清潔黃子佼張小燕張小燕台灣
  • 搜尋:

    獨派 結果共1,043筆

  • 轟馬訪陸辱國 獨派抗議、與警拉扯爆衝突

    前總統馬英九出訪大陸,在桃園機場爆發衝突,獨派人士在出境大廳表達訴求,遭警方架離,獨派人士一度掙脫員警,還邊大罵馬前總統為何要堅持去大陸。
    2023/03/27 20:23
  • 桃機爆激烈衝突!獨派轟馬英九「喪權辱國」遭大批警架離

    前總統馬英九出訪中國大陸祭祖,今(27)日搭乘下午2點30分的班機前往對岸。但昨(26)日宏都拉斯剛宣布與我國斷交,同時和中國大陸建交,掀起部分民眾反彈,稍早桃園機場出現抗議團體舉牌怒吼,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全數被推出航廈。
    2023/03/27 13:48
  • 獨派要求兩蔣移靈 蔣方智怡:以愛化解

    台北市長蔣萬安以市長身分為228公開致歉,但獨派卻要求他要以蔣家身分,為兩蔣遷葬表態,而蔣家嫡系的蔣家兒媳蔣方智怡今天也罕見公開露面,對於遷葬與否,他用基督徒身分正式回應。
    2023/03/03 13:27
  • 228掀波 蔣萬安挨告、蔣介石浮棺違殯葬法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二二八紀念會後,反而引來一連串風波,不但被獨派告發蔣介石浮棺違反殯葬法,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也以二二八受難家屬身份,認為蔣萬安沒以蔣家後代身份道歉誠意不足。
    2023/03/01 18:03
  • 搶年輕票!賴清德要與青年對話 KOL:找不到投他理由

    被視為極有可能代表民進黨參選2024總統大選的副總統、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傳出為補強青年選票與支持度,將在3月起展開「青年對話行動」,首波找來20名KOL,展開與各領域青年對話,不過卻傳出有獨派青年KOL直言找不到投賴清德的理由。賴陣營對此表示,賴陣營確實有去約,也有相關座談,但賴清德本人還並未有相關明確規劃。賴陣營也說,賴清德過去也一直都有直面青年的活動,也都有與青年當面對談,與青年與青年關注議題,有一定熟識度。
    2023/02/28 10:40
  • 蔡英文哀悼辜寬敏:感念一生守護台灣主體性

    獨派大老、總統府資政辜寬敏今(27)日辭世,享耆壽97歲。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總統蔡英文聞訊後深感不捨與哀悼,蔡英文感念辜資政一生守護台灣主體性,奮力推動台灣自由民主、本土化的精神與貢獻,願辜資政安息,並盼望辜資政的家屬節哀珍重。
    2023/02/27 11:30
  • 辜寬敏曾讚侯友宜最懂台灣社會 籲國民黨改名「台灣國民黨」

    總統府資政辜寬敏辭世,身為獨派大老的辜寬敏,曾對國民黨籍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提出期許,2021年曾公開讚賞侯是國民黨內最懂台灣社會的政治人物,應該將中國國民黨改名為「台灣國民黨」,好好思考這件事。
    2023/02/27 11:14
  • 辜寬敏捐一半財產從事台獨運動 曾說兩段話挨轟男性沙文主義

    獨派大老辜寬敏今(27)日上午辭世,享耆壽97歲。辜寬敏生於彰化鹿港,為辜顯榮之子,為民主進步黨資深黨員,早期曾任日本臺獨團體台灣青年會委員長,在早年曾與黨外運動人士在日本成立台獨聯盟而遭通緝,在回台灣後,仍持續倡議推動台獨運動,並在2010年起,成立新台灣國策智庫、新台灣和平基金會、台灣制憲基金會等,致力推動台灣正常國家運動,盼能創造符合台灣現狀的新憲法。
    2023/02/27 11:12
  • 辜寬敏肺腺癌逝!醫嘆「沉默殺手」8症狀:常被誤認感冒

    獨派大老辜寬敏今(27)日上午因肺腺癌病逝,享耆壽97歲。醫師指出,肺腺癌可說是「沉默殺手」,早期徵兆時常被誤認為感冒,有超過7成發現時已是晚期,因此若出現「咳嗽持續兩週以上、氣喘、胸痛、背痛、頭痛、喉嚨痛、聲音沙啞、咳血」等症狀,應儘早就醫檢查。
    2023/02/27 10:47
  • 辜寬敏辭世 賴清德悼「國家的損失」:台灣交給我們

    獨派大老辜寬敏今(27)日上午8時55分辭世,享耆壽97歲。對此,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悼念,指聽聞辜寬敏資政離世,感到哀悼與不捨,「這是國家的損失」,並請家屬節哀保重,「台灣就交給我們,我們會繼續守護台灣的民主、和平與繁榮」。
    2023/02/27 10:41
  • 黃偉哲願辜寬敏安息 林佳龍悼:挺身為台灣與當權唱反調

    獨派大老辜寬敏今(27)日上午傳出辭世消息,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也在臉書貼文,表示願辜老安息,「我們會繼續努力,為台灣」。
    2023/02/27 10:27
  • 獨派大老辜寬敏辭世 陳建仁悼:精神與風骨常存人心

    獨派大老辜寬敏今(27)日上午8時55分辭世,享耆壽97歲。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聽聞總統府資政辜寬敏先生逝世,除向辜老先生的家人表達哀悼之意,更要向辜老先生長期以來為捍衛台灣主權、推動台灣本土化、民主化的貢獻,表達敬意,而他的精神與風骨,也必能常存人心。
    2023/02/27 10:25
  • 30歲起投入台獨建國制憲逾半世紀 獨派大老辜寬敏人生落幕

    獨派大老辜寬敏27日上午8時55分辭世,享耆壽97歲。台灣制憲基金會上午表示,辜寬敏終其一生不畏任何政治壓力,堅持「對的事情就要去做」,勇往向前推進一波波行動,包括1960年代在日本擔任台獨聯盟委員長時發起二二八示威遊行、多次在美國重要媒體刊登意見廣告,表達台灣人心聲、當面向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達台日關係密不可分想法,促成「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概念,並推進台灣新憲法運動等等。
    2023/02/27 10:04
  • 228「蔣家」身份被放大檢視 朱立倫:蔣萬安最重視轉型正義

    二二八和平紀念日將至,台北市長蔣萬安因蔣家後代身份而備受檢視,尤其蔣萬安將出席紀念活動,引發受難家屬質疑。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5)日受訪談及此事也幫忙緩頰表示,蔣萬安是國民黨中生代中最重視轉型正義的,相信擔任市長後會更重視這一塊。
    2023/02/25 14:40
  • 觀點/上海官員獲准來「中華民國台灣地區」賞花燈

    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日前率團抵達台北參觀台灣燈會,這是自民進黨政府營造「抗中保台」的氛圍後,首次批准大陸涉台且負責第一線統戰工作的官員來訪。儘管有獨派團體前往機場,向上海來客表達意見或抗議,但大陸官員踏上久違的台北土地,終究算是兩岸破冰的初嘗試。
    2023/02/20 13:28
  • 疫後3年 首陸訪團抵台 統、獨派松機對峙

    大陸上海訪問團應台北市府之邀參加台灣燈會,18日上午抵達,這也是三年多來首批訪台的大陸官員,統、獨兩派一早就到松山機場,上百位警力戒備,而上海台辦副主任李驍東等一行人抵達,也向歡迎的民眾揮手致意,沒有回應任何問題。
    2023/02/18 14:15
  • 上海訪團來了!3天訪台行程曝光 逛燈會、這天會見蔣萬安

    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一行六人今(18)日上午約11時自浦東飛抵台北松山機場,展開3天拜會台北市政府並參訪台灣燈會的行程,訪團三天行程曝光,預計20日上午由市長蔣萬安、副市長林奕華接待參訪團,而這也是睽違三年多,中國大陸官員再次踏上台灣土地。
    2023/02/18 13:02
  • 獨派拒228與蔣萬安同台 馬英九給蔣建議:將心比心

    獨派團體台灣國家聯盟拒絕228紀念活動與台北市長蔣萬安同台,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他處理228議題已30幾年,一貫的態度就是「面對歷史、就事論事、是非分明、面對家屬、將心比心、療傷止痛」。
    2023/02/17 17:41
  • 獨派團體拒228同台蔣萬安 黃暐瀚嘆:加害者後代是加害者?

    本月底就是二二八和平紀念日,過去台北市政府與台北市二二八協會、台灣國家聯盟合辦「二二八紀念活動」,不過,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後,因其「蔣家後代」的背景,獨派團體台灣國家聯盟宣布中斷與北市府合辦二二八紀念活動,並指「只要蔣萬安還是市長,就不可能一起舉辦」。對此,媒體人黃暐瀚今(13)日提出兩個問題,「蔣萬安是『加害者後代』嗎?」、「加害者後代,是加害者嗎?」
    2023/02/13 16:01
  • 不只退將!前台聯立委也成共諜 與海軍少將遭檢聲押

    昨(4)日才傳出國軍多名退將,遭對岸吸收淪為共諜,今(5)日案情又有最新進展,高雄高分檢發現,前台聯立委羅志明、前海軍少將夏復翔,疑似也被中共解放軍吸收,回台幫中共大外宣,高分檢兵分多路大搜索,帶回羅、夏外加3名退將,以及其親友,但羅志明、夏復翔矢口否認,供詞也有諸多疑點,檢方也依違反《國家安全法》聲押,法院審理後裁定羅20萬交保,夏15萬交保。
    2023/01/05 17:54
  • 政見發表登場! 王鴻薇批吳怡農「拒辯論」

    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今天(4)舉辦唯一場政見會,藍綠正面交鋒,吳怡農再轟對手王鴻薇抹黑、謾罵,而王鴻薇也反擊要他說清楚哪一點做出人身攻擊?現場還發生插曲,獨派團體台灣國當面嗆王鴻薇是落跑議員,讓王鴻薇也氣得拿出手機「反拍」,說覺得很傻眼。
    2023/01/04 18:49
  • 台灣國鬧場喊票投她是「鼓勵習近平武力犯台」 王鴻薇怒了

    台北市第三選區(北松山、中山)立委補選政見發表會在今(4)日下午3時登場,獨派團體「台灣國」帶著寫有「票投國民黨、王鴻薇,就是鼓勵習近平武力犯台」的大布條到政見發表會場樓下抗議鬧場,並舉牌高喊「落跑議員」、「無良政客」及「拒投王鴻薇」等話,王鴻薇到達現場抗議聲不斷,王鴻薇無奈表示,「我覺得是蠻離譜的事情」,而她上樓後也向台北市選委會人員抗議,不滿選委會沒處理,「說投誰就怎樣,意圖使人不當選,不是嗎?選委會都不用做事喔」。
    2023/01/04 16:28
  • 抹紅?獨派團體掛巨幅布條「拒投王鴻薇」

    獨派團體「台灣國」,今天下午趁著警方不注意,到忠孝西路天橋掛布條,並在布條上頭寫著「票投王鴻薇,鼓勵習近平」。不過,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王鴻薇卻很淡定,只說,吊掛布條有一定的規範,提醒他們違法的話,可能會被開罰!
    2023/01/03 21:23
  • 挺「兵役延長」 馮世寬:4個月軍事訓練太短

    國防部打算在年底推兵役延長,引發許多討論,現在就連獨派團體,都跳出來呼籲應該把兵役延長為一年,當過國防部長的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也認為,4個月的軍事訓練實在太短,只是這一公告,可能會衝擊執政黨2024選情!
    2022/12/19 14:23
  • 投藍白=鼓勵習近平犯台 布條高掛北市天橋

    年底大選又跟兩岸議題扯上關係!有獨派跑到忠孝西路天橋上,違規懸掛抗議布條,寫說「票投國民黨跟民眾黨,就是鼓勵習近平武力犯台」,這舉動不只引來居民反感,黃珊珊更批評別再用統獨情結製造國內衝突,而這布條懸掛上去短短3個小時,就被勸導拆除。
    2022/11/08 20: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