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中性侵嘔吐腹瀉彭啟明華為黎明詩氣象署穩定實況主女歌手
  • 搜尋:

    猴痘病毒 結果共44筆

  • 再次襲台!「5招」預防猴痘感染 高燒、畏寒症狀要當心

    近日猴痘再次襲台,以致猴痘話題攻占媒體版面,醫師提醒,因為猴痘病毒有致死風險和高傳染力,才剛從新冠陰霾走出的我們都要特別小心。高風險族群包括兒童、老人、免疫力低下的族群,都會有較高的重症風險。
    2023/04/30 13:50
  • 猴痘病毒會空氣傳染? 專家點兩大錯誤:否則數字早就失控

    本土猴痘案例已累積10例,有一名猴痘個案在社群媒體發文,痛訴染疫需關到痂皮掉落,被關在密閉、無法開窗的病房內長達40天,非常崩潰。有感染科醫師認為,猴痘水泡破掉可能會出現「空氣傳染」,所以有必要在醫院隔離,但對此,感染症權威黃立民認為有兩大致命錯誤,所以不能成為隔離民眾這麼久的正當理由。
    2023/03/27 18:07
  • 本土個案侵襲!營養師曝猴痘5大危險群 「3營養素」增抵抗力

    日前國內首次出現猴痘本土個案,民眾人心惶惶。對此,高敏敏營養師發文表示,猴痘是一種人畜共同傳染症,她解釋,在世界衛生組織定義後,發現猴痘是由猴痘病毒引起的疾病,與天花同屬「正痘病毒屬」。此外,高敏敏也分享了能增強保護力的營養素,提醒「5大族群」要特別注意,更容易被感染。
    2023/03/07 05:40
  • 猴痘恐導致心臟疾病!病毒與天花相關 併發症仍是未知數

    近期,猴痘病毒持續在全球範圍蔓延,雖然猴痘並非人類首次發現的新型病毒,但是關於這種病毒對人體造成的損害,我們所知的還是太少。根據外媒Health Day報導,猴痘病毒又出現了一個潛在併發症——最新研究表明猴痘病毒也可能導致心臟疾病。
    2022/09/22 12:01
  • 美防疫隊長將卸任!佛西博士:確定年底離開

    美國防疫大將佛西博士,22日宣布自己將在今年12月卸下公職,不再擔任聯邦政府的總統首席醫療顧問,但會繼續在自己的領域中實現對生涯的熱情,強調自己不是要退休。不過美國當下面對兩大疫情夾擊,包括快速擴散的猴痘病毒,佛西博士主張以疫苗來控制傳播;而Omicron亞變種BA.5已經佔全國確診數近九成,輝瑞和BioNTech向FDA提出緊急授權申請,新一代的疫苗有望在今年秋天開打。
    2022/08/23 19:55
  • 猴痘首例人傳寵物!毛小孩和飼主同床 確診胃部冒膿皰

    猴痘病毒席捲全球,令人聞之色變,英國衛生安全局(UKHSA)就曾示警,猴痘患者應避免和寵物接觸,防止人畜交叉感染,然而現在真的出現首例人傳染給狗的猴痘病例。一對法國夫夫感染後繼續和愛犬同床,導致牠胃部也出現膿皰,確認染上猴痘病毒。
    2022/08/15 11:33
  • 猴痘疫苗省著用 美國「皮內注射」新法

    繼世衛組織後,美國也提高猴痘疫情警戒規格,8月5日把猴痘疫情定為「公衛緊急事件」,但最新採購的500萬劑疫苗,只有部分9月能到貨。因此美國祭出新策略,改用皮內注射法,一人份的猴痘疫苗就可分給5人使用。全球猴痘病例1個月間暴增4倍,專家提醒:不只有性行為可以傳播猴痘病毒!接觸帶有病毒的人類分泌物、皮膚黏膜、物品、衣物等,許多途徑都可能將猴痘病毒傳染給任何人。美國疾控中心因此特別提醒:長時間參加群聚活動要注意穿著,避免與旁人皮膚接觸。來看TVBS新聞夥伴美國ABC新聞網的報導。
    2022/08/10 19:53
  • 「猴痘」病毒引發恐懼 巴西人類攻擊猴群案件大增

    隨著猴痘病毒(monkeypox)目前已在全球70多國出現病症,影響範圍愈來愈大,累計確診病例多達2.8萬起和12人死亡,不斷擴張的疫情也引發不少人恐慌,甚至出現許多不理性的行為。《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引述巴西當地媒體消息,過去一星期以來,在聖保羅(São Paulo)一帶傳出超過10起對猴群的蓄意攻擊或惡意抓捕囚禁等虐待行為,讓不少環保團體與學者擔心,此行為是民眾對「猴痘」病毒做出的一種盲目憤怒回應。
    2022/08/10 14:13
  • 美猴痘疫情升 7100人感染 白宮宣布公衛緊急狀態

    美國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確診人數已經攀升到7100人,白宮在4號宣布進入公衛緊急狀態,政府將投入更多資金和人力對抗病毒。由於猴痘病毒在同志圈蔓延,也讓LGBTQ族群有遭汙名化的疑慮;一名猴痘患者就拍攝自己罹病的過程,宣導正確的猴痘知識和鼓勵高風險族群打疫苗,吸引上百萬人點閱,成功發揮宣傳效果。
    2022/08/05 20:00
  • 印度男子中東返國病故 驗出猴痘病毒

    印度南部克勒拉省(Kerala)衛生官員今天證實,日前一名在醫院病故的男子,檢體被驗出猴痘病毒。這可能是印度首宗猴痘死亡病例,但印度中央政府衛生部尚未提出說明。
    2022/08/01 22:17
  • 美國「三疫」現蹤夾擊!新冠.猴痘.小兒麻痺病毒 皆棘手

    美國正出現三種棘手的病毒──新冠疫情在美國捲土重來,Omicron亞型變異株BA.5成為主流病毒,上週佔全美確診數的八成,美國總統拜登在確診隔離五天後採檢為陰性,終於可以出關;但美國的猴痘疫情正在快速上升,過去24小時激增1千多例,累計4639例超越西班牙,成為全球猴痘病例最高的國家;而紐約上週出現小兒麻痺症確診案例後,現在當局積極檢驗地下汙水,擔心病毒已經開始在社區傳播。
    2022/07/28 19:53
  • 美國證實首例孕婦染猴痘 胎兒一出生急採預防治療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官員證實,國內有一名孕婦日前被診斷出感染猴痘病毒,且被列為有可能出現嚴重症狀的高風險族群。所幸腹中的胎兒平安出生,且初步判斷沒有受到母體感染,目前醫院已經開始為嬰兒進行預防性的抗體治療,母子狀況穩定。
    2022/07/27 15:32
  • 美國猴痘累計確診破2800人 擬列公衛緊急事件

    隨著猴痘病毒(monkeypox)目前已在全球70多國出現病症,影響範圍愈來愈大,讓世界衛生組織(WHO)趕在專家會議做出結論前,立即宣布將猴痘列為全球公共衛生緊急事件,《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美國拜登政府正考慮仿效世衛方式,也宣布猴痘為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2022/07/26 12:30
  • 法國證實約1700人染猴痘 巴黎本週啟動大規模接種站

    全球猴痘疫情不斷延燒,世界衛生組織日前也正式將其列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PHEIC),成為繼小兒麻痺與新冠病毒後,第三個到達此級別的全球公衛事件。如今,法國政府也證實國內已經出現大約1700人感染,預計本週就會在巴黎市中心啟動大規模疫苗接種中心。
    2022/07/26 11:35
  • 猴痘病毒現蹤德里 全印度第4例「34歲男曾參加派對」

    印度首都德里政府證實發現首例猴痘確診病例,目前正在醫治中,病情穩定。這是全球爆發猴痘疫情以來,印度發現的第4例確診病例。
    2022/07/24 21:19
  • 超衰!加州男同時確診新冠+猴痘 痛苦症狀:連下床都難

    2020年,新冠病毒開始肆虐全球。今(2022)年,本來是非洲地區地方流行病的猴痘病毒,也在過去未爆發感染的許多國家現蹤。近日就傳出一名加州男子,同時確診這兩種病毒,休養好幾週才康復。他也透露自己經歷的痛苦症狀。
    2022/07/23 13:04
  • 猴痘入侵全球!美國首現兒童確診病例 疑為家戶感染

    猴痘病毒持續在美國延燒。至美國當地時間22日為止,總共有2891個案例。美國CDC也發表聲明,表示國內首度出現2起兒童確診猴痘的案例,懷疑是家戶感染,目前正在調查確切原因。
    2022/07/23 10:08
  • 不只猴痘燒! 紐約通報近十年來首起小兒麻痺案例

    美國紐約近期出現數百例猴痘病毒案例,不料近期又發現一起「小兒麻痺」(也稱脊髓灰質炎)確診個案,患者為一名不曾接種過疫苗的年輕男性,日前突然出現虛弱及四肢癱瘓症狀,就醫後被診斷出患有小兒麻痺,成為全美近10年來的首起病例。
    2022/07/22 18:07
  • 前所未見!猴痘患者生殖器損傷 95%是性活動傳播

    猴痘疫情在全球多國不斷擴散,根據一項至今為止規模最大的研究顯示,當前有95%的猴痘病例是透過性活動傳播。除此之外,該項研究還指出,這波猴痘疫情還出現了新的臨床症狀,其中包含生殖器病變情形。
    2022/07/22 10:52
  • 美破千人染猴痘 佛奇、前食藥局長示警:確診數恐低估

    美國猴痘病例持續增加,截至15日累計至少1814起極可能病例或確診病例,防疫高官佛奇強調,必須更嚴肅因應疫情;食藥局前局長高特里布也警告,控制及遏阻病毒恐為時已晚。
    2022/07/18 10:22
  • 紐約猴痘案例翻倍飆升 疫苗預約網站「每開必當」被轟爆

    全球猴痘疫情擴散,美國紐約市的感染案例也不斷飆升,短短一週內就增加了超過1倍,讓不少人搶打疫苗。不過如今卻傳出,紐約市的疫苗接種預約網站12日當天第3度開放預約,沒想到網站再度被塞爆,當機了近1個小時,讓民眾氣得狂轟相關部門根本沒有從新冠疫情中學到任何教訓。
    2022/07/13 17:09
  • 猴痘蔓延!各國搶訂疫苗 病毒變異較預期「多6至12倍」

    猴痘疫情正在全球快速蔓延,目前在全球51個國家都出現通報,共計超過5千例,這讓猴痘疫苗成為各國爭相採購的目標,丹麥有家全球唯一獲得授權生產猴痘的生技公司,現在訂單滿滿,包括美國、加拿大近期都出手簽約訂購;不過從現在的病例來看,英國有研究發現很多病患的病徵和典型不同,而且為何出現大規模快速傳染?目前都還找不到原因;葡萄牙學者研究指出,現在的猴痘病毒,四年間至少出現50種變異,呼籲外界不能掉以輕心。
    2022/07/05 19:53
  • 義大利專家揭「精液可能是猴痘感染媒介」 世衛:調查中

    最早在人體精液中發現猴痘病毒的義大利研究人員表示,他們正進行擴大篩檢,初步結果顯示,精子確實可能是猴痘傳播媒介。
    2022/07/01 09:02
  • 猴痘危及脆弱群體 WHO收集資料瞭解疫苗效力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猴痘在世界各地「持續傳播」,可能開始侵襲懷孕婦女、免疫功能不全者以及孩童等高風險群體,各界應提高警覺。
    2022/06/30 12:45
  • 殺菌洗衣精無效!猴痘能「藉物傳染」醫:加1法寶才有用

    猴痘疫情全球擴散,從歐美蔓延至亞洲,超過50個國家出現確診病例,3000多人染病,24日晚間也傳入台灣,為一名25歲赴德國留學的本國籍男性,衛生局已匡列9位密切接觸者。醫師江守山提醒,共用洗衣機的民眾,切記要添加適量的漂白劑,才能有效殺死猴痘病毒。
    2022/06/27 19: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