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捷運黎明詩人生尾路白冰冰YouBike氣溫食物中毒高雄婚姻超級冰冰秀
  • 搜尋:

    猝睡症 結果共11筆

  • 與泫雅分手近1年DAWN突然入伍! 「罹患罕病」低調當替代役

    韓國歌手DAWN(金曉鐘)去(2022)年11月跟泫雅分手後數度傳出復合,甚至不少圈內人士跳出來稱曾目擊他們親密互動,不過雙方至今從未正式證實。經歷過風風雨雨後,兩人都在事業上重新出發,今(12)天卻突然傳出DAWN低調入伍的消息,而且更沒想到他本身患有特殊疾病!
    2023/10/12 11:27
  • 等紅燈睡著!年輕男檢查罹罕病 醫驚吐機率:僅萬分之5

    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發出了病人的診斷敘述,並且說到該名男子平常就很想睡覺,甚至會在各式各樣的地方打瞌睡,最後檢查的結果,竟然是發生率只有萬分之1到5的罕見疾病。
    2023/01/13 21:50
  • 難入睡?恐高血壓、心臟病上身 醫授3方法改善睡眠障礙

    「我已經好幾個月沒睡過好覺了,我就是睡不著,越想睡、越睡不著。」一名51歲的賴女士,身體一向健康;近半年來,她總覺得在工作時,會對同事及顧客發脾氣,回到家面對一堆做不完的家事,更是讓她心情煩躁,經常感覺莫名的沮喪,晚上難以入睡,半夜睡睡醒醒。
    2021/09/16 22:56
  • 倒地叫不醒!媽媽猝睡症發作 9歲兒超淡定:她忘記吃藥

    高雄鹽埕區,一名媽媽突然倒在地上,她的兒子在一旁,似乎見怪不怪,看到警方來,也一臉淡定,說媽媽「嗜睡症」睡著了,疑似早上沒吃藥就出門,才會在路上睡著。醫師說,嗜睡症的學名是「猝睡症」,在台灣盛行率大約是萬分之一,和遺傳或基因有關。發病時不會造成生命危險,但要是沒人攙扶,容易跌倒受傷,造成意外。
    2021/09/01 19:02
  • 看書秒入睡!醫揭「致命真相」:發病高峰在青少年階段

    小華高中時只要打開書本看字,就會視線模糊、昏昏欲睡,還因此被同學誤認裝病而遭罷凌;出社會工作後連開會也會睡著,就醫才發現是猝睡症,經治療已恢復正常生活。
    2021/02/13 13:12
  • 猝睡男突昏倒 台鐵站務預告拒載 遭怒嗆

    台鐵潮州站遇到一名罹患「猝睡症」的乘客,在車站內突然睡著昏倒,站務員趕忙叫救護車來支援,男子居然就醒了,還跟副站長起爭執!因為,副站長希望下次,乘客能有人陪同再來搭車,否則要拒絕他進站,但男子認為台鐵應該像幫身障、視障者一樣,協助他乘車。
    2019/07/29 20:55
  • H1N1流感病毒引發「猝睡症」 與基因關聯大

    流感大流行,除了注意衛生不要被傳染,感覺身體有異要盡速就醫,現在更有醫生提醒得到H1N1後如果很容易「猝睡」也要小心可能得了「猝睡症」,過去香港曾懷疑可能是H1N1 疫苗引發猝睡症,現在醫生提出新看法,可能是跟 H1N1 病毒有關,所以被傳染或施打疫苗都可能誘發猝睡症,特別是H1N1在台灣流行之後醫生接觸到的猝睡症病人就增加3到4成。
    2016/03/11 12:32
  • 【FOCUS新聞】​小鎮居民昏沉沉 2013年起猝睡連發生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亞國家哈薩克的一個小鎮居民,兩年前陸續出現猝睡症,他們會在毫無預警的狀況下,突然感到暈眩無力,然後陷入沉睡當中,這一睡就是好幾天,有時甚至要睡上一個星期,600位小鎮居民當中,有150人都罹患了猝睡症,10個小朋友裡就有一位罹病,各領域的專家對小鎮進行研究,醫生排除了是病毒的感染,地質和毒物專家檢測過當地的環境,結果一切正常,找不出致病原因,猝睡症仍不斷的在小鎮蔓延,哈薩克政府已經下令,要居民全數撤離
    2015/03/20 21:02
  • ​【FOCUS新聞】矽谷總裁一口吞 依賴「聰明藥丸」深

    美國矽谷的科技菁英,競爭激烈,工作時間也很長,現在他們開始流行吃聰明藥丸,讓他們可以睡的很少,但注意力和體力卻能長時間,保持在最佳狀態,這種藥物原本是給猝睡症患者,或是長期輪班,有睡眠問題的患者使用,但現在卻變成了菁英間的靈丹妙藥,就連牛津大學的高材生們,讀書也靠這種聰明藥丸,這種藥物的副作用,包括了頭痛、失眠和頭暈等等,症狀還算是輕微,但是專家警告,長期使用會不會有後遺症?現在仍是個未知數
    2015/01/29 21:41
  • 打流感疫苗罹猝睡症? 男童吃飯突睡

    一名家長指控,家中就讀小學二年級的男童,去年施打完流感疫苗後,頭痛、痠痛纏身,半年後連走路、吃飯都會睡著,送醫被診斷為「猝睡症」,懷疑和注射疫苗有關;睡眠門診醫師表示,罹患猝睡症的原因確實和施打疫苗有關,因為產生免疫的同時,可能傷及腦部控制睡眠的神經區塊。對此,北市疾管處表示,雖國外有相關案例,但由於和男童施打的疫苗,並非同一廠牌,無法確認是否直接相關。
    2012/06/07 12:55
  • 老闆娘患罕見「猝睡症」 炸油條傷手

    高雄市一家早餐店老闆娘炸油條,竟然睡著了,手跟著油條一起下鍋,整隻手都被炸傷,緊急送醫,才發現原來老闆娘是罹患罕見的「猝睡症」。
    2004/06/28 12: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