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雙胞胎調查存款新北市台灣小額借款奧運即溶咖啡澎湖金門7日遊報案
  • 搜尋:

    狗拉雪橇 結果共7筆

  • 圖輯/橫跨逾1600公里路程 阿拉斯加雪橇犬大賽登場

    美國阿拉斯加年度的「艾迪塔羅德狗拉雪橇比賽」(Iditarod Trail Sled Dog Race)於當地時間5日正式登場,今年共吸引了33支猜賽隊伍前來比賽,為歷年以來最少,比往年平均少了近一半的數量。但參賽隊伍少也不減參賽者的鬥志,1名雪橇手及12至14隻雪橇犬將組成一支隊伍,並於10天內踏上約1609公里的路程,在阿拉斯加境內翻山越嶺,最終抵達終點諾姆(Nome)。
    2023/03/06 13:40
  • 「氣候變遷不是災難!」 格陵蘭因暖化受惠

    在北極的原住民叫因努特人,他們到現在還沿用祖先留傳下來的狩獵方式,就是用這種狗拉雪橇,到大冰原或到結冰海面,獵捕海豹還有極圈動物,幫忙拉雪橇的格陵蘭犬,是格陵蘭人的生財工具,但是現在因為暖化,海上結冰越變越薄,傳統狩獵方式產生變化,不過我們的採訪團隊意外發現,格陵蘭人應該是全世界最歡迎地球暖化的,因為冰層消融,確實讓他們的經濟實質受惠。
    2018/06/18 16:41
  • FOCUS/零下25度!勘察加半島 狗雪橇討喜

    俄羅斯遠東地區的「堪察加半島」剛剛結束一場傳統盛事,那就是狗拉雪橇大賽。這活動是當地原住民每年的傳統,從1990年開始就沒斷過,不過當時賽程,很短只有250公里,到現在已經突破1000公里,必須花上將近1個月左右的時間才能抵達終點,最快抵達的就能抱走約台幣150萬元的獎金。不過在今年參賽的15支隊伍中,有1名連續4屆奪冠的參賽者,他這次派出的全都是年輕的雪橇犬,經歷了不少困難,他說他不在乎能不能連霸,只希望能透過比賽訓練這些年輕雪橇犬,讓這項傳統延續下去。「堪察加半島」憑藉其地理優勢,以冬季相關活動和設施成功推升當地的觀光人口!光是去年就大增25%,而就在上個月,全俄羅斯第一間「冰屋旅館」也在「堪察加半島」亮相,同樣吸引不少想要嘗鮮的遊客!
    2016/04/12 20:13
  • 狗拉雪橇耐力賽 極地長征1770KM

    美國阿拉斯加舉行一年一度的狗拉雪橇大賽,今年總共有62隊參加,賽程總共約1770公里,參賽者大概要花2個星期的時間才能跑到終點,這項比賽除了考驗人和狗之間的默契,還要克服極地的惡劣天候,挑戰難度相當高。
    2011/03/07 17:46
  • 為降營運成本 竟殺百隻雪橇犬

    加拿大竟然傳出,上百隻雪橇犬慘遭屠殺的案件!2010年溫哥華冬季奧運結束後,當地狗拉雪橇的生意一落千丈,有業者為了削減成本,要公司員工殺了上百隻哈士奇。這名員工事後因為身心飽受煎熬,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向公司提出求償,而這件震驚愛狗人士的慘案,也因此曝光。
    2011/02/02 18:05
  • 狗拉雪橇賽 冰天地長征1600公里

    阿拉斯加最有名的狗拉雪橇大賽,是一項困難度相當高的賽事,參賽者必須從阿拉斯加的費爾班克斯,一路遠征到加拿大的白馬鎮,整個行程長達1600公里,而且沿途都是冰天雪地,對選手跟拉雪橇的狗,都是很大的考驗;NHK電視台特別完整記錄了這個比賽。
    2010/04/23 22:42
  • 拼冬運表演機會 400哈士奇狂奔

    冬季奧運即將在二月登場,除了比賽選手拼排名,希望取得資格外,就連要表演節目的選手也很拼,德國這兩天舉辦「狗狗拉雪橇」大賽,超過100位選手和400隻「哈士奇」在雪地裡比速度。
    2006/01/10 12: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