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犁炮 結果共10筆

  • 北港盃格鬥?媽祖出巡遶境打成一團 黑衣男挑釁遭圍毆

    每年農曆3月23日是媽祖的生辰,雲林北港的朝天宮香火鼎盛,從本月8日開始舉辦5日的慶祝活動,包括犁炮炸轎、藝閣遊行、出巡遶境等,沒想到在本月9日凌晨爆發一場衝突,過程被民眾錄影捕捉放上網,2名男子疑似因為挑釁轎班人員,遭多人拳打腳踢,還被用超商的塑膠籃砸頭,十分怵目驚心,對此,警方已循線帶回涉案的7名男子,並進一步釐清案發經過。
    2023/05/10 10:52
  • 北港小過年!媽祖出巡遶境犁炮炸轎 壯觀鞭炮灰堆成小山丘

    每年農曆3月23日是媽祖的生辰,雲林北港的朝天宮香火鼎盛,每年從生辰前5日會開始舉辦活動,昨(8)日和今天舉辦「北港媽祖出巡遶境」,沿途鑼鼓喧天,熱鬧非凡,盛大程度被譽為是「北港小過年」,「犁炮」、「炸轎」響徹北港鎮,讓民眾十分雀躍,也有民眾被煙霧嚇到,還以為發生火警,也有人開玩笑以為說像「戰爭」過,總之,大部分的民眾很享受熱鬧歡慶的氛圍。
    2023/05/09 17:10
  • 北港媽出巡炸轎濃煙竄天 鞭炮灰堆「1層樓高」

    雲林北港朝天宮迎媽祖出巡,昨天(5/8)一早大批信眾聚集廟前,輪到神轎吃炮儀式時,炸轎、犁炮讓濃煙瞬間竄起,畫面相當驚人,而一旁堆起的鞭炮灰甚至堆到一層樓高,隔天一早還出動推土機、垃圾車來清理。
    2023/05/09 13:10
  • 北港朝天宮遶境開跑!斥千萬媽祖鑾轎首登場 信眾搶圍觀

    「北港朝天宮迎媽祖」今天登場,雲林縣北港朝天宮廟前一早擠滿人潮,眾人近距離感受犁炮的震撼,同時斥資新台幣上千萬元的第三代媽祖鑾轎首次出廟,吸引信眾圍觀。
    2021/04/30 20:18
  • 「北港犁炮」意外延燒服飾店 信徒砸店滅火

    一年一度,雲林北港朝天宮媽祖出巡遶境活動,今(30)日熱鬧登場,最大特色就是神轎「犁炮」燃放鞭炮,炮火沖天震撼,吸引全國各地數萬香客參與盛況,但這次30幾個合法炮點,有一個離店家太近,鞭炮一點就引發火勢,結果把店家的招牌、門面都燒毀。
    2021/04/30 20:02
  • 快訊/鹽水蜂炮改武廟集中施放 沒「犁炮城」民禁入

    國內疫情趨緩,原本一度喊卡的台南鹽水蜂炮上週恢復舉辦,但最近台南大樓有確診案例傳出,市長黃偉哲宣布,「犁炮城」不開放民眾進入,全部集中在武廟前廣場施放,活動現場也會加強管制。
    2021/02/23 13:23
  • 北港媽祖遶境祈安 限定放炮加灑水顧環保

    北港媽祖遶境祈安,出巡笨南港及北港新街地區,今天點燃起馬炮出巡2天,神轎、陣頭、犁炮、藝閣等盛大登場。今年特別限定放炮地點並噴水,讓傳統廟會也環保。
    2018/05/04 11:16
  • 簡直機關槍連發! 北港犁炮震憾力十足

    雲林縣北港朝天宮媽祖出巡,當地民眾都會大量施放鞭炮代表愈炸愈旺,但為了加速放鞭炮的速度,古時候當地人都把耕田的犁頭前端鐵片拆下,放在炭火上燒,用鞭炮瞬間刷過就能點燃引信,這樣的放炮方式被稱為犁炮,跟蜂炮還有炸寒單被列為台灣三大炮之一,廟方預估每年媽祖出巡,光是當地炸掉的鞭炮,至少就超過5000萬元。
    2017/04/16 11:40
  • 媽祖遶境/北港媽祖「犁炮炸轎」! 越響越福氣

    每年農曆3月19和20兩天,是北港迎媽祖的日子,這兩天除了可以看到各種陣頭,4、50輛真人藝閣花車,最特殊的是,還能看到全台唯一的「犁炮炸轎」,每座神轎都要走過大量燃放中的鞭炮,相傳炮炸的越多,越響亮,就能為地方帶來越多的福氣和財運,因此神轎經過之處,一定是非常熱鬧。
    2011/04/21 23:43
  • 鹽水蜂炮將登場 縣長示範防護裝

    台南鹽水的元宵蜂炮施放,明天即將開鑼,遊客紛紛湧入,附近鄉鎮的旅館全部客滿,為了讓遊客有一個刺激又安全的犁炮城之旅,縣長蘇煥智今天(3日)特別下場示範,如何全副武裝避免炮擊。
    2004/02/03 18: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