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游泳禁賽性侵花蓮地震台中民權西路站劍潭站游泳項目酒吧經站長救助頭部中彈
  • 搜尋:

    牽罟 結果共13筆

  • 彩繪牽罟小路 重現後龍水尾社區牽罟文化

    苗栗縣後龍鎮水尾里是靠海小村落,過去水尾當地的討海方式,是靠牽罟集合村裡人的力量,捕捉一些漁產來賣錢換點物資,村裡有一條「牽罟路」的小巷,過去村民就是由這裡扛著罟網到海邊作業,是村民們的共同回憶,現今水尾里的中生代想要繼承這個傳統,重新打造往日的牽罟路,於是找來師父彩繪,讓大家可以一窺先民的討海生活。
    2022/05/25 16:15
  • 苗栗後龍水尾牽罟班 傳承古老捕魚方法

    苗栗縣後龍鎮水尾牽罟班,是縣府指定牽罟表演團隊,但因成員因為年紀大了體力不堪負荷,決定交棒給中生代,成立新的牽罟隊,另外斥資重建牽罟膠筏並購置新罟網,日前還在水尾里沙灘首度下水牽罟,現場數百民眾共同奮力牽起罟網,象徵將牽罟這個傳統漁法傳承下去。
    2022/04/14 15:37
  • 人咧?澎湖6到9月觀光人次 「雪崩降」70萬人次

    澎湖進入秋冬,通常是旅遊淡季,只是就算是前幾個月夏天旺季,還是因為疫情爆發,導致旅遊人次大減,今年六月到九月,累計只有九萬多觀光人次,跟去年同期相比,減少將近七十萬人次。對此,澎湖風景區管理處就推出漁業體驗活動,「牽罟」與「柵網」,希望讓大家體驗菊島之美。
    2021/11/14 13:49
  • 用力拉!牽罟體驗活動 捕上千斤「金錢仔」

    牽罟捕魚,你體驗過嗎?新北市金山區的下寮海岸,近期密集推出牽罟的活動,由漁民推船出海放下大型圍網,再配合岸上負責拉網民眾,一口氣就抓到上千斤俗稱金錢仔的漁穫,不少民眾都是第一次體驗,覺得相當新奇,而不只在金山,桃園新屋、宜蘭壯圍,離島澎湖也都有牽罟活動。
    2020/08/15 11:39
  • 千人瘋體驗牽罟 傳承百年海洋客家文化

    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今天在新屋區舉辦千人牽罟活動,希望透過讓民眾實際參與活動,以及地方耆老講述示範等方式,傳承桃園濱海客庄獨特的牽罟、石塭及歕嘟等百年海洋客家文化。
    2020/08/09 15:50
  • 瘋牽罟活動! 千名民眾拉漁網捕魚體驗

    被列為客庄十二大節慶之一的桃園「海客文化藝術季」,4日在永安漁港舉行,上千名的民眾在海灘上齊力拉著魚網,體驗當地傳統的牽罟文化。
    2019/08/04 21:57
  • 百人協力捕魚 澎湖「牽罟」推冬季觀光

    澎湖正值旅遊寒冬,希望透過傳統捕魚方式-牽罟,重振觀光吸引力。牽罟在澎湖已經有40.50年歷史,在這次捕撈過程中,還意外看到赤蠵龜,讓居民又驚又喜。
    2019/01/14 18:52
  • IG熱點!盪鞦韆遠眺龜山島 不堪重壓垮了

    IG美照熱點卻讓美景差點毀了,在宜蘭壯圍海邊,社區特別在沙灘打造了木頭鞦韆,可以讓遊客拍美景遠眺龜山島,不少網紅推薦,吸引不少人前往,但沒想到鞦韆卻承受不了重壓垮了,社區居民趕緊修復。
    2018/08/31 11:55
  • 捕魚趣!「牽罟」捕魚夯 外國客瘋傳統捕魚

    這幾年來傳統活動越來越吸引遊客!上午風管處,在宜蘭壯圍後埤海灘,舉辦了傳統的牽罟捕魚活動,吸引上百人參加,一早在海邊拉漁網,就連外國人也加入捕魚活動,民眾參加完活動後,還可以順道去龜山島觀光賞鯨。
    2018/08/19 15:36
  • 放暑假了! 主題別墅、飯店捕魚搶客

    暑假開始,不少飯店業者為了搶攻商機,紛紛推出特色活動,北海岸一間飯店,推出「牽罟」這種傳統捕魚方式,讓入住的民眾體驗老一輩的捕魚技巧;而新竹則有業者,推出卡通人物造型別墅,成為暑假期間,家人帶著小孩出外旅遊的時候,另外的一種住房選擇。
    2011/07/06 19:26
  • 千人牽罟捕魚 漁網破洞功虧一簀

    苗栗竹南龍鳳漁港,中午舉辦了一場傳統的「牽罟」捕魚活動,有近千位民眾聚集在沙灘上,拖拉重重的漁網,只可惜漁網被海風吹歪纏到了消波塊而破了個大洞,民眾拉起漁網才發現,空空的一條魚也沒補到。
    2006/06/24 17:32
  • 舢板翻覆5人落海 2男子溺斃

    台北縣萬里鄉海灘晚間傳出落水意外,一群人到海邊戲水,其中3名大人帶著2個小孩坐舢舨牽罟,一陣大浪卻將舢舨打翻,5人當場落海,搜救人員全力搶救,總算救出3人,不過另外2名男子卻不幸溺斃。
    2003/09/07 09:10
  • 颱風來襲前「牽罟」 魚獲多兩倍

    牽罟是古早捕魚的習俗,嘉義漁民在今天(1日)出海,卻得到意外的收穫。因為颱風來襲,魚群都往岸邊游,他們一灑網,抓到比平時多兩倍的漁獲。
    2003/09/01 18: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