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行車紀錄器奢侈品冰冰Show陽帆停工中國台北101徐熙媛性醜聞朴信惠
  • 搜尋:

    特色課程 結果共21筆

  • 文大森保系斥資百萬開攀樹課 香港偶像男團來台體驗

    文大森保系斥資百萬設備,首創「攀樹學」課程,教導攀樹知識和技術,這門特色課程也吸引香港偶像團體來台拍攝節目,在實習林場親身體驗攀樹。
    2023/09/26 16:53
  • 「高熊」兩市情誼更友好!熊本青少年大使團時隔3年再訪高雄

    日本熊本縣青少年大使團,疫情過後相隔三年再訪高雄,一行30位學生代表今(3)日與中山國中、漢民國小與小港高中3校師生進行互動交流,一同體驗國標舞、數位窗花與造型氣球等特色課程;熊本縣人氣吉祥物「KUMAMON」熊本熊也驚喜現身,帶動台日師生大跳「酷MA萌」體操,現場頓時嗨到最高點。
    2023/08/03 21:40
  • 自己的畢旅基金自己賺 文德國小學童擺攤賺旅費

    「自己的畢旅基金自己賺、自己的行程自己規劃」,位於八卦山上的特色小學文德國小,在兒童節前夕(26號)於員林晴雨球場公園中擺攤,將在地特產以及手工作品的販賣,為自己的畢旅基金籌募進行努力。文德國小學校表示:透過發展的特色課程與家鄉產業結合,針對食農教育的推展,結合在地牛蒡茶特產以及八卦山的紅土咖啡,還有學校創客教育的雷雕及木工手作的小飾品進行販賣,過程中讓孩子們學習到銷售的技巧以及面對人群的應對進退能力。
    2023/03/28 17:00
  • 認愛2年!邵雨薇被問「會跟吳慷仁結婚嗎」 回6字給答案

    三立都會台實境療癒型節目《回到小學那一天》本週大來賓為邵雨薇,她去屏東泰武國小當轉學生,校園充滿著原住民特色,全校學生幾乎來自排灣族家庭,因此成立了一支古謠隊,這次邵雨薇的特色課程包括民俗教育課、族語課、唱古謠等,漂亮的她引起學生們的注意,甚至八卦了起來:「妳會跟吳慷仁結婚嗎?」超像小大人。
    2022/11/16 20:33
  • 五星旗掛校長室前惹議 校方:因應課程

    桃園中壢青埔國小,昨天(13日)舉辦運動會,但有家長在學校走廊發現,掛了一整排的國旗,其中中國大陸的五星旗還擺在第一面,位置更是在校長室前,認為在兩岸關係緊張的此刻很不妥。對此,校方回應,因應國際教育特色課程,挑選五大洲、十四個國家,而且我國國旗是擺第一面,之後也會舉辦更多場課程說明會,避免再有類似問題發生。
    2021/11/14 13:58
  • 新課綱上路 龍山寺、大排水溝都成孩子們的教室

    新課綱上路,其中一大挑戰就是特色課程,我們的採訪團隊這回實地走訪「課程上路現況」,有的學校是利用地理位置優勢,結合附近商圈及宗教中心,把地理、歷史的相關概念帶入,也有高中老師觀察時下年輕人最愛自拍。順勢推出攝影課程,大受歡迎。
    2020/10/11 20:52
  • 迎戰108課綱!各校比課程 非洲鼓PK程式設計

    108年新課綱,強調多元學習,很多學校開啟了特色課程,讓學生有更多實務體驗,像是政大附中推出了非洲鼓班,咖啡班,以及AI人工智慧班,讓學生早一步體驗各種文化技術。另外麗山高中特色班也行之有年,校長表示,不只迎戰新課綱,特色課程也能培育學生自主。
    2020/06/18 21:11
  • 高中職體驗特色課程 依興趣慎選志願

    鼓勵國中學生會考後,依照興趣慎選志願,新北市聯合16所高中職,首辦特色課程體驗活動,其中林口高中以射擊課程出名,副市長謝政達和藝人阿翔也先到學校參觀,相互PK。
    2019/05/08 08:30
  • 園區生擠破頭 實驗中學國小部中籤率僅7%

    為推動園區發展和吸引高科技人才,全台三個主要科學園區設有實驗中學,主打雙語和特色課程,因資源相對豐富,每年家長學生擠破頭。像是竹科實中國小部,103年園區生中籤率還有14%,到了107年只剩下7%。
    2019/04/12 23:22
  • 首創75校辦高中教博會! 「特色課程」親子體驗

    好多高三生的爸媽好擔心孩子讀書方向錯誤,一早就跑來教學博覽會了解,當中校方的主任就介紹,新課綱最理想是讓每位孩子都有自己的課表,很難懂的文言文老師也用高中生的戀愛經驗來教,馬上一點就通。
    2019/03/30 13:35
  • 南向招生出招 特色課程搭配在地人文

    政府推南向政策,其中對南向國家的學生招手同樣不可或缺,根據了解,在所有的南向國家中,會選擇來台灣進修的主力國家,就是馬來西亞,主要是因為當地有所謂的華人獨立中學,學歷不受當地政府承認,所以文化語言相近的台灣成了海外留學選項,只是現在傳出當地政府打算承認讀中學歷,是否會衝擊台灣大學招生,而我們又該如何站穩腳步,成為一大挑戰。
    2018/10/20 16:41
  • 原住民族藝能班 族服、樂舞特色課程

    2017年世大運舞蹈表演,讓許多人留下深刻印象!因為充滿原住民元素,這段舞蹈表演由新北市樹林高中和金山高中的學生擔綱。這兩所高中開設原住民族藝能班其實課程和一般高中生最大的不同,就是美術課和音樂課取代族服課和樂舞課,不過要找尋適合教學原住民師資,難度很高,因為大多數都因為距離太遠,甚至有教師任教10年,領的是一堂400元鐘點費!
    2017/09/05 22:37
  • 「台鐵、三井師傅」化身老師 高職拚特色課程

    受到少子化影響,明年恐怕有50所高中職將收不到高一生,尤其是私立高中職影響更大,擔心招生鬧空城,私立高中職只好力拚特色教學,有學校找來台鐵人員還有三井師傅,化身課堂上的老師,現場傳授實戰經驗,奠定學生未來就業優勢。
    2017/05/14 18:31
  • EMBA拚招生!推高球賽、走秀 「降價」增優勢

    現在高階管理碩士班EMBA,各校也面臨強大的招生壓力,不少學校推出特色課程跟聯誼活動,像是北科大主辦北區EMBA高球聯誼賽,透過打球凝聚學生情誼,台師大也推出時尚藝術EMBA,主打低門檻、低學費,多元學習,來增加招生誘因。
    2017/05/05 17:44
  • 文學院也學APP設計 大學增課「刺激招生」

    少子化影響,大專院校招生也逐漸出現問題,為了添增招生誘因,不少大專院校都推出特色課程,幫助學生多學技能,刺激招生,像是文學院學生,會去學新聞攝影,或者APP程式設計,希望能讓學生多份專長,增加畢業起薪,同時也讓招生更具優勢。
    2017/04/26 16:38
  • 林全:電競成績列四技二專甄選資料

    政院長林全今天表示,未來將由教育部鼓勵技術型高中,發展電競技藝為特色課程,電競優異成績也列為四技二專甄選的備審資料。
    2017/03/10 14:50
  • 少子化海嘯來了! 全台56系所走入歷史

    少子化問題越來越嚴峻,不少大學系所已經被迫停招或減招,統計106學年,國內共有143個系所申請停招,其中56個系所甚至宣告走入歷史,面對學生來源不足,陸生招收人數又不夠,各家大學只能創新轉型,整合跨系資源、打造特色課程,希望達到招生成效。
    2017/01/04 23:05
  • 「特色課程」走出教室! 跨班選修多元化學習

    107年新課綱即將上路,各高中學校逐漸開始調整腳步,開辦「特色課程」,課程幾乎都是走出教室,讓學生可以自由跨班選修自己有興趣的課,走向「適性教育」,另外也是為了迎合110年的考試新制,讓孩子上大學之後更具有競爭力。
    2016/10/26 14:57
  • 台北名校「社團交流」 耶誕節送糖果傳情

    雄中跟雄女將要一起上課引發話題!台北的前三志願也幾乎都是單一性別的男校或女校,有沒有可能一起上課?師大附中透露,因應新課綱,特色課程將規劃與建中、北一女、成功和中山一起跨校跨班上課,同學們有機會在課堂上認識與交流。除此之外,各校社團間交流頻繁,除了成果發表互相支援和參加,耶誕節也有學生會辦的跨校傳情,送糖果給別校心儀的同學。
    2015/12/23 13:53
  • 〈獨家〉鑑識CSI、外語導遊 特色課程搶學生

    12年國教即將上路,考試成績不是升學唯一依據,越來越多的中學推辦特色課程,不僅可以學到像電視影集CSI的犯罪鑑識,也可以學當外語導遊,環遊各國,甚至還可以學習如何製作披薩窯,除了推崇菁英教育,也有講求生態相處的學校,而學校招生壓力大,設計課程也需要更加有特色。
    2013/11/15 18:30
  • 【國教革命時代】拒當12年國教白鼠 國一搶考「醫科班」

    【國教革命時代】今天要帶您來看的是,12年國教目的,是讓學生不要因為一試定生死,學生生涯都在補習中度過,所以希望藉由大部分學生都免試入學,減少孩子的課業壓力;不過今年國一升國二的學生,是103年12年國教上路的第一屆,很多家長害怕孩子到社區高中,在學生程度參差不齊的環境中上課,反而不想免試,想擠「特色招生」窄門,因為像建中、北一女都會有「數理資優班」、「科學班」等特色課程,為了拚進明星高中,甚至來考補習班的國中醫科班,因為上課教材直接就是高中內容,想讓孩子搶先別人好幾步。
    2012/05/27 18: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