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便當台灣民意基金會媒體人病逝台南市政府東成醬油民進黨立委白沙屯媽遠傳吃到飽抵制GTC大會
  • 搜尋:

    特種作戰 結果共28筆

  • 布林肯出訪前夕 爆出大陸在古巴設站竊聽美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北京前夕,再傳出中國在古巴建立監聽設施,白宮表示不認為布林肯出訪會受到這個事情影響。佛羅里達有美軍南方司令部、中央司令部、以及特種作戰司令部,當然有情報價值,美國政府第一時間否認相關報導,週末改口表示中國在古巴有情報設施,今天布林肯公開說,川普時期中國就升級在古巴的竊聽設備,而且當時川普政府沒有採取足夠行動來阻止。
    2023/06/13 16:21
  • 美國25家軍火商率團訪台 一早進國防院

    美國軍事網站報導,美國陸軍特種作戰司令部,上週舉行年度戰力操演,首度模擬防衛台灣對抗解放軍的入侵,特戰司令演習前也說,這項演習是為了防止第三次世界大戰,而這幾天,美國25家軍火商率團來台參訪,今天(2日)一早進入了國防院,行程相當保密。
    2023/05/02 13:14
  • 交流漸升溫!美國眾議員團、法國會團訪台

    台海緊張局勢升溫,但來訪的外賓卻不斷,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情報暨特種作戰」小組副主席莫菲(Stephanie Murphy)昨(7)日與8名聯邦眾議員一起抵台,將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稍早也晉見了總統蔡英文,而同一時間,法國參議院歐洲事務委員會副主席貝勒發(Cyril Pellevat)也率跨黨派國會議員訪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外賓訪台越來越頻繁,傳遞出民主國家對台灣的支持無庸置疑,而台灣在推動民主化也做得很好,不過可以從『象徵性意義』和『實質性意義』兩個層次分析,第一個、『象徵性意義』,支持台灣民主,第二個、『實質性意義』,針對國防安全問題近一步討論,希望了解台灣面對可能發生的台海衝突,已經做了什麼準備。從過去幾次的外賓訪台,討論的話題或訪查內容都圍繞著台灣的『軍事準備』,除了了解台灣目前做的準備,在回到國會在審議售台軍事武器、國防預算時,更能知道要如何行動,才算真正的協助台灣,達到台灣能夠自我防衛的功能或效能提升。」
    2022/09/08 16:49
  • 美議員訪台!蔡英文:台灣不會屈服於脅迫之下

    總統蔡英文今(8日)上午接見「美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情報暨特種作戰』小組副主席莫菲(Stephanie Murphy)訪問團」,感謝訪團在中國持續軍演過後,特別組團來台,展現美國國會對台灣堅若磐石的支持。蔡英文強調,台灣不會屈服於脅迫之下,而更要捍衛民主制度與方式;台灣也不會退縮,會更積極與民主夥伴深化合作,共同維護區域的和平及穩定。她也期待在兩國攜手努力之下,台美關係有更豐碩的進展。
    2022/09/08 15:37
  • 美眾院跨黨8議員晉見蔡總統 重申對台承諾

    兩岸情勢持續緊繃,中共解放軍昨天又有3架戰機跨越海峽中線,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也在受訪時警告,台灣周邊發生軍事事件的威脅仍然顯著,在這樣的氣氛下,美國眾議院「情報暨特種作戰」小組副主席,上午率團會見總統蔡英文表達支持。
    2022/09/08 13:02
  • 又有8位美國眾議員來訪! 情報暨特戰副主席莫菲率團抵台

    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的訪台行之後,美國不斷有國會議員來訪台灣,今(7日)晚間又有美國議員來了。這回訪台的是,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情報暨特種作戰」小組副主席莫菲(Stephanie Murphy, D-FL),預計停留至9日。
    2022/09/07 22:54
  • 俄空軍克里米亞基地爆炸 華郵:烏克蘭特種部隊潛入破壞

    被俄羅斯實質控制的克里米亞,一座俄羅斯空軍基地,10日遭到攻擊,讓俄羅斯折損二戰以來最多的9架軍機。儘管俄羅斯宣稱是彈藥庫爆炸,但美國《華盛頓郵報》卻引述烏克蘭官員披露,是烏軍特種作戰部隊進行的攻擊
    2022/08/12 13:29
  • 與烏克蘭總統通話 拜登誓言嚴厲制裁俄羅斯

    在俄羅斯宣布將對烏克蘭採取「特種作戰」並發動攻擊後,美國總統拜登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話。拜登向他表示明天將會宣布對俄羅斯的嚴厲制裁。
    2022/02/24 14:02
  • 拜登:普欽無端無理攻擊烏克蘭 俄要負全責

    針對俄國總統普欽宣布在烏克蘭東部採取「特種作戰」,美國白宮立刻發表聲明。
    2022/02/24 12:32
  • 美軍傳奇殞落!海豹六隊創辦人馬辛科逝世 享壽81歲

    越戰老兵馬辛科(Richard Marcinko)創建美國知名的海軍三棲特戰隊第六分隊(Seal Team Six),簡稱「海豹六隊」,他堪稱是軍事傳奇人物,從軍期間執行過多項特種作戰任務。然而馬辛科驚傳已在耶誕夜那天逝世,享壽81歲。
    2021/12/28 15:01
  • 有片/獨!美軍特戰來台協訓畫面曝光 白人壯漢「打赤膊」交流國軍特勤

    日前華爾街日報,公開披露美軍來台協訓的消息,接著總統蔡英文也親口證實,事實上台美軍事交流,早已是公開的秘密,而特種作戰,也是國軍近年發展不對稱戰力的重要項目,TVBS就獨家取得,過去美軍特種部隊來台協訓的畫面。
    2021/11/02 22:29
  • 美軍秘密駐台?環球總編怒嗆發動空襲 網友酸:解放軍塑膠做的

    《華爾街日報》7日報導,美國官員透露,面對中國大陸武力脅迫台灣,美軍特種作戰部隊及陸戰隊,已經秘密駐台訓練國軍至少1年,協助台灣提升防衛能力。不過,中國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卻公開PO文,稱美軍應該公布駐地,看解放軍會不會發動空襲。
    2021/10/08 18:37
  • 美特種部隊+陸戰隊助台軍訓!傳駐金馬澎 專家:能因地制宜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轉述美方官員說法,表示有20多名美軍特種作戰部隊與海軍陸戰隊士兵至少已經駐台1年,協助秘密訓練國軍,藉此鞏固台灣防禦能力。而另一頭,總統今天(8日)出席玉山論壇則重申,台灣不求軍事對抗,期盼與鄰居們和平共存。
    2021/10/08 14:01
  • 傳美陸戰隊派員赴台交流 美國防部重申助台防衛

    媒體報導美軍陸戰隊特種作戰司令部今年首度派員前往台灣,與台灣進行專家交流。對此,美國國防部未正面回應,但重申依循台灣關係法協助台灣自我防衛。
    2021/06/02 09:31
  • 陸軍下士遭滑輪擊中腦部重創 二審國賠改判1010萬

    陸軍特種作戰指揮部陳姓下士104年間支援修復單索突擊吊橋,遭滑輪擊中頭部致腦部重創,提告請求國賠,一審判國防部陸軍司令部賠1070萬多元,二審今天酌減改賠1010萬多元。
    2021/03/23 14:35
  • 海龍蛙兵常駐外島 金馬前線精銳部隊

    60年前,兩岸處於高度軍事緊張的對峙中,為了遂行敵後滲透、破壞、策反等非正規軍事需求,國軍在美方協助下,依據任務特性,在陸、海、空三軍建立了多支特種作戰部隊。這些部隊以「訓練札實嚴格」、「行動神出鬼沒」、「戰力戰技精良」著稱,而且基於保密規定,鮮少出現在公眾眼前。與此期間,坊間更傳言,國軍至少組建了超過15支特種部隊,全盛時期兵員總數超過3萬人,不過隨著時間更迭、兩岸開放、以及國軍推動精實專案的情況下,這些特種部隊或是裁併、或是任務轉型,也慢慢褪去神秘面紗,逐漸為外界所熟知,也讓民眾對特種部隊有了更多的了解。現在,讓我們一同走進他們,一探特種部隊的柳營故事。
    2021/02/11 00:18
  • 美空軍戰機「由北向南」飛行!沿台海中線 徘徊南部海域

    美國空軍一架MC-130J特種作戰機今(8日)11時從北向南沿著台海中線飛行,目前仍在台灣南部海域徘徊。此外,有2架美軍偵察機6日出現在南海上空,其中一架飛到台灣西南部海域上空,另一架則是緊貼廣東省海岸飛行,一度飛到海南島東部海域。
    2020/10/08 13:32
  • 香港過後台戰火在即? 栗戰書:若台獨考慮動武

    港版國安法引起香港民眾極大反彈,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語出驚人,認為中共下一步可能就是對台動武。沒想到中共人大委員長栗戰書,今天(29)馬上表示,如果台獨勢力一意孤行,不排除使用非和平方式解決,讓台海情勢,增加不少緊張氣氛。
    2020/05/29 22:34
  • 修滑輪遭重擊!陸軍下士腦部重創 國防部一審判賠千萬

    陸軍特種作戰指揮部陳姓下士2015年間支援修復單索突擊吊橋時,遭滑輪擊中頭部,導致腦部重創,向法院申請國家損害賠償,法院一審判國防部應賠償1070萬多元,全案可上訴。
    2020/05/07 23:01
  • 美MC-130沿台海中線以東飛行 國防部:無異常狀況

    國防部今天表示,一架美籍MC-130型機,於午間沿台海中線以東,由北向南飛行,國防部全程充分掌握,期間並無異常狀況。
    2019/11/05 17:49
  • 特戰弟兄全副武裝「暴雨中行軍」 他讚:訓練精實

    這週受到玲玲颱風外圍環流水氣影響,各地都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天氣狀況較不穩定,尤其北部和宜蘭降雨會更為明顯。不過昨(6日)1名男網友外出時,突然看見全副武裝的特戰弟兄在雨中行軍,不畏風雨邁出整齊劃一的步伐,讓原PO見狀不禁大讚「誰說我們國軍訓練不精實的!」
    2019/09/06 10:33
  • 雙帥之爭!民進黨徵召奇兵吳怡農 牽制蔣萬安市長路

    擁有美國耶魯大學經濟系學歷、陸軍特種作戰指揮部出身的吳怡農將被民進黨徵召,挑戰台北市第3選區的國民黨現任立委蔣萬安,預料會是台北市立委選舉最受矚目的「雙帥之爭」。
    2019/08/27 17:34
  • 除草誤傷士兵 陸軍司令部判賠57萬元

    一名陳姓男子於陸軍特種作戰指揮部服役時,因除草人員除草時不慎掃飛營釘,導致小腿遭營釘擊中而骨折,訴請國家賠償。高院今天判決國防部陸軍司令部應賠償57萬餘元。
    2018/05/09 12:17
  • 台大碩士當兵遭辱「白癡」跳樓亡 高院判國賠286萬

    台大物理碩士洪文璞2008年在陸軍特種作戰指揮部服役期間,多次遭數名部隊長官刻意刁難、辱罵「白癡」等,導致身心飽受壓力,甚至罹患憂鬱症,最後於同年9月在營區內跳樓身亡,死者家屬氣得提告並訴請國賠。高等法院更二審24日判決陸軍司令部須賠償洪家精神慰撫金等共286萬餘元。
    2017/10/24 17:08
  • 偽裝俄羅斯人?美軍要製造俄式名槍「AK-47」

    俄羅斯人被網友稱為「戰鬥民族」,俄式槍枝「AK-47」也因構造單純、造價便宜、耐用等特點聞名天下。外媒披露,美軍正研議要在國內生產AK-47。俄國專家對美國的行徑表示不解,暫時能想到的是,「莫非美軍要偽裝成俄羅斯人?」
    2016/06/14 16: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