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特教生 結果共73筆

  • 僧多粥少!公幼特教生釋出名額少 申請助理員比非營利難

    隨著家長和老師對於評鑑觀念的提升,國內特殊教育更受重視,以往公幼的特教資源最多,有特殊需求的幼兒,大多都會進到公幼接受學前教育,但公幼的特教的資源卻還是不夠,前線老師觀察,不只釋出名額太少,就連非營利和準公幼,申請特教助理員4小時的協助時數,也比公幼的標準更寬,協助更多。
    2024/03/28 22:55
  • 上課一半「突被學生強架」!板擦逼臉嗆聲 老師求饒30秒瘋傳

    台北市某高中日前發生特教生毆打老師事件,情緒失控的學生衝上講台,把代課老師打到雙手、後頸挫傷,大概5至6人幫忙壓制才停止。怎料,事件稍微平息又傳出有老師被霸凌,上課一半被學生架住,低聲求饒影片曝光,瞬間引起眾怒。
    2024/03/08 10:08
  • 特教生毆師掀議!律師分析「嚴酷的教學現場」:是我也不知所措

    台北市一所高中近期發生男特教生毆師事件,該生對於當下情緒失控感到懊悔,已與家長向老師致電道歉,但網傳疑當事老師社群貼文,並指當天其實是代課,也不清楚該班有特教生存在;校方證實,該堂課原教師請假,交接上訊息確實存在疏漏。在東吳大學擔任助教的律師呂秋遠,今(6)日在社群發出長文分析,「嚴酷的教學現場」中面對這樣的情況,他恐怕一瞬間也不知所措;而該校的特教師、生不成比例,全國資源最豐沛的台北市都如此,更遑論其他縣市,「為了這些孩子,我們該增員、加薪,但是縣市政府願意嗎」。
    2024/03/06 21:03
  • 特教生課堂衝突 代課師「頸抓傷、眼鏡斷」提告

    北市某高中驚傳有特教生失控毆打老師,這名代課老師不只被打到手跟頸部有挫傷,眼鏡也斷成三截,讓他氣到不只提告傷害、毀損和公然侮辱,也不滿學校未告知班級上有特教生,對此,學校承認交接有疏失,未來會改進。
    2024/03/06 20:10
  • 高中生吐口水痛毆老師! 他列「7衝突點」:第一時間沒被信任

    北市一名男特教高中生,在課堂間情緒失控,對數學老師進行了攻擊,包括吐口水、拳打腳踢等行為,對此,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俗稱漸凍症)的身障者胡庭碩認為,這起事件不僅需要反思我們的教育方式,同時也提出一個問題,那就是如何與特教生和諧共處,因為他們也是這個社會的一份子。
    2024/03/05 14:13
  • 被毆老師稱「不知有特教生」 教育局令各校:代課交接須落實

    北市一名男特教高中生,在課堂間情緒失控,對科任老師毆打、怒飆髒話,老師多處受傷到醫院驗傷、警局報案。昨PTT上流傳疑似被害老師的臉書貼文,寫道只是到該班代課,並未被告知有特教生;對此,北市教育局昨也通令各校,代課應落實職務交接,需交接相關特殊狀況的學生。
    2024/03/05 10:13
  • 施暴特教生懊悔向師道歉! 校方今邀專家開個案會議提5要點

    北市一所高中爆發特教生毆打教師的衝突事件,事發後這名學生暫時在家休息,待情緒回穩後才會回到學校上課。校方表示今(4)日召開「個別化教育計畫」會議,針對該名特教生的狀況,再次和專家商討、修正內容,並提出五點決議,希望家長和學生都可以配合。
    2024/03/04 15:54
  • 學不會?特教生遭「折手指」 過量拉筋體罰

    宜蘭縣府一間公立國小,附設幼兒園設置學前特教班,聘請無證照的老師,而她私底下經常對學童施暴,折手指強迫操作,或是進行過量拉筋體罰,還會對他們拳打腳踢,家長指控,教育處介入調查,卻認定事件「非屬情節重大」,而教育部回應,調查沒結束
    2024/03/01 14:40
  • 「教官都不敢拿我怎樣」女學生拿椅砸老師:妳算老幾 身分被肉搜

    北部某管理學院昨(23日)發生一起衝突,一名女學生竟口出惡言,不斷辱罵老師「衝殺小辣!你拿什麼態度跟我講話啦」「你算老幾喇」外,還施暴拿塑膠椅往老師頭部揮擊,凶狠影片在網路上瘋傳,網友們義憤填膺肉搜這名女學生。對此,校方也出面回應,該女學生為特教生,目前已由監護人帶回,並會將女學生送學生獎懲委員會處置。
    2023/10/24 15:43
  • 北市幼兒園疑虐童!議員指2男童遭師倒掛拖行 教育局調查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指出,某非營利幼兒園老師對3歲男童有吊掛、拖行等行為。北市教育局今天表示,會找專家學者成立調查小組,2名男童分別為特教及早療生。
    2023/10/20 16:13
  • 開學日特教生沒車搭 學姊黃瀞瑩揭:北市交通車根本不夠

    今(30)日是全國中小學開學日,不過,卻有無法自行上下學的身心障礙學童,因為北市府教育局的交通車標案持續流標,導致學童無車可搭,民眾黨北市議員黃瀞瑩要求,教育局應該積極改善流標問題,並協助校方解決特教學生上下學的交通問題,保障特教生的通學權益。
    2023/08/30 17:47
  • 老師給我抄答案!特教生66分重考變16分 師涉「主導考試作弊」

    高雄一名國小特教老師,過去就被爆料推銷賣「高價聰明果汁」,又有家長出面控訴,特教生月考成績比一般生還高,孩子說是「老師給答案抄」,原本成績是66分,重考後變16分,疑似是老師為了讓「學生成績好看」,涉嫌主導學生考試作弊!高雄市教育局回應,已經要求學校依據「解聘不續聘」等辦法調查。
    2023/07/05 14:19
  • 尹馨《默殺》為找尋愛女發狂 從「四樓翻牆下樓」全身瘀青

    由尹馨、黃健瑋、宸頤合演的新片《默殺》,今(24)日於台北電影節舉行台灣首映,北影影后尹馨飾演特教生的母親,有多場扭打動作戲,拍完身上都是瘀青,她受訪時苦笑說:「我真的全身無一處不是傷,很多不可能的任務的動作!」新生代女星宸頤在片中飾演遭霸凌的失語特教生,拍片時僅17歲,超齡演技也讓她入圍本屆北影最佳女配角。
    2023/06/24 19:58
  • 2特教師逼學生吃辣椒、頭戴尿布 二審逆轉1人判拘役

    前國立嘉義特教學校2名林姓教師被控107年間強制特教生頭戴尿布、吃辣椒遭起訴,嘉義地院判2人無罪,檢方上訴,台南高分院日前依強制罪判其中1人拘役50日;可上訴。
    2023/04/18 17:23
  • 有洋蔥!特教生筷子都拿不好 卻因「想打籃球」學會運球

    籃球職業聯盟PLG開打3年以來,吸引不少球迷進場看球,而PLG執行長陳建州也經常在球場邊觀察,近日他發現了一位非常特殊的球迷,令他相當難忘及感動。
    2023/04/10 15:31
  • 寶佳教育大愛獎得主 用音樂陪伴特教生

    2022年寶佳教育大愛獎今天頒獎,13名得主中,彰化特教學校教師王淑倩、台中啟明學校教師張曉菁,都以音樂陪伴特教生,進而克服障礙,在樂器演奏中找到自信和成就感。
    2022/12/10 14:41
  • 不滿午餐被吃掉!師罰小一特教生「遊校示眾」 下場曝光

    一名大阪特教學校的女老師,疑似因為午餐被小學一年級的學生吃掉而心生不滿,在學生背上貼悔過文,罰他遊校示眾。據了解,該教師於今(2022)年9月已接受訓誡處分,並辭去教職。
    2022/11/21 12:55
  • 特教生遭師多次施暴 校方竟稱無違法:別讓老師沒工作

    高雄市一所特教學校的陳姓老師遭家長指控經常對學生施暴,人本基金會上午到校門口前抗議,校方表示,均依法處理,無師師相護;市府教育局表示,要求學校徹查到底並依法懲處。
    2022/07/21 14:37
  • 減輕家長負擔 竹市府暑假開辦特教生照顧專班

    新竹市政府為減輕家長照顧特殊學生的負擔,在暑假開辦特教學生課後照顧專班、家長親職講座等,代理市長陳章賢今天表示,將持續照顧弱勢特教生,也讓家長有喘息的時間。
    2022/07/18 21:54
  • 台中嬤勒斃13歲長孫 社會局介入安置輔導另名孫子

    台中市陳姓老婦人8日疑因13歲長孫過動症病況加劇,以繩索勒斃長孫,遭檢方聲押獲准。台中市政府表示,陳婦撫養的另名孫子,社會局介入後交由親屬照顧,學校端將提供輔導。
    2021/10/14 16:40
  • 免跑銀行接觸行員!政院「兒童萬元補助」規劃ATM就能領

    行政院的紓困4.0,最快預計6/4開始發放,其中為補貼許多因照顧孩童請假在家,或必須減少工作量的家長,特別新增孩童家庭防疫補貼,12歲以下孩童,及國高中特教生,都能獲得一萬元補助。而為避免民眾群聚,教育部也規劃除了可以上網申請外,也能透過ATM領取現金!
    2021/05/31 18:47
  • 加碼「家庭防疫補貼」!國小以下孩童1人1萬

    行政院長蘇貞昌30日召開紓困工作會議,除了針對4.0方案,另外還特別增加了家庭防疫補助。只要家中有國小以下孩童、國高中特教生,或是在三級警戒內出生的新生兒,一人都能補助一萬元。預計最快6月4日上路、15日就能啟動發放。
    2021/05/31 14:07
  • 家有2特教兒!友傳訊「補助領到爽」 母淚:寧可都不要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許多行業都受到影響,行政院今(28)日拍板定案紓困4.0方案,家中若有「國小以下孩童」或「國、高中特教學生」的家庭,討論防疫期間一次性定額現金補貼,初估每位孩童可以領一萬元,以減輕父母的育兒負擔。消息曝光後,一名人母分享自己兩個孩子都是特教生,結果有朋友傳訊稱說,「妳真的會領到翻」,她無奈直呼,「我寧可我家全部正常,一毛錢也不要!」
    2021/05/28 20:57
  • 沒人陪!特教生「獨自休息」不治 家屬慟

    宜蘭一名18歲,就讀特教學校的高3生小花,患有腦性麻痺,有癲癇的病史,她在午休時間容易躁動,常常不睡覺,怕影響到其他同學,老師都會帶把她帶到隔壁教室休息,但今年1月,助教和往常一樣將她單獨帶去隔壁教室,等到午休結束要把人帶出來,才發現她已經沒了呼吸心跳,送醫搶救5天,仍然宣告不治,但她一個人待在教室裡長達55分鐘的時間,校方則表示已經召開會議,追究導師跟助教的責任。
    2021/03/19 13:40
  • 餵特教生朝天椒判無罪 師辯:體驗感官教學

    嘉義特殊學校,有一位輕度智能障礙女同學的家長,指控2位班導餵食孩子朝天椒,還把尿布戴頭上,早餐倒掉等等多項體罰,爸爸提告強制罪,嘉義地方法院,老師法庭上解釋,餵食朝天椒,是體驗感官教學,法官認為老師並無「脅迫」手段,強制罪部分,判2位導師無罪。
    2021/01/07 18: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