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租賃車孫藝真國外爆炸不認罪出國登錄鄭華娟巴格達邱昊奇寶林證據
  • 搜尋:

    特教師 結果共35筆

  • 特教生毆師掀議!律師分析「嚴酷的教學現場」:是我也不知所措

    台北市一所高中近期發生男特教生毆師事件,該生對於當下情緒失控感到懊悔,已與家長向老師致電道歉,但網傳疑當事老師社群貼文,並指當天其實是代課,也不清楚該班有特教生存在;校方證實,該堂課原教師請假,交接上訊息確實存在疏漏。在東吳大學擔任助教的律師呂秋遠,今(6)日在社群發出長文分析,「嚴酷的教學現場」中面對這樣的情況,他恐怕一瞬間也不知所措;而該校的特教師、生不成比例,全國資源最豐沛的台北市都如此,更遑論其他縣市,「為了這些孩子,我們該增員、加薪,但是縣市政府願意嗎」。
    2024/03/06 21:03
  • 被毆老師稱「不知有特教生」 教育局令各校:代課交接須落實

    北市一名男特教高中生,在課堂間情緒失控,對科任老師毆打、怒飆髒話,老師多處受傷到醫院驗傷、警局報案。昨PTT上流傳疑似被害老師的臉書貼文,寫道只是到該班代課,並未被告知有特教生;對此,北市教育局昨也通令各校,代課應落實職務交接,需交接相關特殊狀況的學生。
    2024/03/05 10:13
  • 施暴特教生懊悔向師道歉! 校方今邀專家開個案會議提5要點

    北市一所高中爆發特教生毆打教師的衝突事件,事發後這名學生暫時在家休息,待情緒回穩後才會回到學校上課。校方表示今(4)日召開「個別化教育計畫」會議,針對該名特教生的狀況,再次和專家商討、修正內容,並提出五點決議,希望家長和學生都可以配合。
    2024/03/04 15:54
  • 批政府「差別待遇」 全教總提「增中小學師待遇」

    政府近期釋出教育利多,但全教總出面抗議,政府只重視大專院校忽略中小學、幼兒園教育工作者的待遇,像是導師加給,以及特教師的加給;另外全台有高達58所私立大專院校的兼任教師鐘點費,已經長達30年沒調整,高教工會抗議,同時送出金氏世界紀錄申請。
    2023/11/21 14:00
  • 女特教師賣「聰明果汁」 遇投訴就請病假、轉他校

    這名特教班陳姓老師,過去只要遇到家長投訴,爭議事件,就是請病假避風頭,接著提出介聘轉到其他國小,家長不滿,為什麼這樣子的老師,只要換一間學校就能繼續工作,三年前爆出女老師推銷喝了會變聰明的果汁,對孩子口出惡言,如今又有幫孩子作弊爭議,學校將再調查了解。
    2023/07/05 13:13
  • 2特教師逼學生吃辣椒、頭戴尿布 二審逆轉1人判拘役

    前國立嘉義特教學校2名林姓教師被控107年間強制特教生頭戴尿布、吃辣椒遭起訴,嘉義地院判2人無罪,檢方上訴,台南高分院日前依強制罪判其中1人拘役50日;可上訴。
    2023/04/18 17:23
  • 寶佳教育大愛獎得主 用音樂陪伴特教生

    2022年寶佳教育大愛獎今天頒獎,13名得主中,彰化特教學校教師王淑倩、台中啟明學校教師張曉菁,都以音樂陪伴特教生,進而克服障礙,在樂器演奏中找到自信和成就感。
    2022/12/10 14:41
  • 不滿午餐被吃掉!師罰小一特教生「遊校示眾」 下場曝光

    一名大阪特教學校的女老師,疑似因為午餐被小學一年級的學生吃掉而心生不滿,在學生背上貼悔過文,罰他遊校示眾。據了解,該教師於今(2022)年9月已接受訓誡處分,並辭去教職。
    2022/11/21 12:55
  • 台中市推動特殊教育不遺餘力 獲教育部特殊教育評鑑優等

    教育部每4年針對各直轄市和縣市政府進行特殊教育行政績效評鑑,110年度評鑑結果於日前公告,台中市榮獲優等佳績!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市長盧秀燕上任後積極打造台中市優質特教環境,投入大量資源,感謝各級行政人員與特殊教育教師的奉獻,讓台中市在行政組織與運作、鑑定安置與輔導、課程與教學等項目皆獲得優異成績。
    2022/06/23 09:00
  • 反核23年再上街頭 特教師許生日願:盼是最後一次

    「23年了,我竟然還得反核,我覺得非常荒謬。」特教老師岳祥文今天特地從台中到新北貢寮參與反核大爆走行動,他不勝唏噓地說,生日快到了,盼是最後一次走上街頭,更不同意重啟核四。
    2021/12/04 15:46
  • 軍公教調薪 全教產呼籲政府各種加給都要調整

    行政院核定111年度軍公教人員待遇調升4%,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全教產)今天發出新聞稿,呼籲政府將教師的各種職務加給都一併調整。
    2021/11/09 15:56
  • 避免聽障生學習不利 教育部供特教師透明口罩

    為保障聽障學生學習權益,教育部110學年度採購250萬片透明口罩,提供給有需求的特教教師,讓聽障生不會因教師佩戴口罩影響口唇辨識而造成學習不利。
    2021/10/24 11:54
  • 「怎麼那麼笨」! 市大附小家長控訴班導言語霸凌

    台北市的市大附小,被爆料有老師以言語霸凌學生,就有家長投訴說一位低年級的林姓女教師,會對學童說「怎麼那麼笨,要不要去特教班」或是「全班因為你進度被拖慢」,等言語攻擊,還會踹學生書包,學生一度不敢進教室上課,對此學校證實老師有言語上的不當管教,但是並未涉及觸法,不會免職,但導師的考績會因此受到處分。
    2020/12/10 12:34
  • 見女學生被襲胸 師僅罰男生寫10次「不可再碰女生」

    一名任職於北部某高中特教班的李姓女導師,某天撞見班上一名男同學在走廊上對女同學襲胸,事後她僅要求男學生罰寫10遍「我下次不可以再碰女生了」,並未將此事通報性平會。事後學校得知,認為李女怠忽職守將她解聘,並懲處2年內不得聘任為教師。李女不服提起行政訴訟,高等行政法院日前判決李女敗訴,全案仍可上訴。
    2020/10/19 10:21
  • 2度介聘遭拒!成功申請偏鄉校 引家長抗議

    這名陳姓特教師不僅推銷果汁,原本應該接受調查,竟然請假將近300天。她兩度申請介聘到其他學校,都被校方拒絕。就在今年,她成功介聘到花蓮,卻引發反彈。今天早上,花蓮的國小教師和家長,來到縣議會抗議。對此,花蓮教育處表示,支持校方反對陳姓特調師調任。
    2020/06/01 13:35
  • 「喝這果汁才會聰明」 家長控特教師不務正業

    高雄市一位特教老師,被家長指控,開特教課程會議時,幾乎都是在推銷他賣的特殊果汁,一直宣稱,學童要喝他的果汁才會變聰明,家長向校方投訴一年多,老師仍然繼續任職,甚至長期請病假9個多月了,還能繼續領薪水,家長上午到學校抗議,不過校方解釋,已經成立調查小組,對這位老師展開輔導。
    2020/06/01 13:30
  • 校長遭控請特教生製肥皂 「私用」做公關

    花蓮特教學校的校長爆出一連串爭議!有教師跟家長控訴,校長宋秉錕占用36堂正課時間,找特教生來致做手工肥皂,結果他拿去私用做公關,送給中央官員跟立委,另外最近兩個月,他還常常在公開場合,對老師人身攻擊,讓教師都身心俱疲,被投訴後已經停職兩周,而校長周秉錕透過聲明回應,自己言詞不善修飾,對於各種指控造成的紛擾表達歉意。
    2020/05/25 13:37
  • 男師體罰學生開「不雅玩笑」 家長不滿仍留任

    過去我們曾為您報導,南部一名國小女特教師,曾經向家長推直銷,甚至孩子受傷,老師一問三不知,還會辱罵學生,當時很多家長不滿控訴老師不適任,校方將老師調離單位沒多久,老師又回特教班引發爭議,而台中棒球名校上個月也爆出男老師,譏笑男同學開不雅玩笑,如今進入司法調查程序,卻又有家長出面控訴孩子曾被同一人欺負。
    2020/05/08 15:37
  • 特教師行為離譜 僅轉校不解聘家長怒

    怎麼會有如此行徑,在高雄有一名國小的特教老師,遭家長指控獨自讓腦性麻痺,無法正常走路的小孩自行上下樓梯,而且還在前面拍照,小孩子因此受傷,這名教師已經被投訴多次,還辱罵特教生,而在被投訴之後老師並沒有被停職,反而是轉到其他學校任教,讓家長相當難以接受。
    2019/05/08 16:17
  • 特教班學童疑遭體罰未通報 北市:將檢討學校

    台北市議員接獲陳情,指稱啟明學校幼兒部學童疑遭不當體罰,校方卻知情不報。教育局今天表示,涉嫌不當體罰的代課教師已不續聘,校長也自請處分,將檢討學校未通報狀況。
    2019/04/26 14:00
  • 家長泣訴特教師「不讓孩吃飯」 學校仍續聘

    不適任教師卻無法將他解聘!有特教班的家長控訴,觀察小孩上課完情緒越來越異常,在他的包包裡放錄音手機發現,老師會用不當言詞謾罵與不給他吃飯,老師並非初犯但教評會卻沒有將他解聘,人本教育基金會認為,現行法規解聘的門檻實在太高,要求修法讓不良教師有適當的懲處。
    2019/03/14 14:07
  • 特教師涉嫌向家長推直銷 校方:否認販售

    高雄家長指控,一位國小特教老師,在家長會上,疑似推銷直銷,這位特教師分享購買保健產品的經驗,要家長為了孩子好,去做一次2000元的驗血分析,遭家長指控是在行銷直銷產品,校方接獲投訴後介入調查,承諾將該老師停課處理,暫時不讓他與學生再接觸,但事後家長指控,學校不僅讓老師回到教室內,還影響了孩子上課的心情,想到要上學都會抗拒,現在會同了教育局人員前往與校方協商,要為孩子討回應有的權益。
    2019/01/04 15:55
  • 25年資歷3次不當管教紀錄 教師請假神隱

    這名涉嫌不當體罰學生的薛姓教師,現在人正在請假當中,根據了解,他有25年的教書資歷,目前快退休,在南投草屯這間國小擔任特教班老師,有20年,但從104年開始,有3次不當管教的紀錄,縣府教育處已經成立專審會,但還沒對這名薛校教師,做出不適任教師的懲處。
    2018/11/19 20:48
  • 普悠瑪事故不幸罹難… 特教師李詩涵用愛激勵偏鄉生

    普悠瑪列車21日在宜蘭出軌造成嚴重傷亡,其中罹難的台東卑南國中特教老師李詩涵,在師生親友眼中樂觀進取,對學生很有愛心,經常自掏腰包鼓勵偏鄉小朋友。
    2018/10/23 17:20
  • 又傳虐童! 30年資深特教師狠巴頭、揪耳朵

    又傳虐童事件!台中市某國小附幼傳出老師揪耳、巴頭的行徑,一名家長指控,孩子回到家後身上出現不明傷痕,直到調閱監視器,才發現老師動作粗暴,揪著孩子耳朵拉扯;目前校方已將該名女老師調職處理,後續還需調查。
    2018/04/02 12: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