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紅斑性狼瘡立委小賈斯汀台灣男學生小港區新北市山豬事故蘇巧慧
  • 搜尋:

    物資援助 結果共23筆

  • 加薩五月恐爆飢荒!若戰火再升級 逾百萬人挨餓

    國際糧食專家最新報告指出,加薩北部飢荒已迫在眉睫,死亡和營養不良正大幅加速。由於缺乏物資援助,加薩幾乎所有家庭每天都必須跳過一兩餐,成人更減少食量,好讓孩子們有得吃。過去十幾年來,國際僅宣告過兩次飢荒,分別在索馬利亞和南蘇丹;如今北加薩五月就可能爆發飢荒,到七月,超過110萬人可能面臨災難性飢餓。而這個時候,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還是堅持將對南部邊境城鎮拉法,展開地面作戰,美國公開表示反對,以色列將派團赴美商討。
    2024/03/19 19:54
  • 美智庫兵推:陸侵台會失敗 台灣無「烏克蘭模式」得不到物資

    美國華盛頓的獨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CSIS)」進行戰爭推演後稱,倘若中國於2026年入侵台灣,將導致中國、台灣和日軍軍隊傷亡數千人,且北京政府不太可能取得勝利;但美國將會受到重創,台灣得不到物資援助,可能會被摧毀。
    2023/01/09 16:04
  • 迫擊砲彈竟印有繁體中文! 烏克蘭軍方懷疑是台灣製造

    俄烏戰爭爆發至今,除了聲援烏克蘭,中華民國政府也給予大批經濟與物資援助,但在敏感的軍事物資上,我方從未對外證實或承認曾提供援助。烏克蘭國防部轄下的《Militarnyi》新聞網報導,聲稱該國防禦部隊一名士兵日前發現,所使用的60公釐迫擊砲彈,從砲彈身上繁體中文判定,應該是來自台灣或由台灣生產製造的軍備。
    2022/07/10 16:54
  • 大陸已給物資援助支援北韓抗疫? 北京低調未證實

    北韓爆發COVID-19疫情,對於中國是否已經提供抗疫援助,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未予證實,但表示願意與北韓在抗疫中相互支持。
    2022/05/17 17:12
  • 俄國侵烏近一個月 俄媒視角彷彿平行時空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近一個月,俄軍轟炸烏克蘭建築和平民的畫面,透過國際媒體傳播,讓全球同感憤慨,但是在俄國媒體的報導中,看不見這些場面,報導角度都偏向有利俄羅斯,像是俄國接納烏克蘭難民、俄軍贈送物資援助、難民感謝俄羅斯等等,彷彿平行時空。
    2022/03/22 14:10
  • 俄烏戰爭立場轉向? 陸稱已二度向烏克蘭援助民生物資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近一個月後,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宣布,中國大陸政府再向烏克蘭提供一些價值1000萬元人民幣(約4478萬新台幣)的人道主義物資援助。
    2022/03/21 17:48
  • 助烏克蘭難民 綠委集愛心捐數百箱物資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國際撻伐,各界援助物資紛紛湧入烏克蘭。民進黨立委羅美玲今(16日)邀請11名同黨立委於立法院舉行「捐贈烏克蘭生活物資」記者會,宣布響應外交部「募集民間愛心物資援助烏克蘭難民」的活動,共同捐贈抗生素、衛生棉、口罩、靜電保暖衣、毛毯等物品,並邀請外交部到場受贈。
    2022/03/16 14:28
  • 王毅稱願就俄烏戰事展開必要斡旋 仍避「入侵」一詞

    針對俄烏戰事,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今天說,願意在需要的時候和國際社會一道開展必要的斡旋。他並表示,中國紅十字會將盡快向烏克蘭提供一批緊急人道主義物資援助。
    2022/03/07 17:04
  • 日本自衛隊馳援東加 1人確診與21接觸者留澳隔離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15日遭大規模海底火山噴發與海嘯重創,日本派出運送物資援助東加的自衛隊成員中,有1名隊員確診COVID-19,與其他21名可能的密切接觸者在澳洲隔離。
    2022/01/25 14:25
  • 美兩批軍武援烏 下令駐烏使館非必要人員離開

    烏克蘭危機延燒,美國不但接連送上軍武物資援助,還授權要駐烏克蘭大使館的非必要人員自願離開,同時,英國政府也指控,俄羅斯積極培植的魁儡政權代理人,準備奪權。
    2022/01/24 13:03
  • 整理太魯閣捐款帳戶! 四大超商4/5起代收愛心款項

    太魯閣號出軌意外,各界紛紛伸出援手,台中市長盧秀燕、新竹市長林志堅、高雄市長陳其邁,紛紛將一個月薪資捐出,協助救災,超商與衛福部合作,啟動緊急募款專案,讓民眾可以在超商捐款,而且不收手續費,家樂福也投入救災行動,準備物資援助。
    2021/04/04 19:39
  • 世界向東帝汶伸援手 助亞洲最年輕國家挺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造成許多國家死亡率攀升,而亞洲最年輕的國家東帝汶在這波疫情當中只有24例確診,沒有死亡案例,抗疫成果顯著。東帝汶為應付醫療系統薄弱的狀況,從三月底開始就進入全國緊急狀態。但在疫情爆發初期,東帝汶對中國大陸態度反覆,是否受到政治及國際關係影響?《新聞大白話》今邀請到東帝汶國立大學政治系客座教授陳麗劦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的線上訪問,她表示東帝汶與中國大陸關係友好,二月武漢疫情失控時,東帝汶並沒有第一時間對中國大陸民眾進行防堵,政策搖擺好幾個星期,直到全球疫情越來越嚴重,當地才採取強硬措施。另外陳麗劦也提到,一直以來東帝汶都很支持中國大陸,二月時國會甚至通過決議,全力聲援中國大陸抗疫。而東帝汶在疫情期間,接受許多國家及國際組織的幫助,除了中國大陸派遣醫療人員及物資援助外,澳洲政府也提供資金協助東帝汶抗疫,因為有這些國家的幫忙,東帝汶才能有效地阻止疫情蔓延。
    2020/05/19 17:55
  • 美俄雙普熱線 俄專機60噸醫療物資援美

    美國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升至全球第一,醫療防護用品短缺,美俄總統川普與普欽熱線後,俄羅斯運送60噸醫療物資援助,專機已經抵達紐約。兩位元首不僅談疫情,也談石油問題,由於俄羅斯與沙烏地阿拉伯減產談判破裂,4月起紛紛增加石油產量,恐怕讓供過於求的狀況加劇、導致油價進一步下滑,美國就有頁岩油公司撐不過這波油價戰,已經向法院聲請破產保護。
    2020/04/02 20:00
  • 清寒證明登記住處找嘸人! 鄰居:不認識

    被指控的李小姐,實際按照她申請清寒證明的地址,但卻找不到人,連大樓管理員也不知道有這號人物,身分背景受到質疑,不過當地里長卻跳出來幫她說話,證明她確實生活有困難需要幫忙,而愛心食物銀行,面對這種爭議性個案,則因為擔心孩子會挨餓,一般都會選擇從寬認定,提供協助。
    2019/05/05 20:39
  • 快訊/紐幾內亞再震! 15萬人急需物資援助

    之前才發生7.5強震的巴布亞紐幾內亞,餘震不斷,台灣時間清晨將近四點左右,又發生6.0的地震,地震深度只有10公里,之前主震造成道路嚴重毀損,救援難以抵達,有15萬人急需緊急物資援助。
    2018/03/05 06:53
  • 星國軍機抵達花蓮 運送物資援助賑災

    滿載救援物資的新加坡C-130軍機,今天下午3時許在花蓮機場降落。物資包括醫療用品、帳篷、手電筒等。空軍表示,這次星方派來的軍機只有1架。
    2018/02/09 15:39
  • 快訊/八仙粉塵爆捐助! 陸企業捐5000萬人工皮

    八仙粉塵爆炸,各界伸出援手捐贈醫療材料和藥品,大陸國台辦表示,已經做好針對八仙粉塵爆炸醫療物資援助的準備,其中包括陝西一家公司捐贈該公司生產治療燒傷的人工皮,價值人民幣1000萬元,另外,大陸燒傷醫學專家盛志勇也表達意願,要損贈價值人民幣2000萬元,約台幣1億元的移植皮膚。
    2015/07/02 17:10
  • 清寒嬤撿紙箱回收 失主報警控竊盜

    新北市瑞芳一名80歲陳老太太,以為路邊裝有書本的紙箱沒人要,就撿走回收,沒想到失主發現很不滿,向她求償上萬元否則就報警,由於竊盜是公訴罪,警方依法將老太太函送法辦,但同情她家庭清寒,得照顧失智的丈夫,私下募集現金及物資援助。
    2012/10/03 10:00
  • 311滿2個月 日天皇夫婦再探災區

    東日本大地震發生至今,已經屆滿2個月,就在今天,日本明仁天皇夫婦又一次來到福島災區視察慰問,另外有災民感念這2個月來,各界的物資援助,在災區升起黃色旗子,上頭寫滿感謝。而這次受創慘重的宮城縣石卷市內,所有的中小學也都恢復上課,重新回到課堂,小朋友的臉上充滿笑容。
    2011/05/11 18:43
  • 趁「水」打劫 災民指控公務員A物資

    莫拉克颱風造成南台灣許多災民流離失所,沒水喝也沒東西吃,各界捐輸物資援助,現在有受災鄉親指控,包括台南縣鄉公所人員,以及屏東的部分救難團體暗槓礦泉水、泡麵,簡直是趁「水」打劫,引發民怨。
    2009/08/14 12:47
  • 台灣之愛 921災民入災區送物資

    大陸四川地震,許多人出錢出力的救援;其中有一名台灣民眾也參予其中,因為9年前,他曾經是921大地震的受災戶,當時也受過大陸的物資援助,9年後,他看到四川災民的無助,於是他花了5天的時間,一共開了2000公里的路,一次又一次將物資送入災區。
    2008/05/23 00:23
  • 南亞受災國 急需食物醫療器材捐助

    南亞各國遭逢海嘯災變,急需物資援助,外交部特別設置了南亞賑災捐款專戶,也針對各國物資不同需求,尋求台灣民眾援助。
    2004/12/29 22:51
  • 馬來西亞檳城州 屋斜路坍成沼澤

    南亞大地震引發海嘯,我們取得馬來西亞檳城第一手的畫面,當地的住宅區滿目瘡痍,連路基都被沖壞,目前當地急需外界物資援助,慈濟也成立救災募款專戶,呼籲民眾伸出援手。
    2004/12/28 17: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