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奶激戰餐廳孟耿如花蓮0423地震五互集團Lulu新竹NONO近況台北慈濟醫院
  • 搜尋:

    物理治療 結果共174筆

  • 游書庭「衣不蔽體」路上趴趴走!大肌肌被看光 網驚:想直接撲倒

    男星游書庭外型陽光,更擁有一身精實猛肌,他主演的鬼片《鬼天廈》即將於4月19日上映,近來為宣傳不遺餘力,挑戰「恥度」扮鬼拍攝5支kuso宣傳短片,一連變身殭屍、喪屍、吸血鬼、木乃伊及幽魂,還找來「王牌營養師」劉怡里、兒童牙醫張伯森、物理治療師潘明德客串演出,要幫5鬼解決疑難病症,3位職人笑說:「只有聽過請鬼抓藥,沒看過替鬼問診的。」而5種類型的鬼怪中,木乃伊最受歡迎,游書庭笑說:「應該是因為布料最少吧!」
    2024/04/17 17:23
  • 治療師助災民放鬆身心 7旬退役軍人當志工

    花蓮強震不少災民無家可歸,被安置在收容中心,現在也湧入不少志工協助災民,像是有物理治療師自願來到花蓮,幫助民眾放鬆筋膜,減緩焦慮的心情,其中有一名治療師上次0206大地震時就有來幫忙,甚至還有一位71歲退役軍人,幫忙搬礦泉水,希望能夠盡自己一份心力,幫助到災民。
    2024/04/05 20:43
  • 羽球一哥周天成自曝罹癌!泰國賽奪冠後洩心聲:一整年低潮

    拿下泰國羽球大師賽冠軍後,周天成躺在地上若有所思,他的專屬物理治療師高敏珊坐在教練席上激動低頭禱告,他們知道這一冠得來不易,全因去年周天成被診斷出罹患癌症。
    2024/02/05 10:27
  • 她「膝蓋痛走不動」只能在家和尪吵架!輔具+1療法有效止痛

    54歲劉女士患有退化性關節炎,近來氣溫驟降,讓她膝痛問題變本加厲,加上她患有腎病不適合吃止痛藥,因此只能忍痛並悶在家裡,影響夫妻關係。所幸就醫後,醫師以類固醇針劑止痛,搭配輔具減輕膝蓋負擔,同時透過物理治療和減重,讓劉女士恢復正常生活。
    2024/01/06 23:52
  • 正妹治療師遭同業嗆丟臉!全場見「豪火球」暴動:少管閒事

    正妹物理治療師「米米」因長相甜美、身材火辣,在先前因為登上PTT表特板的關係爆紅,也讓她的Instagram粉絲數迅速衝破6萬大關。不過,近日就有同業在網路上發文批評米米,直言她「打著物治師名號騙吃騙喝」。但就在貼文曝光後,全場網友反而力挺米米,更向原PO嗆聲「少管閒事」。
    2023/12/07 10:12
  • 「最美士官長」劉香慈爆頸椎出問題! 照X光驚見1處不同:莫名頭痛

    「最美士官長」劉香慈參與民視《鬥陣大廟埕》,與郭子乾一起體驗打擊傳統鼓,劉香慈今(8)日出席記者會,透露生完第一胎時,因為拳擊、健身,姿勢錯誤導致肩頸肌肉緊繃,頸椎太直,所以常常會痠痛,不太能做伏地挺身,現在正在進行物理治療、針灸及做皮拉皮斯調整,「前陣子照X光,一般人脊椎(頸椎)像C,我是直的,有陣子我的生活品質很差,頭會莫名的痛。」
    2023/11/08 14:55
  • 盤腿坐=養生? 專家示警「整組壞光光」:1動作3傷害

    因為瑜伽、打坐的影響,盤腿坐常常跟養生聯想在一起。但有物理治療師直言,從解剖構造上來看,盤腿坐其實對身體造成非常大的負擔!他也列舉了幾個傷害,並分享1方法能改善。
    2023/10/03 14:25
  • 杭州亞運/18歲天才橫空出世 滑輪施沛妤是陽明交大高材生

    杭州亞運我國女將楊合貞、施沛妤在競速溜冰女子1萬公尺記點淘汰賽出賽,最終施沛妤在決賽出線奪金,楊合貞則摘下銀牌。今年18歲的施沛妤首度征戰亞運就奪金,不只運動表現優異,她還是陽明交通大學的高材生,專攻物理治療。她從幼稚園開始接觸滑輪溜冰,「姊姊先溜,覺得好像很好玩,玩著玩著就開始訓練。」
    2023/09/30 11:04
  • 「醫療職人團」客製化影音解健康疑問 社群分享臨床案例獲回響

    「艾迪昇傳播」目前旗下有40多位藝人,更有規模進行醫療系職人經紀,包括肝膽腸胃科醫師張振榕、兒童牙醫張伯森、營養師劉怡里、護理師莘妮、物理治療師潘明德,在經紀公司的運籌下,幾位職人於媒體曝光、社群影響力都有顯著進展,更難能可貴的是依舊顯露醫者仁心特質,每每將臨床碰到的案例分享到社群平台,總能獲得極大的回響。
    2023/09/08 18:38
  • 腰部受傷「恢復期」很重要!骨科醫授4秘訣 冰敷、熱敷別搞混

    腰部是人體一個重要的支撐結構,但它也容易受到傷害。骨科醫師表示,一旦發生腰部傷害,正確的照顧對於恢復和康復至關重要,如限制某些活動、從最初的冰敷到後期熱敷、保持正確的姿勢、定期物理治療和康復運動等。
    2023/09/05 11:18
  • 打電腦容易手麻?恐是「腕隧道症候群」! 醫教你2招改善

    常常打電腦打到手麻,甚至晚上還會被手痛醒的患者要注意,可能已經被「腕隧道症候群」纏身。醫師指出,治療腕隧道症候群可透過休息、藥物治療、物理治療等方式來改善,平時在家中可透過2種運動,伸展手部肌肉,預防腕隧道症候群。
    2023/08/30 23:55
  • 70歲照樣全年無休!央行總裁楊金龍「養生3絕招」曝光

    年屆70的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上任後全年無休、風雨無阻,他的養生方式除了健走,就是練氣功和甩手功。物理治療師表示,甩手可放鬆肌肉、促進血液循環,但重點是要完全放鬆,以最少出力狀態,靠重力回彈力量甩手,以免造成傷害。
    2023/08/26 22:50
  • 「側躺才睡得著」!專家揭2關鍵:發炎了 2招可改善睡眠

    睡覺姿勢百百種,但睡姿其實也反映了身體狀況,日前有網友驚覺自己「只有側睡才能睡著」,不少人曝共鳴,有留言指出這種睡覺習慣恐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對此,物理治療師解釋,平躺時感到痠痛的關鍵原因。
    2023/08/22 05:20
  • 職棒球星從未擊出全壘打!潘明德物理治療「鬆一下」 隔天竟成功了

    艾迪昇傳播近來簽下物理治療師潘明德,為演藝圈再添職人生力軍,擁有22年臨床經驗的潘明德,見過各種稀奇古怪的病痛,他曾和職棒合作,協助處理球員運動傷害,有球員從未擊出全壘打,經他問診得知對方長年飽受大腿後肌疼痛,導致影響揮棒時機,在進行肌筋膜放鬆後,隔天球員竟神奇擊出職涯首支全壘打,讓潘明德印象深刻。
    2023/07/28 18:57
  • 「低頭族」易頸椎病變! 每彎15°頸椎壓力增加7公斤

    台灣上班族普遍面臨久坐辦公室,長期使用電腦的工作環境,在缺乏適當運動下,這些不良生活習慣,使得肩頸痠痛成為常見問題。頸椎病患者林小姐就表示,她時常感到肩頸不適,需要依靠伸展運動及物理治療來緩解症狀。
    2023/07/20 22:51
  • 鯊魚咬住我整隻腳!美21歲男大生衝浪遇襲 死黨冒死救人

    美國一名男大學生近期與友人一同前往佛羅里達州的「新士麥那海灘」(New Smyrna Beach)衝浪,沒想到準備上岸時竟遭鯊魚攻擊,他當下甚至看到自己整隻腳都被鯊魚咬住,所幸其友人不顧危險上前將他救出,隨後送醫治療遭撕裂的腿部,雖然未來須接受長時間的物理治療,不過他樂觀地表示「我還會繼續衝浪」。
    2023/07/20 17:19
  • 快起來動一動!髖部「久坐痠痛」恐退化警訊 醫授3動作改善

    你是否有因為坐太久導致髖部痠痛,在起來活動後又改善的狀況?這很可能是髖關節退化的警訊。醫師指出,髖關節是因軟骨磨損或發炎造成,若關節不順已影響到日常生活,就需要考慮手術介入,「3動作」有助於髖關節復健。
    2023/07/12 15:40
  • 脖子痛「喀喀轉」會受傷! 專家現身說法:1動作最有效

    現代上班族久坐電腦前,常有肩頸痠痛等症狀,過去大家脖子酸就會想要扭一扭、轉轉脖子,不過有物理治療師就出面說明,這個動作對脖子是有傷害的,最該做的事,是「收下巴運動」。
    2023/07/12 10:12
  • 屁股痛到變跛腳!避免久坐又翹腳 2動作舒緩「梨狀肌」

    長時間坐著、翹腳,可能會感覺到屁股深處疼痛,嚴重時可能連臥床都會痛。對此,人一博愛復健科診所院長李炎諭醫師表示,「梨狀肌症候群」大約佔所有坐骨神經痛的5%,其中女性相較男性更常見,除了透過消炎藥物、物理治療、注射治療來改善不適,平時也可以在家做2動作進行伸展,有助於放鬆梨狀肌。
    2023/07/11 15:19
  • 上班族必看!久坐肩頸、腰背易不適 醫授4招有效舒緩

    上班族長期久坐,容易讓烏龜頸、駝背、圓肩找上門!台北慈濟醫院復健科物理治療師許淑玲表示,長期在不良姿勢下工作,會讓肌肉過度收縮,導致肌肉代謝變差,造成乳酸堆積,產生痛覺。甚至還會影響神經血管、壓迫神經,造成麻木,若肩頸和頭頸肌肉過度收縮,筋膜變緊,還會發生「頸因性頭痛」。
    2023/05/01 20:16
  • 抖起來吧!研究揭抖腳3分鐘=健走20分鐘 再甩血管硬化風險

    相信不少年輕人曾因習慣抖腳遭長輩勸告「男抖窮女抖X」,然而國外卻有研究指出,抖腳不僅能夠促進血液循環,還能帶來等同於健走20分鐘的健康效果。研究曝光後,掀起網友熱議,紛紛推翻刻板印象留言「囂張的抖起來吧」、「應該是男抖強女抖健!」
    2023/04/15 13:20
  • 女中醫再遭控「抄襲臉書」 協會證實:有刪文

    日前在網路上遭指控施暴的林姓女中醫師,又爆出抄襲事件,專門教物理治療課程的「台灣動作專家協會」證實,女中醫師在二月初抄襲他們臉書圖文,事後雖然有刪文,但她沒道歉,還說未來可以無償幫忙宣傳,讓他們很傻眼,而遭指控的女中醫師,尚未回應。
    2023/03/28 13:58
  • 「看電影學愛情」2學分 台大超夯課程2千人搶著上

    國立台灣大學創校以來,首個由學生發想設計2學分的通識課程「看電影學愛情」,這學期成為校內最熱門的課程之一,初選時就有2099人搶修,最終錄取70人,中籤率僅有3%。提案學生、台大物理治療學系姜宗佑指出,在大學專業科目中,鮮少學習如何擁有一段幸福的親密關係,希望設計這樣的課程,來幫助大學生學習愛情。
    2023/03/21 12:51
  • 患者福音!類風濕性關節炎不再惱人 北榮推「中西合治」

    台灣有大約10萬名「類風濕性關節炎」的患者,臨床治療目標是緩解疼痛、抑制發炎和減緩關節破壞!其中,西醫主要是使用抗類風濕性西藥、生物製劑和消炎藥物,不少病人也會尋求中醫協助。
    2023/02/21 17:29
  • 國術館喬一下! 女模控師父騷擾「摸腰摸臀」

    有女子到國術館喬一下,事後控訴遭到師父遭擾!日前她因為想舒緩疼痛,到桃園一間國術館物理治療,但認為店內人員談話,讓她聽了不舒服之外,師父的行為也令她覺得被騷擾,對此,當事業者出面澄清,全程都會有師母陪同,強調女子指控子虛烏有,不排除提告。
    2023/02/21 13: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