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蘋果app0423地震餘震花蓮0423地震地震警報康橋地震新聞高中生連休3天
  • 搜尋:

    物理學家 結果共129筆

  • 不只是白色情人節!314是圓周率日 更和「科學2大咖」有關

    明(14)日是白色情人節,台北市立天文館表示,除了白色情人節之外,3月14日更是慶祝圓周率「π」誕生的日子,除此之外,也是世界聞名的科學家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生日,以及英國知名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的忌日,都恰巧遇上這一天,為314這個數字添上更科學的傳奇。
    2024/03/13 23:14
  • 8500萬積蓄全捐給清大 物理學家李怡嚴離世享壽87歲

    國立清華大學前教務長、物理系退休教授李怡嚴今(5)日上午在家中辭世,享壽87歲。李怡嚴去年將畢生積蓄,包含價值8千5百萬元的財產全數捐給清華大學,如今卻傳出噩耗,讓不少師生都相當惋惜。
    2024/01/05 16:57
  • 與外洩名單相同 3人憑「量子點研究」榮獲諾貝爾化學獎

    2023年「諾貝爾獎」(Nobel Price)各獎項得主將從2日起陸續揭曉,繼「生醫獎(生理學或醫學獎)」(Nobel Prize in Physiology or Medicine)和「物理學獎」(Physics)後,4日再度頒發「化學獎」(Chemistry),而最終得主為科學家巴旺迪(Moungi Bawendi)、布魯斯(Louise Brus)與埃基莫夫(Alexei Ekimov)。
    2023/10/04 18:07
  • 諾貝爾物理學獎揭曉 這3人憑「電子動力學研究」獲獎

    2023年「諾貝爾獎」(Nobel Price)各獎項得主將從2日起陸續揭曉,繼「生醫獎(生理學或醫學獎)」(Nobel Prize in Physiology or Medicine)後,3日再度頒發「物理學獎」(Physics),而最終得主為奧古斯提尼(Pierre Agostini)、克勞斯(Ferenc Krausz)和呂利耶(Anne L’Huillier)3位研究電子動力學的物理學家。
    2023/10/03 18:07
  • 《奧本海默》縝密劇情廣受好評 有眼尖觀眾指出「國旗有錯」

    知名導演諾蘭(Christopher Nolan)的暑假強檔大作《奧本海默》(Oppenheimer)講述美國物理學家奧本海默在二戰期間做出史上第一顆原子彈來終結二戰。上映後打破全台IMAX首週末開片觀影人次紀錄,美國首週票房破8千萬美金,全球票房更破1.74億美金。《奧本》接締造北美疫情以來最高的周末票房,但有觀眾在推特上指出了《奧本》劇情中有一個歷史設定上的錯誤。
    2023/07/25 15:28
  • 「願意喝10公升」 知名物理學者力挺福島核廢水排入海

    日本政府預計於今(2023)年春季至夏季,將福島核廢水排入海中,使周遭國家惶惶不安。知名物理學家、英國牛津大學名譽教授艾利森(Wade Allison),日前受到韓國執政黨邀請,於韓國出席懇談會時,再次強調處理過的福島核廢水乾淨又安全,他可以喝下十公升。
    2023/05/20 13:53
  • 天才神童!11歲女「智商162」勝愛因斯坦 夢想佔領火星

    墨西哥一名11歲天才少女3歲時被診斷患有自閉症,遭老師和同學無情霸凌,迫使她換了3所學校;不過她的母親在幫她轉校後,竟發現女兒的智商高達162,勝過知名物理學家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後來她5歲就念完小學,現正在美國攻讀工程學碩士,夢想當一名太空人殖民火星。
    2023/05/09 12:20
  • 前清大校長、天文物理學家徐遐生辭世 享壽80歲

    中央研究院今天發布,院士徐遐生23日於美國辭世,享壽80歲;徐遐生為國際知名理論天文物理學家,專長為研究行星誕生,其貢獻富原創性與影響力,為國際天文學界帶來突破性發展。
    2023/04/25 19:58
  • 諾貝爾物理獎得主揭曉! 美法奧3學者量子研究共獲殊榮

    2022諾貝爾獎今(4)日公布物理獎得主,由法國南巴黎大學物理學家阿斯佩(Alain Aspect)、加州柏克萊大學的理論和實驗物理學家克勞澤(John Clauser)及維也納大學量子論物理學家塞林格(Anton Zeilinger)同獲殊榮。
    2022/10/04 17:56
  • 俄羅斯科學家遭控叛國 癌末臨終仍被捕、2天後身亡

    俄羅斯科學家寇克爾(Dmitry Kolker)日前因涉嫌叛國,在西伯利亞(Siberia)遭到逮捕,並且被送往莫斯科受審。沒想到,寇克爾因患有胰臟癌且病情相當嚴重,被俄方強制從醫院帶離拘留短短2天後就不幸病逝。
    2022/07/04 11:57
  • 你家安全嗎?專家揭密「這種房子」遇地震小心:易受損

    近來地牛不安分,尤其23日凌晨花蓮發生規模6.6地震,很多人因此從睡夢中驚醒,可怕的是之後餘震連連,令人十分擔憂,今(24)日地球物理學家、中央氣象局前局長辛在勤特別針對地震做出詳細解釋。
    2022/03/24 22:42
  • 材質影響健康!木質、不鏽鋼餐具怎選? 毒物專家推這款

    餐具的材質影響著身體健康,大多民眾都聽過盡量別用塑膠餐具裝熱食,不過其實生活中常見需要留意的恐怕不只有餐具,且其他材質也有各別需留意之處。美國毒物理學家招名威教授指出當中的風險,以及特別需要留意之處,並提供相關建議給民眾參考,提醒多加留意。
    2022/01/18 22:52
  • 愛因斯坦相對論手稿3.6億拍賣成交 傳買家為李嘉誠

    已故天才物理學家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的「廣義相對論」手稿日前以1170萬歐元(約新台幣3.6億元)成交,據報導,買家是香港富商李嘉誠。
    2021/11/25 11:16
  • 就是想當物理學家!苦讀20年 美老翁89歲拿博士

    被譽為「教育界諾貝爾獎」的全球教師獎登場,由美國馬里蘭州一位非裔教師,她因為致力於幫助貧困移民家庭,獲得殊榮,並拿到100萬美元獎金。而除了好的老師,學生也得依靠自身努力,最近一個例子,發生在美國羅德島,當地一名89歲老先生,從青少年時期,就立志要當個物理學家,但這份志向卻被時代埋沒,一直到70歲,才重新到大學攻讀物理課程,如今克服重重健康因素等難關後,以近90歲的高齡,完成夢想!
    2021/11/12 20:00
  • 俄男自稱火星人轉世!驚爆「人面獅身像」藏人類重大秘密

    俄羅斯一名青年自稱前世是「火星人」,他分享自己在火星上的生活過程以及所有閱歷,還透露在埃及的人面獅身像裡藏有能改變地球命運的人類秘密;該名青年從小智力非凡,剛出生不久就受到科學家關注,就連英國知名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生前也強調「不應該忽視他的預言」。
    2021/11/10 14:48
  • 50年前示警全球暖化 氣象學家首獲諾貝爾物理獎

    2021年諾貝爾物理學獎揭曉,今年首次有氣象學家獲得傳統物理獎,總共三人共享殊榮,他們在上個世紀60到70年代的先驅研究,早已為人類造成的氣候暖化,敲響警鐘。而為了喚醒各界對氣候變遷的重視,巴黎時尚秀還出現環保人士,闖進伸展台鬧場。
    2021/10/06 16:29
  • 諾貝爾獎出爐! 美德義物理學者共享殊榮

    2021年諾貝爾獎今天頒發物理學獎,由美籍日裔學者真鍋淑郎、德國科學家哈斯曼(Klaus Hasselmann)及義大利學者帕里西(Giorgio Parisi)共享殊榮。
    2021/10/05 18:10
  • 快訊/諾貝爾物理獎揭曉! 日德學者研究暖化獲獎

    諾貝爾物理獎得主稍早揭曉!今年由兩組人馬共同獲得,第一組是日本氣象學者「真鍋淑郎」和德國海洋學家「哈瑟曼」,他們是第一個利用二氧化碳預測暖化趨勢的科學家;而第二組,是義大利物理學家「帕里西」,他的「量子色動力學」研究,對粒子物理有卓越貢獻。
    2021/10/05 18:09
  • 黑洞理論、高科技輪椅 史蒂芬·霍金留給世人最後的禮物

    倫敦科學博物館(London’s Science Museum)和劍橋大學圖書館(Cambridge University library)週三(26)宣布,他們已經收購英國知名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的大量遺物,其中包含霍金的客製化高科技輪椅、指標性論文,以及他出演《辛普森家族》的劇本。
    2021/05/27 18:59
  • 挑戰天才理論!愛因斯坦回嗆親筆信 3千萬高價拍賣

    有「現代物理學之父」之稱的天才物理學家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生前撰寫的一封親筆寫有其著名「E = mc2方程式」的信,在拍賣會上以超過120萬美元(約3356萬新台幣)的最終價拍出,比預期價格高出3倍。
    2021/05/22 12:14
  • 快訊/揭開黑洞奧秘 英美德三人獲諾貝爾物理獎

    諾貝爾物理獎得獎名單公布,由英、美、德等3位學者共同獲得,他們因為揭開宇宙的「黑洞奧秘」而獲獎,分別是英國數學物理學家羅傑、德國天體物理學家詹澤爾,以及美國天文學家蓋茲。
    2020/10/06 21:05
  • 一根細針若達光速 衝撞地球恐引大爆炸

    物理學家告訴我們,任何有質量的物體,都不可能達到光速,但如果今天真的有一根針,從外太空以光速射向地球,後果恐怕不堪設想,但也有物理學家認為,這樣的假設根本不必擔心,因為慣性會讓這根針,眨眼之間就離開地球。
    2020/08/31 15:53
  • 不顧霍金警告恐遭屠殺 陸將啟動天眼「尋找外星人」

    你相信地球之外的地方有外星人嗎?已故英國知名物理學家霍金生前曾嚴重警告「別接觸外星生命」,否則恐讓人類遭受屠殺;但近日中國大陸貴州被譽為「天眼」的世界最大射電望遠鏡FAST(Five hundres meter Aperture Spherical Telescope)不顧警告,正在進行設備升級,預計從今年(2020年)9月開始搜尋外星人。
    2020/06/02 15:12
  • 政大新訓用「這照」揶揄?引名言配圖卻是韓國瑜爬樹

    適逢開學季!國立政治大學也於昨(4日)舉辦新生訓練,歡迎新鮮人。不過卻被發現新生訓練上的大投影布幕,內容寫道「每個人都是天才,但是如果你用爬樹的能力評斷一條魚,它將終其一生覺得自己是個笨蛋」,最後還備註是引用物理學家愛因斯坦名言,但仔細一看,配圖卻是高雄市長韓國瑜視察登革熱時的爬樹照片,照片瞬間在網路引起熱議!
    2019/09/05 09:04
  • 天才界新代表! 11歲伊朗少女智商勝過愛因斯坦

    11歲伊朗裔少女夏利法(Tara Sharifi)成為全球高智商人士新代表。她在英國門薩(Mensa)智商測驗測得創歷史紀錄高分,比德國天才物理學家愛因斯坦智商更高。
    2019/06/04 10: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