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肉體交疊淹水學校停課暴雨大成益活雞綜合包行車紀錄器掃貨地震環保永續氣象
  • 搜尋:

    物傳人 結果共20筆

  • 碰乳牛竟染H5N1禽流感 德州男成全球「哺乳動物傳人」首例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1日通報德州有名男子感染H5N1禽流感、同時也是近期在乳牛中傳播的病毒,該男子除了成為全美第2個人類感染H5N1的案例,也讓衛生官員認為這標誌著全球首例人類從哺乳動物感染這種禽流感病毒的案例。
    2024/04/02 17:15
  • 死亡率上飆6成!致命真菌「藏狗耳朵內」 專家示警傳人風險

    在養狗、養貓近乎成為常態的現代社會,大多數人都是「愛寵物勝於愛自己」,各種保健食品、身體檢查可以說是沒有任何遺漏,但即便如此,可能還是存在些許「漏洞」;研究人員近期意外發現,普遍被視為「可能致命」的耳念珠菌(Candida auris)竟然有藏在狗耳朵內的跡象,儘管尚不確定動物傳人的機率是高是低,但仍然引起部分專家警覺。
    2023/08/07 17:13
  • NEJM曝新病毒「瑯琊」現蹤大陸!可誘發致死性疾病

    全球最近因Omicron 亞變種病毒株疫情再度升溫,加上面臨猴痘疫情擴散,危機依舊存在。怎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一個動物傳人的新病毒在大陸境內被發現,根據權威醫療期刊NEJM相關研究指出,該病毒名為「瑯琊病毒」(Langya virus,LayV),其恐誘發致死性疾病。
    2022/08/07 08:38
  • 要防動物傳人 陸研究:O毒恐起源於老鼠再重新傳給人類

    變種病毒Omicron在全球肆虐,大陸有科研團隊近日在權威科學期刊《生物安全與生物安保雜誌》(Journal of Biosafety and Biosecurity)發表有關Omicron起源的研究論文, 指出Omicron或起源於老鼠,在鼠宿主中進化後重新回傳給人類。
    2022/02/02 13:47
  • 寵物要上交.機組員扛罪 香港「清零」代價無上限

    香港與中國大陸都採取嚴格的清零防疫政策,而在當前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下,港府不計代價清零,眾多的生命、健康與財富正遭遇無情犧牲。包括上千隻倉鼠,因為寵物店店員的染疫而被集體撲殺,港府還呼籲民眾把家養的寵物倉鼠,交給政府人道毀滅。此外,香港國泰航空也在港府嚴格的邊界管控下,不但客運航班削減到只剩疫情前的2%,機組員更被迫長期自我隔離,連這波本土疫情,港府都怪罪機組員違規造成疫情破口,讓不少國泰機組員不堪壓力求去。清零的代價,對港人來說實在太沉重。
    2022/01/21 19:54
  • 駁遭實驗鼠咬染疫 柯文哲:恐實驗室病毒外洩

    中研院的前助理研究員傳出被實驗鼠咬到才染疫,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不認為,他說全世界新冠目前沒有動物傳人的實例,恐怕是實驗室病毒外洩導致。不過年底雙北大型活動是否因此受到影響,雙北市長都說,疫情一旦擴大,該停就停。
    2021/12/10 19:32
  • 被問鼠咬染疫 陳時中微怒:要一次抓來看

    女研究員到底是因為被老鼠咬了2次確診,還是實驗室汙染,現在還沒有定論。而指揮官陳時中在防疫記者會上面對提問則有些不耐煩地說,目前還不知情,要一次把老鼠抓來看看才知道,還說先調查人才是重點,不過新冠肺炎動物傳人確實有先例,不能完全排除。
    2021/12/10 18:27
  • 染疫動物曾傳人!全球3國有案例 羅一鈞:列研究員可能感染源

    中研院研究員染疫,北市指出,此個案在10月、11月時兩度在實驗室被老鼠咬傷,但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世界上沒有動物傳人的個案,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10)表示,國際上其實有少數新冠病毒動物傳人的案例,像是丹麥、荷蘭、波蘭都有相關個案,雖動物傳人仍屬少見的傳染途徑,也不是造成去年以來全球疫情流行的主要原因,但仍會將 「動物傳人」列為這次調查的可能性之一,也將做更多調查,看是動物、環境還是有其他可能途徑。
    2021/12/10 14:30
  • 外洩?全國12間新冠病毒實驗室 陳時中:1週內完成查核

    中研院P3實驗室研究員驚爆染疫,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0)日表示全球沒有動物傳人的案例,認為應是病毒外洩,應該清查全台新冠病毒實驗室是否有漏洞,且確認人員有無都已打過2劑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國內12間都要在1週內完成查核。
    2021/12/10 14:15
  • 駁遭實驗鼠咬染疫 柯:恐實驗室病毒外洩

    中研院的前助理研究員傳出被實驗鼠咬到才染疫,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不認為,他說全世界新冠目前沒有動物傳人的實例,恐怕是實驗室病毒外洩導致,不過年底雙北大型活動是否因此受到影響,雙北市長都說,疫情一旦擴大,該停就停。
    2021/12/10 13:23
  • 憂心國際包裹藏病毒「黑五」大陸消費者拒海淘

    大陸散發病例不斷,內蒙古單日新增9例本土確診,疫情最初病例的基因測序出爐,病毒株是來自俄羅斯;而先前新疆喀什的疫情感染源頭也找到了,跟上海一樣都來自國際貨櫃上殘留的病毒。大陸頻發病毒「物傳人」,現在不僅冷鏈,一般國際貨運也成為防疫重點;因為擔心從海外網站下單送來的國際包裹會藏病毒,今年「黑色星期五」促銷,大陸消費者紛紛縮手。
    2020/11/27 19:58
  • 天津新冠疫情爆「物傳人」 官方認了:感染源是北美豬頭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肆虐全球,大陸日前傳出多起進口冷凍食品外包裝檢出病毒,而天津市疾控中心昨(24)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天津近期爆發的案例中,感染源確定為北美豬頭。
    2020/11/25 15:13
  • 滬津兩地各確診本土病例 陸嚴防「貨傳人」

    近日,大陸上海、天津接連爆發本土病例,巧合的是,兩名確診病患,分別是冷鏈食品公司駕駛和機場搬運工,工作時都只會觸碰到包裝好的貨品,對此,大陸專家表示,新冠病毒具備通過貨物,遠距離輸入的可能,只要人碰到物品上的活病毒,就可能導致感染。
    2020/11/10 13:41
  • 11月起冷凍食品無溯源條碼 北京禁上架

    大陸自從宣布證實新冠病毒能藉物傳人,並且在冷凍環境下能長期存活後,就把防疫重心擺在冷鏈上。最新大陸國務院要求,只要從疫情高風險區輸入的冷凍食品,外包裝都需要經過嚴格消毒;除此之外,北京也下達最新政策,11月起所有冷凍食品都要貼上能夠追溯來源,還有檢測報告的條碼,不然不允許上架銷售。
    2020/10/27 20:00
  • 今年底中國新冠疫苗 產能將達6.1億支

    全球都在期待新冠疫苗能終止這場疫情,而大陸更是搶先在疫苗的研發佈局上,大陸國家衛健委和科技部宣稱目前大陸有4款疫苗進入臨床三期試驗,6萬名受試者在施打後都沒有嚴重不良反應,預計中國製新冠疫苗今年底產量能達6.1億支。至於浙江搶先讓一般民眾自費施打,官方也表示這是在接種者知情、自願和同意的前提下完成,並無不妥。另外,在病毒的感染源上,大陸也從追查青島疫情中,發現冷凍鱈魚外包裝上有活病毒,證實病毒能藉由物傳人。
    2020/10/21 19:55
  • 新冠病毒低溫存活率更高 青島找到證據能由「物傳人」

    青島省山東市日前爆發院內群聚感染,之後又傳出工人在搬運冷凍鱈魚後確診,新冠病毒疑似由物傳人;對此,青島市政府今(20)日上午召開疫情防控記者會證實此事,並表示目前已找到充分的證據鏈。
    2020/10/20 16:11
  • 創新高!全球確診破5百萬 新增10.6萬例

    正當歐美國家陸續邁向解封,全球疫情卻傳來壞消息!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全球在週三一天,新增10萬6000人確診,累計確診已經突破500萬大關。其中巴西新增將近2萬人確診、通報死亡人數也首度破千。至於在荷蘭,當地農業部也證實,水貂養殖場的確發生「動物傳人」的病例。
    2020/05/21 12:38
  • 從「人傳人」到「動物傳人」 歷史上的「傳染病」大流行

    新型冠狀病毒,防疫可以說是全球戒備,但其實近百年來,不斷都有新病毒的出現,而且動物傳染給人的「跨物種傳播」,似乎也越來越多,流行病學研究發現,除了病原體本身的改變外,物種混雜的環境因素,恐怕也是造成新病毒傳播更快更廣的原因之一。
    2020/02/05 22:49
  • 武漢肺炎初判新型冠狀病毒 評估人傳人能力較弱

    疾管署今天宣布,已接獲中國通知,武漢不明原因肺炎初步判定為新型冠狀病毒。防疫醫師黃婉婷說,就已知訊息推斷,此波疫情可能是動物傳人,通常此類病毒人傳人能力較弱。
    2020/01/09 11:27
  • 流浪貓咬一口 日本婦女染蜱媒病毒不治

    日本一名婦女被流浪貓咬傷後感染蜱媒(tick-borne)病毒不治。這可能是全球第一起動物傳人蜱媒病毒感染案例。
    2017/07/25 18: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