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YouTuber臨演新北市美國愛莉莎莎爭議特斯拉全自駕蘇巧慧墜樓山豬溫度
  • 搜尋:

    牡蠣殼 結果共16筆

  • 廢棄蚵殼再利用 元宵節蚵殼珊瑚龜成另類文創

    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今天發表蚵殼珊瑚龜與硓古石壁磚,成為元宵節乞龜習俗中最另類的文創作品,同時可解決牡蠣殼廢棄問題。
    2023/02/01 15:14
  • 回收蚵殼再循環 變身塑膠家具、拖鞋

    「產業」要能夠「永續發展」,就得把「廢棄物」變成「再生原料」,台灣每年產生16萬噸的「廢棄牡蠣殼」,對西部沿海造成嚴重汙染,過去幾年,在環保局和業者的努力下,廢棄牡蠣殼回收,已經變成一門生意,可以研磨成粉,可以做成清潔劑,土讓改良劑,或是添加在塑膠原料裡,可以製做成家具,鞋子,甚至保暖的紡織品。
    2022/12/18 00:44
  • 蚵殼變黃金!全台年丟棄12萬噸牡蠣殼 回收再生創永續商機

    台灣一年有將近12萬噸的廢棄蚵殼,其中有7成,九萬噸在嘉義縣的東石,過往蚵殼隨意丟棄牡蠣殼棄置區,引發環境問題,近兩年,為了解決廢棄蚵殼,縣府找來業者合作設置合法的暫置場,再把蚵殼洗淨後,再由中下游的生技業者,製成牡蠣粉,轉為工業用途、或是製成抗菌鞋等等,帶您一塊來看怎麼把廢棄蚵殼變成綠色永續產業。
    2022/09/06 22:51
  • 烤生蠔驚見「白蟲炸出還蠕動」 男一看嚇壞:還在跳舞

    牡蠣的營養價值高,低脂高蛋白質且含有天然B群、礦物質鋅等,從夜市路邊攤到高級日本料理店都會出現。但看完這影片,你還敢吃生蠔嗎?有民眾日前在烤生蠔時,竟意外發現牡蠣殼上有白蟲在蠕動,駭人畫面一出,網友看了都直呼頭皮發麻。
    2022/07/07 19:14
  • 海洋廢棄物變身拖鞋 MIT技術升級落實循環經濟

    隨著時代的進步,大家對於環境保護的意識也越來越強,但是對於許多的海廢垃圾,依舊難以處理,現在有台灣大廠就瞄準的這些海廢料,進行落實循環經濟,把廢物再利用,連牡蠣殼都能做成腳上穿的拖鞋,帶您一起來看。
    2022/02/02 22:48
  • 牡蠣殼變防火建材 教部創意賽中正高工奪第一

    最近南北兩場火災奪走11條人命,高雄市中正高工師生發現牡蠣殼能有效隔絕火焰,延緩火勢蔓延,進一步研發出新防火建材,這項創意技術日前勇奪教育部一項全國創意競賽第一名。
    2020/05/10 16:59
  • 立場遭質疑 大林鎮長爆怒翻桌飆國罵

    台糖計畫在嘉義大林糖廠,設置牡蠣殼加工廠,舉辦說明會時,由於鎮民代表質疑鎮長把大家當凱子,引發鎮長爆怒,當場翻桌還大罵三字經,現場氣氛火爆。鎮長簡志偉事後表示歉意,他強調對於設廠,鎮公所沒有預設立場,遭到質疑才會情緒失控。
    2019/01/31 12:29
  • 天然淨水器!紐約市讓3千萬牡蠣重返港岸

    美國紐約市在200年前,沿岸有20萬英畝的牡蠣礁,港口的牡蠣堆得像山一樣高;不過後來牡蠣被消耗殆盡,加上港汙染嚴重,牡蠣礁逐漸消失。少了這群貝類生物,也為紐約市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災難,2012年的超級颶風珊迪來襲,少了牡蠣礁阻擋,巨浪導致沿岸地區災情慘重。此外,牡蠣還有強大淨水功能,可以清除紐約港的汙染。2014年紐約發起了恢復牡蠣礁計畫,回收紐約70家餐廳的牡蠣殼,然後植入養殖小牡蠣,再丟回大海;預計到了2030年,就能恢復10億顆牡蠣的生態。這項計畫實施了5年,放入了3千萬顆牡蠣,已經讓紐約港的水質獲得大幅度改善。
    2019/01/17 20:04
  • 吃麵包也能愛地球 實踐徹底環保

    天母有家麵包店,徹底實踐環保,店裡、店外都有玄機!店外的水池跟植生牆,都是店內廢水再循環灌溉,木質地板一掀開,全是來自嘉義東石港的牡蠣殼,用來過濾水,店內的坐墊則是寶特瓶抽絲製成,器皿也是竹製,而且拒用塑膠袋、改用玉米製成的袋子,1個月就分解,開店成本上千萬,就只為了實踐環保理念。
    2011/02/04 19:46
  • 全台唯一牡蠣生態館 遊客大開眼界

    很多人都吃過「牡蠣」,不過,您知道「牡蠣」怎麼養殖的嗎?嘉義縣布袋有一間全台唯一的牡蠣生態館,業者把蚵農不要的牡蠣殼,裝飾成牡蠣養殖的各式棚架,也成了小朋友的活教材。
    2007/05/27 16:38
  • 牡蠣殼鹹魚翻身 取胜肽1斤40萬

    相信嗎?以往被視為是廢棄物,總是丟在路邊,1公斤賣不到2元的牡蠣殼,也能拿來作為美白保養品,水試所成功研發後,發現牡蠣殼裡萃取出來的珍珠層胜$u32957;,1公斤就有40萬的市值。
    2006/12/01 17:30
  • 〈獨家〉蚵殼磨碎包檳榔 工廠直擊

    檳榔紅唇族都知道,有一種白灰檳榔,其中所謂的白灰就是將檳榔添加石灰,增加口感,不過紅唇族可能不知道,有的檳榔所添加的石灰,其實是牡蠣殼或是蚵殼磨碎後的粉末,俗成「殼仔灰」,口感雜質較多,實地直擊製造工廠,小山一般高的蚵殼露天堆放,生產線佈滿灰塵,衛生堪慮。
    2006/09/11 19:31
  • 堆積蚵殼30載 美麗島嶼遊客旺

    猜猜看!用牡蠣殼要在水上堆出一個島,需要多久呢?屏東大鵬灣的蚵殼島,就是漁民丟了近40年的蚵殼而成的,附近的水面特別清澈,魚兒成群,一起來看看!
    2006/02/01 17:47
  • 模特兒夢碎 寶寶巧手造琵鷺

    嘉義有個23歲美少女寶寶,2年前一場車禍,讓他當模特兒的美夢破碎,寶寶回到老家,用牡蠣殼拼湊成可愛的黑面琵鷺,憑著這項手工藝,一個月月入5萬。
    2005/08/28 11:37
  • 美味增高粥 補脾腎有益長高

    對許多處於青春期正在發育的青少年來說,怎麼長高一直是他們關切的話題,今天中醫師就公佈了一道養生藥膳,叫做增高粥,利用牡蠣殼粉、黑糯米、山藥、紅棗等材料,就可以在家裡輕鬆的煮成粥,滋味酸甜,又有促進發育的效果,提供給電視機前的家長參考。
    2004/05/26 18:10
  • 《總統大選民調報告》選民心聲 經濟仍佔最大因素

    謝向榮︰「接下來是民調到你家的單元,我們選擇了兩位中南部的選民,首先是雲林的女性資深理髮師,她認為興票案對宋楚瑜來講是啞巴吃黃蓮,她不喜歡民進黨的派系鄰立,至於阿扁總統兼主席不能夠齊家,哪能夠治國?我們聽聽她的想法。」 49歲的雲林選民侯惠美,在從事理髮工作已經有長達36年的時間了,在每天幫客人打理三千髮絲的時候,她必須要有一個冷靜的頭腦,才能夠一邊跟客人對答如流,另一邊能夠剪出一個理想的髮型,她認為以後在選舉的時候,更要如此,選民更要理性清晰,才能夠投下手中神聖的一票。 從13歲到現在,如果經過侯惠美巧手修整門面的人,都會投她一票的話,票數足夠讓她當選立委了,只是個性很衝,有點牛脾氣的她,政治手腕卻不太高明,侯惠美︰「我們這裡有一位客人,跟我說,他同情我,我把他的頭髮剪到這裡,我說好了回去,我不用你同情我,兩百塊而已,沒看到什麼。」謝︰「那不是很醜嗎?下次他就不會來了?」侯惠美︰「不會來是他家的事,我也不用非得靠他,對不對?」 雖然近幾年比較圓融一點,不過談到選舉,她依舊堅持擇善固執,錢沒有辦法左右她的意志,侯惠美︰「我們家裡那些年輕人,反正他們走會走他們的路,你再怎麼回來跟我說一票要多少錢,給我我家的年輕人,甚至也跟我說,如果你投給陳水扁一票一萬塊給妳,我跟他說不可能,你們選你們的,一萬塊我不要,我自己賺就有了。」 雖然萬把塊買不走侯惠美的選票,但是這對她來講並不是小數目,在理髮空檔她偶爾會在家裡附近打點零工,在牡蠣殼上穿孔,再賣給蚵農,只是一天在大太陽底下工作下來,往往賺不到150塊錢,相較之下大人理髮200塊,小孩70塊還算進帳比較容易的,鄉下地方大家收入都不是很高,借錢的廣告處處可見,很多人甚至連健保費都繳不起。
    2003/11/16 21: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