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民黨劉姓保母核設施供電危機以巴戰爭黃子佼張小燕冷凍雞肉虐嬰新聞淡水火警易燃物品
  • 搜尋:

    牡丹亭 結果共6筆

  • 張信哲改編崑曲名作《牡丹亭》 唱出對愛及自由的渴求

    「情歌王子」張信哲今(19)日推出歌曲〈牡丹亭〉,改編自中國四大古典戲劇之一,他在求學時期就已讀過鉅作,猶記得當時的感動,此次親自擔任製作人,並邀請作詞人何啟弘及新世代電音創作人太一譜曲,他說:「此首歌的編曲,沒有把任何戲曲的曲調放進去,但在曲式的設計上,選錄了很多唱腔在裡頭,當成這首音樂的鋪陳,在編曲上面,更製造了很多心思。」
    2022/07/19 18:28
  • 白先勇與韓談牡丹亭 作家:傷感睡不著

    知名作家白先勇製作的崑劇牡丹亭將到高雄登場,社教館官網PO出流程,一開始將安排白先勇和市長韓國瑜對談半小時,要聊愛情產業,消息一出,引發文壇作家討論,有人說看到海報,傷感到睡不著,但韓國瑜被問到是否有安排見面,他似乎還不知情。
    2019/05/21 15:59
  • 南極仙翁下凡來 白先勇專訪之一

    少女杜麗娘春遊花園,牡丹亭下夢一書生,夢裏交歡,行來春色三分雨,睡去巫山一片雲,醒來悵然所失,抑鬱而亡。少女離魂歸天,十二花神來迎接,仙樂飄飄,曼舞翩翩,台中國家歌劇院連演三天蘇州昆劇院全本《牡丹亭》,第一夜,故事在高潮中落幕。該戲製作人白先勇在掌聲與喝采聲中現身了,舞台上,他被一群彩衣斑斕的才子佳人們簇擁著,步履輕快,這裡點頭微笑,那裡招手致意,彷彿南極仙翁。
    2017/06/12 07:00
  • 日版梅蘭芳 坂東反串演崑劇

    日本歌舞伎第一把交椅,被比喻為「日本梅蘭芳」的坂東玉三郎,擅長以男扮女裝,表演歌舞伎,如今他把觸角伸進中國的崑劇,第一次挑樑反串演出崑劇經典「牡丹亭」,不論唱腔、身段,都不輸給女演員,讓大陸戲迷大開眼界。
    2008/03/10 22:44
  • 崑劇「青春版牡丹亭」 白先勇製作

    由白先勇製作的崑劇牡丹亭,這個月15日即將在台灣巡迴演出,白先勇今天帶著劇中的男女主角為劇碼宣傳,這次找來年輕一輩的俊男美女,詮釋這齣有400年歷史的故事。
    2005/12/07 19:45
  • 打造牡丹亭 白先勇一年精雕細琢

    知名作家白先勇的青春夢、崑劇迷等待許久的經典大戲—青春版的牡丹亭,今晚起在國家劇院舉行全球首演!白先勇歷經一年精雕細琢,親自挑選蘇州崑劇院小蘭花班小生、旦角演出,牡丹亭的燈光、舞台設計塑造成極簡風格的蘇州園林意象,襯托出男女主角的青春氣息。
    2004/04/29 21: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