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山豬蘇巧慧女助理黃子佼黃金價飆升陳屍無套Mila唐鳳小賈斯汀
  • 搜尋:

    牛軛礁 結果共8筆

  • 日本辦東協特別峰會 北韓連續射彈搶版面

    日本與東協(ASEAN)友好合作50週年,為慶祝夥伴關係,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作東道主,邀請成員國領袖,出席東京的特別高峰會。日本與東協發表共同願景,未來將會持續深化經濟合作、強化供應鏈、尊重法治,並且致力印太和平穩定。而北韓則是趁著東協峰會,連續兩天飛彈,今天(18號)早上發射的疑似為洲際彈道飛彈,日本政府推算,射程恐怕涵蓋美國全境。
    2023/12/18 20:00
  • 南海競逐!陸民兵船集結 法菲.美英澳加強「印太合作」

    中國在南海的獨斷行為,越來越明目張膽!菲律賓海岸防衛隊發現,中國民兵船在南沙群島的牛軛礁(Whitsun Reef)展開大量集結,民兵船數量高達135艘,而且拒絕回應菲律賓的無線電呼喚。為了應對,菲律賓在南海中業島設立新的建監控站,加強掌握中國船隻動向,同時和法國加強合作,簽署國防合作意向書,應對南海。至於AUKUS聯盟的美英澳三國,也計畫利用AI,偵測中國潛艦位置,增進對印太地區安全的掌控。
    2023/12/04 19:54
  • 菲律賓外長「國罵」譙陸 翁履中:與杜特蒂態度分歧

    針對大量的大陸船隻不理會菲律賓抗議,持續在南海牛軛礁爭議海域停留,菲律賓外長陸辛在Twitter上以粗口飆罵中國大陸「滾蛋!」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根據陸辛在社群平台上回覆網友的留言,他過去希望大陸能好好面對菲國國家利益遭損的議題,但官方手段卻都無效。與大陸的『戰狼外交』相比,陸辛較像是透過社群網站吐苦水。」 另外,雖然日前針對南海主權議題,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表示,「國家利益不能讓步」,但近期卻放軟姿態,希望大陸可以友善對待菲國漁船,並公開施打陸制疫苗,翁履中認為「針對抗中議題,總統與行政長官產生意見分歧,且民間也有大量反中聲浪,如何穩住民怨成為杜特蒂一大挑戰。」
    2021/05/04 15:14
  • 大批中船南海現蹤 菲國一天兩次外交抗議

    中國大陸和菲律賓的牛軛礁爭議持續,馬尼拉當局表示,至少240艘中國海警船和海上民兵船,在菲律賓專屬經濟海域以及牛軛礁出現。
    2021/04/15 14:43
  • 槍口不一致?菲防長嗆中佔南海 菲外長:菲中友誼牢不可破

    200多艘中國大陸船隻日前集結在南海牛軛礁,引起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不滿,批評中國仍有44艘中國民兵船未駛離,昨天(4日)更指控中國有意佔領更多南海海域。
    2021/04/05 15:12
  • 大陸漁船續占牛軛礁海域 菲防長:快滾出去

    中國大陸在南海動作頻頻!上星期有多達220艘,疑似載有民兵的大陸漁船,集結在菲律賓控制的「牛軛礁」海域,引發美國和菲律賓關切,儘管大陸外交部辯稱,這些漁船只是在「躲避風浪」,而且數量持續減少,但菲律賓國防部長還是忍不住開砲,要求大陸漁船快滾出菲國海域。
    2021/04/04 19:54
  • 陸船集結牛軛礁等地 美菲允共同因應南海挑戰

    中國大陸在南海動作頻頻,引發美國和菲律賓關切,近幾個星期來,大批中國大陸船隻集結在牛軛礁周邊,菲律賓提出外交抗議。
    2021/04/02 15:55
  • 漁船還是民兵船?兩百艘陸船南海「排排站」 引菲律賓抗議

    中國大陸跟新疆之間的南海爭端再起,幾天前,菲律賓發現有多達兩百艘大陸的民兵船,拋錨整齊排列在菲律賓控制的「牛軛礁」海域,要求中國撤出,但大陸方面堅持,這些都只是暫時避風的漁船,直到今天,菲律賓國防部長下令,要派遣軍機每天前往監控。
    2021/03/28 20: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