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小吃命案警方喉嚨襄理幼兒園畢旅NCC立委特斯拉救命無套
  • 搜尋:

    爭權益 結果共87筆

  • 希臘最慘重鐵路事故一周年 全國罷工爭權益、伸張正義

    自去年九月,最大稻米出口國印度限制供應後,全球稻米價格不斷飆漲,目前已經來到近16年新高,讓以米飯為主食的印尼,開始出現限購的情況。另外在非洲、南美洲國家也相繼上演示威罷工,以爭取加薪、並訴求經濟改革;歐洲的希臘則在28日,發動一場24小時全國罷工,要為一年前嚴重火車對撞事故的罹難者伸張正義!
    2024/02/29 20:00
  • 要麵包!要自由!阿富汗女性爭權益 遭塔利班毆打、開槍

    阿富汗女性走上喀布爾街頭,希望向塔利班政府爭取工作和自由。沒想到塔利班卻對抗議民眾開槍,企圖以暴力驅離,過程也被拍攝抗議活動的鏡頭記錄下來。塔利班重掌阿富汗即將屆滿一週年,只是根據最新調查,近半數的阿富汗女性被剝奪受教權,甚至有兩成六罹患憂鬱症,處境堪憐。
    2022/08/14 16:53
  • 全球勞工「動」起來! 五一勞動節上街示威爭權益

    在五一勞動節這天,世界各地勞工都「動了起來」,在法國巴黎,儘管總統馬克洪才剛勝選連任,民眾還是上街抗議,要求更多勞工權益,而在土耳其、智利也都有爆發激烈的警民衝突。
    2022/05/02 15:35
  • 台鐵員工爭權益火車停駛 5/1再上演34年前歷史

    台灣鐵路工會發動於5月1日勞動節當天,以不加班方式集體休假,當天多數列車停駛。台鐵上一次非天災而開不出火車是34年前,這次再度上演,都是台鐵員工為爭取合理的權益。
    2022/04/28 15:13
  • 阿富汗婦女勇敢抗議爭權益 遭塔利班電擊棒、催淚彈攻擊

    塔利班接管阿富汗以來,頻頻傳出婦女遭到清算、工作不保,就怕婦女權益開倒車,許多勇敢女性上街示威,並要求新內閣也該有婦女的一席之地。不過周六在首都喀布爾的抗議活動,卻遭到塔利班以催淚彈和電擊棒攻擊。
    2021/09/05 14:39
  • 就這巷跳電!替鄰爭權益 男爬「6米高」電桿

    21日中午警消獲報,有人爬上電線桿,情況危急。第一時間,消防隊員拿出氣墊床待命,因為這電桿高度,可是有6公尺這麼高。事後警方把人勸離,男子才說,會這麼衝動全是為了引起關注,控訴在新北市汐止居住多年,住家這條巷子卻常常跳電,光是1月份就多達三次。
    2021/01/22 13:24
  • 航空城拆遷戶抗議補償低 鄭文燦同理心爭權益

    近300名桃園航空城徵收拆遷戶,因不滿拆遷補償評點值過低及蛋黃區先建後遷承諾跳票,今天在桃園航空城聯合服務中心前集結抗議,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會以同理心爭取居民權益。
    2020/07/09 17:52
  • 我要回家! 上百滯湖北台人寫信求助蔡總統

    在第一波包機名單惹出爭議後,第二波包機遲遲沒有下文,讓滯留在湖北的台灣人現在好著急,發起了我要回家的運動,上百人寫信給蔡總統表達想回家的心聲,甚至打算請台灣親友到陸委會表達抗議,讓第二波包機趕快成行。
    2020/02/12 21:29
  • 外送員爭權益串聯罷送 消費者多不受影響

    foodpanda外送平台因獎金及底薪制度改變發生勞資爭議,公司外送員發起串聯罷送;但在學校放寒假及有其他外送平台選擇下,消費者大多不受串聯罷送影響,僅表示若有必要換外送就好。
    2020/01/16 15:27
  • 帶寵物狗上街爭權益! 西國動保團體反虐待動物

    西班牙馬德里街頭30號有大批愛狗人士,帶著造型變裝後的狗狗走上街頭。這次遊行主要目的,是要為這些人類最好的朋友爭取權益,要求政府針對虐待動物人士祭出更重的刑罰。
    2019/12/31 17:20
  • 向漢莎航空爭權益 空服員年末恐發起新一波罷工

    德國機組員工會今天表示,「未來幾天內」將會發起漢莎航空(Lufthansa)新一波的罷工,這恐會在繁忙的年終假期打亂旅客行程。
    2019/12/27 12:38
  • 法國外送員身分認定惹議 勞團聚聲量爭權益

    台灣近日頻傳美食平台外送員發生意外,外送員身分在法國也是充滿爭議,缺乏工作權益保障。不過,包括外送員聯盟與各大工會及勞權組織已開始慢慢集結,凝聚聲量爭取權益。
    2019/10/16 09:54
  • 菲移工工安死亡「遭忽視」 胞姊跨海爭權益

    8月28日,當時鼎元光電一名菲律賓女移工,因為不慎被氫氟酸噴到腿部,最後送醫不治,家屬現在出面控訴,20天來鼎元光電後續處理相當沒誠意,而且當時現場也沒有在氫氟酸上標示有致死風險,也沒有做好醫療處理,甚至後續協商,還受到仲介跟菲辦的壓力干涉,現在這名女移工的姊姊跨海來台,要替死去的妹妹,爭取權益。
    2019/09/16 12:32
  • 「機票、絲襪」都要! 空服20年前離職長榮索賠

    長榮的前空服員也力挺學妹爭權益。鄭小姐20年前做完空服員培訓決定離職,雖然長榮是依照合約向他索賠,不過其中的細項還包括了在訓練中心用的電費、洗幾次衣服,甚至和制服一起的配備絲襪都要賠,最後透過律師協商只賠12萬,也透露一直以來長榮的企業文化就是比較威權保守,出聲挺學妹是希望公司可以趕快和他們協商。
    2019/06/26 13:40
  • 空姐長期抗戰爭權益 風吹日曬、輪班靜坐

    長榮罷工進入第三天,空服員工會今天上午再度召開記者會,認為長榮航空控告工會非法罷工已經影響罷工權,現在也不排除再對資方提起訴訟,下午長榮航空協理到現場,又與工會發生小口角。
    2019/06/22 21:09
  • 華航機師罷工 鄭文燦挺爭權益盼勞資各退一步

    華航勞資雙方二度舉行勞資座談破局,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挺機師工會爭取權益,但華航的永續經營還有乘客權益都要兼顧,希望雙方各退一步找出共同接受的方案。
    2019/02/12 15:03
  • 罷工影響航班 地勤怒「替機師善後」

    機師爭權益罷工,但也苦了第一線的地勤人員!就擔心航班飛不了,一早桃園機場就湧入不少旅客,著急地要詢問航班狀況,讓華航地勤忙到手軟,也難免出現抱怨,說權益不是自己的,卻要幫忙處理後續問題。
    2019/02/08 13:29
  • 劉曉玫為農民爭權益 承諾打破米商聯合壟斷

    花蓮縣長參選人劉曉玫的富里、玉里後援會今天成立,數百支持者到場加油,劉曉玫承諾,當選後要打破米商聯合壟斷米價的現況,協助農會帶頭收購稻米,讓農民賺取合理的利潤。
    2018/11/06 17:24
  • 拚!1人顧5台刀 麻醉醫首組工會爭權益

    麻醉專科醫師在手術中是不可或缺的角色,尤其在全身麻醉時若面臨插管困難的風險,就需要倚賴豐富的經驗,不過麻醉醫師人力不足,一個人往往同時要顧3到5台刀,而且健保給付不合理,醫院要節省成本也讓人事更加精簡,因此有麻醉醫師成立台灣麻醉醫療產業工會,希望能爭取到合理的給付及對麻醉專業的重視。
    2018/10/05 23:46
  • 公教年改聲請釋憲 柯文哲:北市將討論

    台北市議員陳彥伯今天質詢指軍公教年金改革上路,部分縣市政府聲請釋憲爭權益,北市是否跟進;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自己未反對,也是被改革者,會請內部再討論研究。
    2018/07/17 18:43
  • 統測考場停電影響考生權益 教育部:從寬處理

    統測發生停電事件,約2300名考生受到影響,中國國民黨立委陳學聖今天召開記者會,替受影響的學生爭權益,與會的教育部技術及職業教育司副司長謝淑貞表示,會從寬處理。
    2018/05/24 14:29
  • 探視繆德生家屬 嚴德發:會幫軍人爭權益

    反軍人年改團體今早發起抗議行動造成一名退伍上校繆德生重傷送醫。新任國防部長嚴德發下午到台大醫院探視繆德生的家屬,並表示會幫現役和退役軍人爭取最大權益。
    2018/02/27 15:48
  • 金球獎星光大道上爭權益 女星「黑服」亮相

    金球獎頒獎典禮,即將在今天(8日)早上登場,紅地毯上已經出現不少星光。
    2018/01/08 09:16
  • 李明哲遭判刑  國民黨籲陸委會爭權益

    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大陸判刑,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洪孟楷今天說,李明哲事件無論在審判期間或結果,如果有任何權益受損,行政院大陸委員會須爭取。
    2017/11/28 11:47
  • 秋鬥上街!逾50勞團爭權益 遊行至總統府

    秋鬥在今天(12日)正式登場,超過50個勞團走上街,分別就勞工政策、徵地拆遷、教育、移工移民等4個面向表達訴求,尤其針對新版本一例一休以及被砍掉的7天國定假日表達不滿,一路揹著鎖鏈遊行到總統府前,象徵沉悶苦痛。
    2017/11/12 12: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