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爭普選 結果共30筆

  • 「只是想做我想做的事」 黎智英與《蘋果日報》的最後結局

    香港《蘋果日報》在創報26年後,老闆黎智英被港府以《國安法》逮捕入獄,報紙高層被控「勾結外國勢力」,報社更因保安局凍結銀行戶口,被迫關門,香港新聞自由正式敲響喪鐘。黎智英身為億萬富翁,曾說過自己,「我這輩子賺的錢夠多了,幾輩子都花不完,只是想做我想做的事」,而他也因為這句話,追求他相信的政治立場,淪為階下囚,一手創辦的報社,也遭壓迫關門。
    2021/06/23 18:41
  • 太溫和沒用? 港爭普選遊行估5萬、來1萬人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昨天(1日)發起了佔中後,首次的「爭普選」大遊行,只是原先預估會有5萬人參與,結果只有1萬2千人,主辦單位事後檢討認為,香港人也許認為溫和的上街遊行已經沒有效了,他們之後會思考,除了遊行以外的抗爭方式,激起港人的認同
    2015/02/02 14:18
  • 【FOCUS新聞】​迎2015維港煙火秀 中環摩天輪啟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迎接新的一年,香港在維多利亞港有煙火秀,中環摩天輪年底前啟用剛好趕上這波觀光財,就在歡慶的場子出現黃色雨傘,高舉「我要真普選」的黃色布條,歷年舉辦倒數活動的銅鑼灣時代廣場,今年成了"爭普選"民眾的主場,這裡不放煙火沒有彩帶而是施放黃色氣球,新年新願望是真普選的訴求能夠實現
    2015/01/01 22:31
  • 佔中75天 港7000警力清金鐘、銅鑼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政府今天上午進行金鐘清場,佔中民眾已經在前晚把帳棚和物資等,移到禁制令外的區域堆置,上午在警方一聲令下,工作人員手持破壞工具將鐵欄杆等障礙物一一清除,而為了避免淪為「暴民」,讓警方有藉口施暴,佔中發起團體在現場採取「不合作」方式,用靜坐消極抵抗,他們表示,民主自由和平等雖然不能當飯吃,但是卻能保護香港民眾,未來他們會繼續監督港府,繼續爭普選
    2014/12/11 08:13
  • 香港佔中/傳承拚搏精神! 獅子山掛爭普選布條

    香港最近有登山客在獅子山上,掛起支持佔中的巨型布條,上面寫著「我要真普選」。在香港引起極大討論,主要因為在過去,中下階層多半住在可以遙望獅子山的九龍一代。掛上布條的登山客表示,這麼做是為了提醒港人要繼續爭取普選權,不要忘記當年的拚搏精神!
    2014/10/24 22:21
  • 香港佔中/即時更新! 港爭「真普選」大紀事

    (網路新聞中心 最後更新時間:10/23 16:57) 香港爭普選的抗爭絕非一朝一夕,TVBS為您一一解析。
    2014/10/10 14:53
  • 【FOCUS新聞】港爭普選 意外點燃世代衝突、矛盾

    香港佔中進入第9天,現在卻意外引爆香港社會世代間的矛盾,很多老一輩不滿示威擾亂社會秩序,跳出來反佔中,結果和抗議學生爆發激烈衝突,雙方都傳出有人掛彩,這些香港的老一輩痛批抗爭無理,因為他們普遍認為依附著香港,生活沒出現大改變都還過的去,但對年輕世代來說卻並非如此,認為從香港97主權回歸後,大陸人紛紛湧入炒房,讓他們買不起房外,薪水也10年來也沒調漲,工作還老被壓在最底層升遷不了,因此佔中所爭取的不只是普選而已,也是年輕人在宣洩對社會積壓以久的不滿。
    2014/10/06 21:28
  • 香港佔中/佔中民眾齊聚「金鐘」 爭普選再續能量

    香港支持佔中人士,昨天晚上齊聚金鐘街道,不僅有藝人唱歌帶領民眾,連日本知名作家乙武洋匡也出現在現場,一起為佔中行動互相加油打氣,不過激昂氣氛到深夜都不散去,部份佔中民眾與港警爆發推擠衝突。
    2014/10/05 14:20
  • 香港佔中/8所港大挺學生佔中 「普選」難題現對話契機

    香港佔中運動持續發酵,香港8所知名大學校長也力挺學生,由香港中文大學和港大校長,親自到特首辦公室前向學生喊話,鼓勵學生追求民主自由,但是不要衝動,不然前功盡棄!跟318太陽花學運不同,台灣知名大學普遍希望學生退場,香港的8所大學立場力挺學生,甚至希望港府能夠傾聽學生得聲音,但爭普選得政治難題,雙方都有台階下。
    2014/10/03 22:42
  • 香港佔中/港157間中小學停課 學生憂落後主動回校

    香港爭普選抗議的主角是學生,他們罷課說要在街頭學習民主的一課,但相對也因為他們的抗議,使得灣仔區與中西區157間中小學被迫停課,很多應屆考生擔心學習進度通通亂了套,影響升中學升大學的會考,有同學主動回校自修,還有老師自願私下提供補習。
    2014/10/03 19:31
  • 香港佔中/回歸17年陸港矛盾深 「爭普選」港人底限

    一國兩制17年,香港和大陸得矛盾衝突越結越深,先是回歸時英國殖民政府,先種下了2017香港普選的民主種子,沒想到10年間,香港經濟受到SARS重創,跟大陸簽訂CEPA經貿合作,開放陸客自由行,接連引發大陸孕婦搶病床,生下雙非兒童,享用香港福利卻沒有繳稅,2011年毒奶粉事件,陸客也是掃光香港的進口奶粉,引起香港人不滿,深覺物資被掠奪,而政治面,大陸中央想在香港國民教育,增加愛黨愛國思想,引起洗腦爭議,專家分析,在一國兩制下,香港人想維持與大陸城市不同地位,經濟仰賴大陸,但民主法治自主權是最後一道防線。
    2014/10/02 23:45
  • 香港佔中/香港佔中澳門聲援 1200人高唱「海闊天空」

    香港佔中,澳門聲援,10月1日就大約有1200人聚集,隔海支持,活動發起人說,香港現在的狀況未來澳門也會遇到,但在賭場附近工作的老百姓卻認為爭普選,對澳門人來說,並沒那麼急迫,因為每天忙工作應付大批陸客,樂賺觀光財,時間都不夠了,而這次香港的佔中活動,反而讓安排港澳旅遊的遊客,停留在澳門的時間變長了。
    2014/10/02 21:47
  • 香港佔中/「我豁出去」! 龍應台辛辣挺港爭普選

    香港佔中持續延燒,台灣不少官員都被問到如何看到這個議題,馬總統跟行政院長江宜樺基調一致,支持香港人民爭取普選,但呼籲是以和平理性的方式。閣員回答大致不脫這樣的說法,唯獨文化部長龍應台,大聲疾呼,說她要豁出去,向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喊話,要他展現魄力,支持香港爭取參選權。
    2014/09/30 12:50
  • 香港佔中/1分鐘看懂 港人為何「佔中」爭「真普選」

    (網路新聞中心/賴詩微) 香港人爭「真普選」,從和平抗爭演變成流血衝突,原定10月1日大陸國慶時,展開「佔領中環」行動,但9月22日香港大專院校學生先發起全港大罷課,直至9月28日晚間衝突引爆。活動持續至今引發各界關注,許多年輕人在社群網路上串流,將臉書大頭貼換成黃絲帶聲援香港、外媒也稱為「雨傘革命」!究竟香港為何爭普選?
    2014/09/29 12:23
  • 香港佔中/港學運升級 5千港生包圍特首官邸

    香港的學生罷課、爭普選行動,已經由大專生擴及到中學生!昨天(9/25)晚間,罷課學生從中環徒步走向特首官邸,將梁振英的官邸團團包圍,他們不滿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不跟學生對話,途中還和警方發生推擠衝突;而香港爭取真普選佔領中環行動,也將在大陸十一國慶當天舉行,發起人發佈抗命手冊,教大家如何因應,預估有上萬民眾上街頭。
    2014/09/26 14:46
  • 港學聯「爭普選」 17校串聯罷課一週

    香港泛民主政黨與社會學生團體,串聯特首真普選的行動持續展開,香港大專學運團體串聯全港6成之多的17所學校,將在22日發起罷課一週的行動,甚至也有中學生團體準備響應,而醞釀許久的佔領中環行動,也有團體,昨天預演面對警方抬離或是噴水驅離的應對方式。
    2014/09/09 14:13
  • 七一後怒氣仍未消 港特首遭擲水杯

    七月一日香港回歸17週年,51萬名香港民眾上街遊行表達爭普選的訴求,並且佔領了中環,雖然粱振英沒有和遊行民眾碰到面,但是3日他到香港立法會報告時,卻被香港泛民主派議員丟擲文件和水杯,議會當場終止5分鐘,事後粱振英重返議會,撿起地上的玻璃碎片,表情嚴肅的說,這是侮辱和暴力。
    2014/07/04 15:08
  • 爭普選!港七一遊行 人潮淹沒路面

    今天7月1日是香港回歸17年的日子,下午當地民間團體舉行七一遊行,主要訴求,要爭取香港港人自主,特首「真普選」,結果雖然截至目前為止,雖然主辦單位還沒有公布具體參加人數,但是從起點維多利亞公園,一路走到終點中環,很多地方的馬路幾乎都被人群佔滿。
    2014/07/01 19:22
  • 慶回歸vs.爭普選 港「七一遊行」明登場

    香港爭取2017年「全民參與特首選舉」的民眾,將在明天(7月1日)上街遊行,而且確定遊行後,會有2500人兵分兩路預演「佔領中環」,癱瘓香港的金融中心和香港特首辦公室以及立法會,目的在向港府和大陸施壓,爭取公民投票的權利。
    2014/06/30 19:27
  • 爭普選!港「民間公投」 78萬人投票

    明天7月1日,是香港回歸17周年紀念,香港政府上物證在密集彩排慶祝儀式,不過另一方面,香港民間團體,為了爭取特首「真普選」,而舉辦的民間公投,今天凌晨計算出票數,一共有超過78萬人投票,這樣的數字,也讓香港民間團體樂觀預估,明天香港七一遊行的參加人數,應該也少不了。
    2014/06/30 12:54
  • 爭普選!港辦「民間投票」 親中派怒嗆

    香港民間團體在佔中行動前推動全民投票,選出特首普選方案,今天展開實體投票,雖然港府已經明確表態,這項公投違反香港基本法,但到場投票的民眾強調,他們就是要表態,讓政府清楚聽到民間的聲音,至於網路投票部分,截至今天下午,已經有超過60萬人投票。
    2014/06/22 13:34
  • 港爭普選 1天半已有46萬人投票

    香港民間團體在佔中行動前推動的全民投票,昨天(20日)中午12點開始網路投票,主辦單位說,儘管伺服器持續遭到駭客攻擊,速度很慢,但截至今天上午11點為止已經有46萬人投票,由於明天(22日)還要發動實質投票,要求政改,使得香港在「佔中」行動前,充滿山雨欲來的不安氣氛。
    2014/06/21 14:29
  • 癱瘓中 港爭普選投票網遭駭百億次

    香港民間團體發起爭普選投票活動,呼籲香港民眾在這週五先參與網路投票,不過前天開始,投票網站就屢屢遭到駭客攻擊,發起這次「和平佔中」行動的香港中文大學教授陳健民表示,網站在週末前恐怕難以修復,但仍舊呼籲香港民眾實際到投票所來投票。
    2014/06/18 15:25
  • 港22日爭普選活動前 陸發表「白皮書」

    香港反對派人士將在這個月22日舉行「爭普選全民投票」活動,這麼巧,最近北京也發表了一本針對香港一國兩制的白皮書,態度強硬指出,香港是大陸不可分離的一部分,讓反對派人士對白皮書的內容感到寒心。
    2014/06/11 14:36
  • 「今天的台灣,明天的香港」 學運引港討論

    台灣反服貿抗議活動連香港人都關注,有香港人認為,這是「今日的台灣,明日的香港」,認為未來香港年輕人或許會像台灣年輕人一樣,為了爭普選佔領中環。
    2014/03/22 14: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