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角燒肉專門店台北慈濟醫院震央發錢大家源雷雨爆料天氣氣溫app
  • 搜尋:

    爬玉山 結果共39筆

  • 小心落石! 爬玉山「棒球大」石頭砸傷 近日3件

    不少民眾把攀登玉山挑戰清單,一名女山友,昨天攀登玉山,才從登山口走沒幾分鐘,頭頂就被落石砸中,頭破血流,還好傷勢並不嚴重,不過這是近幾天,這路段第三件落石砸傷山友意外,提醒要戴岩盔。
    2024/03/21 18:32
  • 宇宙人備戰攻蛋!小玉重逢「舊情人」 鬆口:知道彼此很好就好

    金曲樂團「宇宙人」4月27日將在台北小巨蛋開唱,舉辦「α:回到未來」20週年演唱會,他們也進行特製大企劃「漫步20年宇宙史」,像是相隔12年再爬玉山、時隔6年合體「舊情人」王渝屏,重現宇宙人〈如果我們還在一起〉MV畫面,讓宙友們(粉絲暱稱)直呼:「超愛20週年大企劃!」 
    2024/03/12 12:08
  • 背包遺留山屋! 登山協會長夫婦爬玉山失聯

    日前逢甲EMBA峰鷹登山協會會長夫婦攀登玉山南峰,途中入住圓峰山屋遺留行李後失聯,家屬除了報警也在網路PO文協尋,希望傳出好消息。
    2024/03/06 23:20
  • 注意落羊! 長鬃山羊爬高吃樹葉被嚇到摔下來

    爬玉山除了要注意落石,現在也可能要加「注意落羊」,高山協作員楊騏鴻日前行經玉山登山口,巧遇一隻台灣長鬃山羊,沒想到羊看一眼人群後,轉頭繼續愜意吃樹葉,逗趣過程全被紀錄,讓人直呼「小羊好可愛啊」。
    2023/08/16 20:00
  • 開2天又休園!201人朝聖玉山 一半人滯留住山屋避難

    中颱杜蘇芮颱風剛走,接著卡努颱風強勢來襲!在上週(7月24日),玉山國家公園在杜蘇芮颱風宣布海警前,貼出「禁止入園公告」,直到31日才開放,沒想到卡努颱風接續來,在昨(1)日晚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今天上午玉管處又再度貼出禁止入園的公告,並通知200多位山友下山,而針對正在攀爬玉山的民眾,將會留在山屋避難,預計明天會撤離所有人,以示安全。
    2023/08/02 18:00
  • 外國人問玉山到底在哪縣市?連台灣人都不知道 內政部解答了

    登山是許多人喜歡的野外活動,在台灣也有不少座山能夠挑戰登頂,許多人會選擇爬玉山,除了受到本地人喜愛之外,也有不少外國人會爬玉山,最近就有一個居住台灣多年的加拿大YouTuber Prozzie,和另外兩名外國朋友討論玉山是哪個縣市的,結果三人都答不出來,對此內政部解答了。
    2023/06/19 10:45
  • 《光露營就很忙了》愚人節爬玉山露營 楊謹華秒翻白眼

    露營節目適逢愚人節,節目組發出緊急任務,邀請總製作人林心如,楊謹華、劉品言、郭雪芙等人,在4月1日登玉山露營。林心如一收到後納悶,疑問是新的企劃嗎,好一陣子才發現被整了,而楊謹華則一眼識破。
    2023/04/01 14:02
  • 女攀玉山遇狂風變「礦工」 「壁虎爬坡」像搏命

    攀登百岳是不少登山客的目標,日前一名女登山客攀爬玉山北峰卻吃足苦頭,不只被強風颳得站都站不穩,只能像壁虎般沿山壁往下爬,甚至整張臉爬完都灰頭土臉,原因是玉山北峰路途中會經過一段「碎石坡」,達人說7級風在山上很常見,稜線風速強更要做好準備,建議用頭巾把口鼻遮起、注意保暖,否則如風一直吹可能會有高山反應。
    2023/02/03 19:00
  • 登記爬玉山主峰放鳥!六月至今4百人慘被「入園停權半年」

    「玉山主峰線」是國內最熱門的登山路線!每年吸引近50萬人次提出入園申請,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透過電腦抽籤,抽出5萬人核准登玉山,日前卻有幸運山友被抽中,未如期入園,卻沒有上網取消,被玉管處「停權入園半年」,從本月1日至15日,共有144人遭到停權的處分,玉管處也希望民眾若不克前來,記得要提前取消,莫當放羊的孩子。
    2022/08/18 13:42
  • 出關一起爬玉山!王齊麟視訊慶父親節:他喝金牌、我拿金牌

    台灣黃金男雙組合「麟洋配」,王齊麟和李洋日前在東京奧運取得,男子羽球雙打金牌的佳績,4日才回到台灣在防疫旅館檢疫,因此2人今(8)日的父親節無法和爸爸慶祝父親節,王齊麟俏皮的表示,會打視訊電話給爸爸,「他喝著金牌,我拿著金牌」,王爸爸也說等他隔離出來,如果情況允許要一起去爬玉山。
    2021/08/08 16:36
  • -6度想冷死人?!已繳2次款 入住排雲查無

    山友江先生爬玉山,登記到排雲山莊,信用卡刷卡後,山莊說沒收到,要他改郵局匯款,匯款確認了,但是22日上山,爬了一天的山之後要入住,山莊表示沒有他的匯款紀錄,拒絕提供餐飲住宿,這可是零下六度的3千公尺高山,會冷死人的,交涉10分鐘之後,才和山下行政系統確認,同意入住,江先生不但有繳款,還繳了兩次。
    2021/03/28 14:49
  • 超級任務!玉山落石砸人 消防「獨輪車」救援

    一名女登山客爬玉山時,突然被落石砸中,導致她手腳骨折,無法動彈只能在原地等待救援,由於受傷地點接近峰頂處,所以消防隊員花了2個多鐘頭才抵達,先把人揹到安全地方後,再出動「獨輪車」把傷者送下山,整趟救援任務來回就花了6小時。
    2021/03/08 18:51
  • 政壇山痴登25座百岳 游錫堃最想再爬玉山

    立法院長游錫堃完成台灣百岳中25座高山的登山紀錄,最困難的玉山、雪山等5嶽也完成了4嶽,被問到現在最想挑戰哪座山?他說,年過70,如果有機會再登一次玉山也不錯。
    2021/02/12 15:49
  • 遊客爬玉山「腳酸覺得冷」狂叩求助電話!救援人員崩潰

    新冠肺炎持續在國內升溫,有些民眾不敢去人多的觀光景點,紛紛跑到高山上呼吸新鮮空氣。但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卻表示,最近天黑後常常接到民眾的求救電話,但原因卻讓人很傻眼,像是「鞋子磨腳」、「只穿薄外套覺得冷」、「很累走不動」等等,讓救援人員身心俱疲,呼籲民眾登山前做好準備,其中「3樣物品」更是千萬不可離身。
    2020/04/24 16:32
  • 帶幼兒爬玉山挨轟「在玩命」 玉管處嚴肅吐3字回應

    登山往往存在不可控的危險!日前一對年輕爸媽為完成人生必做清單,帶著3歲女兒成功攻頂玉山,形容像是「走在夢想路上」內心相當激動,事後在網路上分享這段艱辛過程後,卻遭來許多網友批評,讓幼兒暴露在危險之中,「根本是在玩命!」對此,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回應,若年紀幼小孩童沒做好健康體能評估,就貿然上山,恐怕會陷入「進退兩難」的險境。
    2020/04/21 15:28
  • 帶3歲孩攻頂玉山「絕不回頭」 網氣炸怒轟:根本在玩命

    日前一對父母帶著3歲女兒爬玉山,最終克服種種困難爬到登山口,形容像是「走在夢想路上」內心十分感動,但事後在網路上分享這段艱辛過程,卻因輕忽登山的危險性,遭受許多網友批評,讓孩子暴露在危險之中,「根本是在玩命!」
    2020/04/20 20:19
  • 想離媽媽近一點! 8歲男童「帶母遺照」攻頂玉山

    宜蘭1名8歲男童鄒澤綱,4歲聽媽媽說玉山的故事時,希望能帶媽媽一起爬玉山;媽媽因為腳開過刀,所以只笑回「以後你帶媽咪的東西,一起上去看世界」。去年鄒澤綱媽媽因病過世,但他記得這個承諾,特地帶了媽媽的遺照攻頂玉山,「一定可以離媽媽近一點!」
    2019/08/24 10:42
  • 武統學者李毅找到了! 帶往桃機強制出境

    一向主張「武力統一」的旅美大陸社會學家李毅,因為被說將在台灣出席「和平統一融合發展論」,並發表演說,結果遭到移民署取消簽證。原本傳出他行蹤成謎,找不到人。但凌晨零點35分,警方已經在南投民宿找到他。李毅解釋,自己是因為爬玉山沒有收訊,也根本沒有要參加遊行和演講。但他還是被移民署人員帶往桃園機場,強制離境。
    2019/04/12 12:39
  • 快訊/武統學者李毅找到了! 帶往桃機強制出境

    一向主張「武力統一」的旅美大陸社會學家李毅,因為被說將在台灣出席「和平統一融合發展論」並發表演說,結果遭到移民署取消簽證。原本傳出說他行蹤成謎,找不到人。但今天凌晨12點35分,警方已經在南投民宿找到他。但李毅說,自己是因為爬玉山沒有收訊,也根本沒有要參加遊行和演講。但他現在已經被移民署人員帶往桃園機場,並且在7點25分,搭CI-601班機離境。
    2019/04/12 09:00
  • 才爬完玉山!李毅聞勒令出境傻眼 「明天要去日月潭的」

    旅美大陸學者李毅疑似要在台做有關大陸武力統一的演講,因此被移民署限令今天(11日)即刻出境,卻傳出行蹤成謎的消息。中央社記者於晚間9點許與他聯繫上,他強烈否認自己有要進行任何的演講,直言統促會的海報是「假的」,因為這兩天都在爬玉山,所以外界才會聯繫不到他,而且明天本來要打算去日月潭,行程一路排到15日「要我現在就走,我怎麼辦啊?」
    2019/04/11 23:51
  • 108全大運聖火傳遞開跑 超馬陳彥博點燃聖火

    108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聖火引燃今天在主辦單位國立中正大學舉行,中正師生特地攀爬玉山取得聖火母火,現場由超馬選手陳彥博與聖火隊學生點燃火把,隨即展開環台聖火傳遞。
    2019/03/25 14:39
  • 媽5次拒絕相信「兒有氣喘」 小六童爬玉山呼吸急促險死

    一名國小六年級男童,因為學校規定要爬玉山或泳渡日月潭,才能領到畢業證書,卻在登玉山到一半時,呼吸急促出現喘鳴聲,還被送進加護病房搶救,他媽媽卻堅稱沒有醫師告知兒子有氣喘。對此,多次幫男童看診醫師忍不住感嘆,一直都有告訴男童媽媽有氣喘,只是對方從來不願意相信,讓他無奈地拜託大家,接受疾病是展開治療的第一步,不然再度面對疾病時,恐是生命的最後一步!
    2019/01/14 23:05
  • 高山雪季天氣詭譎 有無下雪都應帶足裝備

    冬季爬玉山群峰,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天提醒低溫恐造成意外或身體不適,建議山友不論有無下雪都準備雪季裝備且最好有雪攀經驗,因為3000公尺以上高山雪季天氣詭譎多變。
    2019/01/02 18:04
  • 爬玉山種稻划龍舟 豐珠女孩汗淚交織揮灑青春

    從第一次下田舉步維艱,看到漂來漂去的水黽怕得要命,沒有人扶還站不穩;第一次攀登玉山,望進懸崖底崩潰大哭;到第一次舉起掃把柄模擬船槳,在禮堂舞台邊奮力模仿划龍舟動作。
    2018/09/17 11:13
  • 插木牌五花大綁!「洗門風」街頭下跪 不檢點這樣罰

    日前台南鴨寮母菜市場發生偷竊事件,事後老闆娘開出條件「去爬玉山就原諒你!」這種用懲戒方式交換原諒的協議,在早期相當普遍,俗稱「洗門風」,最常見的是在街頭下跪請人喝茶、吃檳榔,或是在人多的地方插木牌宣讀罪行,取得對方的原諒。
    2018/09/04 20: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