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王彩樺日本暴雨訃聞滅蟑螂檢察官熊熊氣象運勢酒類
  • 搜尋:

    爐火 結果共179筆

  • 過年大魚大肉又怕胖?營養師親授「5大類食物」這樣吃更健康

    農曆過年,無論圍爐火鍋還是滿桌年菜佳餚,經常讓人大快朵頤之後又擔心體重失控的糾結心情,想要吃得健康,營養師指出,可調整六大類食物份量與比例,讓大家在春節期間安心享用美食而不過量。
    2024/02/09 14:59
  • 天冷意外多!北市消防局籲注意「爐火、一氧化碳、心血管」

    明(19)日開始又有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北台灣地區氣溫溜滑梯,可能下探至10度以下。而這周五又是冬至,台北市消防局特別提醒,民眾常有在冬至進補的習慣,但千萬要注意爐火,切勿未關火就離開廚房。而天冷也要注意家裡務必「開啟一扇窗」,保持室內空氣流通,以防止一氧化碳中毒的危險。
    2023/12/18 16:08
  • 冬至燉補注意!細火慢熬「忘關火」恐成暗黑料理又燒屋

    一年一度的冬至就要到了,除了吃湯圓之外,不少民眾為了「補一下」也會在家中燉湯、煮燒酒雞和薑母鴨,但在這熬煮過程可千萬要注意,一旦有事離開廚房就得關閉爐火,否則在烹調過程中,一不小心湯汁液出噴濺到瓦斯爐,又或是煮到乾掉沒有汁,很可能會引發火警,嚴重者還會有生命危險。
    2023/12/14 15:06
  • 新莊婦外出忘記「家裡在煮東西」 鄰居到場一看已冒煙火燒

    今(9)日上午11時許,新北市新莊區復興路二段上一處公寓大樓發生火警,一名婦人忘記自己在煮東西,放著爐火打開就外出,想起來時趕緊通報鄰居協助關閉。但當鄰居到場,發現已經有濃煙冒出,且火星不斷從樓上落下。消防人員獲報後,緊急趕抵拉水線灌救,幸好沒有釀成嚴重災害。
    2023/11/09 14:05
  • 移工外出忘記關爐火!一鍋食材全焦黑 公寓冒白煙住戶逃

    昨(7)日深夜11時許,新北市三峽區介壽路一段某處公寓,發生一起火警,現場為外籍移工的租屋處,疑似移工外出時忘記將爐火關閉,導致鍋子內的食材整個燒黑,屋內冒出陣陣白煙。消防人員獲報後緊急趕抵現場,還好因住宅火警器作動,警報聲大響提醒附近民眾避難,而消防員也火速澆水降溫解除危機。
    2023/08/08 13:59
  • 演員銀幕回春 能講流利外語 美演藝界憂AI搶飯碗

    美國演員和編劇工會正在進行大罷工,這也讓暑期強檔大片的首映會黯淡,少了明星宣傳助陣;演員和編劇的訴求除了要求公平分潤,還要阻止AI搶走他們的飯碗。好萊塢的視覺特效公司,利用AI為演員除皺回春的技術已爐火純青,81歲老牌影星哈里遜福特,可以回到40歲時的模樣;另外還有AI配音工具,讓演員的嘴型可以和配音一致,解決了不對嘴的尷尬。AI特效公司認為,他們的技術不是要取代演員,而是要為他們的演出增色。
    2023/07/21 19:52
  • 瓦斯爐火用噴的!住戶機警關掉 5分鐘後對面氣爆、門窗砸過來

    新竹竹北今(24)日發生大規模的瓦斯外洩跟氣爆火警,瓦斯公司初步了解,起因雜物跑進整壓站的軸流閥,皮膜因此受損,導致壓力過高,而中正東路上一棟大樓還發生氣爆,住在裡頭的16歲少年全身1到2度燒燙傷,目前正在醫院治療中,當時大樓氣爆後冷氣、門窗往下砸落,就連對面住宅頂樓也都是炸飛出來的物品,屋主說,清晨準備煮東西,瓦斯爐爐火用噴的,立刻關掉,不到5分鐘就發生氣爆了。
    2023/06/24 14:31
  • 端午開伙、包粽要當心!油鍋不慎起火 應變方法看這裡

    台北市消防局統計近3年發生爐火烹調釀成死傷的火警中,其中油鍋起火致死案件占50%,成為最易造成死傷的烹調起火原因,即使50毫升的油,經加熱3分鐘,就有起火可能。今日適逢4天端午連假,警消就呼籲民眾在家開伙、端午包粽,千萬要小心油鍋使用,以免發生憾事。
    2023/06/22 13:00
  • 成龍打戲爆意外!上演玩命關頭「踩空懸掛」險墜落 41秒驚悚畫面曝

    69歲動作巨星成龍從影60年,年輕時靠著武打片走紅,至今仍活躍於螢光幕前,擁有多部知名經典作品,爐火純青的武打功夫,讓他成為華人影壇界的傳奇人物,即使年近70,仍積極發展演藝事業。近期,他宣傳電影《龍馬精神》勤跑活動、受訪,雖然頻繁口誤民眾對他評價兩極,但也成功創造話題,近日電影曝光幕後花絮,敬業的成龍全都親自上陣,不過卻在拍打戲時不慎踩空,短短41秒驚悚畫面流出,嚇壞不少人。
    2023/05/18 15:32
  • 滿滿道地福建菜!古早味燒餅飄療癒碳香 餛飩魚丸鮮香涮嘴

    紅麴雞湯、沙茶麵、餛飩以及福州魚丸等,無一不是福建特色餐食,以此為基礎再加上大爐火缸烘烤的蘇杭特色燒餅與蟹殼黃等麵點;根本就像張無忌一般,以九陽神功為根基推動乾坤大挪移心法,簡直就是越級打怪的等級,江湖上少有對手。
    2023/05/15 21:34
  • 轟!把手突脫落鋼瓶翻滾 瓦斯外洩釀氣爆

    來看驚險意外,桃園蘆竹一間餐廳,發生了氣爆,瓦斯行人員更換瓦斯桶時,把手脫落,瓦斯桶整個滾落階梯,瓦斯不斷外洩,廚房正好有爐火,瞬間發生氣爆,造成兩人受傷,其中一人傷勢嚴重,全身60%二度燒燙傷。
    2023/05/12 13:41
  • 一改正面形象!卜學亮「搓湯圓」行徑挨轟 笑喊:難得被罵

    57歲男星卜學亮近期演出夯劇《人選之人-造浪者》,飾演一位做事保守又愛搓湯圓的黨部高層「高副祕」,維妙維肖的演出讓觀眾直呼「好討厭」,卜學亮笑稱過去都是在逗觀眾笑,能被觀眾罵的機會不多,「笑納」觀眾給的演技正面評價。除了戲劇作品,卜學亮早在劇場深耕多年,光是今年在果陀劇場,就有包括《ART》、《淡水小鎮》和《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三齣舞台劇的演出,導演林君陽也稱讚卜學亮經過多年的舞台劇洗禮,演技早已爐火純青。
    2023/05/05 14:16
  • 專訪/《模仿犯》阿西演技封神!女兒田羽安曝「殘忍心境」:他絕對撕裂

    資深藝人阿西(陳博正)近日在Netflix夯劇《模仿犯》中的揪心演出,讓外界再度見證爐火純青演技,已經到達「戲神」等級,女兒田羽安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坦言至今不敢看,甚至連看到劇照都感到不舒服,她認為灑狗血的劇情並不可怕,而是爸爸能將這些演出的很內斂,卻能讓人感受到撕心裂肺,田羽安也透露爸爸心境:「他絕對撕裂。」
    2023/05/01 08:30
  • 郭雪芙快落淚!謝欣穎累到手抖 江宜蓉晚餐「被逼吃茄子」怕爆

    TVBS強檔實境綜藝《光露營就很忙了》由總製作人林心如率領楊謹華、郭雪芙、謝欣穎、江宜蓉體驗露營。郭雪芙、謝欣穎和江宜蓉要用大爐灶煮晚餐,因為爐火不好掌握,幾次煮到把鍋燒黑,後來越煮越上手,分別端出炒飯、肉醬茄子等,3人經過3小時的努力,吃飯時感動到快哭了。
    2023/04/19 20:02
  • 鮮血直流!陳冠霖驚爆跌倒破相險失明 親曝驚悚過程

    台劇當家男主角陳冠霖,演過《天下父母心》、《家和萬事興》、《一家人》、《炮仔聲》等劇,因長相帥氣斯文,加上爐火純青的演技,深受觀眾喜愛。未料,他近日卻在節目上透露曾因為太喜歡一雙鞋子,只要髒了就洗一洗繼續穿,長年累積下來,鞋子的抓地力早已不夠,因而不慎跌倒,造成臉部嚴重破相,鮮血瞬間噴出。
    2023/04/18 16:38
  • 又口誤?成龍宣傳語出驚人:很高興和這麼爛的演員合作 全網笑翻

    68歲香港巨星成龍年輕時靠著武打片走紅,至今仍活躍於螢光幕前,擁有多部知名經典作品,爐火純青的武打功夫,讓他成為華人影壇界的傳奇人物,不只如此,他還身兼武術指導、歌手、導演、編劇、電影監製等多重身分,擄獲不少粉絲,近期他宣傳電影《龍馬精神》時,才因為拿易烊千璽做舉例,引起粉絲不滿,未料,今(13)日又被爆出在校園宣傳口誤「很高興和這麼爛的演員合作。」讓網友相當傻眼。
    2023/04/13 18:26
  • 露營商機爆!85萬車「含浴室」 12萬帳「冬夏模式」

    近幾年露營很夯,台灣常態性露營人口已突破200萬人,國際露營展今天(17日)開跑,現場展示了多台露營車款,像這台85萬的軍綠色露營車,裡面還設置了浴室,水龍頭拉起來變蓮蓬頭,還有業者推出多功能桌子售價3萬8千元,設有爐火區機能性十足。
    2023/03/17 13:42
  • 破香港影史紀錄!票房天王狂飆「超長台詞」 激出7億票房奇蹟

    近期多部港片輪流登場,由票房天王黃子華領軍演出的《毒舌大狀》,以毒舌律師靠著三寸不爛之舌打擊權貴的痛快題材,上映後口碑爆棚,在香港創下票房奇蹟,主角黃子華爐火純青的演技功不可沒,尤其一場法庭激辯演出,挑戰從影40年以來最長台詞,演得大快人心,連工作人員都鼓掌,他則直呼「真的是終極挑戰!」
    2023/03/09 17:14
  • 太慌張?台中高中生吃火鍋衛生紙著火 丟進湯鍋拍抖音

    台中大里某高中,有一群高二學生到火鍋店聚餐,其中一名男高中生,拿筷子把著火的衛生紙,丟進湯鍋,過程中對面同學還嘻笑拍抖音,畫面外流被傳到其他社團,遭到不少人砲轟,難不成又有人想學日本惡搞壽司店,不過店家和學校出面,幫忙滅火,表示這群學生是不小心,並非故意,只是為了扶正鍋子,爐火燒到衛生紙,一時慌張,才會直接丟進鍋裡。
    2023/02/16 19:40
  • 煮個水也會出事?北市一年617件爐火烹調火災 釀1死2傷

    台北市政府消防局統計,去年一共發生617件爐火烹調火災,造成1人死亡、2人受傷,分析烹調起火原因,以煮焦566件占91.7%為最多,次之為油鍋起火27件占4.3%。消防局特別點出「乾燒」案件,表示就算只是「燒開水」,如果燒乾後爐火仍持續加熱,使水壺將處於高熱狀態,加上不斷產生的爐火輻射熱,進而引燃周邊的油垢污漬導致火勢,提醒民眾過年前不妨將廚房大掃除,降低火災發生可能性。
    2023/01/18 16:32
  • 燒烤攤傳氣爆!瓦斯噴燈放爐火旁釀災 老闆15%二度燒燙傷

    燒烤店傳出氣爆意外!新北市鶯歌一名燒烤店老闆,日前使用瓦斯噴燈後,沒把「瓦斯噴灌」拆下來,就放在爐具旁,疑似沒注意瓦斯罐有洩漏,這回碰上高溫,瞬間引火爆燃,老闆全身有15%,二度燒燙傷,緊急送醫。
    2022/12/21 15:16
  • 噴燈瓦斯罐漏氣引爆!市場攤販全身15%二度燒燙傷

    昨(20)日下午3時許,新北市鶯歌區鳳福路的新三沅市場發生一起火警,一名魏姓攤販使用完噴燈後,就隨手將瓦斯罐放在爐火旁邊,怎料瓦斯罐竟漏氣,瞬間引爆火勢,造成魏男全身上有百分之15的二度燒燙傷,幸好緊急送醫救治,暫時沒有生命危險。
    2022/12/21 10:05
  • 疑怕狗冷飼主開暖爐火災 柴柴險燒死

    彰化市一棟出租套房,下午發生火災,疑似一樓房客,開電暖爐幫小狗取暖,人外出,暖爐走火,引發火災。大家都擔心一樓的小狗嗆死在屋內,消防隊員從火場把牠抱出來,問「誰的狗」,大家看了忘記剛剛的緊張,開心對著小狗歡呼「你還活著」。
    2022/12/06 19:20
  • 一日兩起住宅火警無人傷亡 住警器立大功

    新北市淡水區清水街、蘆洲區中山一路,昨(10)日接連傳出住宅火警,所幸案發當時濃煙觸發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屋內民眾聞訊後趕緊逃生,警消到場後迅速撲滅火勢,都未造成人員傷亡,由此可見住警器的重要性。
    2022/11/11 12:40
  • 老闆滑倒!扯斷瓦斯管 女員工四肢50%灼傷

    苗栗竹南一家燒臘便當店,今天(13日)早上8點多發生瓦斯外洩引燃意外,造成一名女員工四肢50%二度灼傷,起火原因老闆自稱,是因為搬貨進廚房,地板濕滑跌倒,不慎扯斷瓦斯管線,又被一旁爐火引燃;其他瓦斯桶業者表示,瓦斯桶軟管連結爐具長度,不得超過180公分。
    2022/08/13 18: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