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爐心熔毀 結果共12筆

  • 福島核廢水排放進度超出預期!東電證實:已排放逾2萬噸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簡稱東電)昨(19日)公布,福島第一核電廠內積存的「核處理水」自今(2023)年8月開始排放後,排放量進度超乎預期,減少了相當16座貯水槽的量,而目前仍有約1千座貯水槽的廢水等待排放。
    2023/11/20 08:36
  • 福島核處理水確定入海 日相:週四進行

    2011年的311東日本大地震,海嘯造成福島第一核電廠爐心熔毀、氫氣等核災。事件後,東京電力公司以外部灌水冷卻反應爐,使得輻射汙染水不斷增生,已無處存放。多年來,日本政府計劃將汙水淨化後排入海洋,遭鄰國強烈反對。不過,日本首相今天(22號)宣布,在逐漸獲得國內漁業理解之下,將於24號本週四,正式開始排放作業。
    2023/08/22 19:54
  • 札波羅熱核電廠一度斷電 冷卻停擺爐心面臨熔毀危機

    烏克蘭核災危機,是不是迫在眉睫了呢?提供札波羅熱核電廠反應爐電源的火力發電廠,因為發生火災導致無法供電,也讓核電廠的冷卻系統斷電,一度無法運作。有專家指出,核電廠一度面臨爐心熔毀的嚴重危險,還好後來核電廠緊急恢復供電,暫時解除危機。
    2022/08/26 15:13
  • 監院糾正核電廠斷然處置程序 台電:虛心檢討

    針對監察委員提案糾正核電廠「斷然處置程序」機制,台電表示,「斷然處置」是為了掌握黃金時效、避免爐心熔毀所設計的重要防線,可強化電廠安全及因應事故能力;核能安全是核電廠營運的最高原則,台電會虛心檢討、持續精進。
    2021/12/28 15:18
  • 福島核廢水2022年爆滿 日本政府拍板:排入海

    日本311震災十年,福島第一核電廠每日增生百噸的核廢水,成為廢爐作業的燙手山芋。廠內將近千座的儲水槽,明年夏秋之際即將滿載,日本政府今天(13號)做出最終決定,將淨化後的「處理水」稀釋排入海洋,計劃於兩年後開始排放作業。這項決定引起災區與鄰近城市的漁業反彈;周邊國家的大陸以及南韓更發出強烈譴責。日本政府強調,未來排放作業會透明公開、加強放射性物質監控機制,並會盡力防止謠言傷害。
    2021/04/13 19:59
  • 福島核電廠氫爆 官方:排壓反釀氫氣逆流

    日本311震災已10年,福島第一核電廠反應爐與周圍輻射濃度仍超標,多年來調查人員難以入內鑑定。災後十年,日本政府的「原子能管制委員會」公布最新調查報告,分析反應爐爆炸原因。報告指出,海嘯造成爐心熔毀,電廠人員為了維護圍阻體的完整性,進行反應爐排壓作業;但排風系統的回流閥門因停電無法作用,導致外排的氫氣逆流回到廠房,最後引發爆炸。
    2021/03/12 20:00
  • 福島廢爐經濟重生 8兆日圓工作機會

    日本十年前311大地震,最糟糕的莫過於海嘯引發的核災。福島第一核電廠在震後失去作用,日本政府估算廢爐需花上40年、8兆日圓,不但耗時,費用也相當具大。不過,福島縣認為工程能活化地方經濟,而初期因需要大量人力,確實造就許多工作機會;但隨著作業進入仰賴科技的專業階段,基礎工程需求減少,福島經濟成長因此陷入停滯。而當地民間產學合作,共組城市發展會,壯大自身規模,直接向電力公司爭取工作機會,持續推動家鄉災後經濟成長。
    2021/03/01 20:00
  • 廢爐作業牛步 福島核廠開始取核燃料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三號機,在拖延了四年多後,終於開始啟動取出核燃料作業,這是首度從爐心熔毀的機組取出燃料束,所有作業必須高度謹慎,目前三號機內還有500多束燃料束,這個月預定把7束搬到其他燃料池存放。日相安倍晉三也時隔五年多,再赴核電廠視察,強調中央將全力拚福島、東北復興。不過,日本拚其他國家解除福島等多縣的食品禁令,卻在WTO敗陣下來,日本告韓國水產品禁令不當,但最終韓國政府勝訴。
    2019/04/15 19:50
  • 驚!福島核電廠又傳事故 作業員2度嘔吐後暴斃

    2011年日本發生311大地震,引發海嘯嚴重破壞日本東北地區,更讓福島核電場爐心熔毀,雖然日本福島核災已經過了7年,福島第一核電廠仍致力於除汙工作。但昨(6日)該廠傳出一名50多歲男性作業員,突然嘔吐、倒下,而後暴斃送醫急救仍不治,目前還不清楚死因是否與工作有所相關。
    2018/06/07 10:07
  • 美研發萬能機器人 外形似「魔鬼終結者」

    美國國防部研發了最先進的人形機器人,叫做亞特拉斯,體重雖然重達150公斤,但行動靈敏,能夠上下樓梯、搬運重物、迅速恢復平衡,未來可望加入人道救援任務,代替人類執行更危險的任務,像是處理核子反應爐爐心熔毀,或是關閉漏油的深海鑽油平台。
    2013/07/14 17:46
  • 菅直人隱匿核能災變 應變全失守

    日本311屆滿1週年的同時,也是福島核電廠核災1週年的日子,因為輻射外洩而遭到撤離的福島災民,今天必須穿上防護衣,才能向罹難者獻花,就在此時,卻也傳出大地震發生時,當時的首相菅直人,明知核電廠有爐心熔毀危機,卻刻意隱匿核電危機,整個日本政府應變一團混亂。
    2012/03/11 13:25
  • 爐心熔毀!「碘」輻射粒 減半至少8天

    日本強震第4天,福島核能廠不斷傳出機組爆炸,其中最嚴重的恐怕就是2號機,因為經過連續3次爆炸,專家研判這回可能是反應爐冷卻水不夠,造成燃料棒露出水面,溫度過高,水蒸氣持續升壓,最後爐心熔毀爆炸,專家說,外洩的「固體」放射性物質,比氫爆產生的輻射塵危險性更高,要減少一半顆粒狀的輻射塵,最少得8天以上。
    2011/03/15 12: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