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旅客聯繫方式淡水孫藝真浴室蟑螂談戀愛黃子佼性侵名牌大成益活雞綜合包地雷
  • 搜尋:

    營養失衡 結果共16筆

  • 「這蔬菜」是高纖高鈣王!解便還降罹癌率 抗氧化好幫手

    現代上班族生活忙碌,餐餐外食總覺得營養失衡,不少人越來越重視飲食健康。台灣癌症基金會營養師許嘉芸指出,餐桌上常見的「翠綠色的湯匙」青江菜,外觀漂亮、料理簡單,更重要的是,還有高纖、高鈣以及植化素,是抗氧化的好幫手。
    2024/02/04 17:27
  • 體味不知道從哪來?可能是「老人臭」年輕化 尤其吃這食物會更臭

    「老人臭」是許多年長者們共同面臨的困擾,不過隨著時間流逝,此現象居然也悄悄的開始年輕化。有中醫指出,老人臭和「皮膚代謝、腸胃狀況」有關,至於會年輕化是因為生活習慣的改變,一旦營養失衡,容易衍生出口臭、口乾或打嗝有異味等狀況,甚至有可能改變體質。中醫也提醒,因此這類人冬天也不太適合吃薑母鴨、麻油雞等進補食品,容易導致味道更重。
    2024/01/07 21:30
  • 注意力不足=缺鎂? 醫揪「2狀況」:需補充其他營養素

    人體缺鎂不只會疲勞、食慾不振、情緒起伏大等症狀,青少年或兒童缺鎂還可能引起注意力不足(ADHD)問題。
    2022/10/27 13:35
  • 快筆記!「最強外食搭配」減重攻略 嗑火鍋主食選這2樣

    台灣的美食聞名全世界,街道上的餐廳和小吃攤琳瑯滿目,購買「外食」既方便又快速,成為許多人解決三餐的首選。但餐餐外食可能導致營養失衡和熱量超標,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整理6大常見的外食店家搭配菜單,讓大眾滿足口腹之欲的同時也可保持健康體態。
    2022/09/17 05:35
  • 天龍國健康吃花費多少?網抖這金額起跳 達人曝省錢妙招

    為了方便快速,許多人會選擇外食來解決三餐,不過卻有可能營養失衡。有民眾表示,現在越來越多人注重養身、健康,且認為健康的飲食對整個社會都是有益的,對此,他也好奇發問,在台北市若要吃得健康,1個月花費大概多少?
    2022/02/08 05:03
  • 擎天崗水牛又1死!陽管處設新營養補充點

    陽明山擎天崗水牛死亡事件引發外界關注,陽管處表示,今天找到1頭死亡多日的牛隻,在專家建議下已就地掩埋,已在擎天崗舊牛棚放置草料,今天在頂山-石梯嶺地區新設營養補充點。
    2020/12/23 22:31
  • 專家曝「熱量爆表早餐Top4」 他戒掉這杯甩肉5公斤

    你早餐都吃什麼呢?是中式的豆漿油條?還是西式的三明治配奶茶呢?雖然大家都知道吃早餐的重要性,不過挑錯早餐項目,不僅營養失衡,還可能吃下一堆油脂,讓身材爆肥;營養師劉怡里分享「熱量爆表早餐前4名」及「可怕的NG早餐搭配前3名」,更提到一名工程師戒掉早餐大冰奶,讓他1個月瘦下5公斤。
    2019/05/05 21:57
  • 2餐併1餐更易胖! 過年遵守3原則不怕肥

    農曆春節將近,不論公司尾牙、家庭聚餐都少不了大魚大肉,若再加上晚睡、1天只吃2餐等作息不正常,小心肥胖、營養失衡找上門。營養師建議,不論是否放假,都應天天早起,並掌握3原則,才能營養均衡不肥胖!
    2018/02/04 14:39
  • 飲食壞習慣影響抗壓力 年輕人易虛累

    診所統計發現,許多年輕人抗壓荷爾蒙偏低,明明應活力充沛,卻老感覺疲倦、失眠、頭痛。追究原因,跟營養失衡、甜食、糖飲吃太多、身體慢性發炎有關。
    2017/07/26 11:36
  • 健康風潮當道 業者開發無油無糖麵包

    現在很多民眾越來越常以麵包當作正餐,有業者為了配合這一的風潮,開發出無糖無油的麵包搶商機,不過營養師說,就算是比較健康的麵包,還是必須搭配肉類和蔬菜,營養才比較完整,千萬不要貪圖方面,直接拿麵包果腹,很容易造成營養失衡。
    2017/06/15 23:16
  • ​熟齡族少肉多菜 小心營養失衡

    注重養生,不少50歲的熟齡族多吃菜,少吃肉,以為這樣就很健康,其實並不正確。營養師表示,飲食不夠多元,長期下來可能會導致微量營養素不足
    2015/04/28 21:22
  • 關東煮、茶葉蛋 冬天美食安全亮紅燈

    冬天到了,很多民眾都喜歡吃關東煮暖暖身體,再喝上一碗高湯,真的充滿幸福感,不過醫師提醒,現在很多業者為了控制成本,像是黑輪、甜不辣,甚至更多是素食產品,都添加了「卡德蘭膠」來代替魚漿,雖然卡德蘭膠是合法的食品添加劑,醫師還是特別提醒,吃多了恐怕營養失衡,而關東煮的高湯也因為鈉含量太高,喝太多會對肝臟和腎臟造成負擔。
    2013/11/05 21:58
  • 抽驗人氣便當 「高油、高鈉、高脂」不健康

    三餐老是在外、常吃便當的上班族可得注意了,平面媒體實測市售20款人氣便當,結果發現,這些便當幾乎營養失衡,其中更有8款熱量、納含量和脂肪全破表,成了「三高便當」,營養師表示,這些便當主食都是「油炸類」的雞腿、排骨,加上配菜都是醃漬類的泡菜、榨菜,民眾只要吃一餐便當,攝取的鹽分、熱量就相當於一天的量。
    2013/05/20 12:23
  • 減肥只吃菜反增重? 營養失衡代謝慢

    減肥吃青菜,可能會讓你越減肥越肥!根據一名中醫診所院長,研究發現不少民眾採取所謂「低熱量」減肥法,只攝取青菜,結果反而變胖,營養師表示,因為只吃青菜,會讓身體代謝速度變慢,一但恢復正常飲食,或是多吃ㄧ點,反而就會變胖,提醒想要受身的民眾,營養均衡加上運動,才是根本之道。
    2010/10/11 12:18
  • 蔬果量3份增至5份 營養指南翻修

    為了維護國人健康,18年前,衛生署制定了「飲食指南」,如果依照舊規定,成人每天要吃3到6碗飯、油脂類攝取2到3湯匙,但這麼吃,很可能造成熱量過多、營養失衡,現在衛生署打算修訂這個老掉牙的飲食指南全面翻新,減少奶蛋,增加蔬果的攝取,讓大家遠離癌症和病痛威脅。
    2009/03/31 12:30
  • 吃素方法不正確 23歲男吐血休克

    台灣吃素民眾的比例愈來愈高,幾乎佔了1成以上,不過吃素,也要注意吃的均衡健康。因為近來臨床就發現,有男性吃素卻只吃大量青菜,導致嚴重營養失衡,不但體重驟降,甚至引發腸胃道出血,吐血休克,緊急送醫動手術。
    2009/02/27 12: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