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地震高雄連休3天0423花蓮地震葉歡徐巧芯老公花蓮地震新聞徐巧芯高雄墜樓
  • 搜尋:

    營造業 結果共105筆

  • 20多歲開百萬豪車!他曝「1行業」超好賺 內幕曝:一堆跑路

    物價飛漲,薪水調漲也趕不上萬物齊漲的速度,台灣民眾各個苦不堪言,一名網友表示,親戚和鄰居都從事室內裝修及建設營造相關產業,不只買豪車,還買一堆名牌包,讓領死薪水的他羨慕不已,話題掀起討論,有人點出一堆做到跑路,也有的人道出背後艱辛。
    2024/04/11 21:38
  • 一胎送240萬!挽救生育率 南韓企業重賞「催員工生」

    南韓和台灣一樣,面臨高齡化和超低生育率的問題,現在不只南韓政府,不少大企業,也加入搶救生育的行列,例如營造業「富榮集團」,就破天荒,喊出員工生一胎,直接補助一億韓元,相當台幣240萬。
    2024/04/06 22:52
  • 40歲失業急找「月薪6萬工作」!過來人推1行業:不用體力

    在經濟不景氣的時代,不少公司會選擇裁員來節省人力成本。對此,一名網友分享,今年快40歲了,突然面臨中年失業,平常家庭開銷都由他負擔,因此想找一份月薪6萬的工作,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不少人點名工地、物流司機雖然辛苦但薪資高,除此之外,也有人推薦「 1行業」不僅錢多、沒有年齡限制,還不是體力活。
    2024/02/06 16:38
  • 年終36萬仍離職「與付出不成正比」 職業曝光眾秒懂:快逃

    每到年末,員工們最關心的2大議題不外乎就是年終獎金及年後轉職。近來就有一名網友分享,雖然今年年終領了36萬,令許多人羨慕不已,但他的工作內容卻相當繁雜,且薪資與付出不成正比,讓他決心跳槽。起初眾人因不了解真相還勸他再想想,但當得知他的職業後,瞬間秒懂勸他快逃,直言「這工作真的是累死人不償命」。
    2024/02/05 19:20
  • 廟宇慶典引關注!知名營造業老董是乩身

    台南的麻豆代天府、嘉義東石先天宮等南部知名廟宇,這幾天喜迎來自台北吳王府「南謁祖庭」的隊伍,陣容規模龐大,在當地引起信眾熱議。原來是台北吳王府在這個月10號,歡渡吳府千歲聖誕慶典,整個一系列活動,除了邀請藝人助陣「逗熱鬧」,讓參與民眾驚喜的是,宮主林志益其實是知名營造廠老董,也是神明代言人--濟公的乩身。
    2023/12/17 15:20
  • 全台「最貴光明燈」連8年被同一人點走 豪砸4百萬驚人身分曝

    彰化縣鹿港天后宮「財運亨通斗」的斗首,號稱全台最貴光明燈,要價50萬元,不過只有1盞,相當搶手,令人驚訝的是,已經連續8年都是由一名從事營造業的高姓女子點走,前後花了400萬元。
    2023/12/01 08:16
  • 2023幸福企業頒獎 麗寶集團五家企業獲獎

    旗下福容飯店擴大徵才 職缺七百人 由1111人力銀行主辦的「2023幸福企業」獎項,17號舉行頒獎典禮。今年共有3200多家公司參與選拔,分為「科技研發業」、「製造業」、「一般生活服務業」、「休閒娛樂服務業」、「餐飲服務業」、「營造建築業」、「金融管顧業」、「貿易流通業」以及「大傳教育社福」、「飯店旅宿」、「生技醫療」共11大類,最後經由網路票選、神秘客評分以及評選小組共同選出320家「金獎」標章認證幸福企業。而麗寶集團旗下五間子公司,分別榮獲金獎和銀獎的肯定。包含福容大飯店、麗寶樂園渡假區再度蟬連金獎,以及中福營造,麗源建設,還有麗豐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也得到銀獎。
    2023/11/17 16:44
  • 10萬印度移工有望來台!大票不挺:勿讓女性籠罩風險下

    各行業爆缺工潮,台灣與印度有望在年底簽署合作備忘錄,引進十萬名印度移工來台,未來將投入製造業、營造業、照護等領域,以解看護缺乏的燃眉之急。不過消息傳出後,大票網友非常不樂見,紛紛在網路上發起討論,甚至希望提案暫緩決策。
    2023/11/15 12:44
  • 為補足人力缺口 10萬名「印度移工」有望來台

    各行業缺工,「家庭看護」也受影響,不過台灣跟印度,有望在年底簽署合作備忘錄,引進十萬名印度移工來台,未來將投入製造業、營造業、照護等領域,人力仲介業者就說,因為風土民情不同,這些移工來台,勢必有一段適應期,但對於看護缺乏的燃眉之急,還是有幫助。
    2023/11/12 18:25
  • 過錯生日50年!戶政事務所搞烏龍 台中男身分證出生日「5寫成3」

    台中一名張姓男子,因從事營造業,常辦法會祈福,不過每當提供生辰八字給法師,都會被對方斥「又拿錯的生日來騙」,這使他不堪其擾,於是到戶政事務所調閱資料,這才發現,原來是早期戶政人員手抄謄寫錯誤導致,一錯將近50年,他嫌麻煩也不太想改。對此,大雅戶政事務所表示,未來如遇繼承問題仍需要更正,能免費幫張男換發身分證和戶籍謄本,並平行通報各單位,除了健保卡能寄送外,其餘的還是得親自辦理。
    2023/08/16 19:07
  • 綠前議長涉土地重劃弊案遭收押禁見 陳亭妃臉書PO背影

    無黨籍台南市前議長郭信良6日一早遭檢調搜索,南檢認為他涉嫌利用土地重劃向營造業者索賄千萬,昨(7日)凌晨檢方也提出聲押。其長期政治夥伴、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昨中午卻突然於臉書寫下「司法毋枉毋縱」6字,引發關注;郭信良昨深夜裁定收押禁見,陳亭妃今一早po出「清晨最溫暖的早安」8字,和妹妹市議員陳怡珍一起送遊覽車出遊的背影照,但至今尚未對外發表看法。
    2023/07/08 11:23
  • 營建工地又累又苦!年輕人不願做 人力出現大斷層

    在整體大缺工環境之下,營建業面臨找不到人的困境,包含像是模板工、泥做、焊接工等等都很缺,業者只能不斷提高墊高人事成本,也會導致營造成本增加,而儘管勞動部放寬營造業引進外籍勞工限制,但專家分析,這只是治標不治本,得靠把建築業的整體品質提升,才能真正緩解人力斷層。
    2023/06/21 23:34
  • 這一行風險高! 職災死亡人數7年居冠

    台中建案意外造成死傷,也讓營造業的相關職災死亡數據浮上檯面,營建工程業職災死亡人數過去10年內,有7年居冠,顯示工地作業的風險,比一般行業還來的高,主要原因是因為工作環境多變,若不注意,就可能發生無法挽回的意外。
    2023/05/25 22:58
  • 救缺工!4產業鬆綁「增2.8萬移工來台」 最快6月上路

    為解決缺工問題,勞動部預告調整聘僱移工資格,擬放寬製造業、營造業、農業及機構看護等4大產業移工,預估將增加2.8萬名移工,其中營造業的民間工程、農業中林業的伐木及造林工作首度開放移工,機構看戶則採許可床位數核給移工名額,盼緩解國內長照壓力,預告期至5月30日止,最快於6月中正式推動。
    2023/05/24 12:26
  • 高雄雨量創30年新低!市府設13處免費取水 仍須節約用水

    今年高雄雨量創30年新低,加上今天高屏溪攔河堰川流量遞降到僅剩7.9cms,因應水情吃緊,高市府工務局攜手營造業,在13處工地設置免費取水點,供應次級用水。
    2023/02/19 20:47
  • 幸福企業大舉徵才!麗寶集團廣發英雄帖 旗下飯店、建設、樂園、生醫徵才近千人

    疫情延燒三年,不僅是觀光產業缺工,連建築、營造業缺工的現象也非常嚴重,隨著口罩禁令鬆綁、國門解封,民眾生活逐漸恢復正常,疫後各行各業大力拼經濟。才剛榮獲「2023台灣觀光特別貢獻獎」的麗寶集團董事長吳寶田,宣布集團旗下的眾多子公司,包含麗寶生醫、建設和營造體系、福容飯店、麗寶樂園渡假區等都將大舉徵才,總數近千人,歡迎各路好漢,一起來打拚!
    2023/02/13 13:05
  • 鳳山車站工程進度達53.61% 林欽榮率隊稽查工安

    高雄鳳山車站暨開發大樓新建工程進度達53.61%,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今天率隊前往稽查,並要求高雄市各工地對工安加強自律,尤其年前趕工時更應注意勞工職安,降低營造業職災。
    2023/01/12 17:37
  • 大缺工潮來襲! 解封後人才出走恐鬧人力荒

    疫情逐漸明朗化之後,預期各產業將復甦,但缺工還是現在相當嚴重的問題,尤其在科技業、營造業、民生服務產業,台北市東區茶餐廳老闆就透露,以前兩個禮拜就能找到人手,現在可能要一、兩個月,人力不足,其實跟少子化也有關。
    2022/09/26 23:19
  • 離島重大工程頻流標 楊鎮浯、陳雪生求助工程會

    金門縣長楊鎮浯和連江縣立委陳雪生今天向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澤成說明離島公共工程困境,吳澤成允諾待彙整離島營造業實際困難,工程會再據以研議對策,增加廠商投標意願。
    2022/09/14 15:18
  • 他怨年薪70萬卻沒有新人想來 網看職業嘆:工作環境不OK

    「萬物皆漲,唯獨薪水不漲」,已成為網路上最常討論的話題,面對物價持續攀升,若想改善生活品質,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追求更高薪的工作,近日有位網友就表示他的年薪約70萬,待遇還算優渥,但卻都沒有新人願意來,其職業曝光後也引起熱烈討論。
    2022/08/30 15:54
  • 工料雙漲建商壓力大!爛尾樓風暴也襲台?

    中國大陸爛尾樓風暴現在持續擴大,那我們台灣會不會也出現同樣情況?外界憂慮政府採取打炒房措施,加上貨幣政策緊縮,恐怕會讓財力不足的小建商掀起倒閉潮,釀成爛尾樓危機。不過有專家認為,目前台灣不至於發生這種情況,尤其雙北地區,因為土地很值錢,通常如果建商財力不夠,都會轉手給其他建商。
    2022/07/21 23:04
  • 高公局前南分局長涉收賄723萬 模範公務員獎盃飛了

    高公局南分局前分局長賴榮俊被彰化檢方查出,涉嫌向黃姓營造業者透露工程標案內容及協助通過驗收後收賄金額高達723萬,4月28日被提起公訴,交通部今(6)天表示,註銷他104年交通部模範公務人員的獲選資格,且要追繳獎座和5萬元獎金。
    2022/05/06 10:23
  • 涉透露標案內容收賄723萬 前高公局南分局長遭起訴

    彰化檢方查出,高公局南分局前分局長賴榮俊涉嫌向黃姓營造業者透露工程標案內容及協助通過驗收後收賄,金額高達723萬,檢方今依違背職務收賄等罪起訴賴榮俊等17人。
    2022/04/28 13:11
  • 通膨.缺工.房價漲 美中產階級轉買迷你屋

    俄烏開戰後美國率先對俄國祭出經濟制裁,油價飆升,而疫情後這一年美國通膨漲幅已達7.9%,是1982年以來最高,美國國內生活成本明顯增加。萬物皆漲另一個原因是部分行業人力成本高升,以美國建築營造業為例,幾年來缺工問題嚴重,但工作勞累危險又需要技術,美國本土勞工不願意做,因簽證問題又無法靠外來移工補足,無法如期完工是常事,房價也節節高升。許多中產階級的購屋標的現在轉向「迷你屋」,晉升有房階級的門檻可以降低八成。
    2022/03/14 19:51
  • 打破職業刻板印象 女水電工、卡車女司機鼓勵追夢

    全球各地的營造業和卡車運輸產業,都以男性為主流,要找到娘子軍不太容易,美國有兩位女性先驅─一個卡車女運將,一個女水電工,分別成立了女性互助專業團體,展開推廣教育,帶領姐妹們打破職業的刻版印象,要讓大家知道性別不是阻礙女性從事不同產業的絆腳石。
    2021/11/22 15: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