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警員輕生傳播妹撿屍訂房南韓小資女孩向前衝內湖三總 能見度敦化SOGO
  • 搜尋:

    營造商 結果共109筆

  • 為重建369山莊! 管理處先砍806棵樹建軌道

    雪霸國家公園正在重建369山莊,不過卻被山友發現營造商,為了運送建材,砍伐大量樹木,興建軌道,對此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回應,砍伐806棵樹木都有經過林保署核准,採用對環境傷害最低方式進行。
    2024/04/15 18:13
  • 全台「最貴光明燈」連8年被同一人點走 豪砸4百萬驚人身分曝

    彰化縣鹿港天后宮「財運亨通斗」的斗首,號稱全台最貴光明燈,要價50萬元,不過只有1盞,相當搶手,令人驚訝的是,已經連續8年都是由一名從事營造業的高姓女子點走,前後花了400萬元。
    2023/12/01 08:16
  • 每晚心繫家園! 90歲受災戶拄拐杖「返家」

    坍塌已經發生超過一個禮拜,有九十歲住戶,拄著拐杖到場,也要看看自己的家,但目前責任歸屬還沒有辦法釐清,但建築師公會日前發表聲明,強調監造非監工,工地安全應該是營造商主責,被土木以及結構技師公會認為,是在模糊責任。
    2023/09/14 20:48
  • 「每天睡不著」 90歲受災戶拄拐杖探家園

    房子一夕之間塌陷不能住,九十歲的住戶不捨,拄著拐杖回到現場,要看看自己的家,但基泰建設哪個環節出問題、誰有責任,各單位都在追,不只是北市府要對營造商和建築師究責,北檢也連三天都有動作,不過這起塌陷意外,也讓基泰股票,在近六個營業日,交易量暴增。
    2023/09/14 13:55
  • 鑑定出爐!基泰44天前監測異常仍動工 蔣萬安:營造商、建築師全移送懲戒

    基泰建設新建案「基泰大直」出意外,造成民宅傾斜、塌陷,事實上44天前監測報告就顯示,部分監測儀器已超出警戒值,且9月基泰建案主任就收到監測異常告知單。台北市長蔣萬安透露,鑑定報告已經出爐,將懲戒營造商福益營造與建築師。
    2023/09/13 20:08
  • 轟基泰拒交觀測資料 王世堅轟扯謊提告

    台北市大直基泰建設施工意外,包括基泰四個工地、營造商福益三個工地,都被北市府全面停工,基泰過去的黑歷史也被一一翻出,這次出事立委高嘉瑜直說不意外,不過議員王世堅就抨擊,市府當初發建照應該會要求要有觀測資料,但基泰卻拒絕交出!
    2023/09/08 20:28
  • 為省錢?營造商少下挖0.05米 免「結構外審」

    施工過程究竟哪個環節出問題,才會導致大面積坍塌,各界都關注,建案被發現為了規避結構外審,減少下挖零點零五公尺,不過和坍塌有沒有關聯,還要釐清,土木技師初判,疑似土壤改良不如預期,擠破連續壁,才會導致一連串坍塌。
    2023/09/08 19:07
  • 包商「前科」多!斯文社宅漏水 游淑慧:桃羽球館坍塌也是他

    台北市斯文首善社宅,因暴雨大漏水,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就揭露,社宅得標廠商瑞助營造,同時也是桃園八德坍塌羽球館、會漏水的明倫社宅營造商,接手過的標案都出現不少問題,還點出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最近猛攻漏水的台南沙崙科技城,也是他們得標的標案,卻沒想到反而讓徐巧芯被質疑,為了履行不打柯,跨縣市監督台南。
    2023/08/11 19:07
  • 輾斃騎士遭疑毒駕 死者家屬怨警「沒驗毒」

    新北市八里在端午連假發生死亡車禍,一名營造商老闆騎車出門買東西,遭砂石車碾斃,家屬事後發現,肇事駕駛有毒品前科,甚至還在假釋中,質疑警方沒有第一時間驗毒,分局澄清,車內沒有搜到違禁品,無法強制執行驗尿,否則會違憲疑慮。
    2023/07/15 14:13
  • 沒聽見同事指揮 水泥車倒退輾斃8旬婦

    台北市大安區一處工地,日前發生死亡車禍,水泥預拌車倒退時,沒發現後方84歲婦人,駕駛不慎輾斃對方,但當下水泥車後方,有工地同事指揮,不過沒穿反光背心,使用指揮棒,營造商最重將可開罰30萬罰鍰。
    2023/06/20 20:20
  • 工地2條鋼筋險砸社區保全 「危險箱」全是掉落物

    台中北區一處社區大樓鄰近工地,昨天(6/12)有2條鋼筋從天而降,差點就砸中社區保全跟住戶,雖然沒有人受傷,但工地已經不是第一次有東西砸落,短短幾個月時間,社區管委會就收集了一箱掉落物,市府也將對營造商進行開罰。
    2023/06/12 17:44
  • 安置補助1600僅七天! 超出費用「營造商」賠

    房屋受到影響、暫時無法居住的住戶,一共有十人,每天一千六的安置費用,只能領七天,區公所以及市府人員協調,超出費用將由營造商「華熊建設」負責,但除了天坑就在家門前的這幾戶,鄰近的房屋也有受損,廠商也初步承諾住戶,會負責維修和賠償。
    2023/05/14 13:16
  • 信義區恐怖天坑! 地基塌陷「機車、家具」遭吞沒

    台北市信義區今天(13)發生地層下陷!一處新建工地旁道路地面下陷2到3公尺深,自行車和機車等通通掉落,消防人員到場,緊急將附近住戶撤離,還好沒人受傷,結構技師初步研判,釀禍原因可能是因為,一旁工地連續壁破洞滲水,導致掏空地基,已經勒令停工,也對營造商和監造人,各開罰9萬元。
    2023/05/13 23:31
  • 遇施工問路遭嗆「你不是基隆人」 騎士傻眼

    一名女騎士控訴,日前她經過基隆安樂路二段,這邊半夜施工卻標示不明,她向施工人員詢問該怎麼走,卻被嘲諷,「你不是基隆人」對此營造商跟市府表示,說當時回應她的不是施工人員,而是路過的熱心民眾,針對施工標示問題,則強調平常都有做好相關措施,未來會加強工作人員訓練,及時引導民眾。
    2023/04/21 13:45
  • 屋塌奪3工人命!怪手司機5萬 營造商15萬交保

    台中房屋倒塌釀成三死的工安意外,附近鄰居表示,倒掉的房子,都是將近百年的老屋,建築體本身就脆弱,施工還沒做安全措施,現在也怕其他棟隨時會倒;而救援耗時近15小時,特搜大隊解釋,最後一名救出的陳姓工人,他困在深度約3米的壕溝,救援才困難重重;另外地檢複訊完營造廠負責人和怪手司機,分別以15萬、5萬元交保。
    2023/03/31 20:08
  • 老屋塌陷釀3工人慘死!雇主過失致死送辦 15萬交保

    昨(30)日上午,在台中市中區的台灣大道一段附近,發生一起房屋倒塌的意外,經15個小時的搜救,陸續抬出3名工人,皆不幸宣告不治,而雇主(現場負責人)古姓男子、挖土機司機游姓男子皆被依涉嫌過失致死罪,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稍早在偵訊後,裁定司機游男以5萬元交保候傳;而古男則以15萬元交保候傳,目前案件正深入調查中。
    2023/03/31 16:40
  • 台中房屋倒塌3死 營造商、怪手司機過失致死被移送

    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1棟2層樓房屋昨天倒塌,壓住鄰宅施工的3人,警消先後救出蔡男、吳男但均不治,今天凌晨再救出陳男也罹難。負責施工的古姓營造商及游姓挖土機駕駛被依過失致死罪嫌移送偵辦。
    2023/03/31 09:29
  • 擄營造商勒索6千萬 陳建寧遭判9年逃亡

    時間推回2001年,嘉義一名營造商被綁架,家屬遭勒索六千萬元,陳建寧就是歹徒之一,這起案件他被判刑九年,隨後逃亡海外,在菲律賓深耕人脈跟犯罪版圖,台灣黑幫到當地,也得拜碼頭!他的弟弟是臺南安平角頭,前年遭槍殺,當時天道盟大哥還幫忙治喪,事後也把姪子接到海外,從事博奕。
    2023/03/22 19:28
  • 花12億「152項」缺失! 高虹安批林智堅「製造問題者」

    新竹棒球場從一開始的三億預算,到最後花了12億,增加了4倍預算但卻漏洞百出,實際詢問營造商,他們卻低調表示還在驗收中。對此,前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發文轟高虹安,把棒球場當成轉移焦點的政治工具;而高虹安也回應,目前市府已經赴檢調提交相關證據,要林智堅不要忘記是誰製造問題,如果廠商有違法事實,請他也要勇敢面對。
    2023/01/06 23:34
  • 12億元花在哪?被列上百缺失 營造:還在驗收

    新竹棒球場從一開始的三億預算,到最後花了12億,增加了4倍遇算但卻漏洞百出,實際詢問營造商,他們卻低調表示還在驗收中,有缺失會改善。而今天新竹市長高虹安和總統蔡英文,同台參加活動卻沒什麼互動。前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發文反轟高虹安,把棒球場當成轉移焦點的政治工具。
    2023/01/06 19:00
  • 12億新竹棒球場被譙翻!高虹安爆:營造商曾釀5死工安意外

    斥資12億元改建的新竹棒球場,在22日盛大迎來重啟後的第一場賽事,然後才短短幾天就接連被爆出觀眾席地板脫落、座位視野被遮蔽,甚至因不規則彈跳及紅土鬆軟等問題,造成球員受傷,引發外界大量批評。對此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在臉書爆,一個花費12億的球場,怎麼會由一個曾在2016年發生重大5死公安意外不良紀錄的營造商得標,她也呼籲新竹市府盡速改善,「若無力改善就交給我」。
    2022/07/24 09:56
  • 有掛?12億新竹棒球場挨批 網疑偷工減料紀錄:水很深

    新竹棒球場斥資12億,重新設計、改建,昨(22)日風光啟用,中職也睽違5年重返該球場開打,怎料卻爆出球場地板脫落等情形,負評如潮。如今更有眼尖網友揪出,新竹棒球場的統包廠商,過去曾有偷工減料紀錄,沒想到公司改名後,不僅得標改建工程,還被新竹市府認定為最優廠商,引發熱議。
    2022/07/23 18:39
  • 太魯閣號事故揭工程借牌陋習 監委調查揪出3大問題

    太魯閣號事故暴露公共工程營造商「租借牌」疑慮,監委賴鼎銘、林盛豐今天說,調查發現有查核機制不確實、欠缺主動勾稽系統、登載不完整等3大問題,函請工程會、營建署檢討改進。
    2022/04/21 17:18
  • 營造商撐不住? 「萬華公宅」9月交屋恐跳票

    台北市長柯文哲推動居住正義,選前喊出4年2萬戶公宅的目標,但卻被爆料,原定五月就要完工的台北市萬華青年公宅二期,營造商卻跳票,讓下游包商求助無門,還有高利貸找上門,不但工程可能延期,9月交屋的目標恐跳票。
    2022/04/05 20:02
  • 施工害牆裂! 永和路塌逾一年 受災戶控等嘸修繕

    新北市永和一處工地,去年7月因為施工不慎,導致路面坍塌,造成鄰近30戶民宅建築物結構受損,部分受災戶不滿,一年多過去,建商還沒跟他們和解,屋內受損的地方至今沒人來修。甚至有民眾家中的門關不起來,不滿技師到場鑑定,估價營造商只須賠償1148元。
    2021/10/10 2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