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警報地震前兆富凱大飯店人事總處台灣地震速報地震異象影片新竹汪小菲高雄
  • 搜尋:

    營業機密 結果共15筆

  • 中石化內鬼案!前總座蔡錫津竊營業秘密 一審判1年2個月

    中國石油化學公司2015年爆發內鬼案,前總座蔡錫津與同夥盜取公司10萬筆商業機密,不法重製利用中石化的營業秘密、保密資料及相關資源,違反營業秘密法、刑法背信等罪,當時檢調大動作搜索,苗栗地方法院於2日一審判決,前總座蔡錫津有期徒刑1年2月,全案仍可上訴。
    2024/02/04 10:56
  • 明道經紀人掏空案! 扯出5年職員是內鬼

    藝人明道的經紀人,因為捲入公司掏空案遭起訴,現在又傳出內部一名工作五年的職員,可能是內鬼,疑似將營業機密交給經紀人,而且名下還擁有不動產,價值超過兩億,未來法院也將調查,是否是不法所得,今天開庭,員工和公司委任律師都出庭。
    2023/05/02 19:49
  • KKday商業機密外洩 調查局追跳槽競業公司員工涉案

    國內知名旅遊體驗平台KKday日前發現,內部營運系統遭人非法登入,藉此竊取營業和商業機密。法務部調查局資安工作站獲報後,隨即展開調查,發現嫌疑人疑似就是KKday前員工,因離職後前往競業公司Klook擔任主管,才會以先前任職時得知內部資安的弱點,藉此竊取營業資料。調查局人員隨即前往台北、桃園等地搜索,帶回涉案5人,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後分別以3到30萬元交保,而針對此次事件,KKday及Klook也都做出回應。
    2022/09/09 12:34
  • 可成爆內鬼竊密帶槍投靠中國立訊 14人被起訴

    中國立訊涉以高額安家費等誘因挖角iPhone機殼供應商可成科技團隊,並竊取營業機密後帶槍投靠;新北檢方今天偵結,以違反特別背信罪及營業秘密法等罪嫌,起訴鄭姓男子等14人。
    2022/07/15 17:01
  • 涉及侵害營業秘密 聯電遭美重罰6千萬美元

    美國司法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聯華電子對竊取商業機密罪表示認罪,判處罰款6000萬美元,以換取與美國政府合作協議,對共同被告的中國國有企業調查與起訴。
    2020/10/29 10:10
  • 離職員工涉竊密 Gogoro:偵查中案件不評論

    生產電動機車Gogoro的睿能創意公司傳出營業機密外洩,新北檢調兵分多路搜索聲押2離職員工,Gogoro回應表示,一向尊重並致力於保護公司的智慧財產權,對於司法偵查中的案件不做任何的評論。
    2020/10/14 17:42
  • 涉「商諜」疑雲 安永會計前主管竊千萬機密

    國際知名的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旗下安永諮詢公司,發生內鬼竊密案!一名資深經理離職前,涉嫌下載1400多筆商業機密,檢調今(10/13)兵分3路搜索,以被告身分約談到案,全案依違反營業秘密法偵辦。
    2020/10/13 23:24
  • 快訊/安永會計爆內鬼 前主管涉竊機密遭約談

    國際知名的EY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旗下安永諮詢公司,發生內鬼竊密案!一名資深經理離職前,涉嫌下載上千筆商業機密,檢調今天(10/13)兵分3路搜索,以被告身分約談到案,全案依違反營業秘密法偵辦。
    2020/10/13 19:38
  • 涉竊老東家營業機密 頎邦科技10跳槽員工被訴

    高雄檢調偵辦上櫃公司頎邦科技跳槽員工被控竊取蝕刻技術等商業機密帶至對手公司,今天偵結,將涉案的前頎邦10名離職員工依違反營業秘密法及背信等罪嫌起訴。
    2019/08/12 15:54
  • 群聯防洩密 上班時間管制手機相機

    群聯去年曾爆發工程師竊取營業機密事件,內部加強相機使用管控,要求員工手機安裝軟體,上班時間管制手機相機使用,群聯強調,不會侵犯個人隱私。
    2018/04/18 11:55
  • 涉竊南亞科技營業機密 檢調約談前員工

    新北地檢署指出,南亞科技公司楊姓、劉姓前員工,涉嫌竊取公司有關DRAM產品製造技術的營業秘密後離職。承辦檢察官今天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查搜索楊、劉住處,並約談2人說明。
    2018/02/12 17:20
  • 快訊/群聯電子有間諜 工程師跳槽前拍電路圖

    國內USB隨身碟、SD記憶卡等控制晶片大廠群聯電子向檢方報案,指研發部廖姓工程師涉嫌趁機多次用手機拍下記憶卡設計電路圖,並將於下週一起跳槽他公司,檢調昨搜索其辦公室及住家,廖姓工程坦承竊取營業機密,但辯稱是設計參考,並未外洩或販賣謀利,依違反《營業秘密法》裁定20萬交保,並限制出境、住居。
    2017/04/29 12:50
  • 矽品內鬼竊機密 工程師10萬交保

    矽品公司為全球第三大專業封裝測試廠,專門做積體電路封裝還有測試,但矽品公司去年底,內部稽核時,竟發現公司伺服器被植入不明程式,意圖竊取管理者帳號,擅自拷貝公司人事、營業機密資訊,矽品擔心機密資料,因此遭到非法使用,甚至洩漏給競爭對手,請調查局介入,在19日順利逮捕涉案嫌犯。
    2016/01/19 23:09
  • 快訊/矽品內鬼竊資案 中機站今逮1工程師

    股票上市公司矽品,在去年傳出公司伺服器疑遭植入不明程式,意圖竊取管理者帳號、密碼,擅自重製公司人事及營業機密資訊,查了幾個月,中機站和資安團隊鎖定一名27歲朱姓工程師,並到他的住處搜索,找尋涉嫌竊取營業秘密的相關證據,稍候會將這名涉案的朱姓工程師移送。
    2016/01/19 17:43
  • 宏達電內鬼案 「首席設計師」800萬交保

    知名手機大廠hTC宏達電,日前驚爆高階主管涉嫌竊取商業機密,集體詐領3300萬設計費,台北地檢署今天偵結,依證交法裡的背信罪,和違反營業秘密法的洩漏秘密罪,起訴副總兼首席設計師簡志霖、處長吳建宏在內共9人,晚間裁定簡志霖以800萬元交保,並按時到派出所報到。
    2013/12/27 10: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