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訃聞地震黃子佼新聞暴雨Lulu穀雨飲食抽獎肉體交疊旅客聯繫方式限塑
  • 搜尋:

    燕鷗 結果共49筆

  • 野生動物頻現身!穿山甲民宅覓食、黑熊誤觸陷阱 燕鷗海濱盤旋

    由於天氣變冷,許多野生動物最近也出現在人類的活動範圍,台南北門的瀉湖,最近在日落前,都會出現整片的黑腹燕鷗,在海面上飛舞盤旋相當壯觀,另外嘉義的阿里山,也有穿山甲跑到民眾家裡覓食,讓住戶又驚又喜,但台中和平山區,則是有黑熊誤觸陷阱,還好通報後,已經獲救。
    2023/12/27 14:39
  • 台南北門黑腹燕鷗數量減!「黃昏之舞」規模變小

    台南市北門潟湖井仔腳鹽田區是冬候鳥黑腹燕鷗重要棲地,不少遊客前往觀賞群鳥飛舞,快速變換隊型場景,但近2年數量明顯變少,歸巢時「黃昏之舞」場景較小,引發鳥友討論。
    2023/11/08 19:11
  • 保育、觀光怎平衡? 人類遊憩衝擊燕鷗、海龜

    澎湖有特殊的海岸線玄武岩地形,也因為如此,成了每年4月份,燕鷗來築巢的地點,只是隨著人類的觀光遊憩活動增多,也進一步影響到了燕鷗的生活,人類一時的歡愉對生態產生多大的破壞,跟著TVBS採訪團隊,登上縣府管制的保育區,一探究竟。
    2023/10/22 21:44
  • 從未見過!南澳神秘沙灘 首見綠蠵龜上岸

    以往只會在澎湖或是小琉球附近的海域,看到綠蠵龜,但近來在宜蘭的南澳神秘沙灘,卻罕見的發現綠蠵龜的蹤影,保護協會的人員第一次看到重達100公斤,緩緩爬上岸,懷疑可能跟氣候暖化,以及生態保育觀念提升,讓他們棲息地漸漸擴大。
    2023/07/14 13:35
  • 怎消失了? 逾百顆「小燕鷗蛋」疑遭人撿走

    最近是保育類「小燕鷗」的繁殖季節,花蓮立霧溪口有非常多小燕鷗巢,野鳥學會日前卻發現,上百顆蛋消失,現場沒有被動物破壞痕跡,懷疑是被人撿走,另外16日是世界海龜日,澎湖有野放活動,但同一時間卻發現沙灘上有死亡海龜,兩邊形成強烈對比。
    2023/06/17 12:47
  • 別再開進來!小燕鷗蛋險遭輾 調查員氣炸

    別再開車進來!小燕鷗蛋險遭輾調查員氣炸,如果最近有要到宜蘭蘭陽溪口附近,釣魚或是玩水,都得要注意腳下,別誤闖管制區,因為每年5到7月份,會有一群嬌客小燕鷗,到附近築巢繁衍下一代,偏偏不少民眾貪方便,常常把車直接開進沙灘,也沒有注意封鎖線,不少小燕鷗媽媽辛苦生下的蛋,差點遭毀。
    2023/06/14 13:56
  • 島嶼生機-綠電爭議未解

    北門蘆竹溝太陽光電設置地點,為農委會公告之「嚴重地層下陷地區內不利耕作,得設置綠能設施之農業用地範圍」,由開發公司向地主承租土地,並於2020年3月2日由經濟部核發施工許可,同意容許使用面積7.3公頃。但由於案場緊鄰蘆竹溝漁村,居民認為生存權大受威脅。加上該區域又以養蚵為業,居民擔憂在水域共通之下,光電板恐遭受鏽蝕釋放重金屬,或者施工過程、防鏽工法及太陽能板清洗過程,將影響海洋生態,進而重創養殖業。遂組成自救會,呼籲「留住乾淨的海洋,拒絕成為光電島、光電海。」環團也主張,蘆竹溝附近漁產豐富,更引來黑腹燕鷗等國際鳥種,為遠近馳名的生態熱區,強調種電應該選對地點,不應選在生態熱區。《島嶼生機-綠電爭議未解》由南天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鄭雅珊,陳永祥,林建銘製作,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長類社會價值獎。
    2022/10/02 18:44
  • 鳳頭燕鷗將杯蓋當成小魚 俯衝後鳥頭剛好鑽進杯蓋插吸管處

    這個月15日,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獲報,表示有鳥友拍下保育類動物鳳頭燕鷗的脖子上有杯蓋卡住,動保所今天表示,當下有派人到基隆正濱漁港尋找這隻鳳頭燕鷗,可惜一無所獲。拍鳥俱樂部社長黃蜀婷表示,可能是鳳頭燕鷗誤以為飄在海面上的杯蓋是小魚,才會付衝獵食卡在脖子。
    2022/07/18 14:21
  • 好痛!海龜上岸產卵撞獨木舟 燕鷗覓食頭卡塑膠杯蓋

    疫情趨緩後,屏東小琉球湧進大量遊客,沙灘上堆滿獨木舟、SUP等遊憩設備,害得上岸產卵綠蠵龜撞上了,學者說,目前正值海龜產卵季節,籲請大家「幫幫海龜媽媽」!另外,基隆也有野鳥「鳳頭燕鷗」頭上套了杯蓋,怎麼甩都甩不掉。
    2022/07/14 13:02
  • 中油竹圍漁港打造小燕鷗棲地 繁殖率升至逾7成

    中油與桃園市政府、桃園市野鳥學會合作,3年前開始在桃園沿海地區營造保育類野生動物小燕鷗棲地;中油今天表示,過程中吸引越來越多小燕鷗築巢繁殖,自然繁殖率大幅提升至7成以上。
    2022/06/20 22:26
  • 快幫牠!鳳頭燕鷗嘴卡垃圾 海巡急救援

    最近是「鳳頭燕鷗」繁殖季,就有民眾為了拍攝牠們飛行,特地前往宜蘭大溪漁港,過程中,看到其中一隻鳳頭燕鷗,飛行的樣子不太對勁,後來才發現牠嘴部被果凍塑膠盒卡住,根本沒辦法進食,最後請海巡人員協助,順利救牠一命。
    2022/06/20 17:52
  • 台南七股鹽灘地首見小燕鷗育雛 鳥友發動守護

    近日有鳥友在台南市七股區一處廢棄鹽灘地發現小燕鷗築巢育雛成功,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指出,這是首次在七股區發現小燕鷗繁殖,除發動志工守護避免干擾,也暫不公布詳細地點。
    2022/06/13 16:21
  • 出動消波塊護鳥 燕鷗下蛋「孵出第一窩」

    現在是小燕鷗繁殖期,為了避免鳥蛋被破壞,宜蘭縣府跟相關單位,利用消波塊圍在繁殖區周邊,現在傳出孵出第一窩的好消息,另外,澎湖的「澎澎灘」,每年也都有燕鷗來產卵,今年受到疫情影響,遊客減少,結果燕鷗量暴增7倍以上。
    2022/06/11 12:53
  • 花蓮溪出海口逾20隻鳥類死亡 檢出H5N1禽流感

    花蓮溪出海口近日出現逾20隻死亡鳥類,包含黑腹燕鷗、蒙古鴴及鐵嘴鴴,花蓮縣府獲報後將檢體送驗,確定為H5N1禽流感,已在現地進行消毒,並針對半徑5公里的養禽戶加強訪視。
    2022/05/28 15:46
  • 小心腳下!小燕鷗繁殖期 釣客硬闖輾破蛋

    想要到海邊去看海釣魚,來到宜蘭縣南澳鄉的南澳溪出海口,得要留意腳下!因為每年的四月到八月,正是國際二級保育鳥類,小燕鷗,會到這附近繁殖的季節,縣府和保育協會特地拉起黃線,請大家別誤闖,偏偏還是有釣客硬是把車開進沙灘,還不聽勸,因為亂闖,已經造成不少燕鷗蛋被輾碎,甚至消失不見。
    2022/05/24 13:17
  • 收藏「神話之鳥」! 強強攜手再掀追「淚」熱潮

    積極推廣馬祖人文生態,國際瓷器品牌再度與酒廠攜手,將「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結合藍眼淚奇景,打造聯名逸品,限量1517件不到一小時,就吸引藏家秒殺收藏。
    2022/04/20 22:08
  • 奇觀!小燕鷗產卵箱網浮箱 原來為的是這個

    近年來因為沿海漁源枯竭,使得箱網養殖成為發展趨勢,不僅是本島,就連澎湖近年來箱網漁業也相當蓬勃,在五德、竹灣及菜園等地,附近海域都發展箱網養殖,也因飼料密集成了夏季候鳥燕鷗覓食的友善環境,近來也發現有小燕鷗在箱網的保麗龍浮箱產卵的奇觀。
    2021/05/11 18:59
  • 今年燕鷗繁殖數減 馬祖盼投入資源保育

    馬祖每年都有數千隻燕鷗來繁殖,但今年許多燕鷗蛋未孵化成功,使馬祖燕鷗數量減少,馬祖從民國89年重新發現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政府盼投入資源守住生態。
    2020/08/13 17:14
  • 「神話之鳥」繁殖季來臨 馬祖賞鷗7月開航

    馬祖因得天獨厚的漁場,成為燕鷗重要的海洋棲息地,更有「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過境繁殖,去年吸引4559名遊客透過賞鷗體驗馬祖生態,今年賞鷗7月將開航。
    2020/06/17 13:31
  • 推動海洋生態保育 宜蘭小燕鷗守護巡守隊成立

    每年5、6月二級保育類小燕鷗都會在蘭陽溪出海口灘地繁殖。宜蘭縣政府結合岳明國小等單位今天宣誓成立「小燕鷗守護巡守隊」,希望透過淨灘活動讓牠們擁有友善棲地。
    2020/06/02 16:45
  • 澎澎灘變胖位移 「障礙警示燈」融入沙中

    澎湖的澎澎灘,在1986年在韋恩颱風過境後,隆起變成珊瑚礁島,之後沙子持續堆積,面積也越來越擴大,近年來,因為潮汐的擾動,整個沙灘位移了20幾公尺,連原本在海中的燈塔,都被融入沙灘之中,現在不只打造水上活動,縣府還規劃了燕鷗的保育區。
    2020/05/07 12:40
  • 罕見「神話之鳥」台南現蹤 鳥友興奮爭睹

    有鳥友近日在台南市北門急水溪口附近,觀察到一隻有「神話之鳥」美名的黑嘴端鳳頭燕鷗。經鳥友轉傳走告,連日來吸引不少鳥友從外地前來拍攝,盼拍到罕見的鳥類身影。
    2020/04/08 17:36
  • 明星級冬候鳥報到 台南賞鳥季揭序幕

    每年到台南濱海地區過冬的候鳥開始報到,明星級的黑面琵鷺與黑腹燕鷗族群數量慢慢增加,吸引不少愛鳥人士前往觀賞。
    2019/10/13 17:44
  • 日本賞鳥團追尋「神話之鳥」 造訪馬祖賞鷗

    日本賞鳥團28日至29日專程前往馬祖參與生態賞鷗活動,賞鳥團出海乘風破浪探訪馬祖海上風光時,看見群鷗滿天飛翔的壯觀景緻及「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的蹤影,讓團員都感動不已。
    2019/07/29 17:32
  • 鳳頭燕鷗俯衝遭塑膠袋套頭 猛甩頭求生

    有鳥友昨天下午在宜蘭大溪漁港拍到一隻鳳頭燕鷗疑似俯衝抓魚時遭塑膠袋套住頭部,鳳頭燕鷗不斷甩頭求生,所幸最後順利掙脫塑膠袋束縛。
    2019/07/22 21: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