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燒草 結果共16筆

  • 疑炮竹燒草叢 返鄉年輕人幫打燈加拉水線

    過年過節不少民眾會放鞭炮或是玩爆竹,大年初一晚上在澎湖馬公市,疑似有人玩完沒檢查,垃圾隨手一丟,意外引燃雜草,一群回家過年的年輕人路過發現不只報警,還幫忙照明、拉水線,等到消防員完成任務,他們還列隊鞠躬感謝辛苦的消防員,讓人大讚好有禮貌,而類似因為鞭炮引發火舌的意外也發生在金門,還有大量海漂垃圾,延燒得更嚴重。
    2024/02/11 17:41
  • 清明祭祖!電商推紙紮哀鳳 附天堂電信5G網卡整套450元

    清明時節即將到來,許多民眾已陸續著手準備掃墓、祭祖相關用品,電商業者觀察自3月初以來,祭祀祭祖相關的「金紙」、「立香」、「水果禮盒」搜尋量相較去年同期增加近三成。樂天市場也集結多元的三牲祭祖食品組合,再推出多款精緻紙紮祭品,讓消費者一次備齊展現孝心。另外掃墓時傳統「放火」燒草的觀念已經不合時宜,486團購網也推出「掃墓三寶」,讓民眾掃墓減輕工作量。
    2023/04/05 08:59
  • 就是講不聽!消防員公墓打火殉職 同一地點又有人放火

    屏東縣公墓火警意外頻傳,至今已經2人喪命,縣府也祭出「放火罪」,嚴禁民眾放火燒雜草,沒想到消防隊員殉職的恆春十八公墓,又有人焚燒雜草,火勢迅速蔓延,另外還有一名婦人以及男子,也都是在掃墓放火燒草,遭警方送辦。
    2023/03/05 11:25
  • 雪上加霜! 缺水又雜草狂燒 「直升機」載水灌救

    基隆、新北瑞芳一帶缺水危機,今天(26日)瑞芳大粗坑古道還發生火燒草的意外,甚至出動直升機載水灌救。昨天(25日)下午,幾乎雙北地區都下大雨,基隆卻只下了3毫米的毛毛雨,新山水庫蓄水率現在更是跌破4成。自來水公司表示,未來十天是關鍵如果再不下雨,就得考慮「分區供水」。
    2022/08/26 20:05
  • 熊本放火「燒草原」傳統釀災!停車場陷火海畫面曝光

    每年2至3月,日本九州熊本縣阿蘇地區就有放火燒草原(野焼き)的傳統。然而,昨天這樣的活動卻因為風勢太大,造成兩人嚴重燒傷,猛烈的火舌也波及附近停車場,導致部分車輛陷入火海。
    2022/03/07 11:50
  • 快訊/父子燒草整地引火災 8旬翁嗆暈葬身火海

    台中沙鹿一對父子,今天(10/28)傍晚整地燒雜草,發生火災,82歲老翁吸入濃煙昏倒,消防人員發現時,全身多處燒傷,當場失去呼吸心跳,送醫後今晚宣告不治。
    2020/10/28 20:35
  • 一把火燒雜草燒毀台鐵電車線 波及2萬乘客

    雜草火警竟然引發火車停駛,發生在嘉義民雄文化路附近上午近11點,鐵軌附近的雜草起火,不僅延燒到鐵軌旁的電箱甚至還燒到電車線,導致一輛電聯車緊急停車,立即疏散200多位乘客,而因為電車線燒毀導致火車班次大亂,一直到下午4點半為止,62車次兩萬多名乘客受到影響。
    2018/03/03 18:29
  • 燒草燒到路邊轎車 正義哥抱滅火器灌救

    有人燒稻草引發火燒車,彰化和美鎮內一條巷子田邊稻草燃燒,波及到停放在草堆上的3輛轎車,一名住在附近的男子經過發現,立刻衝回家拿出剛買一個禮拜的滅火器幫忙灌救,騎中1輛是弟弟的車,他先開走後搶救第2輛,只有燒毀引擎蓋但第3輛車來不及救全毀。
    2016/03/01 16:42
  • 鴨腿肉包鹹蛋黃! 味覺、視覺雙享受

    道地江浙菜在台灣不常見,主要是費時又要不斷的注意火候,像是紅燒草魚下巴,比一般的鯛魚下巴還要軟嫩,更需要用小火慢慢燒才會入味,還有蛋黃鴨,將鴨腿肉去骨後,包入鹹蛋黃,片成薄片,不但口感豐富多層次,就連視覺也是一種享受。
    2012/08/11 11:39
  • 金門火燒草坪 火勢濃煙險危及飛安

    金門入秋後天氣乾燥,荒廢草地自燃現象頻傳,下午靠近金門尚義機場的草坪突然起火,火勢濃煙險些影響飛安,所幸在警消人員搶救下,火勢在1個小時內,獲得控制。
    2009/10/21 00:51
  • 聖火還沒到印度 藏人燒草人抗議

    北京奧運聖火傳遞,4月17日即將送抵流亡藏人聚集最多的「印度」,當地的藏人從今天開始,展開接力式的大規模抗議,反對聖火隊進入西藏。
    2008/04/10 21:46
  • 火燒草皮 清泉岡機場一度關閉

    台中清泉岡國際機場下午發生火警,疑似是工人在飛機主跑道旁邊的草皮除草時,除草機過熱冒出火花,加上草地乾燥,火勢很快漫延開來,濃煙導致視線不良,影響飛行安全,導致5班飛機起降受延誤,旅客耐不住性子,罵聲四起。
    2008/03/08 22:17
  • 救火反被火噬 燒草農婦嗆昏燒死

    嘉義一名76歲農婦,昨天在農田燒稻草時,疑似不小心引燃隔壁農田,老婦人急著滅火,卻不小心被濃煙嗆昏燒死;由於農婦其中一兒子需要洗腎,家庭經濟不穩定,捨棄享清福下田工作,沒想到卻身陷火場,逃避不及被燒死。
    2007/10/29 12:51
  • 〈快訊〉燒草引爆油桶 火勢延燒搶救中

    今天是假日,在高雄小港傳出火警意外,有民眾燒草堆,火勢延燒道路旁車輛,引爆其中一台拖板車上的汽油桶!現場火勢相當猛烈。
    2007/03/04 11:55
  • 老翁燒稻草 疑遭濃煙嗆死田裡

    嘉義縣大林鎮一名76歲的老農夫,傍晚被妻子發現陳屍在自家的稻田裡,身上還有被燒灼的痕跡,警方懷疑他可能是在田裡燒草,被濃煙嗆昏窒息。
    2004/06/28 22:50
  • 燒蔗葉不慎 老農引火嗆死自己

    台南市安南區傳出燒草意外!77歲的老農民上午前往採收完的甘庶園焚燒甘蔗葉,疑似坐在下風處被濃煙嗆昏,警方接獲火燒農田的消息趕往搶救時,發現他已經被燒死在蔗園裡。
    2004/03/10 16: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