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雅片世界新聞攝影獎駐外館處劉姓保母丈夫滅蟲劑寶林破案手術截肢爆炸外流滅蟑螂
  • 搜尋:

    燈區 結果共539筆

  • 旅遊亂象引民怨!阿姆斯特丹當局出手 宣布「禁蓋新飯店」

    荷蘭的阿姆斯特丹是受到全球觀光客熱愛的旅遊勝地,每年有將近2000萬人到訪這座城市,不過這同時造成嚴重的觀光危害問題,為了旅遊亂象擴散,阿姆斯特丹當局宣布「禁止在全市範圍內的任何地方興建新飯店」、作為限制觀光危害的最新舉措。
    1天前
  • 桃園燈會雙燈區破百萬人潮 環保永續引熱議

    自1990年起,台灣燈會於每年元宵節舉行,35年來不斷突破創新,2019年首次挑戰無人機燈光秀,以及非生肖主燈,隔年更將光影科技與文化藝術融合,打造出高科技燈會,跳脫傳統燈會形式,逐步將台灣燈會推向國際。為讓燈會文化與環境永續共榮共存,台灣燈會研擬朝「環保」、「藝術」、「在地」升級轉型。因應燈會轉型趨勢,今年的桃園燈會除結合科技與藝術元素,更加入環保永續概念,首創光雕投射加上音樂,經過為期12天的熱鬧展出,於3日舉辦閉幕式,為桃園燈會畫下完美休止符,期待2025台灣燈會再次點亮桃園。
    2024/03/12 16:00
  • 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 黃偉哲:把榮耀歸給市民

    今年台灣燈會在台南,分成安平及高鐵燈區,吸引超過1500萬人次賞燈,10號晚間舉行閉幕典禮,主燈「龍來台灣」進行最後展演,為活動畫下圓滿句點,也將主辦權正式交接給桃園。
    2024/03/11 19:41
  • 台灣燈會最後一天!參觀人次創新高 今晚閉幕有神秘彩蛋

    台灣燈會於今(10日)落下帷幕。期間高鐵燈區和安平燈區的多場精彩表演吸引了大量民眾的參與。兩大燈區的總人次已突破百萬,創下了新高。此外,安平燈區的無人機展演特別推出第四部曲,結尾還有神秘彩蛋。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昨(9)日兩大燈區總人次再次破百萬、創下新高。也歡迎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來燈會,把握最後一天「賞花、抓寶、賞燈」機會 。
    2024/03/10 18:04
  • 桃園燈會圓滿閉幕 12天吸引165萬人潮到訪

    為期12天的桃園燈會迎來閉幕,今年吸引165萬的人潮,桃園市府表示希望明年展出的"台灣燈會",可以持續精彩展演以及精美燈區,照亮桃園。
    2024/03/03 23:06
  • 【2024月津港燈節】5大特色燈區、主燈秀時間、賞燈地圖一次看

    2024月津港燈節時間於1/27~3/3精彩登場,今年台南燈會月津港燈節地點除了在鹽水月津港外,更擴大至新營天鵝湖,共規劃5大展區,總計66件作品。帶您一次看2024台南月津港燈節亮點、交通地圖全攻略。
    2024/02/29 18:57
  • 【台灣燈會在台南】2024台南燈會主燈秀時間、賞燈地圖、交通一次看

    2024台灣燈會地點睽違16年後重新回到台南,規劃「安平燈區」、「高鐵燈區」二大燈區。台灣燈會時間從2/3到3/10不間斷,主燈為22公尺高的金龍氣勢磅礡。《TVBS新聞網》總整理台灣燈會表演活動、免費小提燈、交通地圖等資訊,帶您一次看懂!
    2024/02/29 18:54
  • 逛安平燈會竟帶「開山刀、BB槍」 警依社維法逮41歲男

    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安平燈區人潮絡繹不絕,美食名店也大排長龍,不過在日前警方卻查獲,一名男子來逛燈會,車上竟藏有開山刀和槍械,他自稱只是要防身,但員警認為危險物品具有殺傷力,因此依違反社維法,函請地院簡易庭裁處。
    2024/02/28 14:22
  • 2024桃園燈會看點滿滿!漢服遊行超吸睛 週末還有偶像嗨唱

    「2024桃園燈會」開幕後遊客好評不斷,「南昌森林運動公園」絢爛燈光展演,加上兼具在地、國際性的大型燈光藝術裝置,以及「虎頭山創新園區」融合藝術、傳統與科技的互動特色燈飾,令民眾留下深刻印象。燈區內每晚演出的音樂秀,與融合古代雜技藝術的高難度表演,也吸引大批民眾駐足、驚嘆連連。其中,彙聚傳統民俗花燈,並與當代花燈集萃交融的「漢服提燈夜遊」,以及重現唐、宋、明朝結婚文化的「漢服婚禮」活動,更是許多遊客慕名而來的特色節目之一。3/2(六)~3/3(日)的周末活動,原子少年唱跳歌手呂植宇,以及《未來少女》日光之橙也將帶來精采演出,為桃園燈會掀起另一波高潮。
    2024/02/27 22:22
  • 台灣燈會討論度爆棚 謝雨芝、鄭豐毅元宵點燈雙主持網大讚

    睽違16年,第35屆台灣燈會再度回到臺南舉辦,展開為期16天的活動盛事。燈會規劃了雙展區,安平燈區在2月3日率先啟燈後,已吸引超過400萬參觀人次,網路上也引發大量討論,累積討論聲量超過五萬則。開幕典禮於上周六(24)舉辦,邀請TVBS星藝象藝人Dora謝雨芝、「IT BOYZ」成員鄭豐毅,共同擔任第二現場主持人。兩人以超夯的「多巴胺穿搭」現身,粉色造型時尚中帶著滿滿的俏皮感,吸睛度十足。開幕典禮除了有具台灣文化的民俗技藝演出,來自荷蘭、菲律賓、日本等各國表演團體,也帶來精采表演,而Dora謝雨芝以及鄭豐毅兩人,充滿年輕活力的主持風格,也讓許多網友印象深刻,敲碗期待兩人在閉幕式典禮帶來更多精采火花。
    2024/02/27 17:06
  • 睽違16年台南獻唱! 保羅帕茲將與小學生合唱這首名曲

    英國達人秀冠軍保羅帕茲睽違16年重回台南,25日登上台灣燈會舞台獻唱,吸引數萬人前往安平燈區欣賞表演,而3月1日台南國際音樂節,保羅帕茲也將在台南文化中心舉辦演唱會,更透露當天將和台南三所國小的合唱團學生一起合唱經典名曲。
    2024/02/26 22:26
  • 2024新北燈會閃耀登場!9大主題燈區、5大特色活動一次看

    2024新北燈會於2月16日至3月3日點亮新北大都會公園,以「龍騰新北 福曜雲霄」為主題,將傳統花燈結合金屬藝術,打造高達12米的巨型龍宮和神龍主燈。此外,還有9大主題燈區及5大特色活動,邀請民眾一同沉浸在精彩又華麗的燈飾中,迎接新一年的吉祥好運。
    2024/02/25 22:30
  • 元宵燈會不能飛! 警抓違規空拍機遭誤傷手

    在台中中央公園舉辦的中台灣元宵燈會,才再加碼延了3天,昨天(2/24)晚間卻有民眾疑似沒注意公告,違規在主燈區操作空拍機,警方當場制止,過程中還有員警被無人機誤傷手,還好包紮後沒有大礙。
    2024/02/25 14:11
  • 桃園燈會拚了!民眾朝聖虎頭山「古代市集」 兩大展區出擊

    桃園燈會今年分為兩大展區,其中在虎頭山創新園區,重現古代元宵市集,不只有互動式體驗,攤販設計也相當古色古香,周六晚間天氣不錯,許多民眾朝聖。
    2024/02/25 10:53
  • 睽違16年!台灣燈會重返台南 蔡總統主持開燈兼當推銷員

    台灣燈會主燈「龍來台灣」的開燈儀式,元宵節晚上在台南的高鐵燈區登場,而總統蔡英文,也在任內,最後一次以總統身分主持開燈,致詞時,還不忘幫台南的燈會、蘭展等活動當起了推銷員,給足了市長黃偉哲面子。
    2024/02/25 10:52
  • 台灣燈會元宵節登場! 贈燈儀式主燈「龍來台灣」搶先看

    今年在台南舉辦的台灣燈會,24日元宵節當晚,就要在高鐵燈區正式展開,而提前一晚,現場也舉辦了贈燈儀式,並首次進行主燈測試,連同底座共22公尺的主燈「龍來台灣」,不但會發出七彩霓虹的燈光,還會配合音樂旋轉360度,相當有可看性。
    2024/02/23 23:28
  • 「IT BOYZ」陳彥廷、鄭豐毅元宵節前夕 桃園燈會沉浸式互動體驗

    「2024桃園燈會」已於日前璀璨登場,除了擁有許多特色燈組裝置外,現場更有主題表演、街頭藝人、年節體驗及在地美食市集,提供給民眾最有年味的燈會體驗,僅開幕兩天,便吸引眾多遊客共襄盛舉。今(23)日人氣男團「IT BOYZ」成員陳彥廷、鄭豐毅,也在元宵節前夕,親身走訪桃園燈會,參觀「虎頭山創新園區」以及「南昌森林運動公園」燈區,並於現場進行直播。  
    2024/02/23 19:24
  • 「IT BOYZ」成員陳彥廷、鄭豐毅現身桃園燈會 沉浸式互動體驗最閃年味

    「2024桃園燈會」已於日前璀璨登場,除了擁有許多特色燈組裝置外,現場更有主題表演、街頭藝人、年節體驗及在地美食市集,提供給民眾最有年味的燈會體驗,僅開幕兩天,便吸引眾多遊客共襄盛舉。今(23)日人氣男團「IT BOYZ」成員陳彥廷、鄭豐毅,也在元宵節前夕,親身走訪桃園燈會,參觀「虎頭山創新園區」以及「南昌森林運動公園」燈區,並於現場進行直播。直播過程中,兩人不但大玩光影互動,挑戰漢服裝扮,同時體驗年節活動,兩人也向觀眾喊話:「這邊有多達20座創新科技的燈飾裝置,非常適合一家大小前來參觀」,歡迎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來放電。
    2024/02/23 17:12
  • 被台北燈節「光年獸」吸引 6歲童西門町走失爆哭警暖牽小手

    2024台北燈節盛大開幕,其中部分燈區就在人潮眾多的西門町紅樓廣場展出,轄區警方於活動期間都加派人力在周邊維安以及交通疏導,沒想到日前竟發現一名年僅6歲的小弟弟走失了!當時他站在廣場前嚎啕大哭,好心民眾協助將人帶到機動派出所,小弟弟才和員警說自己在看「光年獸」,但一回頭媽媽已經不見、擔心又害怕。好在兩名暖心員警陪伴安撫,同時請服務台協助廣播,才在短短半小時內幫助母子團圓。
    2024/02/23 16:54
  • 展出這麼多形式!參訪桃園燈會 神戶觀光局代表團驚訝

    桃園燈會今年的特色,除了有兩個燈區,還邀請到日本神戶觀光局的代表團前來參訪,為了讓他們感受到濃厚特色氛圍,市府接待人員除了安排他們穿上漢服逛燈區,沿途讓他們參與許多互動遊戲,像是擲壺、欣賞畫糖表演,讓每個人都印象深刻。
    2024/02/22 22:40
  • 「2024桃園燈會」穿越古今 漢服遊藝體驗古代元宵賞燈趣

    在我國傳統文化中,農曆過年的氣氛是一直到元宵節才算過完年,俗稱小過年的這一天,和端午、中秋節等節慶都是台灣非常重要的節慶活動,各個地方也都有不同的慶祝方式。但近年隨著生活方式的轉變,燈會這個節慶活動漸漸變得『有燈無會』,我們還是可以看到不同燈組的展示,但卻少了兒時提著牛奶罐鑽洞自製燈籠的歡慶集會,或是上元日祈求天官賜福的喜慶味,在金龍年的「2024桃園燈會」,桃園市政府特別在虎頭山新創園區規劃了有別於過去燈會的傳統燈區,此以漢服文化為主題,納入在地宗教寺廟祈福文化和民俗遊藝集市,帶領民眾穿越時空一同體驗古代元宵節的熱鬧喜慶氛圍。
    2024/02/22 08:48
  • 2024桃園燈會登場 燈光展演秀揭開序幕

    2024桃園燈會,展場分為兩大燈區,南昌森林運動公園、虎頭山創新園區各具特色,燈會展期從2/21至3/3,一共為期12天,今(21)晚由市長張善政揭開序幕。
    2024/02/21 23:22
  • 「2024桃園燈會」登場! 穿「漢服」體驗元宵宮燈

    2024桃園燈會,在今天(21日)正式展開,今年特別在虎頭山燈區,規劃有別於過去傳統燈區,以「漢服文化」為主題,融入在地宗教寺廟以及民俗遊藝集市,還有中華傳統文化DIY體驗等活動,讓民眾一同參與,更是史上第一次燈會將邀請神明到燈會現場祀福,把宗教燈區和漢服市集相互呼應。
    2024/02/21 22:01
  • 台灣燈會展區太美!還沒開展多人「擅闖搶拍」 已有燈具壞

    2024台灣燈會高鐵燈區,這週六元宵節正式開展,廠商陸續進場布置,夜間點燈測試,非常吸睛,不過還沒開放,就有民眾擅闖拍照,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呼籲民眾,因為已經傳出有燈具損壞,希望能一起維護賞燈品質。
    2024/02/21 13:32
  • 龍首仰天再哭泣?燈會主燈國運出爐 民俗專家:執政者有很大挑戰

    2024台灣燈會高鐵燈區將於(24)日元宵節登場,昨(21)日位於「高鐵燈區」主展區的主燈「龍來台灣」進行點燈測試。每年針對主燈預測的民俗專家廖大乙今年也不例外,他指出從「龍來台灣」的主燈來看,是個重新整頓好壞參半的一年,凡事有因才有果,退一步以和為貴才是首要之道。
    2024/02/21 09: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