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奶LuluMeToo模里西斯連署比基尼抖動性騷全聯0423地震
  • 搜尋:

    燃油價 結果共89筆

  • 電動車市場擴大 衝擊燃油車零件供應商急轉型

    汽車產業這幾年衝擊不斷,好不容易撐過晶片短缺陰霾,又是油價高漲以及罷工來襲,汽車零件供應鏈也跟著起起伏伏。但面對電動車市場擴大,這些零件工廠還要面臨更大的挑戰,如果只生產燃油引擎零件恐怕將陷入困境,轉型成為生存唯一的方式。
    2023/10/05 16:00
  • 8/1起國內線機票調降 旅客提早1HR臨櫃退錢

    航空燃油價格下跌達到國內線機票降價標準,從今(1)天開始,國內線航班機票價格全面調降,各航線平均跌幅約4.3%、也就是說每張機票便宜大約95元。其中台北飛金門航線調幅最大,最多可以省182元,不少早買機票的旅客到機場才知道,現場退現金也覺得有點意外。
    2023/08/01 15:01
  • 省錢了!航空燃油調降 8/1起國內線票價均跌4.3%

    暑假到了,許多民眾會選擇去離島遊玩,民航局表示,中油今(3)日公告之航空燃油價格,國內航線運價已達調降門檻,航空公司將自今年8月1日起調降國內航線全額客運票價,各航線平均跌4.3%。
    2023/07/03 15:40
  • Fed再升3碼重挫美股 國際油價「保漲勢」上揚至3週高位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再度一口氣升息3碼,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發出鷹派言論,美股收盤重挫,但國際油價今天仍上揚保住漲勢,升至3週以來高位,燃油庫存繼續趨緊。
    2022/11/03 08:59
  • 10/9起航空燃油附加費降 解封出國機票省點荷包

    台灣邊境將於13日解封,許多民眾都想出國旅遊,與機票有關的航空燃油附加費,民航局上週已核定9日起調降短程線5美元,長程線13美元,民眾可省一點荷包。
    2022/10/05 10:57
  • 吃不飽還油價一直漲 海地示威再起要總理下台

    台灣位在中美洲的邦交國海地,從今年8月以來爆發的全國性暴動一直沒停,因為民眾不但面臨飢荒問題,加上黑道幫派作惡,政府還在9月時宣布取消燃油補助,造成油價變相漲價,再度引爆新一波怒火,首都太子港週一再度有上萬民眾上街抗議示威,要求總理下台。
    2022/10/04 17:35
  • 美國燃油需求不旺 油價下跌「連3週收低」

    油價今天下跌,連3週收低,因疲軟的歐洲經濟數據和美國燃油需求不旺的訊號導致市場前景蒙上陰影。
    2022/07/23 09:00
  • 美國公布最新通膨數據 國際油價小漲「收盤持平」

    美國最新通膨報告及數據顯示,高油價衝擊美國燃油需求。汽油需求出現不符季節趨勢的下跌,則給油價造成壓力。國際油價今天小幅上漲,盤中波動較大,收盤基本持平。
    2022/07/14 08:26
  • 顧防疫.高通膨 南韓飆出21年來最高「經濟痛苦指數」

    南韓疫情趨緩,新政府持續「保守防疫」,宣布暫時「不解除」確診者的隔離義務,嚴防疫情反彈;未來將會每四周開一次評估會議,在每周新增死亡病例降至一百例以下、致死率維持小於0.1%時,再來談「全解隔」。南韓新政府上任後面臨兩大挑戰,除了防疫,再來就是通膨危機,南韓5月份通膨率達5.4%,催高「經濟痛苦指數」來到8.4%,刷新21年來紀錄;南韓當局周末首度召開經濟首長緊急會議,拍板包含再下調燃油稅等政策,以穩定民生。
    2022/06/20 19:58
  • 暑假注意!6月底國內線機票又漲 飛金門多掏232元

    由於航空燃油價格持續上漲,本月1日已達國內線運價調漲門檻,交通部民用航空局表示,航空業者將依規定調漲國內線全額運價,預計本月30日生效,民航局也要求業者充分揭露相關資訊,以減少旅客之不便。
    2022/06/01 11:14
  • 成品油短缺「推升高燃油價格」 原油今上揚

    全球成品油短缺繼續推高燃油價格,原油價格今天上揚。
    2022/05/14 08:44
  • 貨運公司難敵柴油狂漲 物流大亂恐再重演

    俄烏戰火挑起燃油價格的漲勢,專家更擔心的,其實是柴油價格的攀升。由於目前幾乎大部分的海陸貨運都靠柴油,只要一漲價,物價也會跟著漲。目前柴油價格飆升了七到八成,許多小型貨運公司不敷成本,不得不退出市場,物流大亂的情況恐怕會再度上演。
    2022/05/05 13:00
  • 油價狂飆!國內線機票4/30全調漲 「台中-花蓮」最高漲6.6%

    受到烏俄戰爭影響,國內航空燃油價格自109年6月起持續上漲,民航局指,依據中油格已達國內航線運價調漲門檻,業者依規定調整國內航線全額客運票價,預計4月30日起生效,平均漲幅約4.6%。
    2022/04/01 12:15
  • 油車終將成歷史!豪車、超跑加速電動化轉型

    全球汽車業從燃油車朝向電動車轉型的趨勢不但明顯,而且腳步逐漸加快!儘管當前汽車業因為烏俄戰爭,導致部分零件供應中斷,電動車的動力電池上游原料更是價格飛漲,但未能阻擋大型車廠朝電動化轉型的腳步。梅賽德斯-賓士集團便宣告將加速電動化轉型,超跑品牌奧斯頓馬丁也將在2026年全面電動化。而在烏俄戰爭導致油價大漲下,消費者也對燃油車變心,更有動力增購電動車。
    2022/03/17 20:00
  • 歐盟領袖凡爾賽宮峰會 討論:戒斷俄能源

    最新的國際油價,好不容易從2008年以來高點回落,也稍稍緩解市場擔憂情緒,但各國仍不敢掉以輕心,積極尋找因應措施,歐盟現在就在開會,討論將以煤炭發電、進口其他國家的天然氣,來取代俄羅斯;至於以色列和土耳其,不但同意重修舊好,還可能會共同合作將天然氣運往歐洲;而隨著油價暴漲,機票漲價也在醞釀當中,首當其衝的日本航空公司,表示目前影響還不大,但會採取能省就省的策略來應對。
    2022/03/10 19:54
  • 俄烏不停戰 機票.汽車都變貴!「鎳」漲到暫停交易

    俄烏戰爭對全球經濟的衝擊不斷擴大,航空方面,包括因為國際油價暴漲,導致機票可能變更貴,客機、貨機還必須繞開俄烏領空,使得飛行時間更長,燃油消耗也更大;另外還有買車也會變貴,因為用於製造汽車,多個金屬原料的期貨價格,都在俄烏衝突後不斷飆升,而近期備受關注的,則是用來製造不鏽鋼的「鎳」,週二一度飆漲111%,促使倫敦金屬交易所,罕見暫停交易!
    2022/03/09 19:53
  • 電價是否調漲? 經長:氣價、油價今年首季估回跌

    近期天然氣價格上漲,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歐美進入冬季,燃氣燃油需求增加,不過預期不會持續上漲,國際油價估計今年首季回跌,約停留在每桶70至80美元區間;至於今年是否會調漲電價,她僅說,交由電價審議委員會決定。
    2022/01/03 15:55
  • 油價飆高、民生物價抬 日本疫後寒冬難挨

    日本疫情持續穩定受控,但疫後重生之路卻崎嶇難行。首先失業問題不見好轉,日本政府調查,失業一年以上的「長期失業者」平均達66萬人,較去年同期增加18萬人,又以中高年族群難以獲得工作機會。餐旅、服務業雖前景看好,但受到國際油價上漲,日本各行業以及民生均受波及。溫泉旅館、溫室經營者、水產都因燃油價格而成本大增。但今年夏季拜好天氣所賜,北海道新米創16年來最好收成,民間糧倉爆滿,白米乏人問津,形成兩極消費現象。
    2021/11/18 20:00
  • 美擬釋出戰備儲油穩油價 國際價格應聲大跌

    國際油價這兩天突然走跌,因為美國油價不斷攀升,傳出拜登打算釋出戰備儲油,穩定油價。拜登也下令調查,是否有人刻意哄抬油價。另外拜登到通用汽車廠區視察,親自駕駛電動悍馬車,希望燃油車能儘速轉型。
    2021/11/18 17:05
  • 缺油!缺煤!缺天然氣!全球能源危機 今年冬天恐不好過

    黎巴嫩深陷燃料嚴重短缺,上週才因為沒燃料而停機的發電廠,當地時間周一居然竄出火舌,燒掉25萬公升的燃油,恐怕讓缺電更加嚴重。除了黎巴嫩以外,印度也傳出因為煤炭短缺,首都新德里可能限電因應。加上天然氣和石油價格,紛紛寫下新高,能源危機正在全球上演中。
    2021/10/12 13:24
  • 國內航空票價將漲 估7月底回到1年前水準

    國際油價走揚,民航局今天觀察,國內線航空燃油連續3個月平均價格已達調升門檻,國內航空票價預估7月底漲回1年前的水準。
    2021/07/01 12:33
  • 預算型買家挑純電車就對! 平均養護成本比燃油車少4成

    國際油價直線上升,過往預算型買家或許會考量油耗而選購油電車款,不過在純電動車浪潮衝擊汽車產業下,也越來越多人入主純電動車,即便電動車普遍車價較燃油車高,但除了不吃油外,保養維護也比較便宜。根據美國能源部數據統計,電動車每英里行駛只要0.061美元的養護成本比起燃油車每英里行駛0.101美元少了近40%。
    2021/06/21 18:31
  • 省油車款有哪些? 達人:Nissan Sentra竟測出26km/L高速油耗

    國際油價不斷上揚,也連帶影響國內油價,中油連續4週調漲汽油零售價,油耗表現也再度讓消費者的荷包相當有感,《地球黃金線》也找來達人們為在意車輛燃油經濟性的消費者推薦各級距百萬內省油車款名單。
    2021/06/07 18:22
  • 恐慌囤油潮!美東油管遭駭.加油站大排長龍

    供應美東45%汽柴油、飛機燃料的輸油供應商──殖民管線(Colonial Pipeline),上週五遭到駭客攻擊,緊急關閉輸油系統後,至今恢復進度緩慢,讓美東爆發恐慌性加油潮,迫使汽油價格不斷升高,目前全美平均油價已經來到每加侖2.98美金,原本預計夏天才會突破3塊美金大關,現在看來是隨時都會漲破這關卡!拜登政府呼籲民眾不要囤油,殖民管線也承諾周末之前會恢復輸送,卻阻止不了民間的一窩蜂搶購,目前北卡羅萊納州、維吉尼亞州和佛州已經進入緊急狀態,亞特蘭大國際機場已經在找尋燃油替代供應商,美國航空也在長程航班增加停靠點,好幫飛機補足燃料。
    2021/05/12 19:47
  • 駭客攻擊釀輸油管停擺 美東爆發「斷油危機」

    一場駭客攻擊,讓美國東岸正遭遇「斷油危機」!原來主要供應東岸燃油的「殖民管線」(Colonial Pipeline),上週五遭到駭客組織以勒索病毒攻擊,幸好在發現後關閉整個系統,沒有讓破壞擴大,48小時內的SOP幾乎完美,但接下來何時恢復供應?殖民管線沒有辦法提出具體計畫,外界擔心的是,美東地區加油站到七座機場的飛機燃料,頂多只有3到5天的庫存量,殖民管線從上週五開始斷油,倘若時間拉長,恐怕將造成多項交通停擺,也讓美國燃油價格一度恐慌性大漲超過3%。
    2021/05/10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