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政府預算租金補貼Christian Garcia訂房台體大出軌中國大陸葉歡教授
  • 搜尋:

    燃料電池車 結果共31筆

  • Toyota將引進氫能電動車「Mirai」 這4天搶先亮相

    Toyota要達到淨零碳排這項目標除了推動純電車(Battery Electric Vehicle,BEV)之外,還有氫燃料電池車(Fuel Cell Electric Vehicle,FCEV)這項利器,而已發展至第二代的Mirai就是Toyota集團集最新FCEV技術於一身的尖端產品。而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在上(3)月20日宣布與國內的氣體公司-聯華林德進行合作,要將Mirai以專案方式引進至台灣且最快2024年就會上路試營運!
    2023/04/12 17:09
  • Toyota Mirai電動車要來了!最快明年上路 4月搶先亮相

    Toyota要達到淨零碳排這項目標除了推動純電車(Battery Electric Vehicle,BEV)之外,還有氫燃料電池車(Fuel Cell Electric Vehicle,FCEV)這項利器,而已發展至第二代的Mirai就是Toyota集團集最新FCEV技術於一身的尖端產品。而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在今日(3月20日)宣布與國內的氣體公司-聯華林德進行合作,要將Mirai以專案方式引進至台灣且最快2024年就會上路試營運!
    2023/03/20 21:34
  • BMW新市場!攜手Toyota 跨足零排放氫燃料電池車

    要達成2030年電動車佔新車銷售一半以上的遠大目標,BMW的i Series純電產品線並不是只押寶電池電動車(Battery Electric Vehicle,BEV),還攜手Toyota跨足到另一個「零排放」動力科技氫燃料電池車(Fuel Cell Electric Vehicle,FCEV)的開發上,而德日兩大車廠的合作成果iX5 Hydrogen在去年9月的慕尼黑車展上首度亮相後,過了一年的時間終於在12月份開始小規模量產,並在明年第一季開始陸續投放在各地的零碳排示範區中營運!
    2022/12/05 17:20
  • 能源政策躊躇不前 日本電動車市吊車尾

    2021年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有志之士疾呼節能減碳,許多國家紛紛做出正面回應,多家車廠也簽署加速車款能源轉型,改變了傳統車市版塊。對照歐美國家積極推廣電動(EV)車,日本車廠的全球佔比除了「日產」以外,全都被擠出前10名。礙於國家能源轉型牛步,日本車商難推動環保車款;反觀中國大陸,不僅擁有全球最大的電動車市場,其他產業也參與戰局,使得日本零件商轉而投向中國大陸懷抱。
    2021/11/17 19:58
  • Kia氫燃料電池軍車2028年服役 太陽的後裔戰力再升級

    在邁向綠色移動的時代裡,FCEV燃料電池車可說是EV電動車以外的另一優質替代能源選項,不過可能礙於基礎建設與儲存運送的技術未臻成熟,進而阻礙了FCEV發展的進程。儘管如此,還是有部分車廠並不放棄這項潔淨能源,並積極地透過不同管道為FCEV找尋出路。
    2021/09/17 23:12
  • 太陽能露營車挑戰歐遊3000KM 網嗨:中秋連假用來環島!

    在減碳減排的環保時代,各大車廠全力朝衝刺綠能移動目標衝刺,從早先流行的Hybrid油電車、FCEV氫燃料電池車到電動車等各式替代能源車款紛紛出籠,但卻始終不見同樣無污染的太陽能車商業運轉,原來是因為太陽能傳遞能量的現實條件與太陽能板的轉換效率皆不盡理想,儘管還是有不少公司對太陽能車躍躍欲試,卻似乎未見成效。
    2021/09/15 13:29
  • BMW概念車告訴你什麼叫環保! 不只100%回收材打造它連藍白廠徽都拔掉

    綠能、環保與永續是近來車壇最熱門的話題,除了開發新世代綠能車款外,車廠們無不絞盡腦汁在造車所用的材料上大作文章,期能在綠色移動的征途上搶得先機。BMW在今年的IAA慕尼黑車展上推出一系列新車型,像是iX SUV / i4電動車以及iX5 Hydrogen氫燃料電池車等,大聲宣揚綠能政策。而陣列當中身形緊湊、風格獨特的BMW i Vision Circular概念車更引來全場關注,倒不全然是因其怪異造型吸引眾人目光,更重要的是它在永續發展的概念下,全車採100%可回收材料製造,甚至包括電池組。
    2021/09/10 12:40
  • 美國總統搶頭香體驗電動Corvette! 拜登:我沒在開玩笑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簽署一項行政命令,欲達成2030年前電動車(包括EV電動車、FCEV燃料電池車及PHEV插電混合動力車)總銷量占40%~50%的目標,以對應當前氣候變遷對環境的衝擊。儘管汽車製造商表示,要在未來十年內達成電動車佔新車半數不僅步履十分艱辛,且預估將需花費數十億美元的政府資金支持(用於消費者補貼、充電網絡、供應鏈、研發投資等激勵政策),但為要有效減低碳排放,白宮不得不祭出更緊迫的改革政策。
    2021/08/09 16:56
  • 電動車正夯!太陽能車卻流行不起來 原因竟然跟「地球自轉」有關?

    在面對減碳減排的環保時代,用以取代燃油車的各式替代能源車款紛紛出籠,包括像是被稱作過渡時期的Hybrid油電車、目前最夯的純電動車、甚至是大有可為的氫燃料電池車…等,都在市場上閃躍喧騰、大行其道,那麼為何同樣取自無污染的太陽能車卻總是流行不起來?
    2021/06/21 12:25
  • BMW i-Hydrogen NEXT 2022試生產 將是氫燃料電池車的逆襲?

    在綠能前行的道路上,「棄油轉電」似乎已成為各大車廠共同的趨勢目標,各品牌最新穎的電動車產品更是迫不及待爭相要站上世界舞台,就怕在這波動能革命浪頭上失去了先機。
    2021/06/18 12:45
  • 日規Odyssey停產對台市場影響未知 Honda首款燃料電池車也再見

    根據日本產業經濟新聞報導,由於銷售表現不佳的緣故,Honda將在日本停產6年前發表的品牌首款燃料電池動力產品Clarity。據了解,這接下來的電動化策略有關,希望能將資源集中在後續推出的電動新車上,這也導致Honda狹山工廠關閉,未來就連日規Odyssey與Legend都會停產。至於台灣市場方面,台灣本田僅表示目前的配額不受影響。
    2021/06/18 09:56
  • 單趟跑1003公里! 豐田氫能車破現代續航紀錄

    為了環保,不少車廠投入研發氫動能車。澳洲賽車手才剛駕駛現代汽車的氫燃料電池車,以一缸氫氣跑出903.4公里的紀錄,豐田的氫能車,再度飆破紀錄,以單趟破一千公里的續航力超越。
    2021/06/01 19:57
  • 現代Nexo續航力破紀錄 一桶「氫燃料」跑887.5公里

    隨著子品牌Ioniq的推出,Hyundai也打算進一步擴大電動車陣容,首先打頭陣的正是Ioniq 5,這款車也體現Hyundai對於未來移動方式的想像。但除了電動車之外,Hyundai也致力研發氫燃料電池車款作為替代方案。
    2021/05/17 12:41
  • 廢塑膠也能發電! 日本化工廠研發「低碳氫氣」

    日本首相菅義偉上任後,宣示要在2025年達到零碳排,加速了企業對綠能的開發與應用。神奈川縣川崎市的化工廠以氣化方式,將廢棄塑膠分解後製造低碳氫氣;並與飯店合作示範氫能農園,以氫氣供應LED燈發光,打造了廢塑氫能水耕菜園。福島縣則從核災縣轉變為綠能縣,設置了全球最大的氫氣製造所,利用太陽能產生的電力完成氫氣的水解手續,達到以綠能產綠能的目標。
    2020/12/31 20:00
  • 日本直擊 豐田未來車搶先曝光

    【財訊】日本豐田汽車公司在強敵環伺下,在電動車、氫燃料電池車等各種領域都迎接了新挑戰,並將在明年東京奧運時展現成果。《財訊》特地飛往日本直擊這些未來車,讓讀者先睹為快。
    2019/02/24 23:40
  • 舞台電源氫燃料電池車 月之海創舉

    日本搖滾樂團月之海,昨天在武道館舉行出道25週年演唱會,做了一個新嘗試,以氫燃料電池車,作為舞台電源,堪稱是演唱會的世界首例。另外一個也是結合新概念的表演,福井縣一座擁有500歷史的佛寺,以電音誦經結合LED燈光效果,舉辦電音法會,網路同步實況轉播,以前當過DJ的住持表示,希望透過現代化的詮釋,吸引人們重新回到佛寺。
    2017/05/30 20:52
  • 本田通用合作 生產氫燃電動車「美國製造」

    看準未來美國對電動車的需求最大,美國本田和通用汽車宣布合作,共同生產新一代氫動力燃料電池車,兩家車商一同出資,在美國成立生產子公司,最快2020年投入量產,同時本田旗下最熱賣的車款之一Civic,睽違7年重返日本市場,工廠一併拉回日本生產,外傳是因為擔心川普上台後,美國會提高關稅。
    2017/01/31 17:08
  • 50款新車齊亮相 洛杉磯車展看頭十足

    北美三大車展之一的洛杉磯車展17日正式開幕,保時捷、賓士、飛雅特等品牌總共展出50款新車,展場焦點包括了義大利車商AlfaRomeo推出的全新運動房車,從0加速到100公里只要3.8秒,還有Honda主打的燃料電池車,號稱行進間不排放任何二氧化碳,搭上時下最熱門的環保話題。
    2015/11/20 22:13
  • 強壓福斯、通用! 豐田登「全球最賣車」龍頭

    日本汽車大廠豐田現在成為全球汽車業的銷售龍頭,今年1到9月總計賣出750萬輛車,把福斯和通用汽車都給比下去, 豐田還要乘勝追擊, 順勢推銷氫燃料電池車, 不用加油也不用充電,是靠氫氣當燃料,點燃環保車市的戰火。
    2015/10/27 22:19
  • 充電五分鐘可開300KM 德氫燃料電池車

    德國BMW車商發表以氫燃料電池為動力的概念車i8,號稱只要充電5分鐘,續航力可以達到300公里。其實早在2013年,日本豐田汽車 就把氫汽車當作發展目標,綠能智慧車 將成為未來車市主流。
    2015/07/06 22:53
  • 【FOCUS新聞】能源來自廢棄垃圾 福岡汙水廠辦到

    ▲氫燃料電池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不要的廢棄物也能變燃料嗎?關鍵字是「氫」,日本喊出要實現「氫能源社會」,從豐田汽車推出氫燃料電池車,到福岡的汙水處理廠,把廢棄汙泥轉換為氫能源,對缺乏能源的日本來說,如果能活用氫能源,將是一大利多。歐洲的德國也把過剩的風力發電,拿來分解水,分離出氫之後,再轉換為天然氣,這樣一來,可以補足再生能源過剩,導致電力浪費的缺點。日德兩國如何開發氫能源,我們一起來看看
    2015/02/10 20:43
  • 環保概念持續 電動車、燃料電池車爭鋒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美汽車業界的盛事,底特律國際車展,今年有30多款新車發表,包括訴求環保的電動車、燃料電池車,以及多款未來概念車
    2015/01/15 22:10
  • 【FOCUS新聞】豐田戰略佈局 先捨求得!開放5千項專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5年經濟成長的關鍵字,不少日本企業大老都提出「革新」或「創新」,日本汽車大廠豐田選在新年拋出創舉,決定把最新一代氫氣燃料電池車的技術專利,共5700件免費提供給其他車廠,過去這些關鍵技術,被視為車廠的最高機密,但這回氫氣車還在起步階段,成本高且充氣的氫氣站基礎設施不足,豐田於是決定一鼓作氣,要拉進其他車廠,一起把市場的餅做大,自己也掌握規格主導權
    2015/01/07 21:20
  • 電動車勁敵!全球首輛「氫燃料車」 不用加油就能跑

    (圖片來源: Toyota Taiwan臉書) (網路新聞中心/楊坊士
    2015/01/06 12:44
  • 只排水不排廢氣 氫燃料電池車下月亮相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4/11/19 22: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